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CPA]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模拟试题(1)
1、【 单选题 】
税收“三性”是个完整的整体,其中的核心是(    )。 [1分]
、 无偿性
、 强制性
、 固定性
、 法律性
答案:
2、【 单选题 】
按照现行增值税规定,生产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自产货物,其增值税的退(免)税环节和方法是(    )。 [1分]
、 对生产企业实行退税,采取“先征后退”方法
、 对外贸企业实行退税,采取“先征后退”方法
、 对生产企业实行退税,采取“免、抵、退”方法
、 对生产企业和外贸企业分别实行退税,采取“先征后退”方法
答案:
3、【 单选题 】
某生产企业属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09年6月对部分资产盘点后进行处理:销售边角废料,由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取得含税收入82400元;销售使用过的小汽车1辆,取得含税收入72100元(原值为140000元)。该企业上述业务应缴纳增值税(    )。 [1分]
、 2400元
、 3773.08元
、 3800元
、 4500元
答案:
4、【 单选题 】
下列应视同销售缴纳消费税的情况有(    )。 [1分]
、 将外购已税消费品继续加工成应税消费品
、 将委托加工收回的应税消费品继续加工成应税消费品
、 自制应税消费品继续加工成应税消费品
、 自制应税消费品继续加工成非应税消费品
答案:
5、【 单选题 】
某建筑公司2009年1月承包甲单位的一项建筑工程,根据合同规定,采用包工不包料的方式进行工程价款结算。9月份工程完工并验收合格,该建筑公司取得工程价款2200万元,同时,甲企业给予建筑公司提前竣工奖3万元,该工程耗费甲单位提供的建筑材料2875万元、甲单位提供设备600万元。就该项工程建筑公司应纳营业税为(    )万元。 [1分]
、 66
、 152.34
、 66.09
、 152.25
答案:
6、【 单选题 】
某市一家实行增值税免抵退税的生产企业,在2009年2月进口货物向海关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分别为25万元、10万元;当月向主管各税机关申报应纳增值税-60万元、出口货物免抵退税额92万元、房产税5万元;当月还取得享受优惠政策而先征后返的增值税3万元。该企业当月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万元。 [1分]
、 0
、 1.4
、 2.24
、 2.45
答案:
7、【 单选题 】
对同一种货物在税则中规定从价、从量两种税率,在征税时选择其中征收税额较多或较少的一种的关税是(    ) [1分]
、 复合关税
、 混合关税
、 选择性关税
、 滑动关税
答案:
8、【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需要征收资源税的项目有(    )。 [1分]
、 人造原油
、 煤矿生产的天然气
、 洗煤、选煤
、 液体盐
答案:
9、【 单选题 】
某企业2009年1月厂房原值2500万元,仓库原值1000万元,该企业3月给厂房装了中央空调,空调原价200万元;7月20日将仓库租给其他单位,月租金10万元当年取得租金收入50万元。该企业当地房产税损耗减除比例20%,该企业当年的房产税为(    )。 [1分]
、 37.04万元
、 37.52万元
、 37.68万元
、 38万元
答案:
10、【 单选题 】
甲企业(国有企业)生产经营用地分布于ABC三个地域,A的土地使用权属于甲企业,面积10000平方米,其中幼儿园占地1000平方米,厂区内绿化占地2000平方米;B的土地使用权属甲企业与乙企业共同拥有,面积5000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各半;C面积3000平方米,甲企业一直使用但土地使用权未确定。假设
ABC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单位税额为每平方米5元,甲企业全年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1分]
、 57500元
、 62500元
、 72500元
、 85000元
答案:
11、【 单选题 】
A公司与B公司签订了以货易货合同,由A公司向B公司提供价值100000元的工作服,B公司向A公司提供价值150000元的面料,货物差价由A公司付款补足。
AB两公司共应缴纳印花税为()。 [1分]
、 3元
、 60元
、 90元
、 150元
答案:
12、【 单选题 】
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一块购置的土地未做任何开发而直接进行转让,计算土地增值税可扣除的项目包括(    )。 [1分]
、 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与转让土地有关的税金
、 土地评估价格、与转让土地有关的税金
、 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与转让土地有关的税金、开发成本、一定比例的开发费用
、 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与转让土地有关的税金、加扣20%的扣除
答案:
13、【 单选题 】
纳税人的生产经营范围、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或者应纳税所得额或应纳税额增减变化达到(    )的,应及时向税务机关申报调整已确定的应纳税额或应税所得率。 [1分]
、 10%
、 15%
、 20%
、 30%
答案:
14、【 单选题 】
