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2年注册税务师税法二模拟试卷六
1、【 单选题 】
该房地产开发公司计算写字楼土地增值税时,准予扣除项目的金额共计(    )万元。 [2分]
、 11755.84
、 11251.64
、 12880.28
、 10540.36
答案:
2、【 单选题 】
甲企业合并乙企业,乙企业尚未弥补的亏损300万元,乙企业净资产公允价值1000万元,甲企业的净资产公允价值为2000万元,截至合并业务发生当年年末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的国债利率为7%,假定该业务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的方式,则可以由合并后的企业弥补的亏损为(    )万元。 [1分]
、 70
、 0
、 140
、 100
答案:
3、【 单选题 】
以货易货合同应纳的印花税是(    )元。 [2分]
、 0
、 450
、 550
、 750
答案:
4、【 单选题 】
该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写字楼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2分]
、 1838.54
、 2709.87
、 2796.74
、 1785.60
答案:
5、【 单选题 】
2011年某居民企业主营业务收入6000万元、营业外收入100万元,与收入配比的成本5000万元,全年发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共计750万元,营业外支出80万元(其中符合规定的公益性捐赠支出60万元),2010年度经核定结转的亏损额20万元。2011年度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1分]
、 60
、 32.4
、 78.4
、 69.4
答案:
6、【 单选题 】
加工合同应缴纳的印花税是(    )元。 [2分]
、 100
、 240
、 310
、 350
答案:
7、【 单选题 】
该房地产开发公司计算转让旧办公楼地增值税的增值额时,准予扣除项目的金额共计(    )万元。 [2分]
、 1532
、 1544
、 1545
、 1563
答案:
8、【 单选题 】
某保险公司,2011年1-11月财产保险费收入合计60000万元;12月,取得财产保险费收入5000万元,有部分业务发生退保,支付退保金3560万元。当年支付佣金合计10000万元。则该公司2011年佣金支出税前允许扣除为(    )万元。 [1分]
、 1000
、 9216
、 9750
、 9150
答案:
9、【 单选题 】
租赁合同应纳的印花税是(    )元。 [2分]
、 0
、 0.9
、 0.92
、 1
答案:
10、【 单选题 】
该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旧办公楼,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2分]
、 84.6
、 138.6
、 102.5
、 136.5
答案:
11、【 单选题 】
技术转让合同应纳的印花税是(    )元。 [2分]
、 0
、 5
、 10
、 15
答案:
12、【 单选题 】
下列资产损失不属于以清单申报形式申报扣除的是(    )。 [1分]
、 企业各项存货发生的正常损耗
、 企业生产性生物资产达到或超过使用年限而正常死亡发生的资产损失
、 企业固定资产达到或超过使用年限而正常报废清理的损失
、 企业存固定资产因管理不善发生被盗损失
答案:
13、【 单选题 】
下列关于非居民企业所得税管理政策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1分]
、 非居民企业直接转让中国境内居民企业股权,如果股权转让合同或协议约定采取分期付款方式的,应于合同或协议生效且完成股权变更手续时,确认收入实现
、 非居民企业出租位于中国境内的房屋、建筑物等不动产,对未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进行日常管理的,以其取得的租金收入全额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
、 中国境内居民企业向未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分配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应在实际支付股息、红利的日期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
、 非居民企业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担保费,应按照企业所得税法对利息所得规定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
答案:
14、【 单选题 】
某企业进入清算阶段,实收资本2200万元,盈余公积850万元,累计亏损500万元,其中未超过可以税前弥补期的亏损是200万元。该企业全部资产可变现价值7120万元,资产的计税基础6000万元;负债的计税基础是5000万元,债务清理实际偿还4300万元。企业的清算期内支付清算费用150万元,清算过程中发生的相关税费为50万元。该企业清算所得税为(    )万元。 [1分]
、 205
、 155
、 310
、 355
答案:
15、【 单选题 】
某公司2011年度境内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为300万元,在全年已预缴税款60万元,来源于境外某国税前所得200万元,境外实纳税款30万元,该企业当年汇算清缴应补(退)的税款为(    )万元。 [1分]
、 30
、 100
、 125
、 35
答案:
16、【 单选题 】
2010年底,某公司对使用了12年的一座仓库推倒重置,原仓库购入时的原值为300万元,已经计提折旧240万元。2011年10月,仓库建造完工并投入使用,为新建仓库支付了500万元。税法规定新建计提折旧年限为25年。假设不考虑残值,2011年可以在所得税前扣除的仓库折旧是(    )万元。 [1分]
、 3.73
、 3.33
、 5
、 2.15
答案:
17、【 单选题 】
境外某公司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2011年取得境内M公司支付的房屋租赁收入30万元,财产转让收入20万元,该项财产净值10万元。2011年度M公司应扣缴该境外公司企业所得税(    )万元。 [1分]
