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1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全真模拟试题(4)
1、【 单选题 】
某外资房地产开发企业2009年转让一幢新建办公楼取得收入8000万元,已知该单位为
取得土地使用权而支付的地价款和有关费用为1000万元,投入的房地产建造成本3000万元,其利息支出不能取得金融机构合法证明,其转让办公楼相关的税金已经全部付清,已知该企业所在地政府规定的房地产开发费用的计算扣除比例为10%。该单位的转让行为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1分]
、 600
、 681
、 720
、 710
答案:
2、【 单选题 】
2010年3月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5年前购入的一块土地,取得转让收入2800万元,该土地购进价1200万元,取得土地使用权时缴纳相关税费60万元,转让该土地时缴纳相关税费156万元。该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土地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1分]
、 173.5
、 250
、 257.5
、 482.8
答案:
3、【 单选题 】
下列合同中,应当征收印花税的是(    )。 [1分]
、 会计咨询合同
、 法律咨询合同
、 技术咨询合同
、 审计咨询合同
答案:
4、【 单选题 】
关于印花税的计税依据,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货物运输合同以运输费用和装卸费用总额为计税依据
、 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后又转包的,以承包总额扣除转包金额后为计税依据
、 由委托方提供主要材料的加工合同,以加工费和主要材料金额合计为计税依据
、 以物易物方式进行商品交易签订的合同,以购销合计金额为计税依据
答案:
5、【 单选题 】
占用耕地从事建房应该依法征收耕地占用税的单位不含(    )。 [1分]
、 军队营房校舍占用耕地
、 自然人占地建自住房
、 国家机关占地建办公楼
、 国有企业占地建厂房
答案:
6、【 单选题 】
下列不属于印花税购销合同列举范围的是(    )。 [1分]
、 预购合同
、 采煤单位和用煤单位间的供应合同
、 易货合同
、 电网与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用电合同
答案:
7、【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房产税纳税人规定的是(    )。 [1分]
、 房屋产权未确定的由代管人或使用人纳税
、 房屋出租的由承租人纳税
、 房屋出典的由出典人纳税
、 个人无租使用纳税单位的房产,由纳税单位缴纳房产税
答案:
8、【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房产税的是(    )。 [1分]
、 行政机关所属的招待所使用的房产
、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按政府规定的价格向职工出租的单位自有房屋
、 施工期间施工企业在基建工地搭建的临时办公用房
、 邮政部门坐落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以外的房产
答案:
9、【 单选题 】
2009年某航运公司拥有机动船3艘,每艘净吨位2000吨;拖船2艘,发动机功率均为1000马力。其所在省车船税税额为净吨位2000吨以下的,每吨4元;2001-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航运公司2009年应缴纳车船税(    )元。 [1分]
、 26000
、 27000
、 28000
、 32000
答案:
10、【 单选题 】
某公司拥有船舶2艘,净吨位分别为200.3吨,180.7吨;150马力的拖船1艘;小型船两艘,净吨位分别为0.4吨和0.8吨。该地船舶车船税税额为:净吨位每吨年税额5元,该公司应缴纳的车船税为(    )元。 [1分]
、 2290
、 2102.5
、 2097.5
、 2092.5
答案:
11、【 单选题 】
下列不属于契税的征税范围的是(    )。 [1分]
、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 土地使用权转让、出售
、 土地所有权的转让
、 房屋产权买卖
答案:
12、【 单选题 】
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购买某企业闲置的房产,合同上注明土地使用权价款1500万元,厂房和附着物共计价款802万元。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应缴纳契税(    )万元。(当地省人民政府规定的契税税率为3%) [1分]
、 45
、 45.06
、 69
、 69.06
答案:
13、【 单选题 】
下列土地可以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局另行规定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 [1分]
、 市政街道、广场、绿化地带等公共用地
、 免税单位职工家属的宿舍用地
、 直接从事于种植养殖、饲养的生产用地
、 公园管理单位的办公用地
答案:
14、【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 [1分]
、 基建项目在建期间使用的土地
、 宗数寺庙内的宗教人员生活用地
、 从事农、林、牧、渔业生产单位的办公用地
、 人民团体将自用闲置土地对外租赁
答案:
15、【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企业的下列各项支出,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从收入总额中直接扣除的有(    )。 [2,0.5分]
、 发生的合理的劳动保护支出
、 转让固定资产发生的费用
、 非居民企业向总机构支付的合理费用
、 企业计提的坏账准备
、 企业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
答案:
16、【 多选题 】
2009年约翰每月工资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9275
、 9120
、 8175
、 8125
答案:
17、【 多选题 】
下列有关企业所得税收入确认表述正确的有(    )。 [2,0.5分]
、 售后回购满足收入确认条件的,应分别作销售和购进核算
、 以销售商品方式进行融资,收到的款项应确认为负债,回购价格大于原售价的,差额应在回购期间确认为利息费用
、 销售商品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在收到预收款时确认收入
、 长期为客户提供重复的劳务收取的劳务费在最终劳务活动结束后确认收入
、 企业以买一赠一等方式组合销售本企业商品的,不属于捐赠,应将总的销售金额按各项商品的公允价值的比例来分摊确认各项的销售收入
答案:
18、【 多选题 】
约翰财产租赁所得应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2分]
、 7878.7
、 7372.8
、 7344.7
、 7644.8
答案:
19、【 多选题 】
约翰转让名人字画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2分]
