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CPA]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模拟试题(11)
1、【 单选题 】
假设某人取得收入48000元,免征额为800元,税率为20%;若规定计税依据超过20000~30000元的部分,24%,超过30000~40000元的部分,30%;超过40000元以上的部分,40%。则该人按累进税率方式计税时,应纳税额为(    ) 元。 [1分]
、 12600
、 12280
、 19200
、 18880
答案:
2、【 单选题 】
某商业零售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9年1月购进货物取得普通发票 ,支付金额12000元;从供货方取得与商品销售量、销售额挂钩的返还收入 5850元;销售货物取得含税销售收入58500元。该企业1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 为(    )。 [1分]
、 9350元
、 7310元
、 8098元
、 8948元
答案:
3、【 单选题 】
下列各项表述中,符合现行增值税税法有关规定的是(    )。 [1分]
、 印刷企业接受出版单位委托,自行购买纸张,印刷图书、报纸和杂志,按 提供加工劳务征收增值税
、 银行销售金银业务不征收增值税
、 商业企业向供货方收取的与商品销售量、销售额有必然联系的返还收入应 按有关规定冲减当期增值税进项税
、 纳税人受托开发软件产品,著作权属于委托方的征收增值税
答案:
4、【 单选题 】
根据消费税的规定,下面理解错误的是(    )。 [1分]
、 纳税人生产的应税消费品,于生产时纳税
、 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不纳税
、 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除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外的其他方面 的,于移送使用时纳税
、 进口的应税消费品,于报关进口时纳税
答案:
5、【 单选题 】
某公司向甲汽车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定购自用小汽车10辆,每一辆支付 货款250800元(含税)、设计改装费3000元,该汽车厂当期的进项税为 285400元。该汽车厂当月正确的税务处理方法是(    )。(消费税税率为5% ) [1分]
、 应纳消费税24000元,应纳增值税0元
、 应纳消费税15080元,应纳增值税81600元
、 应纳消费税24000元,应纳增值税81600元
、 应纳消费税108461.54元,应纳增值税83369.23元
答案:
6、【 单选题 】
单位和个人提供营业税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发生退款,凡该退款已征收过营业税的,可以(    )。 [1分]
、 向税务机关申请减免营业税
、 向税务机关申请降低营业税税率
、 从纳税人以后的营业额中减除,但不允许退还已征税款
、 允许退还已征税款,也可以从纳税人以后的营业额中减除
答案:
7、【 单选题 】
某市一居民企业5月被查补增值税50000元、消费税20000元、所得税 30000元,被加收滞纳金2000元,被处罚款8000元。该企业应补缴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 [1分]
、 5000元
、 7000元
、 8000元
、 10000元
答案:
8、【 单选题 】
境内一单位将一批货物运往境外加工,出境时向海关报明价值1000美元 ;支付境外加工费600美元,料件费500美元;支付复运进境的运输费400美元和保险费200美元,当期汇率6.9。该货物适用关税税率7%,则该单位应缴纳的进口关税为(    )元。 [1分]
、 821.1
、 945.43
、 943.95
、 993.90
答案:
9、【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征收资源税的是(    )。 [1分]
、 煤矿生产的天然气
、 人造原油
、 洗煤、选煤
、 液体盐
答案:
10、【 单选题 】
以下对车船税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 [1分]
、 车船税由地方税务机关负责征收
、 车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未缴纳车船税的,使用人应当代为缴纳车船税
、 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机动车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应当依法代收代缴车船税
、 对于纳税人在购买“交强险”截止日期以后购买“交强险”的,保险机构在代收代缴税款的同时,不负责代收代缴欠缴税款的滞纳金
答案:
11、【 单选题 】
某供热企业2008年结算向居民供热收入200万元,向非居民供热收入100 万元,其供热厂房占地3000平方米,当地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税额4 元,则当年该公司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 [1分]
、 12000元
、 8000元
、 4000元
、 0元
答案:
12、【 单选题 】
王某拥有两套住房,价值分别为100万和150万,2008年,王某将价值 150万元的住房出租给他人用于居住,年租金2万元,房产税的扣除比例为 20%,则王某2008年应缴纳的房产税是(    )元。 [1分]
、 9600
、 14400
、 2400
、 800
答案:
13、【 单选题 】
某企业2008年有净吨位为500吨的机动船6艘,自重吨位为8吨的载货汽 车10辆,小轿车2辆,2008年5月购入并在车船管理部门登记的小型货车1辆 ,自重吨位为9.2吨。净吨位为500吨的机动船全年税额为每吨4元,载货汽 车每吨全年税额72元,小轿车每辆全年税额420元。该公司2008年应缴纳的车船税额是(    )元。 [1分]
、 19520
、 19056
、 11320
、 11240
答案:
14、【 单选题 】
下列合同应征收印花税的是(    )。 [1分]
、 电网与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用电合同
、 银行同业拆借合同
、 家庭财产保险
、 会计咨询合同
答案:
15、【 单选题 】
下列关于企业劳务收入的确认,表述不正确的是(    )。 [1分]
、 特许权费一律在交付资产或转移资产所有权时确认收入
、 安装费应根据安装完工进度确认收入。安装工作是商品销售附带条件的,安装费在确认商品销售实现时确认收入
、 长期为客户提供重复的劳务收取的劳务费,在相关劳务活动发生时确认收入
、 包含在商品售价内可区分的服务费,在提供服务的期间分期确认收入
答案:
16、【 单选题 】
下列关于鼓励软件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的陈述,不正确的是(    )。 [1分]
