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0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预测试题(3)
1、【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    )。 [1分]
、 在外国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
、 在中国境内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
、 在中国境内成立的个人独资企业
、 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
答案:
2、【 单选题 】
李某工资和解除劳动合同所得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2分]
、 16150
、 15325
、 13325
、 14150
答案:
3、【 单选题 】
在中国设立机构、场所且所得与机构、场所有关联的非居民企业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是(    )。 [1分]
、 10%
、 20%
、 25%
、 33%
答案:
4、【 单选题 】
李某行使股票期权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2分]
、 50375
、 7196.43
、 53600
、 0
答案:
5、【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以下关于收入确认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利息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应付利息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 接受捐赠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日期交付的资产确认收入的实现
、 销售商品以旧换新的,销售商品应当按照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确认收入,回收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
、 采用售后回购方式销售商品的,销售的商品按售价确认收入,回购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
答案:
6、【 单选题 】
李某转让股票收益和股息所得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2分]
、 5300
、 53300
、 149300
、 48000
答案:
7、【 单选题 】
李某当月出租住房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2分]
、 720
、 736
、 709.6
、 722.8
答案:
8、【 单选题 】
某商贸企业2008年度产品销售收入5500万元,其下设的运输队取得运费收入550万元,国债利息收入50万元,金融债券利息收入100万元。当年发生管理费用300万元,其中业务招待费80万元;销售费用400万元;财务费用22万元,其中向非金融企业借款100万元,利息费用8万元(金融机构同类、同期贷款利率5%)。该企业2008年度所得税前可以扣除的三项费用合计为(    )万元。 [1分]
、 851.5
、 812.5
、 682.5
、 669.25
答案:
9、【 单选题 】
下列不符合西部大开发企业税收优惠的是(    )。 [1分]
、 对实行汇总(合并)纳税的企业,应当将西部地区的成员企业与西部地区以外的成员企业分开,分别汇总(合并)申报纳税,分别适用税率
、 民族自治地方的内资企业可以定期减征或免征企业所得税;凡减免税款涉及中央收入80万元(含80万元)以上的,需报国家税务总局批准
、 对设在西部地区国家鼓励类产业的内资企业,在2001年至2010年期间,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 对在西部地区新办交通、电力、水利、邮政、广播电视企业,上述项目业务收入占企业总收入70%以上的内资企业自开始生产经营之日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答案:
10、【 单选题 】
公司住宅楼和停车场部分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准予扣除的项目合计(    )万元。 [2分]
、 10592
、 10236
、 10456
、 10358
答案:
11、【 单选题 】
按照企业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项目准予从收入总额中扣除的是(    )。 [1分]
、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 被没收财务的损失
、 遭到飓风袭击的存货毁损
、 税收滞纳金
答案:
12、【 单选题 】
公司住宅楼和停车场部分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2分]
、 422.4
、 0
、 271.1
、 485.4
答案:
13、【 单选题 】
公司精装修写字楼部分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准予扣除的项目合计(    )万元。 [2分]
、 7582
、 7614
、 7860
、 7810
答案:
14、【 单选题 】
某居民企业2008年度取得生产经营收入总额3000万元,发生销售成本2200万元、转让固定资产收益150万元,发生财务费用100万元,管理费用400万元(其中含业务招待费用15万元,未包含相关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200万元(其中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85万元),营业税金及附加123.4万元,“营业外支出”账户中列支被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罚款7万元、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向贫困地区捐赠20万元。该企业在计算2008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时,准许扣除的公益、救济性捐赠的金额是(    )万元。 [1分]
、 8.05
、 11.95
、 14.35
、 20
答案:
15、【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资产的税务处理不正确的是(    )。 [1分]
