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09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真题_税法一
1、【 单选题 】
2006年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税收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该办法颁布的目的是(    )。 [1分]
、 规范全国税务系统税收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目的
、 明确县级税务机关不得制定涉税文件
、 规范省级以下税收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程序
、 明确各级地方政府制定的涉税文件一律无效
答案:
2、【 单选题 】
在我国封建社会赋税史上,首次由对人征税转为对物征税、由缴纳实物到缴纳货币的重大赋税改革是(    )。 [1分]
、 两税法
、 摊丁入亩
、 初税亩
、 一条鞭法
答案:
3、【 单选题 】
有关税法的法定解释,下列表达正确的是(    ) [1分]
、 国务院制定的《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属于税法行政解释
、 税法司法解释只能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共同作出
、 字面解释是税法解释的基本方法
、 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可作为法庭判案的直接依据
答案:
4、【 单选题 】
国际税收中,彻底消除国际重复征税的办法是(    ) [1分]
、 免税法
、 税收饶让
、 直接抵免法
、 间接抵免法
答案:
5、【 单选题 】
关于转让定价税制,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转让定价税制是某一税种的专门税制
、 转让定价税制的管辖对象是公司集团内部的关联交易
、 转让定价税制实质上属于单一程序性规则
、 转让定价的调整方法主要采用综合抵免法
答案:
6、【 单选题 】
新的《增值税暂行条例》中规定,自2009年1月1日起,允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抵扣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这种类型的增值税被称为(    )。 [1分]
、 生产型增值税
、 收入型增值税
、 消费型增值税
、 积累型增值税
答案:
7、【 单选题 】
单位或个体经营者的下列业务,应视同销售征收增值税的是(    )。 [1分]
、 个体商店代销鲜奶
、 电信部门安装电话并提供电话机
、 商场将购买的商品发给职工
、 饭店购进啤酒用于餐饮服务
答案:
8、【 单选题 】
根据增值税的现行规定,下列货物中适用13%税率的是(    )。 [1分]
、 饲料添加剂
、 出版社出版的图书
、 农业灌溉用水
、 蚊香
答案:
9、【 单选题 】
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下列货物,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wge.com)。 [1分]
、 烟酒
、 食品
、 化妆品
、 办公用品
答案:
10、【 单选题 】
某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8年7月销售化工产品取得含税销售额793.26万元,为销售货物出借包装物收取押金15.21万元,约定3个月内返还;当月没收逾期未退还包装物的押金1.3万元。该企业2008年7月上述业务计税销售额为(w.com)万元。 [1分]
、 679.11
、 691
、 692.11
、 794.56
答案:
11、【 单选题 】
2005年8月,某钢铁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某废旧物资回收经营单位(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废钢废铁,取得的废旧物资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68万元;向某从事废旧物资回收经营的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废钢废铁,取得的废旧物资普通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21万元;向某煤炭经销公司购进煤炭,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54万元;委托某货运单位(自开票纳税人)运输购买的货物,取得的运费发票上注明运费3万元、保险费0.8万元、装卸费1.2万元。假设该钢铁厂取得的抵扣凭证均在当月通过认证并申报抵扣,上述业务允许抵扣进项税额(    )万元。 [1分]
、 14.03
、 14.08
、 16.13
、 16.19
答案:
12、【 单选题 】
2008年3月,某汽修企业(小规模纳税人)取得汽车修理修配收入33万元,汽车配件和用品销售收入15万元,汽车装饰装满收入12万元,汽车清洗收入1万元,上述业务收入均能分别核算。该企业上述业务应纳增值税(    )万元。 [1分]
、 1.85