、 5
、 4
、 12.5
、 10
答案:
18、【 单选题 】
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某非居民企业,因会计账簿不健全,不能正确核算收入总额和成本费用,但经费支出总额100万元核算是正确的,税务机关决定按照核定的方法征收企业所得税,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为25%,营业税税率为5%,计算该非居民企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额为(    )万元。 [1分]
、 8.93
、 15
、 7.85
、 6.42
答案:
19、【 单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1分]
、 企业未使用的房屋和建筑物,不得计提折旧
、 企业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应当计提折旧
、 企业盘盈的固定资产,应当以重置成本作为计税基础
、 企业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以投入使用前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
答案:
20、【 单选题 】
某软件生产企业为居民企业,2011年实际发生的工资支出300万元,职工福利费支出50万元,职工培训费用支出20万元,2011年该企业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    )万元。 [1分]
、 28
、 0
、 8
、 9
答案:
21、【 单选题 】
关于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企业所得税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1分]
、 采取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开发产品的,付款方提前付款的,按合同约定付款日期确认收入实现
、 企业销售未完工产品的具体计税毛利率,由税务总局统一确定
、 企业委托境外机构销售开发产品的,其支付境外机构的销售费用不超过委托销售收入15%的部分,准予据实扣除
、 企业开发产品转为自用的,其实际使用时间累计未超过12个月又销售的,不得在税前扣除折旧费用
答案:
22、【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对关联企业价格进行调整的方法中,其中按照从关联方购进商品再销售给没有关联关系的交易方的价格,减除相同或者类似业务的销售毛利进行定价的方法是(    )。 [1分]
、 可比非受控价格法
、 再销售价格法
、 成本加成法
、 交易净利润法
答案:
23、【 单选题 】
下列税收优惠中,不符合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是(    )。 [1分]
、 符合条件的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自项目取得的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年度起“三免三减半”
、 金融机构农户小额贷款的利息收入,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
、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可以决定本民族自治地方的所得税的减免
、 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答案:
24、【 单选题 】
小王为北京某建筑公司进行室内装潢设计,从2011年6月份开始,到当年9月30日结束,建筑公司在代扣代缴了个人所得税后,向小王支付了报酬85000元。建筑公司应代扣代缴小王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1分]
、 19496.26
、 20294.12
、 23496.26
、 29705.88
答案:
25、【 单选题 】
公民陈某2011年10月份取得工资5000元,按照公司年金缴纳办法,个人缴纳工资的5%,单位缴纳工资的10%,10月份陈某应缴纳个税(    )元。 [1分]
、 68
、 60
、 45
、 63
答案:
26、【 单选题 】
某外籍人员(非高管)2009年3月3日来华, 一直到2011年12月底离华,其中2011年11月去境外工作20天,境外支付的工资是10000元,境内支付的工资是20000元。则2011年11月份该外籍人员应缴纳个人所得税额(    )元。 [1分]
、 4118.33
、 2736.11
、 3319.56
、 3285.11
答案:
27、【 单选题 】
2011年10月赵某办理了提前退休手续,距法定退休年龄还有12个月,取得一次性补贴收入54000元。赵某就一次性补贴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1分]
、 190
、 360
、 12395
、 300
答案:
28、【 单选题 】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1分]
、 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兄弟姐妹需征收个人所得税
、 企业年金的个人缴费部分,可以在计算个人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个税时扣除
、 个人取得的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免征个人所得税
、 个人在广告设计、制作、发布过程中提供形象而取得的所得税,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答案:
29、【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按“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项目征税的是(    )。 [1分]
、 个人因从事彩票代销业务而取得的所得
、 个人因专利权被侵害获得的经济赔偿所得
、 私营企业的个人投资者以企业资金为本人购买的汽车
、 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对出租车驾驶员采取单车承包或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营运取得的所得