某企业2008年度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应税收入1000万元,应扣除的税金、成本、费用合计800万元, 其中,包含通过政府机关向贫困地区捐款15万元,向红十字事业捐赠8万元,向受赠人直接捐赠2万元;其他纳税调整增加额10万元 ,纳税调整减少额5万元。2008年度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为(    )万元。 [1分]
、 51.75
、 51.5
、 51
、 50
答案:
15、【 单选题 】
下列所得中,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进行纳税的是(    )。 [1分]
、 财产转让所得
、 稿酬所得
、 利息所得
、 财产租赁所得
答案:
16、【 单选题 】
国际重复征税产生的根本原因是(    )。 [1分]
、 纳税人所得或收益的国际化
、 各国所得税制的普遍化
、 各国行使的税收管辖权的重叠
、 货币结算的普及化
答案:
17、【 单选题 】
发展中国家谈判和缔结双边税收协定时,较多参照了(    )。 [1分]
、 《经合发范本》
、 《联合国范本》
、 《大西洋范本》
、 《亚细亚范本》
答案:
18、【 单选题 】
实行定期定额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在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内或税务机关依据法规的规定确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视同申报,这种方式称为(    )。 [1分]
、 直接申报
、 间接申报
、 简易申报
、 简并征期
答案:
19、【 单选题 】
我国对公民和法人的违法案件实行税务行政处罚简易程序中的处罚标准分别为(    )。 [1分]
、 50元以下,1000元以下
、 50元以下,2000元以下
、 100元以下,5000元以下
、 1000元以下,10000元以下
答案:
20、【 单选题 】
以下关于口头咨询的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口头咨询适用于简单明了的政策法规、办税程序的咨询
、 口头咨询是税务咨询最常见的一种咨询方式
、 口头咨询是服务内容最丰富的一种咨询方式
、 口头咨询服务时间比较连续
答案:
21、【 多选题 】
下列属于税收法律的有(    )。 [1.5分]
、 个人所得税法
、 关于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适用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等税收暂行条例的决定
、 企业所得税法
、 税务代理试行办法
答案:
22、【 多选题 】
对商业企业向供货方收取的与商品销售量、销售额挂钩(如以一定比例、金额、数量计算)的各种返还收入,均应按照平销返利行为的有关规定(    )。 [1.5分]
、 冲减当期增值税进项税金
、 计算销项税
、 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 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答案:
23、【 多选题 】
外贸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的应税消费品,其出口退税政策是(    )。 [1.5分]
、 增值税采用免抵退税政策
、 消费税采用免税并退税政策
、 增值税采用先征后退政策
、 消费税采用免税但不退税政策
答案:
24、【 多选题 】
以下关于消费税的纳税地点表述正确的是(    )。 [1.5分]
、 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除受托方为个人外,由受托方向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解缴消费税税款
、 纳税人到外县(市)销售或者委托外县(市)代销自产应税消费品的,于应税消费品销售后,向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进口的应税消费品,由进口人向核算地海关申报纳税
、 委托个人加工的应税消费品,由委托方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答案:
25、【 多选题 】
依据营业税的有关规定,下列业务中,不按“服务业一租赁业”计征营业税的有(    )。 [1.5分]
、 湿租业务
、 程租业务
、 融资租赁
、 光租业务
答案:
26、【 多选题 】
以下关于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的说法正确的是(    )。 [1.5分]
、 资源税、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都具有进口不征、出口不退的计税规则
、 城建税的计税依据不包括滞纳金、罚款等非税款项
、 城建税原则上不单独减免,免征或者减征“三税”,也就要同时免征或者减征城建税
、 跨省开采的油田,汇总在核算地缴纳城建税
答案:
27、【 多选题 】
依据关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进口货物中可享受法定免税的有(    )。 [1.5分]
、 外国企业无偿赠送的物资
、 国际组织无偿赠送的物资
、 贸易公司进口的残疾人专用品
、 关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货物
答案:
28、【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房产税的有(    )。 [1.5分]
、 城市居民出租的房产
、 城市居民投资联营的房产
、 城市居民所有的自住用房
、 城市居民拥有的营业用房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的规定正确的是(    )。 [1.5分]