、 2.45
、 2.72
、 3.13
答案:
13、【 单选题 】
关于消费税的税率,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1分]
、 消费税税率形式的选择主要是根据课税对象的具体情况来确定的
、 消费税对卷烟、白酒实行复合税率,是为了更有效的保全消费税的税基
、 消费税对啤酒实行定额税率,是因为啤酒的计量单位不规范
、 消费税对汽车轮胎征收消费税但税率较低,是为了限制消费而不限制生产
答案:
14、【 单选题 】
根据消费税的现行规定,下列车辆属于应税小汽车征税范围的是(    )。 [1分]
、 电动汽车
、 用厢式货车改装的商务车
、 用中轻型商务车底盘改装的中轻型商务车
、 车身12米并且有25座的大客车
答案:
15、【 单选题 】
某金店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金银饰品,消费税的计税依据是(    )。 [1分]
、 同类新金银饰品的销售价格
、 实际收取的含增值税的全部价款
、 新金银饰品的组成计税价格
、 实际收取的不含增值税的全部价款
答案:
16、【 单选题 】
根据消费税的现行规定,下列卷烟征收俏费税适用税率错误的是(    )。 [1分]
、 白包卷烟不分征税类别一律按照45%的比例税率征税,同时按定额税率征税
、 残次品卷烟按照同牌号规格正品卷烟的征税类别确定适用税率
、 委托加工的卷烟按服受托方同牌号规格卷烟的征税类别和适用税率征税
、 手工卷烟不分征税类别一律按照40%的比例税率征税,同时按定额税率征税
答案:
17、【 单选题 】
某化妆品厂受托加工一批化妆品,委托方提供原材料成本30000元,该厂收取加工费10000元、代垫辅助材料款5000元,该厂没有同类化妆品销售价格。该厂应代收代缴消费税(    )元。(以上款项均不含增值税) [1分]
、 17142.86
、 19285.71
、 20142.86
、 20250.00
答案:
18、【 单选题 】
2008年5月,某酒厂生产粮食白酒100 吨全部用于销售,当月取得不含税销售额480万元,同时收取品牌使用费20万元;当期月初库存外购粮食酒精余额90万元,当月购进粮食酒精110万元,月末库存外购粮食酒精20万元。该厂当月应纳消费税(    )万元。 [1分]
、 55.52
、 96.00
、 99.42
、 109.42
答案:
19、【 单选题 】
2009年某企业销售已使用过的厂房,取得收入1400万元,该厂房建造后最初入账原值800万元,已提折旧400万元。该企业上述业务应纳营业税(    )万元。 [1分]
、 20
、 30
、 32.50
、 70
答案:
20、【 单选题 】
2009年3月,某娱乐公司餐厅经营收入40万元,台球室经营收入44万元,网吧经营收入25万元(均分别核算)。该公司当月应纳营业税(    )万元。 [1分]
、 5.45
、 9.20
、 15.80
、 21.80
答案:
21、【 单选题 】
2008年第三季度某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取得利息收入400万元,逾期贷款罚息收入5万元;将第一季度购进的有价证券转让,卖出价860万元,该证券买入价780万元;代收电话费取得手续费等收入14万元(其中包括工本费2万元)。2008年第三季度该商业银行应纳营业税(    )万元。 [1分]
、 24.85
、 24.95
、 63.7
、 63.95
答案:
22、【 单选题 】
2009年3月,某运输企业取得客运收入84万元、补票收入6万元、补收旅客携带品超重运费收入5万元;取得货运收入82万元、装卸费6万元、建设基金12万元;本月发生营运费用56万元。2009年3月该企业应纳营业税(    )万元。 [1分]
、 4.17
、 5.52
、 5.70
、 5.85
答案:
23、【 单选题 】
关于营业税扣缴义务人,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境内单位出租物品等动产以承租方为扣缴义务人
、 单位转让境内的土地使用权,以受让者为扣缴义务人
、 境外单位在境内发生应税行为而在境内未设有经营机构的,其应纳税款以代理者、受让者或购买者为扣缴义务人
、 单位或个人进行演出由他人售票的,演出单位或个人为扣缴义务人
答案:
24、【 单选题 】
关于营业税的计税依据,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单位转让抵债所得的土地使用权,以全部收入为计税营业额
、 非融资租赁业务以租金收入总额减去发生的支出后的余额为计税营业额
、 试点物流企业将承揽的仓储业务分给其他单位并由其统一收取价款的,应以该企业取得的全部收入为计税营业额
、 纳税人从事无船承运业务,按"服务业"计算纳税,以向委托人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其支付的海运费、报关费、港杂费和装卸费后的余额为计税营业额
答案:
25、【 单选题 】
根据资源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开采应税资源的单位以应税资源的开采量为课税数量
、 纳税人开采不同税目的应税产品,一律从高适用税额计税
、 资源税扣缴义务人扣缴资源税的依据是收购的未税矿产品的销售数量
、 连续加工前无法正确计算原煤移送使用量的,按照加工产品的综合回收率,将加工产品实际销量折算成原煤数量作为课税数量
答案:
26、【 单选题 】
2008年10月,某盐场以自产液体盐50万吨和外购液体盐60万吨共加工成固体盐27万吨,生产的固体盐本月全部销售。该企业液体盐和固体盐资源税税额分别为10元/吨和50元/吨,外购液体盐资源税税额为8元/吨。2008年10月该盐场应纳资源税(    )万元。 [1分]
