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第六章同步训练
1、【 单选题 】
根据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是否可以扣除,可以将增值税划分为不同类型。2009年1月1日起,我国实行(  )。 [1分]
、 消费型增值税
、 收入型增值税
、 生产型增值税
、 未定型增值税
答案:
2、【 单选题 】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以下单位或者个人中,不属于增值税纳税人的是(  )。 [1分]
、 进口固定资产设备的甲公司
、 销售商品房的乙企业
、 零售杂货的丙个体户
、 生产销售家用电器的丁公司
答案:
3、【 单选题 】
下列行为属于视同销售货物,应征收增值税的是(  )。 [1分]
、 某商店为服装厂代销儿童服装
、 某批发部门将外购的部分饮料用于职工福利
、 某企业将外购的水泥用于不动产在建工程
、 某商场将外购的床单用于内部招待所
答案:
4、【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是(  )。 [1分]
、 体育彩票的发行收入
、 供应未经加工的天然水
、 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会员费收入
、 商店销售空调并负责安装
答案:
5、【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既是增值税法定税率,又是增值税进项税额扣除率的是(  )。 [1分]
、 3%
、 10%
、 13%
、 17%
答案:
6、【 单选题 】
下列货物适用13%税率征收增值税的是(  )。 [1分]
、 寄售商店代销寄售物品
、 销售旧货
、 -般纳税人生产销售的商品混凝土(仅限于以水泥为原料生产的水泥混凝土)
、 销售图书、报纸、杂志
答案:
7、【 单选题 】
2013年1月某自来水公司(一般纳税人)销售自来水,取得销售额价税合计106万元,当月向独立的水厂购进自来水取得专用发票,注明价款40万元,税额2.4万元,则当期应纳增值税为(  )万元。(适用6%的征收率) [1分]
、 5.34
、 3.6
、 6
、 5.58
答案:
8、【 单选题 】
某家电商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元旦来临之际,采取买一送一方式销售电视机,共销售200台,每台价格4500元(不含税),同时送出200台豆浆机(市场不含税价格为500元/台),并用商场的货车运输.收取运费收入10000元。针对此业务该商场的销项税额是(  )元。 [1分]
、 153000
、 170000
、 171453
、 154453
答案:
9、【 单选题 】
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农业生产者收购免税农产品用于生产,在税务机关批准使用的专用收购凭证上注明价款85000元,则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是(  )元。 [1分]
、 11050
、 8500
、 14450
、 73950
答案:
10、【 单选题 】
某金店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为吸引更多的顾客光临,特推出“以旧换新”的方式向消费者销售金货。12月份销售金货价值共30万元(不含税),回收的旧金货共8万元(不含税),另收取回炉费共1.17万元。该金店12月份的销项税额是(  )元。 [1分]
、 51000
、 52700
、 37400
、 39100
答案:
11、【 单选题 】
某增值税-般纳税人从某农业生产者手中购进玉米一批,收购价格为10000元,取得普通发票,并支付运费3000元,取得货运单位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验收入库后,因管理人员保管不善损失1/4,则该项业务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为(  )元。 [1分]
、 1132.5
、 1158.75
、 1222.5
、 1300
答案:
12、【 单选题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下列运输费用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的是(  )。 [1分]
、 对外销售机械产品所支付的运输费用
、 购进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的材料所支付的运输费用
、 向小规模纳税人购买农业产品支付的运输费用
、 向农业生产者收购免税农产品支付的运输费用
答案:
13、【 单选题 】
一制药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2013年发生的下列业务中,不准抵扣进项税额的是(  )。 [1分]
、 进口材料取得的海关完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 购进辅助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 购料时取得卖方化工厂开具的运费普通发票
、 为办公设施购入的复印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答案:
14、【 单选题 】
某制药厂(增值税-般纳税人)3月份销售抗生素药品取得含税价款117万元,销售免税药品取得收入50万元,当月购人生产用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税款6.8万元,抗生素药品与免税药品无法划分耗料情况,则该制药厂当月应纳增值税为(  )万元。 [1分]
、 14.73
、 12.47
、 10.20
、 17.86
答案:
15、【 单选题 】