、 耕地占用税实行地区差别幅度定额税率
、 人均耕地面积越少,耕地占用税单位税额越高
、 耕地占用税由地方税务机关负责征收
、 获准占用耕地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在收到土地管理部门的通知之日起10日内缴纳耕地占用税
答案:
30、【 多选题 】
关于车辆购置税的纳税地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1.5分]
、 购置需要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纳税地点是纳税人所在地
、 购置需要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应当向购买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购置需要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纳税地点是车辆上牌落籍地
、 购置不需要办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应当向纳税人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答案:
31、【 多选题 】
依据车船税的申报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1.5分]
、 车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未缴纳车船税的,使用人应当代为缴纳车船税
、 地方税务机关应当按照规定比例支付扣缴义务人代收代缴车船税的手续费
、 车船税由保险公司负责征收
、 纳税人在购买机动车交强险时缴纳了车船税的,不再向地方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答案:
32、【 多选题 】
以下使用25%税率的企业有(    )。 [1.5分]
、 在中国境内的居民企业
、 在中国境内设有机构场所,且所得与机构场所有关联的非居民企业
、 在中国境内设有机构场所,但所得与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
、 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
答案:
33、【 多选题 】
关于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哪些说法是错误的(    )。 [1.5分]
、 企业综合利用资源,生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的产品所取得的收入,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
、 创投企业从事国家需要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可按投资额的70%在当年及以后应纳税额中抵免
、 企业购置用于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投资额,可以按设备投资额10%抵免当年及以后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
、 企业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按照支付给残疾人工资的50%加计扣除
答案:
34、【 多选题 】
以下属于个人财产拍卖的有关合理费用的有(    )。 [1.5分]
、 按照规定实际支付的拍卖佣金
、 被拍卖财产的鉴定费
、 被拍卖财产的评估费
、 被拍卖财产的证书费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税法正确的有(    )。 [1.5分]
、 避税地是指不征税的国家或地区
、 税收情报交换是国家之间合作进行国际反避税的主要内容
、 转让定价税制的管辖对象是关联交易
、 对转让定价形成的不合理收入、费用的调整方法,是转让定价税制的核心内容
答案:
36、【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适用《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    )。 [1.5分]
、 海关代征增值税
、 关税
、 车辆购置税
、 教育费附加
答案:
37、【 多选题 】
纳税人应办理变更税务登记的项目有(    )。 [1.5分]
、 纳税人改变名称
、 纳税人改变隶属关系
、 纳税人改变经营地址而改变原主管税务机关的
、 纳税人银行账号改变
答案:
38、【 多选题 】
以下行为中,复议是诉讼必经前置程序的是(    )。 [1.5分]
、 税务机关确认纳税地点以及税款征收方式等具体行政行为
、 不予退还税款
、 不予抵扣税款
、 不予审批减免税或者出口退税
答案:
39、【 多选题 】
以下关于税务代理关系确认的表述正确的是(    )。 [1.5分]
、 代理人只能从事法定范围内的代理,不能代理违法行为
、 受托代理机构及专业人员必须具有一定资格
、 代理人可以机构或个人名义承接代理业务
、 代理人可以书面或口头方式确立代理关系
答案:
40、【 多选题 】
以下关于税务筹划的表述正确的是(    )。 [1.5分]
、 税务筹划是纳税人的一项权利
、 税务筹划要在纳税行为发生之前进行
、 税务筹划的最终目标是少纳税款
、 税务筹划可以是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一个环节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47个题库
共2页,共47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