、 生物性资产不可以计算预计净残值,全额计提折旧
、 企业在转让或者处置投资资产时,投资资产的成本准予扣除
、 企业在重组过程中,应当在交易发生时确认有关资产的转让所得或者损失
、 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按照固定资产预计尚可使用年限分期摊销
答案:
16、【 单选题 】
公司精装修写字楼部分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2分]
、 328
、 312
、 342
、 0
答案:
17、【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的规定,以下关于税收优惠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1分]
、 海水养殖、内陆养殖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 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自获利年度起享受三免三减半
、 采取缩短折旧年限方法的,最低折旧年限不得低于规定折旧年限的50%
、 加速折旧优惠中可采用缩短年限、采取双倍余额递减法或者年数总和法
答案:
18、【 单选题 】
我国境内新办软件生产企业经认定后,从(    )起,第1年至第2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3年至第5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1分]
、 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
、 盈利年度
、 获利年度
、 领取营业执照年度
答案:
19、【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 [1分]
、 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的营业机构的,应当汇总计算并缴纳企业所得税
、 对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取得劳务所得应缴纳的所得税,税务机关可以指定劳务费的支付人为扣缴义务人
、 企业不提供与其关联方之间业务往来资料,或者提供虚假、不完整资料,未能真实反映其关联业务往来情况的,税务机关有权依法核定其应纳税所得额
、 对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应缴纳的所得税,由纳税人自行申报缴纳
答案:
20、【 单选题 】
某外国人2007年1月14日来华工作,2008年2月15日回国,2008年4月10日返回中国,2008年11月,因工作需要去了美国半个月,之后返回中国,后于2008年12月25日离华回国,则该纳税人(    )。 [1分]
、 2007年度为我国居民纳税人,2008年度为我国非居民纳税人
、 2007年度为我国居民纳税人,2008年度为我国非居民纳税人
、 2007年度和2008年度均为我国非居民纳税人
、 2007年度和2008年度均为我国居民纳税人
答案:
21、【 单选题 】
李某2008年12月从中国境内取得年终不含税奖金36000元,当月工资薪金所得1700元。李某2008年应申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    )元。 [1分]
、 6152.94
、 5905.88
、 6205.88
、 5275.94
答案:
22、【 单选题 】
某外籍人员(非高管)2006年3月3日来华, 一直到2008年6月底离华,其中2008年6月去境外工作20天,境外支付的工资是10000元,境内支付的工资是20000元。则2008年6月份该外籍人员应缴纳个人所得税额(    )元。 [1分]
、 3830.56
、 2736.11
、 3319.56
、 3285.11
答案:
23、【 单选题 】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 [1分]
、 对职工个人以股份形式取得的仅作为分红依据,不拥有所有权的企业量化资产,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对职工个人以股份形式取得的企业量化资产参与企业分配获得的股息、红利,应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集体所有制企业改制为股份合作制企业时,对职工个人转让取得的量化资产,其转让收入额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 对于股份制企业在分配股息、红利时,以股票形式向股东个人支付应得的股息、红利,应以派发红股的股票市价金额为收入额,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
答案:
24、【 单选题 】
某杂志社专职记者2008年12月取得工资3400元,同时由于在本单位杂志上发表文章,取得稿酬2000元,则该记者本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额(    )元。 [1分]
、 968
、 735
、 445
、 385
答案:
25、【 单选题 】
王某持有境内某上市公司的股票20000股,该上市公司2008年度的利润方案为每5股送1股,并于2008年6月份实施,该股票的面值为每股2元。上市公司应扣缴王某的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300
、 800
、 1500
、 4000
答案:
26、【 单选题 】
依据个人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符合财产对外转移提交税收证明或完税凭证有关规定的是(    )。 [1分]
、 申请人资料齐全的,税务机关应在30日内开具税收证明
、 开具税收证明的税务机关必须是县级以上(不含县级)国家税务局或地方税务局
、 开具税收证明时,申请人与纳税人姓名、名称不一致的,税务机关只对申请人出具证明
、 申请人拟转移的财产已经取得完税凭证的,可直接向外汇管理部门提供完税凭证,不需向税务机关申请开具税收证明
答案:
27、【 单选题 】
在商品营销活动中,企业和单位对营销业绩突出非雇员以培训班、研讨会、工作考察等名义组织旅游活动,通过免收差旅费、旅游费对个人实行的营销业绩奖励(包括实物、有价证券等),所发生的费用(    )。 [1分]
、 不缴纳个人所得税
、 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按劳务报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按偶然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案:
28、【 单选题 】
下列不符合我国现行个人所得税规定的是(    )。 [1分]