、 软件生产企业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所退还的税款,不征收所得税
、 我国境内新办软件生产企业经认定后,自依法注册登记年度起,第一年和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 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生产企业,如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减按 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 企事业单位购进软件,凡符合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确认条件的,经过核准,可以加速折旧,最短可为2年
答案:
17、【 单选题 】
中国公民李某取得翻译收入20000元,从中先后拿出6000元、5000元, 通过国家机关捐给了农村义务教育和贫困地区,李某就该笔翻译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1分]
、 1052
、 1064
、 1040
、 1072
答案:
18、【 单选题 】
经济性国际重复征税是指不同国家(征税主体)对(    )进行的重复征税。 [1分]
、 同一纳税人的同一税源
、 同一纳税人的不同税源
、 不同纳税人的同一税源
、 不同纳税人的不同税源
答案:
19、【 单选题 】
下列关于税款追征表述不正确的是(    )。 [1分]
、 因税务机关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税务机 关在3年内可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是不得加收滞纳金
、 因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计算等失误,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在3年内可以追征税款、滞纳金;有特殊情况的,追征期可以延长到5年
、 追征的特殊情况是指纳税人或者扣缴义务人因计算错误等失误,未缴或者 少缴、未扣或者少扣、未收或者少收税款,累计数额在5万元以上
、 对偷税、抗税、骗税的,税务机关追征其未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或 者所骗取的税款,不受规定期限的限制
答案:
20、【 单选题 】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税务代理范围的是(    )。 [1分]
、 办理税务登记、变更税务登记和注销税务登记
、 办理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申请
、 代为制作涉税文书
、 经纳税人同意,注册税务师可以为小规模纳税人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答案:
21、【 单选题 】
某企业准备利用自有的办公楼对外投资,接受投资方利润分配,共同承担风险,针对营业税来讲,属于(    )筹划方法。 [1分]
、 利用减税
、 利用免税
、 利用税率差
、 利用退税
答案:
22、【 多选题 】
根据2009年增值税的规定,下列(    )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或者可以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 [1.5分]
、 某生产企业年应税销售额为45万元
、 某商业企业年批发及零售应税销售额为90万元
、 某生产企业销售自产产品,并兼营设备修理,取得年应税销售额为40万元
、 偶尔发生应税行为的非企业性单位
答案:
23、【 多选题 】
对销售下列(    )自产货物实行免征增值税政策。 [1.5分]
、 以垃圾为燃料生产的电力
、 翻新轮胎
、 对污水处理劳务
、 以煤炭开采过程中伴生的舍弃物油母页岩为原料生产的页岩油
答案:
24、【 多选题 】
下列情形中的应税消费品,以同期应税消费品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的有(    )。 [1.5分]
、 用于抵偿债务的应税消费品
、 用于馈赠的应税消费品
、 换取生产资料的应税消费品
、 换取消费资料的应税消费品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有关消费税的表述正确的有(    )。 [1.5分]
、 进口环节消费税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一律不得给予减免税
、 委托加工的已税汽车轮胎已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准予按规定从连 续生产汽车轮胎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中扣减
、 纳税人委托个体经营者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于委托方收回后在委托方所在 地缴纳消费税
、 进口的应税消费品在国内销售时征收消费税
答案:
26、【 多选题 】
按新《营业税暂行条例》规定,下列可以余额计征营业税的有(    )。 [1.5分]
、 外汇、有价证券、非货物期货买卖业务,以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 纳税人将承揽运输业务分给其他单位,以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给其他单位的运费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 旅游企业组织旅游团在境内旅游,以收取的旅游费减去替旅游者支付给其他单位的代付费用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 纳税人将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以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其支付给其他单位的分包款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营业税的规定,说法正确的有(    )。 [1.5分]
、 建筑安装业务实行分包或转包的,分包或转包者为纳税人
、 建筑安装业务实行分包或者转包的,其应纳税款以总承包人为扣缴义务人
、 纳税人从事跨地区(包括省、市、县,下同)工程提供建筑业应税劳务的 ,税务机关可以建设单位和个人作为营业税的扣缴义务人
、 纳税人在劳务发生地没有办理税务登记或临时税务登记的,税务机关可以 建设单位和个人作为营业税的扣缴义务人
答案:
28、【 多选题 】
契税的征税对象包括(    )。 [1.5分]
、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 土地所有权转让
、 房产所有人将房产无偿赠送给他人
、 以房产向其他企业投资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资源税纳税地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 [1.5分]
