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0年全国税务系统企业所得税业务知识试题
1、【 单选题 】
下列企业为企业所得税法所称居民企业的是(  )。 [1分]
、 依照香港地区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
、 依照香港地区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在香港地区的企业
、 依照美国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但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企业
、 依照美国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
答案:
2、【 单选题 】
该企业2009年收入总额为(    )万元。 [2分]
、 2120
、 2140
、 2143.4
、 2228.4
答案:
3、【 单选题 】
该企业2009年税前准予扣除项目金额为(    )万元。 [2分]
、 973.6
、 978.6
、 982.6
、 1158.6
答案:
4、【 单选题 】
判断销售货物所得是来源于中国境内还是来源于中国境外的所得,应按照(    )确定。 [1分]
、 销售货物的企业所在地
、 交易活动发生地
、 购买货物的企业所在地
、 销售货物的目的地
答案:
5、【 单选题 】
该企业2009年纳税调整后所得为(    )万元。 [2分]
、 1069.8
、 1160.8
、 1164.8
、 1254.8
答案:
6、【 单选题 】
某商业企业2009年度应纳税所得额2.8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200万元。该企业2009年度应纳企业所得税(    )元。 [1分]
、 7000
、 5600
、 4200
、 2800
答案:
7、【 单选题 】
下列关于收入确认时点的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利息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应付利息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 租金收入,按照承租人实际支付租金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 接受捐赠收入,按照签订捐赠合同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 权益性投资收益,按照被投资方作利润分配账务处理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答案:
8、【 单选题 】
该企业2009年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2分]
、 1130.8
、 1160.8
、 1134.8
、 1224.8
答案:
9、【 单选题 】
企业发生的下列业务,应当视同销售货物、转让财产或者提供劳务的是(  )。 [1分]
、 将财产用于在建工程
、 将开发产品转为固定资产
、 将货物用于交际应酬
、 将货物在总、分支机构之间调拨
答案:
10、【 单选题 】
该企业2009年度收入总额为(    )万元。 [2分]
、 5500
、 6110
、 6500
、 6510
答案:
11、【 单选题 】
在2009年度,下列收入应该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是(    )。 [1分]
、 符合条件的专项用途财政性资金
、 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收费
、 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政府性基金
、 特许权使用费收入
答案:
12、【 单选题 】
按照规定,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1分]
、 企业发生的计入成本费用的工资薪金支出准予全额税前扣除
、 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税前扣除
、 为投资者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费、补充医疗保险费在规定标准内准予扣除
、 为投资者或者职工支付的商业保险费,不得扣除
答案:
13、【 单选题 】
该企业2009年准予扣除的管理费用为(    )万元。 [2分]
、 727.5
、 780
、 820
、 900
答案:
14、【 单选题 】
该企业2009年所得税前准予扣除的材料被盗损失为(    )万元。 [2分]
、 22
、 28.8
、 40
、 46.8
答案:
15、【 单选题 】
某企业2009年度实际发生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80万元,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亿元,则该企业当年允许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是(    )万元。 [1分]
、 33
、 48
、 50
、 80
答案:
16、【 单选题 】
该企业2009年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2分]
、 393.7
、 793.7
、 868.7
、 958.7
答案:
17、【 单选题 】
某化妆品生产企业2009年度实际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分别为300万元和70万元,当年销售(营业)收入2200万元,则该企业当年允许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合计是(    )万元。 [1分]
、 187
、 311
、 330
、 370
答案:
18、【 单选题 】
该企业2009年应缴纳所得税为(    )万元。 [2分]
、 35.433
、 71.433
、 79.37
、 198.425
答案:
19、【 单选题 】
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支出不得扣除的是(    )。 [1分]
、 缴纳的营业税
、 合理分配的材料成本
、 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
、 销售固定资产的损失
答案:
20、【 单选题 】
企业提取的下列各项准备金允许在税前扣除的是(    )。 [1分]
、 坏账准备金
、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 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 中小企业贷款损失准备金
答案:
21、【 单选题 】
按照现行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固定资产可以提取折旧的是(    )。 [1分]
、 未使用的机器设备
、 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设备
、 未使用的仓库
、 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答案:
22、【 单选题 】
关于自行开发的无形资产计税基础的确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以研究、开发过程中实际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