、 870
、 1350
、 1370
、 1850
答案:
27、【 单选题 】
2008年8月,某油田开采原油10万吨,开采天然气800万立方米;当月销售原油8万吨,销售天然气700万立方米;当月修理油井使用原油0.1万吨。原油和天然气资源税税额分别为30元/吨和15元/千立方米。2008年8月该油田应纳资源税(    )万元。 [1分]
、 250.50
、 253.50
、 312
、 315
答案:
28、【 单选题 】
下列税款缴纳方法中,不属于车辆购置税税款缴纳方法的是(    )。 [1分]
、 自报核缴
、 集中征收缴纳
、 代征、代扣、代收
、 查验征收
答案:
29、【 单选题 】
2008年5月,陈某从某汽车4S店购买一辆帕萨特轿车供自己使用,支付含增值税车价款210000元,另支付购买工具件和零配件价款2000元,车辆装饰费2500元。该汽车4S店对车价款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对其他价款和费用开具普通销售发票。陈某应纳车辆购置税(    )元 [1分]
、 17948.72
、 18119.66
、 18333.33
、 21450
答案:
30、【 单选题 】
某医院于2006年6月购置一辆救护车,支付含增值税价款150000元,该车使用年限为10年。2008年6月该医院将该救护车改为9座小客车,同类型小客车最低计税价格为140000元。该医院应纳车辆购置税(    )元。 [1分]
、 10256.40
、 11200
、 14000
、 9572.65
答案:
31、【 单选题 】
某企业地处市区,2008年5月被税务机关查补增值税45000元、消费税25000元、所得税30000元;还被加收滞纳金2000元、被处罚款50000元。该企业应补缴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元 [1分]
、 5000
、 7000
、 8000
、 10000
答案:
32、【 单选题 】
关于教育费附加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不退还已征的教育费附加
、 对海关进口的产品征收增值税、消费税,同时征收教育费附加
、 自2004年1月1日起,对当年安置城镇退役士兵达到职工总数30%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新办广告企业,经审核,3年内免征教育费附加
、 货物运输业按代开票纳税人管理的所有单位和个人,在代开发票时,按开票金额征收教育费附加
答案:
33、【 单选题 】
2008年7月该煤矿应纳资源税(    )元。 [2分]
、 2160
、 3600
、 8600
、 11100
答案:
34、【 单选题 】
2008年8月该煤矿应纳资源税(    )元。 [2分]
、 7500
、 11940
、 12000
、 13440
答案:
35、【 多选题 】
从广义的立法层次上划分,税法包括(    )。 [2,0.5分]
、 全国人大制定的税收法律
、 国务院制定的税收法规
、 省级政府制定的地方性税收法
、 中央政府部门制定的税收规章
、 市级政府制定的税收规章
答案:
36、【 多选题 】
税目是课税对象的具体化,反映具体的征税范围。在我国现行税法中,列示税目税率(额)表的税种有(    )。 [2,0.5分]
、 消费税
、 营业税
、 企业所得税
、 资源税
、 增值税
答案:
37、【 多选题 】
纳税期限是纳税人向国家缴纳税款的法定期限。下列有关纳税期限的表达正确的有(    )。 [2,0.5分]
、 不同性质的税种,其纳税期限不同
、 我国现行税法中的纳税期限只有按期纳税一种形式
、 采取何种形式的纳税期限,与课税对象的性质有密切关系
、 我国个人所得税实行按季征收的纳税期限
、 房产税实行按年计算分期缴纳的纳税期限
答案:
38、【 多选题 】
国际税法的重要渊源是国际税收协定,下列有关国际税收协定表达正确的有(    )。 [2,0.5分]
、 国际税收协定最典型的形式是" OECD 范本"和"联合国范本"
、 一旦得到一国政府和立法机关的法律承认,国际税收协定的效力高于国内税法
、 国际税收协定直接制约主权国家调整修改税法
、 实行税收无差别待遇是国际税收协定的基本内容之一
、 国际税收协定是指仅有两个主权国家签订的税收条约
答案:
39、【 多选题 】
自2000年起,在税收实体法建设中新增加的税种有(    )。 [2,0.5分]
、 车辆购置税
、 城镇土地使用税
、 农(牧)业税
、 烟叶税
、 企业所得税
答案:
40、【 多选题 】
根据税收征管法对税款追征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2,0.5分]
、 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未缴或少缴税款的,追征期为5年,不加收滞纳金
、 因纳税人失误造成的未缴或少缴税款,追征期一般为5年
、 对偷税行为,税务机关追征偷税税款的期限为10年
、 由于纳税人的责任造成未缴或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追征税款外,还要追征滞纳金
、 因扣缴义务人计算错误等失误造成的少缴税款,追征期一般为3年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73个题库
共2页,共73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