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4年经济师《中级财政税收》模拟试题(1)
1、【 单选题 】
关于公共产品的说法,正确的是( )。 [1分]
、 公共产品的效用具有可分割性
、 公共产品与私人产品的区别在于消费该产品的特征不同
、 公共产品与私人产品的区别在于产品的所有制性质不同
、 公共产品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特有的产物
答案:
2、【 单选题 】
实现公共产品资源配置效率的基本途径是( )。 [1分]
、 完善公共部门的组织制度
、 完善民主、科学的财政决策机制
、 完善所得税制度
、 完善事业单位拨款制度
答案:
3、【 单选题 】
下列财政内在稳定器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1分]
、 内在稳定器需要借助外力产生直接的效果
、 内在稳定器的调解主要表现在财政收火支出的两方面制度
、 内在稳定器包括使财政收支与社会总供求反向变化
、 财政收支制度设计具有对经济总量自动调节的功能
答案:
4、【 单选题 】
按照财政支出的目的性来分类,财政支出可以分为( )。 [1分]
、 消费性支出和积累性支出
、 购买性支出和转移性支出
、 预防性支出和创造性支出
、 一般利益支出和特殊利益支出
答案:
5、【 单选题 】
政府增加购买陛支出,对社会的生产和就业以及国民收入分配的影响是( )。 [1分]
、 对两者的影响都是直接的
、 对两者的影响都是间接的
、 直接影响社会的生产和就业,间接影响国民收入分配
、 间接影响社会的生产和就业,直接影响国民收入分配
答案:
6、【 单选题 】
根据“公共劳务收费法”理论,对公园收费应该采取的政策是( )。 [1分]
、 免费政策
、 低价政策
、 平价政策
、 高价政策
答案:
7、【 单选题 】
财政用于文教科学卫生方面的支出属于( )。 [1分]
、 补偿性支出
、 购买性支出
、 转移性支出
、 积累性支出
答案:
8、【 单选题 】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项财政支出中,增长最快的项目是( )。 [1分]
、 基本建设支出
、 文教科学卫生支出
、 行政管理费直出
、 国防支出
答案:
9、【 单选题 】
我国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方式,个人需要根据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向个人账户缴费,目前个人缴费比例的最高限是( )。 [1分]
、 8%
、 10%
、 11%
、 15%
答案:
10、【 单选题 】
失业保险金的发放时间与职工单位和本人的缴费时限相关联,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时限是( )个月。 [1分]
、 12
、 18
、 24
、 36
答案:
11、【 单选题 】
采用抵免法解决重复征税时,对抵免限额的规定具体方法不包括( )。 [1分]
、 分项抵免限额
、 综合抵免限额
、 分国抵免限额
、 多层次抵免限额
答案:
12、【 单选题 】
下列减税免税方式中,属于税基式减免方式的是( )。 [1分]
、 项目扣除
、 减征税额
、 减半征收
、 使用低税率
答案:
13、【 单选题 】
在税收要素的基本制度中,体现征税程度的是( )。 [1分]
、 纳税人
、 征税对象
、 税率
、 计税依据
答案:
14、【 单选题 】
产生国际重复征税的根本原因在于各国( )。 [1分]
、 政体的不同
、 主体税种的不同
、 关税税率的不同
、 税收管辖权的交叉
答案:
15、【 单选题 】
关于增值税征收范围的说法正确的是( )。 [1分]
、 将购买的货物分配给股东,应征收增值税
、 集邮商品的生产、调拨和销售,不征收增值税
、 经营单位购入执法部门查处并拍卖的商品再销售的,不征收增值税
、 银行销售金银的不征收增值税
答案:
16、【 单选题 】
根据现行增值税的规定,下列混合销售行为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是( )。 [1分]
、 某建筑安装公司提供辅助材料为客户提供安装服务
、 某宾馆提供餐饮服务的同时销售烟酒
、 批发企业销售货物并送货上门
、 电信部门销售电话并为客户提供电信服务
答案:
17、【 单选题 】
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0年3月对资产盘点过程中不需要的部分资产进行处理:销售已使用4年的机器设备,取得收人9200元(原 值为85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应交消费税的机动车1辆,取得收人64000元(原值为59000元);销售给小规模纳税人库存未用的钢材取得收入 35000元,该企业上述经济业务应缴纳增值税为( )元。(以上收入均为含税收入) [1分]
、 5594.70
、 6316.24
、 6493.16
、 6916.34
答案:
18、【 单选题 】
某化妆品厂销售一批化妆品,取得含税收入5850元,巳知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30%,则该笔收入应纳消费税为( )元。 [1分]
、 2507.14
、 1755
、 1500
、 850
答案:
19、【 单选题 】
某外资企业进口一批汽车轮胎,海关核定关税完税价格为600万元。已知关税税率为60%,消费税税率为10%。该企业应纳的消费税为( )万元。 [1分]
、 60
、 91.17
、 96
、 106.67
答案:
20、【 单选题 】
纳税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采取赊销和分期收款结算方式的,其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为( )。 [1分]
、 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
、 取得全部价款的当天
、 每一期收取货款的当天
、 销售合同规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答案:
21、【 单选题 】
某企业以厅房作抵押向银行贷款,取得贷款后将房产交与银行使用,以厂房租金抵交贷款利息,则企业取得的厂房租金收入应按( )税目征收营业税。 [1分]
、 金融保险业
、 服务业
、 销售不动产
、 让无形资产
答案:
22、【 单选题 】
企业收入总额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 )。 [1分]
、 国债利息收入
、 技术转让收入
、 股息、红利收入
、 财政拨款
答案:
23、【 单选题 】
中国公民张先生取得财产租赁所得10000元,则张先生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1200
、 1600
、 1840
、 2000
答案:
24、【 单选题 】
关于个人取得利息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的说法,错误的是( )。 [1分]
、 个人取得的企业债券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 储蓄存款孳生的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 个人取得国债利息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 个人取得的教育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答案:
25、【 单选题 】
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纳税期限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1分]