、 4300
、 4100
、 4500
、 2400
答案:
20、【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下列保险费可以税前扣除的有(    )。 [2,0.5分]
、 企业参加财产保险,按规定缴纳的保险费
、 企业为投资者支付的商业保险费
、 企业为职工支付的商业保险费
、 企业依照有关规定为特殊工种职工支付的人身安全保险费
、 企业为投资者支付的人寿保险
答案:
21、【 多选题 】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机构、场所包括(    )。 [2,0.5分]
、 提供劳务的场所
、 办事机构
、 开采自然资源的场所
、 来华人员居住地
、 建筑工程作业的场所
答案:
22、【 多选题 】
下列关于约翰在中国境内相关行为的涉税陈述正确的有(    )。 [2分]
、 境外工资不属于我国境内所得,不纳税
、 取得的伙食补贴免税
、 拍卖名人字画不能正确计算原值的,按规定征收率计算缴纳个税
、 两项捐赠均可以全额税前扣除
、 从境内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红利,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个人所得税
答案:
23、【 多选题 】
下列税收优惠中,符合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有(    )。 [2,0.5分]
、 母公司以管理费形式向子公司提取费用,子公司因此支付给母公司的管理费,可以在税前扣除
、 外商投资者在2009年取得投资于外商投资企业的2007年累计未分配利润,免征企业所得税
、 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是免税收入
、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可以决定本民族自治地方的所得税的减免
、 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答案:
24、【 多选题 】
约翰取得的董事费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1360
、 1860
、 2080
、 2240
答案:
25、【 多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符合跨地区经营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方法的有(    )。 [2,0.5分]
、 各分支机构不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 分支机构所缴纳税款的分摊比例一经确定后,当年不作调整
、 分支机构注销后30日内,总机构应将分支机构注销情况报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 总机构和分支机构应分期预缴的企业所得税,75%在各分支机构间分摊预缴,25%由总机构预缴
、 总机构根据统一计算的企业当期应纳所得税额的25%,在每月或季度终了后15日内自行就地申报预缴入中央国库
答案:
26、【 多选题 】
2009年约翰在中国境内合计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95432.7
、 98562.3
、 102365.9
、 109232.8
答案:
27、【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固定资产不得计算折旧扣除的有(    )。 [2,0.5分]
、 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 未投入使用的房屋、建筑物
、 未投入使用的机器、设备
、 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 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答案:
28、【 多选题 】
企业取得的下列收入,属于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的有(    )。 [2,0.5分]
、 国债利息收入
、 金融债券的利息收入
、 居民企业直接投资于其他居民企业取得的投资收益
、 居民企业从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取得的股息等权益性投资收益
、 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连续持有居民企业公开发行并上市流通的股票1年以上取得的投资收益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得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有(    )。 [2,0.5分]
、 自创商誉
、 外购商誉的支出
、 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固定资产的折旧费
、 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计提的折旧
、 房屋、建筑物以外的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所计提的折旧
答案:
30、【 多选题 】
下列个人所得按“劳务报酬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个人不在公司任职取得的董事费收入
、 个人兼职收入
、 演出人员参加本单位义演取得的奖金
、 个人从事彩票代销业务取得的收入
、 住校学生参加勤工俭学活动取得的收入
答案:
31、【 多选题 】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但在境内连续居住满5年的个人,从第6年起以后的各年度中,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时,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2,0.5分]
、 在境内居住不满183天的,应当从再次居住满1年的年度起计算5年期限
、 在境内居住满1年的,应当就来源于境内、境外所得申报纳税
、 在境内居住不满1年但超过183日的,仅就其该年度来源于境内的所得申报纳税
、 在境内居住不满90日的,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由境外雇主支付的部分并且不由该雇主在中国境内的机构、场所负担的部分,也应申报纳税
、 应就来源于中国境内和境外的所得申报纳税
答案:
32、【 多选题 】
下列有关个体工商户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表述,正确的有(    )。 [2,0.5分]
、 将其所得通过中国境内的社会团体向教育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的捐赠,捐赠额不超过其利润总额12%的部分允许税前扣除
、 每一纳税年度发生的与其生产经营业务直接相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50%扣除
