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0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税法》命题预测试卷(二)
1、【 单选题 】
工业生产企业购进货物,其进项税额申报抵扣时间是(    )。 [1分]
、 向购货方支付货款后
、 货物的专用发票经过认证的当期
、 购销合同签订后
、 购进的货物已验收入库后
答案:
2、【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的是(    )。 [1分]
、 购进燃料、动力所支付的增值税
、 购进劳保用品所支付的增值税
、 保管不善造成损毁材料所支付的增值税
、 生产过程中的废品所耗材料支付的增值税
答案:
3、【 单选题 】
照相馆在照结婚纪念照的同时附带销售镜框、相册的,该项业务税务处理正确的是(    )。 [1分]
、 征收增值税
、 征收营业税
、 镜框、相册应估价征收增值税
、 既要征收增值税,又要征收营业税
答案:
4、【 单选题 】
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是指(    )。 [1分]
、 由受托方提供原材料生产的应税消费品
、 受托方先将原材料卖给委托方,然后在加工的应税消费品
、 受托方以委托方名义购进原材料生产的应税消费品
、 委托方提供原材料,受托方收取加工费和代垫部分辅助材料加工的应税消费品
答案:
5、【 单选题 】
下列行为中,不应缴纳营业税的是(    )。 [1分]
、 在境内组织旅客出境旅游
、 在境外销售在我国境内的不动产
、 境内企业之间租赁设备
、 运输企业销售货物并负责运输的业务
答案:
6、【 单选题 】
设在县城的某企业2006年1月拖欠消费税50万元,经查出后,补缴了拖欠的消费税,同时加罚了滞纳金和罚款合计8万元。该企业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万元。 [1分]
、 0.4
、 2.1
、 2.5
、 2.9
答案:
7、【 单选题 】
特别关税包括报复性关税、反倾销关税、反补贴关税、保障性关税。征收特别关税由(    )决定。 [1分]
、 海关总署
、 国家税务总局
、 财政部
、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
答案:
8、【 单选题 】
以下煤炭资源中征收资源税的有(    )。 [1分]
、 洗煤
、 选煤
、 原煤
、 蜂窝煤
答案:
9、【 单选题 】
某公司转让一幢写字楼取得收入1000万元。已知该公司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为50万元,房地产开发成本为200万元,房地产开发费用为40万元,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为60万元(含印花税0.5)。该公司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税率为(    )。 [1分]
、 272.5
、 272.825
、 240
、 240.325
答案:
10、【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能做为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的是(    )。 [1分]
、 凡有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单位组织测定土地面积的,以测定的面积为准
、 尚未组织测量,但纳税人持有政府部分核发的土地使用证书的,以证书确认的土地面积为准
、 尚未核发出土地使用证书的,应由纳税人申报土地面积
、 税务机关核定纳税人实际使用的土地面积
答案:
11、【 单选题 】
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固定资本原值的有(    )。 [1分]
、 暖气,卫生,通风,照明,煤气等设备
、 单独核算的中央空调设备
、 电梯、升降机
、 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需经常更换的零部件
答案:
12、【 单选题 】
某商场有两辆客货两用汽车,专门用于为顾客送货,其载货净吨位为4吨。按当地政府规定,与此类似客车的年税额为180元/辆,载货汽车的年税额40元/吨。该企业年应纳车船使用税为(    )元。 [1分]
、 320
、 360
、 500
、 680
答案:
13、【 单选题 】
印花税的比例税率分为4个档次,下列不是印花税税率的是(    )。 [1分]
、 4‰
、 0.5‰
、 1‰
、 0.3‰
答案:
14、【 单选题 】
甲乙两单位互换经营性用房,甲的房屋价格为95 万元,乙的房屋价格为110万元,房屋价格不足的部分由甲单位用自产产品补足,当地政府规定的契税税率为5%,则甲方契税的应纳税额是(    )。 [1分]
、 双方均不缴纳契税
、 0.75 万元
、 5.5 万元
、 0.57万元
答案:
15、【 单选题 】
某企业2006年度有注册资本500万元,当年1月1 日向其控股公司借人经营性资金400万元,借款期1年,支付利息费用28万元。假定当年银行同期贷款年利息率为6%,该企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扣除的利息费用为(    )万元。 [1分]
、 30
、 28
、 24
、 15
答案:
16、【 单选题 】
下列各项收入中,应计入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是(    )。 [1分]
、 企业在建工程发生的试运行收入
、 向客户收取的可循环使用的包装物的押金收入
、 与销售额在同一张销售发票上注明的折扣额
、 铸锻、模具和数控机床企业按照国家规定取得的增值税返还收入
答案:
17、【 单选题 】
根据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非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不能享受 "两免三减半"税收优惠政策。下列各项属于非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的是(    )。 [1分]
、 直接为生产服务的科技开发企业
、 从事产业信息咨询的企业
、 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企业
、 从事精密仪器维修服务的企业
答案:
18、【 单选题 】
下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    )。 [1分]
、 国库券利息
、 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 个人取得的教育储蓄存款利息
、 境外存款利息
答案:
19、【 单选题 】
对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申报办理税务登记、变更或注销税务登记的,可以处(    )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 )的罚款。 [1分]
、 1000元,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 1000元,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 2000元,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 5000元,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答案:
20、【 单选题 】
根据规定,税务行政规章对非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设定罚款(    )。 [1分]