某外贸进出口公司进口-批大客车,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人民币1000万元,含境外负担的税金13500美元,当月的外汇中间价为1美元=6.7元人民币,我国关税税额为900万元,则该公司应纳进口增值税为(  )万元。 [1分]
、 323
、 350
、 395.79
、 340
答案:
16、【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增值税纳税人放弃免税权有关规定的是(  )。 [1分]
、 纳税人可以根据不同的销售对象选择部分货物放弃免税权
、 纳税人应以书面形式提出放弃免税申请,报主管税务机关审批
、 纳税人自税务机关受理其放弃免税声明的当月起12个月内不得申请免税
、 符合条件但尚未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纳税人放弃免税权,应当认定为一般纳税人
答案:
17、【 单选题 】
下列项目可以免征增值税的是(  )。 [1分]
、 销售农业产品
、 残疾人组成的福利工厂为社会提供的加工和修理、修配劳务
、 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援助的进口物资和设备
、 利用风力生产的电力
答案:
18、【 单选题 】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013年7月10日将部分产品委托乙公司代销并于当日发出产品,2013年7月20日乙公司收到产品并于2013年8月5日代销完毕,8月15日甲公司收到代销清单,则甲公司对该批货物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 [1分]
、 2013年7月10日
、 2013年7月20日
、 2013年8月5日
、 2013年8月15日
答案:
19、【 单选题 】
甲生产企业有进出口货物经营权,其既向国内销售自产货物,又向国外出口适用不同退税率的货物,2013年1月,甲企业当月出口货物未分别核算和申报,不能划分清楚不同退税率的货物出口销售额,下列关于甲企业出口退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1分]
、 由税务机关核定不同出口货物的数量,分别确定各自的退税率
、 从高适用退税率
、 从低适用退税率
、 甲企业当月所有货物均不得办理退税
答案:
20、【 单选题 】
营改增在现行增值税17%标准税率和13%低税率基础上,新增的两档低税率是(  )。 [1分]
、 11%和3%
、 11%和6%
、 6%和3%
、 3%和0%
答案:
21、【 单选题 】
北京市甲工程机器租赁公司2012年1月1日已被认定为增值税试点一般纳税人,2012年1月,向本市某建筑公司出租工程用设备1台(经营性租赁),取得不含税租金收入100万元,并按规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月购入出租用工程车一辆,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1份注明不含税价款80万元,经过主管税务机关认证,甲公司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是(  )万元。 [1分]
、 17
、 3.4
、 0
、 6
答案:
22、【 单选题 】
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适用免税、减税规定的,可以放弃免税、减税,依照规定缴纳增值税。放弃免税、减税后,一定期间内不得再申请免税、减税,该期间是(  )。 [1分]
、 12个月
、 18个月
、 24个月
、 36个月
答案:
23、【 多选题 】
关于增值税征税范围,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2分]
、 缝纫业务,不缴纳增值税
、 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的过网费,征收增值税
、 对从事热力的公用事业的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一次性费用,凡与货物的销售数量有直接关系的,征收增值税
、 货物期货在实物交割环节征收增值税
答案:
24、【 多选题 】
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属于下列情形的,可以适用4%征收率政策的有(  )。 [2分]
、 寄售商店代销寄售物品
、 销售商品水泥混凝土
、 典当业销售死当物品
、 自来水公司销售自来水
答案:
25、【 多选题 】
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的货物中,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6%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有(  )。 [2分]
、 县及县级以下小型水力发电单位生产的电力
、 建筑用和生产建筑材料所用的石料
、 以自己采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矿物连续生产的粘土实心砖
、 自来水
答案:
26、【 多选题 】
增值税纳税人取得的下列经营收入,在并入销售额计算销项税额时需换算为不含税销售额的有(  )。 [2分]
、 混合销售涉及的非应税劳务收入
、 商业企业零售收入
、 逾期包装物押金收入
、 向购买方收取的各项价外收入
答案:
27、【 多选题 】
纳税人代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收取的费用,不征收增值税需同时符合的条件有(  )。 [2分]
、 政府性基金或行政事业性收费必须经过批准设立
、 政府性基金或行政事业性收费只需备案即可
、 所收款项全额上缴财政
、 收取时开具省级以上财政部门印制的财政票据
答案:
28、【 多选题 】
对纳税人为销售货物而出租出借包装物收取的租金或押金,其增值税的计税方法错误的有(  )。 [2分]
