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1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全真模拟试题(4)
1、【 单选题 】
2009年该公司应缴纳房产税、印花税共计是(    )万元。 [2分]
、 6
、 8.9
、 18.9
、 8.85
答案:
2、【 单选题 】
自用与出租房产应缴纳的房产税和印花税共计(    )万元。 [2分]
、 51.84
、 61.44
、 61.48
、 61.52
答案:
3、【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收入不属于企业其他收入的是(    )。 [1分]
、 转让生物资产的收入
、 已做坏账损失处理后又收回的应收款项
、 经营过程中的违约金收入
、 汇兑收益
答案:
4、【 单选题 】
2009年度企业所得税前可以扣除“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共计 (    )万元(考虑加计扣除因素)。 [2分]
、 107.05
、 114.05
、 126.50
、 130.05
答案:
5、【 单选题 】
2009年度该企业实际会计利润(    )万元。 [2分]
、 121.62
、 134.42
、 142.98
、 148.2
答案:
6、【 单选题 】
计算土地增值额时应扣除的地价款、开发成本和开发费用共计(    )万元。 [2分]
、 1680
、 1780
、 2080
、 2180
答案:
7、【 单选题 】
2009年某居企业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收入总额120万元,成本费用支出总额 157.5万元,全年亏损37.5万元,经税务机关检查,成本费用支出核算准确,但收入总额不能确定。税务机关对该企业采取核定征税办法,应税所得率为20%。2009年度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1分]
、 7.08
、 10.15
、 10.5
、 9.84
答案:
8、【 单选题 】
与甲公司签订的易货合同,应缴纳印花税(    )元。 [2分]
、 360
、 420
、 780
、 840
答案:
9、【 单选题 】
该企业“营业外支出”账户列支的项目纳税调整金额(    )万元。 [2分]
、 18.14
、 18.76
、 19.79
、 22.73
答案:
10、【 单选题 】
与乙公司签订的加工合同,应缴纳印花税(    )元。 [2分]
、 600
、 1260
、 1500
、 2100
答案:
11、【 单选题 】
某居民企业2009年实际支出的工资、薪金总额为150万元,福利费本期发生18万元,拨缴的工会经费3万元,已经取得工会拨缴收据,实际发生职工教育经费4.50万元,该企业在计算2009年应纳税所得额时,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1分]
、 0.75
、 7.75
、 9.75
、 35.50
答案:
12、【 单选题 】
2009年该公司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2分]
、 931.6
、 940.4
、 971.4
、 991.6
答案:
13、【 单选题 】
与丙公司签订的建筑工程合同及转包合同应缴纳的印花税(    )元。 [2分]
、 1800
、 7500
、 9000
、 9300
答案:
14、【 单选题 】
工资与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职工保险费纳税调整金额共计(    )万元。 [2分]
、 -27
、 -20
、 22.5
、 23
答案:
15、【 单选题 】
2009年度,某企业财务资料显示,2009年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取得收入2000万元,另外从事运输服务,收入220万元;收入对应的销售成本和运输成本合计为1550万元,期间费用、税金及附加为200万元,营业外支出100(其中90万为公益性捐赠支出),上年度企业自行计算亏损50万元,经税务机关核定的亏损为30万元。企业在所得税前可以扣除的捐赠支出为(    )万元。 [1分]
、 90
、 40.8
、 44.4
、 23.4
答案:
16、【 单选题 】
该房地产开发公司2009年度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2分]
、 297.49
、 562.39
、 563.69
、 553.48
答案:
17、【 单选题 】
某林场外购一批梨树支付价款20万元,依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税前扣除方法为(    )。 [1分]
、 一次性在税前扣除
、 按梨树寿命在税前分期扣除
、 按直线法以不低于3年折旧年限计算折旧税前扣除
、 按直线法以不低于10年折旧年限计算折旧税前扣除
答案:
18、【 单选题 】
2009年度该企业投资收益境内应补所得税额(    )万元。 [2分]
、 1.88
、 6.82
、 7.63
、 9.63
答案:
19、【 单选题 】
2009年度该企业实际应缴纳企业所得税合计(    )万元。 [2分]
、 1.88
、 8.97
、 10.46
、 11.60
答案:
20、【 单选题 】
2009年某居民企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200万元,视同销售收入400万元,债务重组收益100万元,发生的成本费用总额1400万元,其中业务招待费支出20万元。假定不存在其他纳税调整事项,2009年度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1分]
、 16.2
、 16.8
、 72
、 78
答案:
21、【 单选题 】
2009年某居民企业购买安全生产专用设备用于生产经营,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上注明设备价款117万元。己知该企业2007年亏损40万元,2008年盈利20万元。2009年度经审核的利润额180万元。假定无纳税调整事项,2009年度该企业实际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1分]
、 16.83
、 18.83
、 19
、 28.3
答案:
22、【 单选题 】
对采取特许经营模式的饮料制造企业,饮料品牌使用方发生的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    )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可以在本企业扣除。 [1分]
、 10%
、 15%
、 20%
、 30%
答案:
23、【 单选题 】
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经济适用房,在未完工前采取预售方式销售取得的预售收入,按照不低于(    )的预计利润率,预缴企业所得税。 [1分]
、 3%
、 15%
、 10%
、 20%
答案:
24、【 单选题 】