、 个人所得税申报纳税方式可以是本人直接申报纳税
、 个人所得税申报纳税方式也可以是委托他人代为申报纳税
、 纳税人股权转让完毕在缴纳完个人所得税以后,双方自愿解除原转让股权合同的,准予退回转让环节的个人所得税
、 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在股票认购权行使前将股票认购权转让的,应当并入当月工资收入,按照“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案:
29、【 单选题 】
下列不符合对律师事务所从业人员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规定的是(    )。 [1分]
、 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应将年度经营所得全额作为基数,按出资比例或者事先约定的比例计算各合伙人应分配的所得,据以征收个人所得税
、 作为律师事务所雇员的律师当月的分成收入,扣除办理案件支出的费用后,余额单独作为“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 兼职律师从律师事务所取得工资、薪金性质的所得,律师事务所在代扣代缴其个人所得税时,不再减除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以收入全额(取得分成收入的为扣除办理案件支出费用后的余额)直接确定适用税率,计算扣缴个人所得税
、 律师以个人名义再聘请其他人员为其工作而支付的报酬,应由该律师按“劳务报酬所得”应税项目负责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答案:
30、【 单选题 】
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下列各项中不符合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有关规定的是(    )。 [1分]
、 投资者在预缴个人所得税时,应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个人所得税申报表》,并附送会计报表
、 企业的年度亏损,允许用本企业下一年度的生产经营所得弥补,下一年度所得不足弥补的,允许逐年延续弥补,但最长不得超过5年
、 投资者兴办的企业中含有合伙性质的,投资者应向各个企业的经营所在地申报纳税
、 计提的各种准备金不得扣除
答案:
31、【 单选题 】
房地产开发费用中的利息支出,如不能按转让房地产项目分摊并提供金融机构证明,房地产开发费用限额扣除的比例为(    )以内。 [1分]
、 3%
、 5%
、 7%
、 10%
答案:
32、【 单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以下优惠政策正确的是(    )。 [1分]
、 某房地产开发公司1993年12月份签订了一份房地产开发合同,但由于各种原因,直到2009年1月才首次转让,免征土地增值税
、 因国家建设需要而被政府征用、收回的房地产,免征土地增值税,纳税人自行转让的,也免征土地增值税
、 企事业单位转让经济适用房,免征土地增值税
、 对纳税人既建普通标准住宅,又搞其他房地产开发的,应分别核算增值额;未分别核算增值额或不能准确核算增值额的,其建造的普通标准住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确定是否减免
答案:
33、【 单选题 】
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 对纳税人购入房地产再转让的,其扣除项目金额中的包括(    )。 [1分]
、 购入环节的契税
、 转让环节的营业税
、 购入时的价格
、 重置成本价格
答案:
34、【 单选题 】
纳税人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申报缴纳土地增值税。按照现行规定,下列证件和资料属于纳税人申报纳税时必须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供的是(    )。 [1分]
、 工商营业执照原件
、 土地使用权证书
、 公司法人的户口簿
、 税务登记证原件
答案:
35、【 单选题 】
印花税的征税对象不包括(    )。 [1分]
、 合同或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
、 资金账簿
、 专利证
、 卫生许可证
答案:
36、【 单选题 】
对国家政策性银行记载资金的账簿,一次贴花数额较大、难以承担的,经当地税务机关核准,可在(    )内分次贴足印花。 [1分]
、 一年
、 两年
、 三年
、 五年
答案:
37、【 单选题 】
某企业与海外公司2007年签订一份金额为500万美元的采购合同,并按规定缴纳了印花税,2008年修改该合同,将金额增加为721万美元,修改凭证当日的美元与人民币的汇率为8.28,当月1日美元与人民币的汇率为8.38,则该企业2008年应缴纳的印花税为人民币(    )元。 [1分]
、 5489.60
、 5490.90
、 17909.60
、 12420
答案:
38、【 单选题 】
伪造印花税票者,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以(    )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分]
、 应纳税款50%以上5倍以下
、 应纳税款1倍至3倍
、 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 2000至10000元
答案:
39、【 单选题 】
下列关于营业账簿计征印花税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1分]
、 对会计核算采用单页表式记载资金活动情况,以表代账的,在未形成账册前,可不贴花
、 跨地区经营的分支机构使用的营业账簿,应由总机构所在地汇总缴纳印花税
、 对采用一级核算形式的单位,只就财会部门设置的营业账簿贴花
、 车间设置的属于会计核算范围,但不记载金额的相关账簿,可不贴印花
答案:
40、【 单选题 】
某企业有单独两处地下建筑物,一处为地下仓库,一处为停车厂,分别为工业用途房产和非工业用途房产。房产原值分别为25万元和15万元。该省规定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同时规定:工业用途地下建筑房产可以原价的60%作为应税房产原值;商业和其他用途地下建筑房产可以原价的70%作为应税房产原值。则该单位就两处地下建筑物每年应缴纳的房产税合计为(    )元。 [1分]
、 2288
、 2576
、 2142
、 2864
答案: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90个题库
共3页,共9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