、 单独记账核算的,一律不并人销售额征税,对逾期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均并入销售额征税
、 包装物租金在销货时一律不作为价外收入计算销项税额
、 租金或押金无论会计如何核算,均应并入销售额计算缴纳增值税
、 将包装物押金并入销售额征税时,需要先将押金换算为不含税价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属于法定的增值税扣税凭证的有(  )。 [2分]
、 从一般纳税人处取得的普通发票
、 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 一般纳税人取得由税务所为小规模纳税人代开的专用发票
、 从海关取得的完税凭证
答案:
30、【 多选题 】
纳税人购进货物或者接受应税劳务,以下经济业务可以作为进项税额抵扣的有(  )。 [2分]
、 某电脑公司从美国进口整机一批,向海关缴纳的进口环节的增值税
、 某商场购进电视机,用于奖励内部员工
、 某建筑施工企业从水泥厂购进水泥一批,用于建筑施工
、 某茶叶厂从茶农手中收购经过茶农烘干处理的茶叶一批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项目所包含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  )。 [2分]
、 外购自用的小汽车
、 因自然灾害发生损失的原材料
、 生产企业用于经营管理的办公用品
、 为生产有机肥(免税产品)购人的原材料
答案:
32、【 多选题 】
一般纳税人将原购人的已按17%税率抵扣进项税的货物用于下列用途时,应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的有(  )。 [2分]
、 免税项目
、 用于13%税率的生产
、 用于生产专门销售给小规模纳税人的货物
、 非应税项目
答案:
33、【 多选题 】
下列关于一般纳税人的涉税政策的陈述,正确的有(  )。 [2分]
、 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9年1月1日以后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
、 纳税人销售旧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
、 -般纳税人的自来水公司销售自来水按简易办法依照6%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可以抵扣其购进自来水取得增值税扣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税款
、 销售自己使用过的除固定资产以外的物品,应当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
答案:
34、【 多选题 】
根据增值税税法的规定,下列各项货物中可以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有(  )。 [2分]
、 以废旧沥青混凝土为原料生产的再生沥青混凝土
、 利用风力生产的电力
、 对销售自产的综合利用生物柴油
、 以工业废气为原料生产的高纯度二氧化碳产品
答案:
35、【 多选题 】
以下有关增值税起征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2分]
、 增值税起征点的适用范围限于个人
、 销售货物的,为月销售额1500~3000元
、 销售应税劳务的,为月销售额5000~20000元
、 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150~200元
答案:
36、【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陈述,正确的有(  )。 [2分]
、 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 委托商场销售货物,为商场售出货物的当天
、 将委托加工货物无偿赠与他人的,为货物移送的当天
、 进口货物,为报关进口的当天
答案:
37、【 多选题 】
按照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制度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出现下列情况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 [2分]
、 化妆品公司将-批试用装免费发放给参加交易会参观人员
、 子公司(轮胎厂)将轮胎销售给为一般纳税人的母公司(汽车厂)
、 商业企业销售烟、酒给消费者
、 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适用4%减半征收
答案:
38、【 多选题 】
现在我国在全国范围开展“营改增”,以下情形需要缴纳增值税的有(  )。 [2分]
、 某勘探公司提供的工程勘探服务
、 某市场营销服务机构利用网络技术提供的市场信息收集、分析和报告服务
、 某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提供的知识产权服务
、 某融资租赁公司提供的机器设备融资租赁服务
答案:
39、【 判断题 】
增值税中提到的年应税销售额是指纳税人在连续不超过12个月的经营期内累计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不包括免税销售额。(  ) [1分]
答案: 错误
40、【 判断题 】
纳税人销售自产货物的同时提供建筑业劳务的行为属于混合销售行为,依法缴纳增值税。(  ) [1分]
答案: 错误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51个题库
共2页,共51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