2009年某居民企业主营业务收入5000万元、营业外收入80万元,与收入配比的成本4100万元,全年发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共计700万元,营业外支出60万元(其中符合规定的公益性捐赠支出50万元),2008年度经核定结转的亏损额30万元。2009年度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1分]
、 47.5
、 52.14
、 53.4
、 54.3
答案:
25、【 单选题 】
某企业2009年度投资收益发生120万元,其中境内投资企业分回收益80万元;国库券转让收益15万元;境外投资企业分回收益25万元(被投资企业境外所得税税率20%)。境内生产经营所得30万元,该企业2009年应纳所得税额为(    )万元。 [1分]
、 32.5
、 25.31
、 12.81
、 23.75
答案:
26、【 单选题 】
位于经济特区的某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2006年成立且当年获利。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15%,享受两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假定2009年应纳税所得额为200万元。2009年度该外商投资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1分]
、 15
、 18
、 20
、 50
答案:
27、【 单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采取缩短折旧年限方法进行加速折旧时,最低折旧年限不得低于规定折旧年限的(    )。 [1分]
、 40%
、 50%
、 60%
、 70%
答案:
28、【 单选题 】
2009年1O月中国公民张某与原任职单位办理内部退养手续,取得一次性收入60000元,张某办理内部退养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之间共计20个月。张某的月工资2200元。2009年10月张某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6500
、 7855
、 8875
、 8905
答案:
29、【 单选题 】
某外国人2008年1月14日来华工作,2009年2月15日回国,2009年4月10日返回中国,2009年11月,因工作需要去了美国半个月,之后返回中国,后于2009年12月25日离华回国,则该纳税人(    )。 [1分]
、 2008年度为我国居民纳税人,2009年度为我国非居民纳税人
、 2008年度为我国非居民纳税人,2009年度为我国居民纳税人
、 2008年度和2009年度均为我国非居民纳税人
、 2008年度和2009年度均为我国居民纳税人
答案:
30、【 单选题 】
刘某2009年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两次,分别为2000元、5000元。其中第二次为技术转让收入,支付中介费560元,能提供有效合法凭证。刘某两次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应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    )元。 [1分]
、 950.40
、 920.40
、 912.40
、 914.40
答案:
31、【 单选题 】
某教授2009年8月因其编著的小说出版,获得稿酬8500元,2009年9月又在另外一个出版社出版取得稿酬3700元,该教授共应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952
、 1288
、 1366.4
、 1358
答案:
32、【 单选题 】
2009年5月,李某获得A上市公司派发的红股15000股。红股票面价值为1元/股,派发当日股票市值4元/股。李某获得的红股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1000
、 1500
、 4000
、 8000
答案:
33、【 单选题 】
2009年某个体工商户王某全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实际发生业务招待费50万元。2009年该个体工商户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允许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    )万元。 [1分]
、 5
、 10
、 18
、 30
答案:
34、【 单选题 】
2009年中国公民黄某在韩国取得劳务报酬收入40000元,按该国税法规定缴纳了个人所得税6500元;取得偶然所得10000元,按该国税法规定缴纳了个人所得税3000元。回国后,黄某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50
、 100
、 1000
、 1100
答案:
35、【 单选题 】
以下所得,应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 [1分]
、 公司职工取得的用于购买企业国有股权的劳动分红
、 出租车属个人所有,但挂靠出租汽车经营单位或企事业单位,驾驶员向挂靠单位缴纳管理费的
、 律师事务所向其投资者支付的工资
、 出版社的专业作者撰写、编写或翻译的作品,由本社以图书形式出版而取得的稿酬收入
答案:
36、【 单选题 】
个人取得的财产转租收入,属于个人所得税征税对象中的(    )。 [1分]
、 偶然所得
、 财产转让所得
、 其他所得
、 财产租赁所得
答案:
37、【 单选题 】
杨先生为某上市公司的员工,公司2008年实行雇员股票期权计划。2008年8月18日,该公司授予杨先生股票期权80000股,授予价3元/股;该期权无公开市场价格,并约定2009年4月18日起可以行权,行权前不得转让。2009年4月18日杨先生以授予价购买股票80000股,当日该股票的公开市场价格8元/股。计算杨先生股票期权行权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0
、 87850
、 93875
、 93000
答案:
38、【 单选题 】
残疾人个人取得的下列所得,可减征个人所得税的是(    )。 [1分]
、 偶然所得
、 财产转让所得
、 其他所得
、 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和承租经营所得
答案:
39、【 单选题 】
依据土地增值税相关规定,工业企业办理纳税申报的期限是(    )。 [1分]
、 签订房地产建筑合同之日起30日内
、 签订房地产转让合同且收回款项之日起10日内
、 向有关部门办理过户登记手续之日起7日内
、 自转让房地产合同签订之日起7日内
答案:
40、【 单选题 】
房地产开发公司办理土地增值税纳税申报时,应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供的证件是(    )。 [1分]
、 工商营业执照原件
、 税务登记证原件
、 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 土地使用权证书
答案: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90个题库
共3页,共9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