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0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预测试题(3)
1、【 单选题 】
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出租、出借本企业建造的商品房,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    )。 [1分]
、 房屋使用或交付之次月起
、 房屋使用或交付之当月起
、 建成之日的当月起
、 建成之日的次月起
答案:
2、【 单选题 】
某海洋运输企业2007年5月20日购置两艘船舶,净吨位分别是125.8吨、25.5吨,并在6月1日办理了车船登记,但从未缴纳税款,2008年8月被发现需要补缴税款,当地规定船舶的单位税额是6元/吨。则应补缴的2007年的税款是(    )元。 [1分]
、 608
、 604
、 528.5
、 532
答案:
3、【 单选题 】
某小型运输公司2008年7月底购入客货两用车3辆,可乘4人,自重吨位为每辆1.3吨,8月份取得车船管理部门核发的车船登记证书。当地政府规定,载货汽车的车辆税额为80元/吨,4人座客车每年税额200元。则2008年应纳的车船税是(    )万元。 [1分]
、 150
、 180
、 130
、 156
答案:
4、【 单选题 】
依据车船税的申报规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 [1分]
、 车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未缴纳车船税的,使用人应当代为缴纳车船税
、 地方税务机关应当按照规定比例支付扣缴义务人代收代缴车船税的手续费
、 纳税人对扣缴义务人代收代缴有异议的,可以向扣缴义务人提出
、 纳税人在购买机动车交强险时缴纳了车船税的,不再向地方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答案:
5、【 单选题 】
关于企业改制重组契税政策,下列表述(    )不正确。 [1分]
、 国有企业改建成全体职工持股的有限责任公司的,承受原企业土地、房屋权属的,免征契税
、 企业合并后新设立的企业承受原企业的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 在增资扩股中,对以土地、房屋权属作价入股或作为出资投入企业的,征收契税
、 承受的房屋附属设施权属单独计价的,按照当地确定的附属设施的适用税率征收契税
答案:
6、【 单选题 】
某集体企业经批准改建成全体职工持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承受了原企业价值600万元的房屋所有权;改建后即以债权人的身份接受某抵债企业价值300万元的房产作为债务抵偿,随后又将此房屋投资于另一企业,则该改制的有限责任公司应就以上事项缴纳契税(    )万元。(适用税率3%) [1分]
、 18
、 9
、 27
、 0
答案:
7、【 单选题 】
按照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1分]
、 房地产开发公司建造商品房的用地,出售前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 林业系统的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可比照公园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 纳税单位无偿使用免税单位的土地,纳税单位照章征收土地使用税
、 厂区以外的公共绿化用地和向社会开放的公园用地,暂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答案:
8、【 单选题 】
某公司与政府机关共同使用一栋共有土地使用权的建筑物。该建筑物占用土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物面积10000平方米(公司与机关的占用比例为4:1),该公司所在市城镇土地使用税单位税额每平方米3元。该公司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元。 [1分]
、 0
、 2000
、 4800
、 24000
答案:
9、【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的说法符合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的是(    )。 [2,0.5分]
、 企业分为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
、 居民企业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其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所得都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只就其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只就其中国境内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答案:
10、【 多选题 】
企业2009年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万元。 [2,0.5分]
、 44.16
、 43.26
、 50.46
、 43.76
答案:
11、【 多选题 】
企业2009年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为(    )万元。 [2,0.5分]
、 73
、 80.3
、 113
、 124.3
答案:
12、【 多选题 】
下列所得来源的确定说法正确的有(    )。 [2,0.5分]
、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 销售货物,按照支付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 股息、红利所得,按照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 租金所得,按照负担或支付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 不动产转让所得,按照转让企业的所在地确定
答案:
13、【 多选题 】
企业税前可扣除的业务招待费、广告费、业务宣传费为(    )万元。 [2,0.5分]
、 102.7
、 127.3
、 122.3
、 120.7
答案:
14、【 多选题 】
某生产企业(一般纳税人)因意外事故损失外购原材料账面成本是60万元,保险公司调查后同意赔付15万元,其余损失已报经税务机关同意扣除。则该企业确定应纳税所得额时正确的是(    )。 [2,0.5分]