、 每一纳税年度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可据实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 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木、新工艺发生的开发费用,以及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而购置单台价值在5万元以下的测试仪器和实验性装置的购置费,准予扣除
、 向其从业人员实际支付的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允许税前据实扣除
答案:
33、【 多选题 】
中国公民钱某任职于甲公司,并在乙公司兼职,2009年12月钱某工资收入4000元,兼职收入3000元,另外从甲公司领取全年一次性奖金15000元。下列关于钱某2009年12月份个人所得税的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2,0.5分]
、 钱某12月份共应缴纳个人所得税2090元
、 兼职收入应按劳务报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和12月份工资合并纳税
、 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当单独作为一个月的工资纳税
、 兼职收入应并入当月工资申报纳税
答案:
34、【 多选题 】
关于股票期权的个人所得税处理,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2,0.5分]
、 员工接受股票期权时,除另有规定外,一般不作为应税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
、 员工因特殊情况在行权日之前将股票期权转让的,以股票期权的净收入,作为财产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
、 员工因拥有股权而参与股票期权实施企业税后利润分配取得的所得,应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
、 取得股票期权形式的工资、薪金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应在规定的纳税申报期限内自行申报缴纳税款
、 取得股票期权的员工在行权日不实际买卖股票,而是直接从授权企业取得行权日股票期权所指定的股票市场价与施权价之间的差额,差价收益作为财产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表述中,符合个人所得税征税规定的有(    )。 [2,0.5分]
、 税收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未明确规定纳税人个人享受减免税必须经税务机关审批,纳税人取得的所得完全符合减免税条件的,无须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批,纳税人可自行享受减免税
、 个人购买福利彩票,一次中奖收入在1万元(含1万元)以下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超过1万元的,按照超过部分征收个人所得税
、 外籍个人取得的探亲费免征个人所得税的,仅限于外籍个人在我国的受雇地与其家庭所在地(包括配偶或父母居住地)之间搭乘交通工具且每年不超过2次的费用
、 个人有“减税项目”规定情形的,必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方可减征个人所得税
、 个人通过拍卖市场拍卖个人财产,均按照财产最终拍卖成交价格依据财产转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案:
36、【 多选题 】
关于个人所得税的纳税地点,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2,0.5分]
、 一般情况下,个人所得税应向收入来源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从境外取得所得的个人,应由税务机关确定纳税地点
、 在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的,应向所得来源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由在华企业或办事机构发放工资、薪金的外籍个人,由在华企业或办事机构集中向当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在中国境内几地工作的临时来华人员,应以税法规定的申报纳税日期为准,在某一地区达到申报纳税日期的,即在该地申报纳税
答案:
37、【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有(    )。 [2,0.5分]
、 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
、 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
、 转让地上建筑物产权
、 转让地上附着物产权
、 转让集体土地使用权
答案:
38、【 多选题 】
下列项目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免税范围的有(    )。 [2,0.5分]
、 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之和20%的
、 因国家建设需要而自行转让的房地产
、 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外投资的房产
、 企事业单位转让旧房作为经济适用房房源,且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之和20%的
、 国家机关转让自用的房产
答案:
39、【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有(    )。 [2,0.5分]
、 取得销售许可证满3年仍未销售完毕的
、 取得的销售收入占该项目收入总额50%以上的
、 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
、 转让的房屋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85%以上的
、 转让的房屋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虽未超过85%但剩余可售面积自用的
答案:
40、【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条件的有(    )。 [2,0.5分]
、 符合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的
、 擅自销毁账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
、 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应当设置但未设置账簿的
、 虽然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应税收入难以确定的
、 虽然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成本,费用难以确定的
答案:
首页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90个题库
共3页,共9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