、 自行申报的纳税人每月应纳的税款,应当在次月7日内缴入国库
、 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纳税义务人,应当在年度终了后30日内,将应纳的税款缴人国库
、 .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在年度终了后5个月内到税务主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 扣缴义务人每月所扣的税款,应当在次月7日内缴人国库
答案:
26、【 单选题 】
某公司2008年发生两笔互换房产业务,并已办理了相关手续。其中,第一笔业务换出的房产价值500万元,换进的房产价值800万元,并向对方支 付差额300万元;第二笔业务换出的房产价值600万元,换进的房产价值300万元,并收取差额300万元。已知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契税税率为3%,该公司上述两笔业务应缴纳契税( )万元。 [1分]
、 0
、 9
、 18
、 33
答案:
27、【 单选题 】
下列有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1分]
、 外商投资企业不适用城镇土地使用税,但外国企业同样适用城镇土地使用税
、 个人所有的经营房屋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 房地产公司经批准开发建设的经济适用房可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
、 如存在土地使用权权届纠纷未解决的由原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纳税
答案:
28、【 单选题 】
货物运输合同应按( )贴花缴纳印花税。 [1分]
、 每件5元
、 0.1%
、 0.05%
、 不需缴纳
答案:
29、【 单选题 】
纳税人发生解散、破产、撤销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终止纳税义务,按照规定不需要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的,应当自有关机关批准或宣布终止之日起( )日内,办理注销登记。 [1分]
、 5
、 10
、 15
、 30
答案:
30、【 单选题 】
下列有关发票开具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1分]
、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转借、转让、代开发票
、 开具发票不一定要加盖单位财务印章或发票专用章
、 未经税务机关批准,不能拆本使用发票
、 能自行扩大专业发票使用范围
答案:
31、【 单选题 】
实行定期定额征税方式的个体工商户需要停业的,应当在停业前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停业登记。纳税人的停业期( )。 [1分]
、 为6个月
、 为1年
、 不得超过6个月
、 不得超过1年
答案:
32、【 单选题 】
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跟办理税务登记手续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处以( )的罚款。 [1分]
、 2000元以上.5000元以.
、 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 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 2000元以下
答案:
33、【 单选题 】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0年5确30日采用缴款提货方式销售一批货物,收到货款100000元,增值税税款17000元j货物尚未发出,但发票和提货单已经交给购货方。则企业所作的账务处理中正确的是( )。 [1分]
、 借:银行存款 117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000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7000
、 借:银行存款 117000
贷:应付账款 117000
、 借:银行存款 117000
贷.库存商品 117000
、 借:银行存款 117000
贷:应付账款 100000
应交税赞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7000
答案:
34、【 单选题 】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17%。2010年6月份在收取货款时另向购买方收取优质费100000元,企业应做的账务处理为( )。 [1分]
、 借:银行存款 100000
贷:营业费用 100000
、 借:银行存款 q00000
贷:主营业务收人 8300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7000
、 借:银行存款 100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85470.09
7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452991
、 借:银行存款 100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95000
应交税费一应交营业税 5000
答案:
35、【 单选题 】
某生产性企业转让一项无形资产的使用权,取得收入20000元,则下列账务处理中正确的为( )。 [1分]
、 借:银行存款{20000
贷:营业外收入 20000
、 借:银行存款 20000
贷: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 3400
营业收入 16600
、 借:银行存款 20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 1000
—— 应交城市维护建设税 70
——应交教育费附加 30
营业外收入l8900
、 借:银行存款 20000
贷:无形资产 20000
答案:
36、【 单选题 】
下列业务中,属于酒厂受托加工业务的是( )。 [1分]
、 由委托方提供原料和主要材料,酒厂只收取加工赞和代垫部分辅助材料加工的应税消费品
、 由酒厂以委托方的名义购进原材料生产的应税消费品
、 由酒厂提供原材料生产的应税消费品
、 洒厂先将原材料卖给委托方,然后再接受加工的应税消费品
答案:
37、【 单选题 】
下列固定资产中应当计提折旧的是( )。 [1分]
、 融资租人的固定资产
、 经营租赁方式租人的固定资产
、 已提足折旧尚艟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 接受捐赠的固定资产
答案:
38、【 单选题 】
纳税人发生的下列捐赠中,不允许在税前扣除的是( )。 [1分]
、 通过红十字会对地震灾区的物资捐赠
、 直接对福利院的捐款
、 通过县政府对某小学的捐款
、 通过政府部门捐款给西部地区用于道路修建
答案:
39、【 单选题 】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发行折实国债。其目的是( )。 [1分]
、 打击投机资本
、 保护债权人的利益
、 保护债务人的利益
、 取得相应的物资
答案:
40、【 单选题 】
我国国债的发行机关是( )。 [1分]
、 中国人民银行
、 财政部
、 商业银行
、 邮政储蓄系统
答案: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92个题库
共3页,共92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