、 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资源税,应向开采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
、 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资源税,应向收购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
、 纳税人跨省开采,其下属生产单位与核算单位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 市的,在核算地纳税
、 纳税人跨省开采,其下属生产单位与核算单位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 市的,在开采地纳税
答案:
30、【 多选题 】
下列项目属于房地产开发成本的有(    )。 [1.5分]
、 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
、 建筑安装工程费
、 公共配套设施费
、 前期工程费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正确的有(    )。 [1.5分]
、 纳税人购置存量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
、 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
、 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起
、 以出让或转让方式有偿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合同未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由受让方从合同签订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答案:
32、【 多选题 】
以下按房产余值征收房产税的有(    )。 [1.5分]
、 自有用于经营的房产
、 对外经营租赁出租的房产
、 融资租赁租入的房产
、 投资联营、参与利润分红、共担风险的房产
答案:
33、【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税收要素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1.5分]
、 纳税义务人是占用耕地建房或从事非农业建设的单位和个人
、 “耕地”是指种植农业作物的土地,包括菜地、园地,但不包括鱼塘
、 耕地占用税以纳税人占用耕地的面积为计税依据
、 经济特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经济发达、人均耕地特别少的地区,适用税 额可以适当提高,但最多不得超过上述规定税额的30%
答案:
34、【 多选题 】
某公司一辆已缴纳车辆购置税并办理了登记注册手续的丰田A型小轿车 ,因车祸更换底盘与发动机,经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同类型新车最低计税价格为28000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1.5分]
、 该公司已经缴纳了车辆购置税且办理了登记注册手续,更换底盘不再缴纳 车辆购置税
、 更换底盘和发动机后,需缴纳车辆购置税
、 该公司应补缴车辆购置税19600元
、 该公司应补缴车辆购置税28000元
答案:
35、【 多选题 】
契税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有(    )。 [1.5分]
、 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当天
、 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次日
、 取得具有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当天
、 实际取得房地产产权证的当天
答案:
36、【 多选题 】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陈述,正确的有(    )。 [1.5分]
、 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实际适用10%的税率
、 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和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适用15%税率
、 居民企业直接投资于其他居民企业取得的投资收益,免征所得税
、 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的内资企业的所得税率为15%
答案:
37、【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缴纳的下列各项支出,可以在当期扣除的有(    )。 [1.5分]
、 契税
、 消费税
、 营业税
、 房产税
答案:
38、【 多选题 】
下列与个人任职有关的收入中,可按全年一次性奖金的计税方法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1.5分]
、 年终加薪
、 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而取得的一次性补偿收入
、 实行年薪制而兑现的年薪
、 实行绩效工资办法兑现的绩效工资
答案:
39、【 多选题 】
纳税人不能按照税法规定的纳税期限缴纳税款,可以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的特殊情况有(    )。 [1.5分]
、 因不可抗力,导致纳税人发生较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的
、 当期货币资金在扣除应付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后,不足以缴纳税款的
、 因不可抗力,导致纳税人发生较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影响的
、 当期货币资金在扣除应付职工工资和应计提的公益金、公积金后不足以缴纳税款的
答案:
40、【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国际税收的表述正确的有(    )。 [1.5分]
、 国际税收的本质就是国与国之间的税收分配关系
、 国际税收主要由不同国家的课税权和跨国纳税人所决定
、 涉外税收不同于国际税收
、 国际组织是国际税收的立法者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51个题库
共2页,共51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