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选择题练习十四
1、【 单选题 】
纳税人开采应税矿产品销售的,其资源税的征税数量为( )。 [1分]
、 开采数量
、 实际产量
、 计划产量
、 销售数量
答案:
2、【 单选题 】
下列说法不符合城建税规定的是( )。 [1分]
、 一般情况下,纳税人缴纳“三税”的地点,就是该纳税人缴纳城建税的地点
、 城建税以“三税”税额为计税依据并同时征收,如果要免征或者减征“三税”,不能同时免征或者减征城建税
、 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的增值税、消费税、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 纳税人因延迟缴纳而补缴“三税”的,城建税应同时补缴
答案:
3、【 单选题 】
甲县某独立矿山2012年7月份开采铜矿石原矿3万吨,当月还到乙县收购未税铜矿石原矿5万吨并运回甲县,上述矿石的80%已在当月销售。假定甲县铜矿石原矿单位税额每吨5元,则该独立矿山7月份应向甲县税务机关缴纳的资源税为( )。 [1分]
、 12万元
、 15万元
、 32万元
、 40万元
答案:
4、【 单选题 】
根据资源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符合资源税纳税地点的有关规定,正确的是( )。 [1分]
、 纳税人应当向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纳税
、 纳税地点需要调整的,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决定
、 扣缴义务人应当向收购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代扣代缴资源税
、 跨省开采资源税应税产品,下属生产单位与核算单位不在同一省的,均在核算地纳税
答案:
5、【 单选题 】
某独立铁矿山2012年4月到外地收购未税铁矿石4万吨,该4万吨铁矿石适用( )。 [1分]
、 矿产品原产地的单位税额
、 本单位应税产品的单位税额
、 矿产品收购地的单位税额
、 税务机关核定的单位税额
答案:
6、【 单选题 】
下列关于关税税率适用的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暂时进口货物转为正式进口需予补税时,应按申报正式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 对由于税则归类的改变、完税价格的审定或其他工作差错而需补税的,由海关负责,不再重新确定税率征税
、 分期支付租金的租赁进口货物,分期付税时,适用海关接受纳税人原第一次填写报关单申报办理纳税及有关手续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 对经批准缓税进口的货物以后交税时,不论是分期或一次交清税款,应按货物批准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答案:
7、【 单选题 】
依据关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进口货物中可享受法定免税的是( )。 [1分]
、 有商业价值的进口货样
、 外国政府无偿赠送的物资
、 贸易公司进口的残疾人专用品
、 制造企业进口的科学仪器
答案:
8、【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关税法定免税规定的是( )。 [1分]
、 残疾人专用品
、 边境贸易进出口的基建物资和生产用车辆
、 关税税款在人民币100元以下的一票货物
、 经海关核准进口的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和货样
答案:
9、【 单选题 】
某高新技术企业免税进口一台设备,海关审定的进口价格为人民币60万元,海关监管期5年,该企业使用20个月后转售。该企业上述业务应纳关税( )万元。(关税税率为20%) [1分]
、 0
、 4
、 8
、 12
答案:
10、【 单选题 】
关于关税的完税价格,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1分]
、 进料加工进口料件申报内销时,海关应以料件销售时成交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完税价格
、 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无法确定时,海关应直接采用倒扣价格估价方法
、 由买方负担的经纪费用应计入完税价格中
、 设备进口后发生的安装费用,应计入完税价格中
答案:
11、【 单选题 】
某企业海运进口一批货物,海关审定货物价款折合人民币4500万元,运费折合人民币25万元,该批货物进口关税率为5%,保险费无法确定,则应纳关税()万元。 [1分]
、 250
、 226.93
、 226.25
、 260
答案:
12、【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关税法有关规定的是()。 [1分]
、 进口货物由于完税价格审定需要补税的,按照原进口之日的税率计税
、 溢卸进口货物事后确定需要补税的,按照确定补税当天实施的税率计税
、 暂时进口货物转为正式进口需要补税的,按照原报关进口之日的税率计税
、 进口货物由于税则归类改变需要补税的,按照原征税日期实施的税率计税
答案:
13、【 单选题 】
关税税率随进口商品价格由高到低而由低到高设置,这种计征关税的方法称为( )。 [1分]
、 从价税
、 从量税
、 复合税
、 滑准税
答案:
14、【 单选题 】
纳税人以自产的液体盐加工固体盐。则( )。 [1分]
、 按照液体盐的税额征税
、 按照固体盐的税额征税
、 液体盐、固体盐征两道税
、 均不予征税
答案:
15、【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征收营业税的是( )。 [1分]
、 符合条件的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取得的收入
、 转让企业产权取得的收入
、 金融机构的出纳长款收入
、 交通部门转让高速公路收费权取得的收入
答案:
16、【 单选题 】
单位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视同销售不动产征收营业税,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 [1分]
、 将不动产交付对方使用的当天
、 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 签订不动产赠与文书的当天
、 受赠方缴纳契税的当天
答案:
17、【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地点规定的是( )。 [1分]
、 取得输油收入的管道局,为管道局所在地
、 流动经营无固定地点的单位,为单位注册地
、 流动经营无固定地点的个人,为居住所在地
、 代征代扣“三税”的单位和个人,为被代征人所在地
答案:
18、【 单选题 】
