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3年经济法基础模拟试题一
1、【 单选题 】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行政诉讼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除特殊情况外,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行政案件
、 审理行政案件,不适用调解
、 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第一审判决
、 当事人不服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答案:
2、【 单选题 】
根据不同的标准,可以对法作不同的分类。根据法的内容,可以将法分为(    )。 [1分]
、 公法和私法
、 根本法和普通法
、 实体法和程序法
、 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答案:
3、【 单选题 】
用人单位违反规定不与劳动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是(    )。 [1分]
、 自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之日起向劳动者每月支付1.5倍的工资
、 自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之日起向劳动者每月支付3倍的工资
、 自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之日起向劳动者每月支付2倍的工资
、 自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之日起向劳动者每月支付2.5倍的工资
答案:
4、【 单选题 】
孙某大学毕业后到甲公司工作。公司与其签订了2009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的三年期合同,并为其办理了失业保险。因孙某严重违反单位规章制度,公司于2011年12月31日解除了劳动合同。此后孙某一直未能找到工作,遂于2012年4月1日办理了失业登记。则孙某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    )。 [1分]
、 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
、 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 2012年4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
、 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
答案:
5、【 单选题 】
下列不属于关于用人单位应当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情形的是(    )。 [1分]
、 用人单位符合可裁减人员规定而解除劳动合同
、 用人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终止劳动合同
、 用人单位提高劳动合同约定条件续订劳动合同,劳动者不同意续订,劳动合同期满终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 用人单位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而解除劳动合同
答案:
6、【 单选题 】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1分]
、 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是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双方都必须履行的义务
、 劳动条件包括劳动场所、劳动环境和劳动工具
、 工作地点是用人单位必须告知劳动者的内容
、 劳动条件是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提供正常工作所必需的条件
答案:
7、【 单选题 】
转账支票的主题图案为(    )。 [1分]
、 梅花
、 兰花
、 竹
、 菊花
答案:
8、【 单选题 】
根据规定,临时存款账户的有效期最长不得超过(    )。 [1分]
、 1年
、 2年
、 3年
、 5年
答案:
9、【 单选题 】
根据《支付结算办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收款人根据购销合同发货后委托银行向异地付款人收取款项,付款人向银行承认付款的结算方式是(    )。 [1分]
、 汇兑
、 托收承付
、 委托收款
、 国内信用证
答案:
10、【 单选题 】
因延期通知而给前手或者出票人造成损失的,由没有按照规定期限通知的汇票当事人承担该损失的赔偿责任,但是所赔偿的金额以(    )为限。 [1分]
、 汇票金额
、 间接损失
、 实际损失
、 能够预见到的损失
答案:
11、【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应按视同销售货物行为征收增值税的有(    )。 [1分]
、 将外购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
、 用外购货物分配给股东
、 销售代销的货物
、 用自产产品对外投资
答案:
12、【 单选题 】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营业税的是(    )。 [1分]
、 单位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
、 自建自用的不动产
、 共同承担风险的不动产投资入股
、 以不动产投资后转让股权
答案:
13、【 单选题 】
依据消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行为中不应缴纳消费税的有(    )。 [1分]
、 进口游艇
、 生产销售小汽车
、 零售化妆品
、 批发卷烟
答案:
14、【 单选题 】
根据营改增的规定,下列不属于营改增试点范围的是(    )。 [1分]
、 某建筑公司
、 某广告公司
、 某公路运输公司
、 某文化创意服务公司
答案:
15、【 单选题 】
某企业2012年3月1日向某企业借入经营性资金400万元,借款期1年,支付利息费用28万元。假定当年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年利息率为6%,该企业在计算2012年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扣除的利息费用为(    )万元。 [1分]
、 30
、 28
、 24
、 20
答案:
16、【 单选题 】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收入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安装费应根据安装完工进度确认收入。安装工作是商品销售附带条件的,安装费在确认商品销售实现时确认收入。
、 企业促销提供的商业折扣,应冲减企业的收入
、 销售商品以旧换新的,销售商品应当按照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确认收入,回收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
、 企业为鼓励债务人在规定期限付款提供的现金折扣,应冲减企业的收入
答案:
17、【 单选题 】
中国公民刘某2012年8月从单位取得工薪收入5500元,取得加班工资1000元,。则刘某8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1分]
、 95
、 195
、 265
、 355
答案:
18、【 单选题 】
某平面设计师程某为一公司设计了一个平面广告,取得设计收入23000元。为设计该广告发生住宿费1000元。该设计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1分]
、 3480
、 3520
、 3680
、 3280
答案:
19、【 单选题 】
下列关于房产税的说法,表述不正确的是(    )。 [1分]
、 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在出售前,一般不征收房产税
、 纳税单位无租使用免税单位的房产,应由使用人代为缴纳房产税
、 居民住宅区内业主共有的经营性房产,由实际经营(包括自营和出租)的代管人或使用人缴纳房产税
、 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免交房产税
答案:
20、【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车辆购置税征税范围的是(    )。 [1分]
、 进口自用的汽车