答案:
30、【 单选题 】
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计算个人所得税时有关扣除项目的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企业发生的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扣除比例分别是2.5%、12%
、 投资者及职工工资不得在税前扣除
、 企业年度内发生的业务招待费超出当年销售收入5‰的部分,可在以后纳税年度内扣除
、 企业计提的各种准备金不得在税前扣除
答案:
31、【 单选题 】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期限规定的是(    )。 [1分]
、 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的纳税人应当在次月15日内将税款缴入国库,并向税务机关报送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 扣缴义务人每月扣缴的税款,应当在次月15日内缴入国库,并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纳税申报表
、 分次取得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的纳税人,为每次取得收入后10日内预缴,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 账册健全的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在取得收入次月15日内预缴,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汇算清缴
答案:
32、【 单选题 】
下列不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 [1分]
、 代建房行为
、 房地产的继承
、 将房屋产权赠与直系亲属
、 转让未开发的土地
答案:
33、【 单选题 】
下面情形中,不属于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是(    )。 [1分]
、 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3年仍未销售完毕的
、 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
、 纳税人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
、 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70%销售,其余可销售部分自用或出租的
答案:
34、【 单选题 】
某市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一幢自己开发的新写字楼取得收入1500万元。已知该公司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土地的地价款为250万元,按国家规定支付购进土地登记的过户等相关费用3万元;房地产开发成本为200万元,该公司没有按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银行借款利息,该项目所在省政府规定计征土地增值税时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按9%计算。该公司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1分]
、 316.53
、 249.75
、 300
、 360
答案:
35、【 单选题 】
下列合同或凭证中,应缴纳印花税的是(    )。 [1分]
、 商标注册证
、 企业仓库设置的产品进出统计簿
、 某投资者与某会计师签订的会计咨询合同
、 出版单位与订阅单位订立的征订凭证
答案:
36、【 单选题 】
某企业2011年9月份开业,领受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土地使用证、专利证、税务登记证各一份。公司实收资本500万元,资本公积300万元,除资金账簿外,启用了10本营业账簿;同年与甲公司签订了一份易货合同,合同约定,以价值420万元的产品换取380万元的原材料,甲公司补差价40万元。2011年该企业应纳印花税(    )元。 [1分]
、 6475
、 6775
、 6975
、 6980
答案:
37、【 单选题 】
某人自有住房9间,房产原值15万元,其中5间住房出租给某公司作为仓库使用,租金按其当年营业收入的10%收取,该公司当年营业收入50万元;有3间住房出租给居民居住,每间月租金收入为2000元;余下一间自己居住。该地区规定按房产原值一次扣除30%后的余值计税。该人出租房本年应纳的房产税为(    )元。 [1分]
、 6000
、 2700
、 2960
、 4880
答案:
38、【 单选题 】
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出租、出借本企业建造的商品房,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    )。 [1分]
、 房屋使用或交付之次月起
、 房屋使用或交付之当月起
、 建成之日的当月起
、 建成之日的次月起
答案:
39、【 单选题 】
某运输公司2012年初登记在册的车辆、船舶如下:(1)净吨位为400吨的机动船15艘;(2)净吨位为28.5吨的小型机动船15艘;(3)净吨位为10吨的非机动驳船10艘;(4)本公司登记在册的2辆同型号货车,整备质量均为8.96吨(已知船舶的净吨位小于200吨,每吨3元,净吨位201吨至2000吨,每吨4元;货车的年单位税额为50元/吨)。则2012年该船运公司应纳的车船税为(    )元。 [1分]
、 26310
、 26880
、 26380
、 25380
答案:
40、【 单选题 】
张某2010年11月份购买80平方米的已经装修的家庭唯一住房,合同上注明价款70万元,另外支付的装修费8万元,采用分期付款方式,分20年支付,假定2011年支付10万元,张某购房应缴纳的契税为(    )万元。 [1分]
、 0.78
、 0.19
、 0.5
、 0.7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77个题库
共2页,共77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