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0年初级会计考试经济法基础模拟试题2
1、【 单选题 】
按照法律规范的性质和调整方式分类,“单位负责人应当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署意见”属于(    )规范。 [1分]
、 义务性
、 禁止性
、 授权性
、 强制性
答案:
2、【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法律关系客体的有(    )。 [1分]
、 荣誉称号
、 自然人
、 煤矿
、 生产经营行为
答案:
3、【 单选题 】
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仲裁要素的是(    )。 [1分]
、 由当事人协议选定仲裁委员会
、 以双方当事人自愿协商为基础
、 由双方当事人自愿选择的中立第三者进行裁判
、 裁决对双方当事人都具有约束力
答案:
4、【 单选题 】
根据《行政复议法》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复议范围的是(    )。 [1分]
、 对行政机关作出责令停产决定不服的
、 对行政机关作出限制人身自由决定不服的
、 对行政机关作出关于土地使用权决定不服的
、 对行政机关作出人事处理决定不服的
答案:
5、【 单选题 】
根据《仲裁法》的规定,裁决书(    )发生法律效力。 [1分]
、 自作出之日起
、 自送达之日起
、 作出之日起15日后
、 送达之日起15日后
答案:
6、【 单选题 】
某国有企业会计主管人员办理工作交接手续,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规定,负责监交的人员应是(    )。 [1分]
、 该单位一般会计人员
、 该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
、 该单位负责人
、 当地财政部门派出人员
答案:
7、【 单选题 】
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保管期限为(    )。 [1分]
、 永久
、 25年
、 15年
、 5年
答案:
8、【 单选题 】
国有企业、国有控股的或者占主导地位的企业,应当至少每年一次向(    )公布财务会计报告。 [1分]
、 政府财政部门
、 本企业党政联席会
、 本企业工会
、 本企业的职工代表大会
答案:
9、【 单选题 】
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对故意销毁依法应当保存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尚不构成犯罪的,县级以上财政部门除按规定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处罚外,对单位予以通报,可以并处罚款。对单位所处的罚款金额最低为(    )元。 [1分]
、 1000
、 2000
、 3000
、 5000
答案:
10、【 单选题 】
下列关于税率的表述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1分]
、 增值税税率是比例税率
、 个人工资、薪金采用税率的是累进税率
、 资源税税率的是定额税率
、 土地增值税税率的是比例税率
答案:
11、【 单选题 】
下列属于征税主体享有的权利是(    ) [1分]
、 为纳税人资料保密
、 追征纳税人偷逃税款
、 依法接受纳税人停业登记
、 依法退还多征的税款
答案:
12、【 单选题 】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不缴纳增值税的是(    )。 [1分]
、 邮局销售信封
、 寄售业代委托人销售物品
、 自来水公司销售自来水
、 典当行销售死当物品
答案:
13、【 单选题 】
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向购买方收取的下列税金、价外费用中,不应并入应税消费品销售额的是(    )。 [1分]
、 向购买方收取的手续费
、 向购买方收取的价外基金
、 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税款
、 向购买方收取的消费税税款
答案:
14、【 单选题 】
诉讼时效期间的中止,是指在诉讼时效的一段时间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致使权利人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期间暂时停止计算。该时间是(    )。 [1分]
、 诉讼时效的期间的最后1个月内
、 诉讼时效的期间的最后2个月内
、 诉讼时效的期间的最后3个月内
、 诉讼时效的期间的最后6个月内
答案:
15、【 单选题 】
张某2009年5月取得的下列收入中,不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 [1分]
、 半年期储蓄利息所得
、 国债利息所得
、 偶然所得
、 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利息所得
答案:
16、【 单选题 】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的有(    )。 [1分]
、 财产转让所得
、 稿酬所得
、 股息、利息、红利所得
、 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
答案:
17、【 单选题 】
应纳房产税的一幢房产原值500000元,已知房产税税率为1.2%,当地规定的房产税扣除比例为25%,则该房产应缴纳房产税(    )元。 [1分]
、 6000
、 4500
、 1500
、 1250
答案:
18、【 单选题 】
李某2009年3月转让其购买的一处住房,取得转让收入50万元,缴纳相关税费5万元。李某于2007年以30万元购入该住房。本次转让中李某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 [1分]
、 0
、 3
、 4.5
、 5
答案:
19、【 单选题 】
下列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1分]
、 进口货物要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 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是纳税人实际缴纳的“三税”税额
、 纳税人违反“三税”有关税法而加收的滞纳金,要作为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
、 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答案:
20、【 单选题 】
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征收契税的有(    )。 [1分]
、 接受作价房产入股
、 承受抵债房产
、 承租房产
、 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