、 受赠后自用的摩托车
、 购买后自用的农用运输车
、 获奖后自用的自行车
答案:
21、【 单选题 】
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税收优惠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1分]
、 自2008年11月1日起,对居民个人转让住房一律免征土地增值税
、 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转让旧房作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房源的,免征土地增值税
、 因国家建设需要依法征用、收回的房地产,免征土地增值税
、 纳税人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予以免税;超过20%的,应按全部增值额缴纳土地增值税
答案:
22、【 单选题 】
根据规定,下列项目中不属于税务机关权利的是(    )。 [1分]
、 税收法律、法规和规章的知情权
、 税务管理权
、 行政处罚权
、 税款征收权
答案:
23、【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是(    )。 [1分]
、 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
、 取得工资、薪金的个人
、 企业在外地设立的分支机构
、 个体工商户
答案:
24、【 单选题 】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不办理税务登记,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仍不改正的,税务机关应其采取的措施是(    )。 [1分]
、 提请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
、 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 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 没收其经营所得
答案:
25、【 多选题 】
杨某可以享受的法定年休假是(    )。 [2分]
、 3天
、 5天
、 10天
、 15天
答案:
26、【 多选题 】
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仲裁委员会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仲裁委员会是司法机关
、 仲裁委员会按行政区划层层设立
、 仲裁委员会独立于行政机关
、 仲裁委员会之间没有隶属关系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法律责任形式中,属于民事责任的有(    )。 [2分]
、 赔偿损失
、 返还财产
、 没收财产
、 责令停产停业
答案:
28、【 多选题 】
对A公司与杨某约定的劳动合同条款所作的下列判断中,正确的是(    )。 [2分]
、 A公司与杨某约定的试用期超过法定最长期限
、 A公司与杨某约定的试用期工资金额符合规定
、 A公司与杨某可以约定离职后不得从事同类行业
、 A公司与杨某约定离职后不得从事同类行业的时间超过法定最长期限
答案:
29、【 多选题 】
2012年4月1日A企业与B银行签订一份借款合同,期限为1年。如A企业在2013年4月1日借款期限届满时不能履行偿还借款,则以下可引起诉讼时效中断的事由有(    )。 [2分]
、 2013年6月1日B银行A企业提起诉讼
、 2013年5月10日B银行向A企业提出偿还借款的要求
、 2013年5月16日A企业同意偿还借款
、 2013年6月5日发生强烈地震
答案:
30、【 多选题 】
对A公司与杨某各自责任的下列判断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2分]
、 杨某应遵守竞业限制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 竞业限制约定已失效,杨某不需要承担违约责任
、 A公司应支付杨某离职的经济补偿
、 A公司不需支付杨某离职的经济补偿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2分]
、 杨某可以直接提起诉讼
、 劳动争议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前必须先进行劳动仲裁
、 A公司申请仲裁应当提交书面仲裁申请
、 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1年
答案:
32、【 多选题 】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既不得解除合同,也不得终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应当延续至相应的情形消失时终止的情形有(    )。 [2分]
、 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者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或者医学观察期间的
、 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
、 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 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答案:
33、【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该服装厂增值税的处理中,正确的有(    )。 [2分]
、 支付运费可以按7%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抵扣
、 支付运费可以按13%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抵扣
、 购进小汽车,可以将取得的机动车销售发票上的税款作为进项税额抵扣
、 购进小汽车,不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答案:
34、【 多选题 】
罗某与甲公司签订了1年期的劳动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关于试用期的约定中,符合规定的是(    )。 [2分]
、 试用期2个周
、 试用期1个月
、 试用期2个月
、 试用期3个月
答案:
35、【 多选题 】
劳动者可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有(    )。 [2分]
、 在试用期内提前3日通知用人单位
、 在试用期内随时通知用人单位
、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 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答案:
36、【 多选题 】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2分]
、 服装厂将货物交付商厦代销,视同销售货物计算销项税额
、 商厦销售代销,视同销售货物计算销项税额
、 将自产的西服用于本厂职工作为集体福利,视同销售货物计算销项税额
、 用于本厂职工作为集体福利的自产西服,对应的生产用材料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答案:
37、【 多选题 】
根据《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款项中,可以转入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是(    )。 [2分]
、 稿费收入
、 个人产权转让收益
、 证券交易结算资金
、 保险理赔
答案:
38、【 多选题 】
该服装厂进口面料应缴纳的进口增值税为(    )元。 [2分]
、 6286
、 6120
、 6426
、 8226
答案:
39、【 多选题 】
该服装厂当期应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的增值税为(    )元。 [2分]
、 504
、 644
、 9004
、 9144
答案:
40、【 多选题 】
下列关于支票的下列表述中,符合规定的有(    )。 [2分]
、 支票基本当事人包括出票人、付款人、收款人
、 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的权利,自出票日起6个月
、 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1个月
、 支票的付款人是出票人的开户银行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67个题库
共2页,共67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