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3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务代理实务第三、四章模拟试题--税务登记代理实务、发票领购与审查代理实务
1、【 单选题 】
以下人员,可以认定为货物运输发票自开票纳税人的是(    )。 [1分]
、 从事货物运输的承包人
、 从事货物运输的承租人
、 从事货物运输的挂靠人
、 从事内河货运服务的纳税人
答案:
2、【 单选题 】
某县政府在发放政府工作人员工资时,应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则其应在(    )内,向当地税务机关办理扣缴税款登记。 [1分]
、 设立之日起15日
、 设立之日起30日
、 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15日
、 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
答案:
3、【 单选题 】
以下纳税人发生的情形中,不属于变更税务登记的情况是(    )。 [1分]
、 甲企业扩大经营范围,由单一生产销售A电子产品转为生产销售A、B、C电子产品并提供设计劳务
、 乙企业由于进行股份制改造,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 由于经济效益良好,丙企业的股东决定追加投资,从500万元增资为700万元
、 丁企业由于经营范围扩大,总机构从内蒙古迁至北京
答案:
4、【 单选题 】
以下情况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    )。 [1分]
、 某防盗门生产企业将自产防盗门用于集体宿舍
、 某制药厂向某药品连锁企业捐赠自产保健食品
、 某服装厂向日本销售服装
、 某汽车公司为国内某知名人士定做的小汽车
答案:
5、【 单选题 】
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个体工商户需要停业的,可以在停业之前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停业登记,停业期限不得(    )。 [1分]
、 超过半年
、 超过1年
、 超过3个月
、 超过两年
答案:
6、【 单选题 】
以下不属于营业税纳税人使用的普通发票的是(    )。 [1分]
、 机动车专项修理专用发票
、 建筑安装企业统一发票
、 代理购销业务统一发票
、 饮食业统一发票
答案:
7、【 单选题 】
以下属于增值税纳税人使用的普通发票的是(    )。 [1分]
、 自来水公司水销售专用发票
、 海关完税凭证
、 水上运输企业的客票
、 水路货运结算发票
答案:
8、【 单选题 】
下列项目中,不需要办理注销税务登记的是(    )。 [1分]
、 纳税人被吊销营业执照
、 纳税人因资不抵债而破产
、 纳税人因经营地点变更而离开原主管税务机关管辖区
、 纳税人变更经营范围
答案:
9、【 单选题 】
临时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外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凭所在地税务机关开具的《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在(    )的前提下,可向经营地税务机关申请领购经营地发票。 [1分]
、 预缴20000元的保证金
、 预缴税款
、 办理纳税担保
、 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及税务登记证副本
答案:
10、【 单选题 】
某企业总机构在甲地,分支机构在乙地,那么总分机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手续应在(    )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办理。 [1分]
、 甲地
、 乙地
、 各自机构所在地
、 总机构的上级主管部门所在地
答案:
11、【 单选题 】
某大型企业,销售业务量大,想申请印有企业名称发票,以下关于自制发票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1分]
、 可以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及普通发票的自制
、 应填写《企业自制发票申请审批表》,写明所需发票的种类、名称、格式、联次和需求数量,连同发票式样一同提交主管税务机关审批
、 取得税务机关核准的《发票印制通知书》后,到指定的印刷厂印制
、 可以自行设计本单位的发票式样,报经县(市)以上税务机关批准到指定的印刷厂印制
答案:
12、【 单选题 】
对于发票的开具使用,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1分]
、 单位和个人应该在发生经营业务并确认营业收入时,才能开具发票,未发生经营业务一律不得开具发票
、 单位和个人不得转借、转让或者代开发票
、 一律不得拆本使用发票
、 不得倒买或者倒卖发票
答案:
13、【 单选题 】
财务制度较健全、有一定经营规模的纳税人适用(    )发票购领方式。 [1分]
、 交旧购新
、 验旧购新
、 限量供应
、 批量供应
答案:
14、【 单选题 】
以下关于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抵扣的规定正确的是(    )。 [1分]
、 应在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之日起180日内到税务机关办理认证,并在认证通过的次月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抵来扣进项税额
、 应在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之日起90日内到税务机关办理认证,并在认证通过的次月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抵扣进项税额
、 应在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之日起180日内到税务机关办理认证,并在认证通过的当月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抵扣进项税额
、 应在增值税专用发票收到之日起180日内到税务机关办理认证,并在认证通过的次月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抵扣进项税额
答案:
15、【 单选题 】
以下关于代理发票审查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 [1分]
、 代理发票审查一般不单独进行,而是注册税务师在计算填报纳税申报表和办理发票领购手续之前所做的准备工作
、 发票发放环节是否按序时登记并有会计负责人的签收手续
、 对发票发放环节主要审查发票的发放是否符合规定的范围
、 对发票保管环节主要审查发票存根、库存未用的发票是否保存完整,账面数与实际库存数是否相等
答案:
16、【 多选题 】
以下关于专业发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2,0.5分]
、 专业发票是增值税专用发票另一种分类的名称
、 专业发票可以不套印税务机关的统一发票监制章
、 专业发票可以由政府主管部门自行管理,也可以根据税收征管的需要纳入统一发票管理
、 邮票、邮单、电报收据均属于专业发票
、 代理购销业务统一发票是专业发票的一种
答案:
17、【 多选题 】
根据税务登记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2,0.5分]