、 税前准予扣除的损失为45万元
、 税前准予扣除的损失为55.2万元
、 税前准予扣除的损失为15万元
、 损失原材料而转出的进项税准予所得税前扣除
、 损失原材料而转出的进项税不得在所得税前扣除
答案:
15、【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资产的税务处理正确的是(    )。 [2,0.5分]
、 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取得的投资资产,以购买价款为成本
、 企业自行开发的无形资产不得计算摊销费用
、 外购商誉不得税前扣除
、 企业不能提供完整、准确的收入及成本、费用凭证,不能正确计算应纳税所得额的,由企业自行核定其应纳税所得额
、 企业依法清算时,清算所得为应纳税所得额,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
答案:
16、【 多选题 】
企业税前可扣除的营业外支出为(    )万元。 [2,0.5分]
、 40
、 50
、 60
、 100
答案:
17、【 多选题 】
企业2009年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2,0.5分]
、 1665.4
、 1745.4
、 1208.4
、 1968.4
答案:
18、【 多选题 】
关于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企业所得税的说法错误的有(    )。 [2,0.5分]
、 上年度认定为小型微利企业的,其分支机构不就地预缴
、 新设立的分支机构,设立当年不就地预缴
、 在中国境外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营业机构,不就地预缴企业所得税
、 二级及以下分支机构不就地预缴
、 撤销的分支机构,撤销当年剩余期限内应分摊的企业所得税款由总机构缴入中央国库
答案:
19、【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 [2,0.5分]
、 集成电路企业的投资者把分回的投资收益用于增加本企业注册资本的,可以按80%的比例退回其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款
、 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财务、会计处理方法与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不一致的,应当依照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计算
、 对非居民企业的扣缴义务人未依法扣缴或无法履行扣缴义务的,由扣缴义务人在所得发生地缴纳
、 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捐赠住房作为廉租住房的,视同公益性捐赠
、 新税收优惠体系为“产业优惠为主、区域优惠为辅”
答案:
20、【 多选题 】
企业2009年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    )万元。 [2,0.5分]
、 222.6
、 276.4
、 264.6
、 262.4
答案:
21、【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符合税法中加收利息的规定的是(    )。 [2,0.5分]
、 对补征的企业所得税款加收的利息,应当按照税款所属纳税年度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与补税期间同期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计算
、 企业与其关联方之间的业务往来,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或者企业实施其他不具有合理商业目的安排的,税务机关有权在该业务发生的纳税年度起5年内,进行纳税调整
、 税务机关依照规定进行特别纳税调整后,除了应当补征税款外,并按照国务院规定加收利息
、 企业实施其他不具有合理商业目的的安排而减少的应纳税收入或者所得额的,不用调整
、 加收利息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答案:
22、【 多选题 】
下列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接受公司授予的股票期权
、 股票期权行权前的转让所得
、 资助高校作研发费的稿酬所得
、 董事费收入
、 转让境外上市公司股票的净所得
答案:
23、【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项目不得计算折旧或摊销费用在税前扣除的有(    )。 [2,0.5分]
、 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 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 自创商誉
、 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
、 未投入使用的厂房
答案:
24、【 多选题 】
李先生11月份股票行权和工资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0.5分]
、 0
、 825
、 38450
、 32325
答案:
25、【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收入应并入应纳税所得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是(    )。 [2,0.5分]
、 国债利息收入
、 补贴收入
、 财政拨款
、 存款利息收入
、 转让国债的收入
答案:
26、【 多选题 】
李先生2008年重新购买住房可以取得的纳税保证金是(    )元。 [2,0.5分]
、 0
、 5000
、 45000
、 50000
答案:
27、【 多选题 】
一国有公司2008年度境内经营应纳税所得额为3000万元,该公司在A,B两国设有分支机构,A国分支机构当年应纳税所得额600万元,其中生产经营所得500万元,A国规定税率为20%;特许权使用费所得100万元,A国规定的税率为30%;B国分支机构当年应纳税所得额400万元,其中生产经营所得300万元,B国规定的税率为30%,租金所得100万元,B国规定的税率为20%。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2,0.5分]
、 来源于AB两国的所得应当汇总计算抵免限额
、 A国所得的抵免限额是130万元
、 B国所得的抵免限额是100万元
、 境内外所得汇总缴纳的企业所得税790万元
、 境内外所得汇总缴纳的企业所得税770万元
答案:
28、【 多选题 】
李先生全年稿酬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0.5分]