答案:
21、【 单选题 】
某商业银行2009年第一季度,取得一般贷款利息收入1100万元,利息支出900万元;取得转贷款业务利息收入500万元,借款利息支出380万元。已知金融保险业营业税税率为5%,则商业银行第一季度应缴纳营业税(    )万元。 [1分]
、 21
、 35
、 61
、 80
答案:
22、【 单选题 】
下列可以不办理纳税登记的是(    )。 [1分]
、 学校
、 诊所
、 人民法院
、 下岗职工开的餐饮店
答案:
23、【 单选题 】
下列属于偷税行为的是(    )。 [1分]
、 变造记账凭证
、 多计收入
、 骗取退税
、 少计成本
答案:
24、【 单选题 】
甲公司委托乙银行向丙企业收取款项,丙企业开户银行在债务证明到期日办理划款时,发现丙企业存款账户不足支付的,可以采取的行为是(    )。 [1分]
、 直接向甲公司出具拒绝支付证明
、 应通过乙银行向甲公司发出未付款通知书
、 先按委托收款凭证及债务证明标明的金额向甲公司付款,然后向丙企业追索
、 应通知丙企业存足相应款项,如果丙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存足款项的,再向乙银行出具拒绝支付证明
答案:
25、【 单选题 】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票据持票人应在法定期限内向付款人提示付款。关于票据提示付款期限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1分]
、 商业汇票自到期日起1个月内提示付款
、 银行汇票自出票日起2个月内提示付款
、 银行本票自出票日起2个月内提示付款
、 支票自出票日起10日内提示付款
答案:
26、【 单选题 】
居民企业取得的下列收入中,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是(    )。 [1分]
、 转让专利权取得的收入
、 出租固定资产取得的收入
、 提供加工劳务取得的收入
、 投资于其他居民企业取得的权益性投资收益
答案:
27、【 单选题 】
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适用的个人所得税税率是(    )。 [1分]
、 10%的比例税率
、 20%的比例税率
、 5%~35%的超额累进税率
、 5%~45%的超额累进税率
答案:
28、【 单选题 】
张某2008年12月购买一处85平方米的普通住房,支付购买价款340000元,由于工作调动2009年2月转让该住房,取得转让收入400000元。已知契税税率为1%。则张某应缴纳的契税为(    )。 [1分]
、 0
、 3400
、 10200
、 17000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关于法的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2分]
、 法是经过国家制定或认可才形成的规范
、 法凭借国家强制力的保证而获得普遍遵行的效力
、 法是确定人们在社会关系中的权利和义务的行为规范
、 法是明确而普遍适用的规范
答案:
30、【 多选题 】
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仲裁协议应当具有下列(    )内容。 [2分]
、 有仲裁事项
、 有选定的仲裁委员会
、 有仲裁裁决书
、 有请求仲裁的意思表示
答案:
31、【 多选题 】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因铁路、公路、水上、航空运输和联合运输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享有诉讼管辖权的法院有(    )。 [2分]
、 运输始发地法院
、 目的地法院
、 原告住所地法院
、 被告住所地法院
答案:
32、【 多选题 】
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面描述正确的是(    )。 [2分]
、 当事人对仲裁协议的效力有异议,应当在仲裁庭首次开庭前提出
、 仲裁实行级别管辖和地域管辖
、 仲裁协议应当以书面的形式订立
、 中国仲裁协会是社会团体法人,实行会员制
答案:
33、【 多选题 】
根据我国经济法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属于行政责任的是(    )。 [2分]
、 罚款
、 恢复名誉
、 暂扣许可证
、 没收财产
答案:
34、【 多选题 】
关于会计档案的销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2分]
、 会计档案保管期满需要销毁的,由本单位档案部门提出意见,会同财会部门共同审定,并在此基础上编制会计档案销毁清册
、 销毁会计档案时,应当由单位的档案机构和会计主管人员共同监销
、 各级财政部门销毁会计档案时,应当由上级审计部门派人监销
、 正在建设期间的建设单位,其保管期满的会计档案不得销毁
答案:
35、【 多选题 】
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需要经过总会计师签署的是(    )。 [2分]
、 预算
、 财务收支计划
、 信贷计划
、 财务专题报告
答案:
36、【 多选题 】
我国的财产税类包括(    ) [2分]
、 车船税
、 资源税
、 契税
、 房产税
答案:
37、【 多选题 】
下列属于营业税混合销售的行为有(    )。 [2分]
、 娱乐城提供娱乐同时销售酒水
、 企业生产销售首日封
、 电梯厂销售电梯并负责安装
、 建筑公司包工包料承建某项工程
答案:
38、【 多选题 】
关于在不同销售方式下确定计征增值税的销售额,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2分]
、 采取折扣方式销售货物,如果销售额和折扣额在同一张发票上分别注明的,可按折扣后的余额作为计税销售额
、 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按新货物的同期销售价格扣减旧货物的收购价格后作为计税销售额
、 采取还本销售方式销售货物,其销售额可以从销售额中减除还本支出
、 采取以物易物方式销售,如未发生补价,则无计税销售额
答案:
39、【 多选题 】
关税税率中的特别关税包括(    ) [2分]
、 报复性关税
、 反倾销税
、 保障性关税
、 反补贴税
答案:
40、【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规定,下列项目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是(    )。 [2分]
、 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10万元
、 银行按规定加收的罚息2万元
、 直接向灾区捐款20万元
、 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100万元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59个题库
共2页,共59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