、 以研究、开发过程中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
、 以开发过程中实际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
、 以开发过程中该资产符合资本化条件后至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
答案:
23、【 单选题 】
按照税法规定,企业使用或者销售的存货成本计算方法不得采用(    )。 [1分]
、 先进先出法
、 后进先出法
、 加权平均法
、 个别计价法
答案:
24、【 单选题 】
林木类和畜类生产性生物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分别是(    )。 [1分]
、 10年、3年
、 10年、5年
、 20年、3年
、 20年、5年
答案:
25、【 单选题 】
企业应当自月份或季度终了之日起(    )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1分]
、 15
、 10
、 7
、 5
答案:
26、【 单选题 】
企业的下列收入中,属于应税收入的是(    )。 [1分]
、 国债利息收入
、 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 从证券投资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
、 对非上市的居民企业直接投资取得的股息、红利
答案:
27、【 单选题 】
某企业为制造业纳税人,2008年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为1000万元。其中该企业于2008年转让了旧的电机生产设备,取得转让收入80万元,该项资产净值为100万元。在不考虑增值税和相关税费的情况下,对该项资产的所得税处理正确的是(  )。 [1分]
、 确认资产转让收入80万元,不得扣除资产净值100万元
、 资产转让损失20万元向主管税务机关报批后准予扣除
、 资产转让损失20万元自行计算扣除
、 不确认资产转让收入,允许扣除资产净值100万元
答案:
28、【 单选题 】
企业从事下列项目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是(    )。 [1分]
、 林木的培育和种植
、 香料作物的种植
、 内陆养殖
、 花卉的种植
答案:
29、【 单选题 】
企业从事符合条件的(    )所得,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四年至第六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1分]
、 技术转让项目
、 节能节水项目
、 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 安全生产项目
答案:
30、【 单选题 】
对非居民企业取得税法第三条第三款规定的所得应缴纳的所得税,实行源泉扣缴,以支付人为扣缴义务人。税款由扣缴义务人在每次支付或者到期应支付时,从支付或者到期应支付的款项中扣缴。下列各项支付方式属于非货币支付的是(    )。 [1分]
、 汇拨支付
、 转账支付
、 权益兑价支付
、 产品支付
答案:
31、【 单选题 】
在进行特别纳税调整时,税务机关采用按照纳税人从关联方购进商品再销售给没有关联关系的交易方的价格,减除相同或者类似业务的销售毛利进行定价的方法。这一方法称为(    )。 [1分]
、 可比非受控价格法
、 成本加成法
、 再销售价格法
、 交易净利润法
答案:
32、【 单选题 】
企业销售商品同时满足税法规定的条件,应确认收入的实现。下列各项不属于税法规定的确认销售商品收入条件的是(    )。 [1分]
、 商品销售合同已签订,企业已将商品所有权相关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购货方
、 企业对已售出的商品既没有保留通常与所有权相联系的继续管理权,也没有实施有效控制
、 经济利益能够流入企业
、 收入的金额能够可靠地计量,已发生或将发生的销售方的成本能够可靠地核算
答案:
33、【 单选题 】
对销售商品涉及折扣、折让、退回的处理,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应当按扣除现金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 应当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 销售折让不得冲减销售商品收入
、 销售退回应当在发生当期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收入(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除外)
答案:
34、【 单选题 】
甲企业与乙企业于2009年11月17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乙企业应于2009年11月30日向甲企业支付股权转让款项,股权转让款项全部支付时股权转让协议生效。乙企业实际于2009年12月20日向甲企业支付了股权转让全部款项。2010年1月18日办理了股权变更手续。则甲企业该项股权转让收入的实现时间为(    )。 [1分]
、 2009年11月17日
、 2009年11月30日
、 2009年12月20日
、 2010年1月18日
答案:
35、【 单选题 】
某企业2007年按照规定计提但尚未使用的职工福利费余额200万元,2008年发生职工福利费170万元,2008年度税前扣除的职工工资总额900万元,2009年发生职工福利费180万元,2009年度税前扣除的职工工资总额1100万元,则2009年度允许扣除职工福利费(    )万元。 [1分]
、 150
、 154
、 180
、 0
答案:
36、【 多选题 】
下列企业适用企业所得税法的有(    )。 [2,0.5分]
、 国有独资企业
、 合伙企业
、 外商独资企业
、 境外上市的中国企业
答案:
37、【 多选题 】
按照现行企业所得税规定,下面说法正确的有(    )。 [2,0.5分]
、 企业销售存货,按规定计算的存货成本可以在税前扣除
、 企业纳税年度发生的亏损,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弥补,直到弥补完为止
、 企业境外营业机构的亏损可以抵减境内营业机构的盈利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
、 企业在证券市场买卖股票发生的损失,准予自行计算扣除
答案:
38、【 多选题 】
下列优惠政策自2008年1月1日起,继续按原优惠政策规定的办法和时间执行到期的有(  )。 [2,0.5分]
、 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
、 社会公益优惠政策
、 上海世博会优惠政策
、 证券投资基金优惠政策
答案:
39、【 多选题 】
下列支出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在税前直接扣除的有(  )。 [2,0.5分]
、 汽车使用到期报废的损失
、 按规定计算的无形资产摊销
、 长期股权投资支出
、 固定资产购建支出
答案:
40、【 多选题 】
下列各项可以在税前按规定计算摊销扣除的有(  )。 [2,0.5分]
、 开办费
、 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 自创商誉
、 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59个题库
共2页,共59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