、 不得超过1000元
、 不得超过违法所得的3倍
、 最高不得超过30000元
、 不得超过10000元
答案:
21、【 多选题 】
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的时间是(    )。 [1分]
、 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货时,为收取预收货款的当天
、 采取分期收款方式销货时,为收到货款的当天
、 采取托收承付和委托银行收款方式销货的,为发出货物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
、 采取代销方式销货的,为收到代销清单的当天
答案:
22、【 多选题 】
下列表述不符合增值税税法有关规定的有(    )。 [1分]
、 基本建设单位和从事建筑安装业务的企业附设工厂、车间生产的水泥预制构件,凡用于本单位或本单位的建筑工程的,均应视同对外销售,在移送使用环节征收增值税
、 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会员费收入,应缴纳增值税
、 建筑安装企业采用包工包料形式提供建筑劳务时,从建设单位收取的工程价款中的材料价款,属于向建设单位销售建筑材料,应缴纳增值税
、 国家行政管理部门行使其管理职能,发放的执照、牌照和有关证书等取得的工本费收入,不征收增值税
答案:
23、【 多选题 】
下列项目中,应当征收消费税的有(    )。 [1分]
、 木制一次性筷子
、 20000元以上的高档手表
、 高档护肤护发品
、 游艇
答案:
24、【 多选题 】
单位或个人进行演出,以全部票价收入或者包场收入减去付给(    )的费用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1分]
、 提供演出场所的单位
、 演出公司
、 经纪人
、 演员
答案:
25、【 多选题 】
自2002年1月1日起,我国进口税则设有(    )税率。 [1分]
、 最惠国税率
、 特惠税率
、 协定税率
、 关税配额税率
答案:
26、【 多选题 】
以下资源中不征资源税的产品是(    )。 [1分]
、 加热修井用原油
、 海盐
、 煤油
、 居民煤炭制品
答案:
27、【 多选题 】
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是法人时,其纳税地点有(    )。 [1分]
、 在办理税务登记的原管辖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在房地产坐落地所管辖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应在住所所在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在办理过户手续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答案:
28、【 多选题 】
下列土地中可免缴土地使用税的是(    )。 [1分]
、 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土地
、 市政街道、广场、绿化地带等公共用地
、 直接用于农、林、牧、渔业的生产用地
、 水利设施及其管护用地(如水库库区,大坝,堤防,灌渠,泵站等用地)和其他用地
答案:
29、【 多选题 】
房产税的计税依据可以是(    )。 [1分]
、 融资租赁房屋的,以房产原值计税
、 联营投资房产,共担投资风险的,以房产余值计税
、 出租房产的,以租金计税
、 租人房产的,以租金计税
答案:
30、【 多选题 】
对将已贴用的印花税票揭下重用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可处以罚款,罚款的方式包括(    )。 [1分]
、 重用印花税票金额1倍至3倍
、 重用印花税票金额1倍至5倍
、 重用印花税票金额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收入有(    )。 [1分]
、 社保基金取得国库券的转让收入
、 电信企业到期失效的有价通信卡沉淀金额
、 纳税人接收捐赠的实物资产
、 企业在建工程发生的试运行收入
答案:
32、【 多选题 】
下列收益项目中,可以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计征所得税的是(    )。 [1分]
、 对外投资资产评估增值
、 股票发行溢价
、 股票转让净收益
、 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开发产品借入资金发生的属于成本对象完工前的借款费用
答案:
33、【 多选题 】
下列项目中计征个人所得税时,允许从总收人中减除费用1600元的有(    )。 [1分]
、 承租、承包所得
、 外企中方雇员的工资、薪金所得
、 提供咨询服务一次取得收入2000元
、 稿酬收入80000元
答案:
34、【 多选题 】
根据《征管法》的规定,应当办理纳税申报的人有(    )。 [1分]
、 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
、 临时取得应税收入或者发生应税行为的纳税人
、 扣缴义务人
、 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纳税人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税务行政诉讼条件的是(    )。 [1分]
、 原告是行政管理相对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 被告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 原告提起诉讼是由于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
、 必须是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期限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
答案:
36、【 判断题 】
地方政府制定税收规章,都必须在税收法律、法规明确授权的前提下进行,并且不得与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没有税收法律、法规的授权,地方政府是无权自定税收规章的,凡越权自定的税收规章没有法律效力。 (    ) [1分]
答案: 正确
37、【 判断题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请抵扣的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必须自该专用发票开具之日起60日内到税务机关认证,否则不予抵扣进项税额。 (    ) [1分]
答案: 错误
38、【 判断题 】
对从事热力、电力、燃气、自来水等公用事业的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一次性费用,征收增值税。 (    ) [1分]
答案: 错误
39、【 判断题 】
纳税人用外购的已税珠宝玉石生产的改在零售环节征收消费税的金银首饰(镶嵌首饰),在计税时可扣除外购珠宝玉石的已纳税款。 (    ) [1分]
答案: 错误
40、【 判断题 】
境外旅游企业组织旅游团到我国境内旅游,在我国境内改由境内其他旅游企业接团,以全程旅游费减去付给该接团企业的旅游费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    ) [1分]
答案: 错误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57个题库
共2页,共57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