关于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的减免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对海关进口产品征收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应征收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
、 对“三税”实行先征后返、先征后退、即征即退办法的,除另有规定外,对随同“三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一律不予退(返)还
、 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可以同时退还已征的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
、 对因减免税而需要进行增值税、消费税退库的,不可以同时退还已征的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
答案:
19、【 单选题 】
流动经营的单位,在经营地缴纳“三税”的,则其教育费附加应在( )缴纳。 [1分]
、 经营地按当地适用税率计算
、 机构所在地按当地适用税率计算
、 经营地但按机构所在地的适用税率计算
、 机构所在地但按经营地的适用税率计算
答案:
20、【 单选题 】
某城市税务分局对辖区内一家企业进行税务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故意少缴营业税58万元,遂按相关执法程序对该企业作出补缴营业税、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并加收滞纳金(滞纳时间50天)和罚款(与税款等额)的处罚决定。该企业于当日接受了税务机关的处罚,补缴的营业税、城建税及滞纳金、罚款合计为( )。 [1分]
、 1215100元
、 1216115元
、 1241200元
、 1256715元
答案:
21、【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城市维护建设税规定的是()。 [1分]
、 在税种认定中有“三税”的,属于城建税的纳税义务人
、 因减免税而需进行“三税”退库的,可同时退还城市维护建设税
、 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不退还城市维护建设税
、 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的增值税、消费税,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答案:
22、【 单选题 】
某企业地处市区,2012年10月被税务机关查补增值税45000元、消费税25000元、所得税30000元;还被加收滞纳金20000元、被处罚款50000元。该企业应补缴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元。 [1分]
、 5000
、 7000
、 8000
、 10000
答案:
23、【 单选题 】
原产于上述国家或地区以外的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进口货物适用的税率是( )。 [1分]
、 最惠国税率
、 协定税率
、 特惠税率
、 普通税率
答案:
24、【 单选题 】
下列各项关于关税适用税率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1分]
、 出口货物,按货物实际出口离境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 进口货物,按纳税义务人申报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 暂时进口货物转为正式进口需予补税时,按其申报暂时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 查获的走私进口货物需补税时,按海关确认的其实际走私进口日期实施的税率征税
答案:
25、【 多选题 】
2012年3月1日,某公司进口一批化妆品,成交价格50万元,关税税率40%,消费税税率30%,从起运地至输入地起卸前的运费5万元,进口货物的保险费无法确定,从海关监管区至公司仓库的运费1万元。海关于2012年3月5日填发税款缴款书,该公司于2012年3月31日缴纳关税税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2分]
、 该批化妆品的关税完税价格为55万元
、 该公司应缴纳关税22万元
、 该公司应缴纳进口环节税金合计73.93万元
、 该公司应按照12天计算缴纳进口环节税款的滞纳金
答案:
26、【 多选题 】
以下关于关税税率的适用,说法正确的有( )。 [2分]
、 进出口货物一般应按纳税人申报进口或出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 加工贸易进口料、件等属于保税性质的进口货物如经批准转为内销,应按向海关申报转为内销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 暂时进口货物转为正式进口需予补税时,应按其申报暂时进口之日实施税率征税
、 查获走私进口货物需补税时,应按原走私进口日实施的税率征收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选项中,属于法定减免关税的进口货物的有( )。 [2分]
、 进口科教用品
、 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赠送的物资
、 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和货样
、 进出境运输工具装载的途中必需的燃料、物料和饮食用品
答案:
28、【 多选题 】
关于关税的减免税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2分]
、 无商业价值的广告样品进口征收关税
、 在起卸后海关放行前,因不可抗力遭受损坏或损失的,可酌情减免关税
、 由买方负担的与货物视为一体的容器单独计价的不征收关税
、 关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一票货物免征关税
答案:
29、【 多选题 】
金融机构从事以下业务不征营业税的有( )。 [2分]
、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办理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
、 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
、 在我国境内外资金融机构从事离岸银行业务
、 金融机构的出纳长款收入
答案:
30、【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征收营业税的是( )。 [2分]
、 赠予关系单位的房地产
、 个人赠与直系亲属房地产
、 抵押期满权属转让给债权人的房地产
、 企业整体产权转让的不动产
答案:
1
共1页,共30个题库
共1页,共3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