、 1680
、 5040
、 6300
、 6720
答案:
29、【 多选题 】
李先生董事费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0.5分]
、 3140
、 3200
、 18160
、 11440
答案:
30、【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所得税的纳税申报正确的有(    )。 [2,0.5分]
、 企业依法清算时,应当以清算期间作为一个纳税年度
、 企业应当自月份终了之日起10日内,向税务机关预缴税款
、 居民企业一般以企业登记注册地为纳税地点
、 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 企业在纳税年度内亏损也要按规定报送有关资料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当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公司职工取得的用于购买企业国有股权的劳动分红
、 独生子女补贴
、 育龄妇女取得的生育津贴
、 超过规定标准的误餐费
、 出版社的专业作者撰写、编写或翻译的作品,由本社以图书形式出版而取得的收入
答案:
32、【 多选题 】
李先生股票转让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0.5分]
、 0
、 30000
、 50000
、 70000
答案:
33、【 多选题 】
某出版社要出版作家的一本小说,由作家提供书稿,然后出版社委托翻译人员来翻译,整理成中英文对照版来出版发行,出版社与作家和翻译人员达成协定,小说出版后作者、译者都署名,出版社支付给作者10万元,支付给译者2万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2,0.5分]
、 该作者的所得应当按照稿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翻译人员的所得应当按照劳务报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翻译人员的所得应当按照稿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作家应纳的个人所得税是1.12万元
、 翻译人员应纳的个人所得税是0.32元
答案:
34、【 多选题 】
纳税人取得的以下所得不是按照“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单位为职工个人购买商业性保险
、 个人取得揽储奖金
、 个人兼职取得的收入
、 企业为股东购买车辆并将车辆所有权办到股东个人名下
、 公司职工取得的用于购买企业国有股权的劳动分红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项目中,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是(    )。 [2,0.5分]
、 外籍个人按照合理标准取得的境外出差补贴
、 个人举报犯罪行为获得的奖金
、 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
、 个人购买体育彩票获得中奖收入5000元
、 演员自己“走穴”取得的收入
答案:
36、【 多选题 】
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者缴纳所得税时,下列各项应作为生产经营所得的有(    )。 [2,0.5分]
、 投资者买彩票中奖所得
、 独资企业对外投资分回来的股息
、 投资者个人从独资企业领取的工资
、 独资企业分配给投资者个人的所得
、 独资企业来源于中国境外的生产经营所得
答案:
37、【 多选题 】
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的说法,正确的有(    )。 [2,0.5分]
、 外国驻华机构包括外国驻华使馆也可以是扣缴义务人
、 税务机关应根据扣缴义务人所扣缴的税款,付给3%的手续费
、 扣缴义务人每月扣缴的税款,应当在次月15日内缴入国库
、 纳税人为持有完税凭证而向扣缴义务人索取代扣代缴税款凭证的,扣缴义务人不得拒绝
、 扣缴义务人违反有关代扣代缴规定报送虚假纳税资料的,其未在支付个人收入明细表中反映的向个人支付的款项,在计算扣缴义务人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作为成本费用扣除
答案:
38、【 多选题 】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2,0.5分]
、 个人独资企业以投资者为纳税义务人,合伙企业以合伙企业为纳税义务人
、 个人独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是指企业当年留存的利润
、 个人投资者兴办两个或者两个以上企业的,由税务机关确定其费用标准,并决定在其中一个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中扣除相应费用
、 实行查账征税方式的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改为核定征税方式后,在查账征税方式下认定的年度经营亏损未弥补完的部分,不得再继续弥补
、 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者及其家庭发生的生活费用与企业生产经营费用混合在一起,并且难以划分的,全部视为投资者个人及其家庭发生的生活费用,不允许在税前扣除
答案:
39、【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征或免征土地增值税的有(    )。 [2,0.5分]
、 以房地产使用权抵债而尚未发生房地产权属转让的
、 以房地产对外出租的
、 被兼并企业的房地产在企业兼并中转让到兼并方的
、 以出地、出资双方合作建房,建成后又转让给其中一方的
、 企业与个人之间交换的房地产
答案:
40、【 多选题 】
依照土地增值税的规定,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的可享受税收优惠,下列各项符合普通标准住宅标准的有(    )。 [2,0.5分]
、 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
、 单套建筑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下,最高不超过180平方米
、 成本利润率不得超过30%
、 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 一次性付款不得低于实际交易价格的50%
答案:
首页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90个题库
共3页,共9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