、 已办理税务登记的扣缴义务人应该自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登记地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扣缴税款登记
、 纳税人已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变更登记的,应当自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变更登记之日起15日内,向原税务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税务登记
、 已办理税务登记的扣缴义务人应该自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税务登记地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扣缴税款登记,税务机关不再核发扣缴税务登记证件
、 可不办理税务登记的扣缴义务人应该自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税务登记地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扣缴税款登记,税务机关并核发扣缴税务登记证件
、 可不办理税务登记的扣缴义务人应该自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登记地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扣缴税款登记
答案:
18、【 多选题 】
纳税人进行税种认定登记一般是在(    )之后,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的生产经营项目确定的。 [2,0.5分]
、 设立税务登记
、 纳税申报
、 注销税务登记
、 停业、复业登记
、 变更税务登记
答案:
19、【 多选题 】
有下列(    )情形者,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2,0.5分]
、 向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应税项目
、 销售报关出口货物
、 将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
、 将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
、 将货物用于投资入股
答案:
20、【 多选题 】
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如下货运发票,注册税务师认为可以抵扣的有(    )。 [2,0.5分]
、 销售产品取得由代开票纳税人提供的货物运输业发票
、 物流单位开具的货物运输业发票
、 涉外交易中取得的国际货运发票
、 联运单位开具的运费发票,注明运杂费为10000元
、 外购货物取得的运费定额发票
答案:
21、【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登记的说法,正确的有(    )。 [2,0.5分]
、 纳税人应当向主管地税局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手续
、 从事货物生产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超过50万元的,应当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手续
、 商贸企业,年应税销售额超过50万元的,应当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手续
、 纳税人应税销售额超过一般纳税人标准,未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手续的,应按销售额依照增值税税率计算应纳税额,可以抵扣进项税额,可以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
、 企业总、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分别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手续
答案:
22、【 多选题 】
关于货运发票的抵扣问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2,0.5分]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代开票单位为代开票纳税人开具的货物运输业发票准予抵扣进项税额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自开票纳税人的联运单位开具的货物运输业发票准予计算抵扣进项税额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货物运输发票上如果分别注明运费和杂费的,可以根据运费计算抵扣进项税额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货物运输发票上注明为运杂费的,由税务机关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划分,计算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自开票纳税人的物流单位开具的货物运输发票准予计算抵扣进项税额
答案:
23、【 多选题 】
以下关于停业、复业登记说法正确的是(    )。 [2,0.5分]
、 停业、复业登记是针对于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个体工商户而言的,对于其他企业一般不适用
、 停业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年,且不得延长期限
、 纳税人停业期满的,直接进行生产经营,并按期进行纳税申报即可,不需要履行其他涉税手续
、 停业期间,纳税人的税务登记证正本交由税务机关保管,副本可以自己留存
、 办理停业登记时,应该结清应纳税款、滞纳金、罚款
答案:
24、【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发票开具要求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2,0.5分]
、 如果未发生经营业务,一律不得开具发票
、 任何填开发票单位和个人不得转借、转让或者代开发票
、 任何填开发票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不得拆本使用发票
、 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跨规定的使用区域携带、邮寄或者运输发票,更不得携带、邮寄或者运输发票出入国境
、 填开发票单位如果有特殊需要,可以自行扩大专用发票的适用范围
答案:
25、【 多选题 】
以下情况需要由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发票的有(    )。 [2,0.5分]
、 某小规模食品公司向一般纳税人的商场销售自产食品
、 某小规模制药厂向农民收购自产中药材
、 某白酒厂受托为某航空公司加工生产白酒
、 某行政单位将办公楼出租给某企业
、 某饮料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农民收购柑橘
答案:
1
共1页,共25个题库
共1页,共25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