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土地增值税练习
1、【 多选题 】
计算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金额时不得扣除的项目有( )。 [1分]
、 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
、 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
、 超过国家的有关规定上浮幅度的部分
、 超过贷款期限的利息部分
答案:
2、【 多选题 】
计算土地增值税时,下列项目中准予扣除的有( )。 [1分]
、 契税
、 开发小区的排污费、绿化费
、 安置动迁用房的支出
、 按照有关规定未计入房价向购买者收取的代收费用
答案:
3、【 多选题 】
对于符合清算条件,应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项目,纳税人应当在满足清算条件之日起( )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清算手续。 [1分]
、 30
、 60
、 90
、 120
答案:
4、【 多选题 】
下列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的说法,正确的有( )。 [1分]
、 房地产开发企业逾期开发缴纳的土地闲置费可以扣除
、 对于分期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清算方式应保持一致
、 货币安置拆迁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凭合法有效凭据计入拆迁补偿费
、 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已装修房屋,可以扣除的装修费用不得超过房屋原值的10%
答案:
5、【 多选题 】
下列税务处理中,符合土地增值税清算制度规定的有( )。 [1分]
、 纳税人清算补缴的土地增值税,不加收滞纳金
、 房地产开发企业逾期开发缴纳的土地闲置费,不得扣除
、 回迁户支付给房地产企业的补价,应作为当期的收入
、 对于分期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各期清算的方式应保持一致
答案:
6、【 多选题 】
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说法,正确的有( )。 [1分]
、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预提费用,除另有规定外,不得扣除
、 分期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各期清算的方式应保持一致
、 建成后有偿转让的公共设施,应计算收入,但成本、费用不得扣除
、 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已装修房屋,装修费用可以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
答案:
7、【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有( )。 [1分]
、 取得销售许可证满3年仍未销售完毕的
、 取得的销售收入占该项目收入总额50%以上的
、 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
、 转让的房屋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85%以上的
答案:
8、【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条件的有( )。 [1分]
、 符合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的
、 擅自销毁账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
、 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应当设置但未设置账簿的
、 虽然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应税收入难以确定的
答案:
9、【 多选题 】
某公司销售一幢已经使用过的办公楼,取得收入500万元,办公楼原价480万元,已提折旧300万元。经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该楼重置成本价为8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为五成,销售时缴纳相关税费30万元。该公司销售该办公楼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1分]
、 21
、 30
、 51
、 60
答案:
10、【 多选题 】
2009年3月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5年前购入的一块土地,取得转让收入1800万元,该土地购进价1200万元,取得土地使用权时缴纳相关税费40万元,转让该土地时缴纳相关税费35万元。该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土地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1分]
、 73.5
、 150
、 157.5
、 300
答案:
11、【 多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有()。 [1分]
、 取得预售许可证满3年仍未销售完毕的
、 取得全部转让收入的
、 纳税人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
、 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转让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85%以上的
答案:
12、【 多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1分]
、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工程竣工验收后,根据合同规定扣留的质量保证金,一律不得扣除
、 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契税,应计入“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中扣除
、 纳税人按规定预缴土地增值税后,清算补缴的土地增值税,在主管税务机关规定的期限内补缴的,不加收滞纳金
、 纳税人既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又从事其他房地产开发的,应分别核算增值额,未分别核算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定普通标准住宅免税的增值额
答案:
13、【 多选题 】
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生的下列情形中,税务机关可以参照有关情况,按核定征收率不低于5%对房地产项目进行清算的有()。 [1分]
、 擅自销毁账簿的
、 申报的计税依据明显偏低,但有正当理由的
、 符合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企业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清算手续的
、 虽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或者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确定转让收入或扣除项目金额的
答案:
14、【 多选题 】
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说法,正确的有()。 [1分]
、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预提费用,除另有规定外,不得扣除
、 分期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各期清算的方式应保持一致
、 建成后有偿转让的公共设施,应计算收入,但成本、费用不得扣除
、 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已装修房屋,装修费用可以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
答案:
15、【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免征土地增值税项目的有()。 [1分]
、 居民个人转让自用2年的住房
、 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建成满3年的商品房
、 因国家建设需要而被政府征用、收回的房地产
、 企事业单位转让旧房作为廉租住房房源
答案:
16、【 多选题 】
2012年10月,北京市居民甲某将其2010年以80万元购入的一套住房转让给乙某,取得收入150万元,经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该房屋重置成本价为15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为八成。甲某应缴纳土地增值税()万元。 [1分]
、 0
、 7.82
、 6.53
、 7.85
答案:
17、【 多选题 】
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时,判定普通住宅的标准有()。 [1分]
、 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
、 实际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1.2倍以下
、 建筑覆盖率在1.0以上
、 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之和的20%
答案:
18、【 多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相关规定,下列行为中,需要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是()。 [1分]
、 某人将自己一套闲置的住房出售
、 某人将个人的房产无偿赠与自己的子女
、 某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建造的商品房作价入股进行对外投资
、 某企业通过残疾人联合会将一套房产无偿赠与当地一家福利企业
答案:
19、【 多选题 】
根据土地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1分]
、 土地增值税由房产所在地的税务机关负责征收
、 以分期收款方式转让房地产的,根据实际的收款日期确定土地增值税的纳税期限
、 纳税人因国家建设需要依法征用、收回房地产而得到经济补偿的,应从签订房地产转让合同之日起7日内到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 纳税人既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又建造其他房地产开发的,应分别核算增值额,未分别核算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定普通标准住宅免税的增值额
答案:
20、【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我国土地增值税纳税义务人的是()。 [1分]
、 销售自建商品房的房地产开发公司
、 出租闲置房产的事业单位
、 转让土地使用权的外商投资企业
、 转让普通住房的个人李某
答案:
首页 12
共2页,共60个题库
共2页,共6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