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最后冲刺试题 (4)
1、【 单选题 】
下列关于我国审判制度有关内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人民法院审理案件一律实行合议制度
、 合议庭的成员,应当是3人以上的单数
、 人民法院审理案件一律公开宣告判决
、 除特殊案件外,人民法院审理案件实行两审终审制度
答案:
2、【 单选题 】
在下列法的各项分类中,以法的内容为标准进行分类的是(    )。 [1分]
、 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 根本法和普通法
、 实体法和程序法
、 一般法和特别法
答案:
3、【 单选题 】
在某直辖市工作的张某入职时间为2008年1月1日,2010年1月1日,张某因本公司被申请重整而解除劳动合同,当时月工资为10800元。假设该直辖市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2009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000元,张某可以得到的经济补偿金为(    )元。 [1分]
、 13400
、 21600
、 18000
、 38880
答案:
4、【 单选题 】
关于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1分]
、 一般情况下,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1年
、 劳动关系终止的,不受一年仲裁时效期间的限制
、 劳动仲裁时效,因当事人一方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或者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或者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而中断
、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当理由,当事人不能在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的,仲裁时效中止
答案:
5、【 单选题 】
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禁止竞业限制人员到与本单位生产或者经营同类产品、从事同类业务的有竞争关系的其他用人单位,或者自己开业生产或者经营同类产品、从事同类业务的竞业限制期限,不得超过(    )。 [1分]
、 1年
、 2年
、 3年
、 5年
答案:
6、【 单选题 】
用人单位发生规定情形之一的,劳动者不需事先告知即可解除劳动合同。下列选项属于规定情形的有(    )。 [1分]
、 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的
、 在劳动合同中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的
、 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 以暴力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
答案:
7、【 单选题 】
小王于2008年3月1日入职A公司,2010年5月1日公司与其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已知劳动合同解除前12个月的月平均工资为3000元,则公司应当支付小王的经济补偿金为(    )元。 [1分]
、 1500
、 3000
、 4000
、 4500
答案:
8、【 单选题 】
根据税收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适用超率累进税率计算纳税的是(    )。 [1分]
、 资源税
、 城镇土地使用税
、 车辆购置税
、 土地增值税
答案:
9、【 单选题 】
纳税人将不动产或者土地使用权无偿赠送其他单位或者个人,视同销售不动产征收营业税。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 [1分]
、 将不动产交付对方使用的当天
、 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 签订不动产赠与合同的当天
、 收到预付款的当天
答案:
10、【 单选题 】
2009年1月初,甲建筑公司为乙单位盖厂房,甲、乙双方议定由甲建筑公司包工包料。7月底厂房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经核算,盖厂房共使用建筑及装饰材料等150万元。甲建筑公司向乙单位收取包工费80万元。甲建筑公司7月份应纳营业税的营业额为(    )。 [1分]
、 80
、 150
、 230
、 70
答案:
11、【 单选题 】
王经理本月发生的下列收入中,只按总收入的20%的比例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项目是(    )。 [1分]
、 本月工资收入1.5万元
、 体育彩票中奖金收入5万元
、 承包商场经营收入30万元
、 兼职单位工资和奖金收入2万元
答案:
12、【 单选题 】
某人取得一次提供劳务的报酬3000元,通过民政局向某灾区全部捐赠出去,因此,该个人(    )。 [1分]
、 可以在税前扣除3000元的捐赠,因此不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 可以在税前扣除2400元的捐赠,因此不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 可以在税前扣除900元的捐赠,因此仍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 可以在税前扣除660元的捐赠,因此仍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案:
13、【 单选题 】
下列稿酬所得中,不应合并为一次所得征税的有(    )。 [1分]
、 同一作品在报刊上连载,分次取得的稿酬
、 同一作品再版取得的稿酬
、 同一作品出版社分3次支付的稿酬
、 同一作品出版后加印而追加的稿酬
答案:
14、【 单选题 】
杨某为某公司职员,2009年9月应发工资2800元,缴纳基本养老保险140元、失业保险30元。杨某9月份应纳个人所得税额为(    )元。 [1分]
、 0
、 28
、 38
、 55
答案:
15、【 单选题 】
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自行申报纳税时在中国境内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应纳税所得的,其纳税地点的选择是(    )。 [1分]
、 收入来源地
、 税务局指定地点
、 纳税人户籍所在地
、 纳税人选择一地申报纳税
答案:
16、【 单选题 】
下列关于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1分]
、 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的,从生产经营之次月起
、 纳税人自建房屋用于经营的,从建成之次月起
、 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月起
、 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建成之次月起
答案:
17、【 单选题 】
某冶金矿山,2009年8月份开采铁矿石8000吨,销售6000吨,适用的单位税额为每吨14元。该矿山当月应纳资源税为(    )。 [1分]
、 112000元
、 50400元
、 84000元
、 58800元
答案:
18、【 单选题 】
按照土地增值税的有关规定,纳税人提供扣除项目金额不实的,在计算土地增值额时,应按照(    )。 [1分]
、 税务部门估定的价格扣除
、 税务部门与房地产主管部门协商的价格扣除
、 房地产评估价格扣除
、 房地产原值减除30%后的余值扣除
答案:
19、【 单选题 】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税务机关职权的是(    )。 [1分]
、 税务检查
、 税务代理
、 税务处罚
、 税款征收
答案:
20、【 单选题 】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强制执行措施的是(    )。 [1分]
、 查封纳税人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货物
、 拍卖纳税人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货物,以拍卖所得抵缴税款
、 暂扣纳税人营业执照
、 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冻结其存款中相当于税款的部分
答案:
21、【 单选题 】
甲公司委托乙银行向丙企业收取款项,丙企业开户银行在债务证明到期日办理划款时,发现丙企业存款账户不足支付的,可以采取的行为是(    )。 [1分]
、 直接向甲公司出具拒绝支付证明
、 应通过乙银行向甲公司发出未付款通知书
、 先按委托收款凭证及债务证明标明的金额向甲公司付款,然后向丙企业追索
、 应通知丙企业存足相应款项,如果丙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存足款项的,再向乙银行出具拒绝支付证明
答案:
22、【 单选题 】
下列关于信用证结算方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1分]
、 信用证为不可转让单据
、 信用证结算方式只适用于转账结算,不得支取现金
、 信用证的有效期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 开证银行在决定受理时,向申请人收取的保证金应不低于开证金额的20%
答案:
23、【 单选题 】
下列关于票据权利时效期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1分]
、 持票人对银行汇票的出票人的权利,自票据到期日起二年
、 持票人对商业汇票的承兑人的权利,自票据出票日起二年
、 持票人对前手的再追索权,自清偿日或者被提起诉讼之日起3个月
、 持票人对前手的追索权,在被拒绝承兑或者被拒绝付款之日起3个月
答案:
24、【 多选题 】
该运输企业10月份从事国际运输业务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1分]
、 0.21
、 0.35
、 0.36
、 0.6
答案:
25、【 多选题 】
根据《民法通则》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适用于诉讼时效期间为1年的情形有(    )。 [2分]
、 拒付租金的
、 履行买卖合同违约的
、 寄存财物被毁损的
、 借款合同争议
答案:
26、【 多选题 】
该运输企业10月份从事程租业务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1分]
、 0.54
、 0.6
、 0.9
、 1
答案:
27、【 多选题 】
对于因工作性质或生产特点的限制,实行不定时工作制或综合计算工时制等其他工作和休息办法的职工,企业应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并充分听取职工意见的基础上,采取适当的工作和休息方式,确保职工的休息、休假权利和生产、工作任务的完成。这些适当的方式包括(    )。 [2分]
、 集中工作
、 集中休息
、 轮休调休
、 弹性工作时间
答案:
28、【 多选题 】
该运输企业10月份从事光租业务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1分]
、 0
、 0.15
、 0.45
、 0.75
答案:
29、【 多选题 】
一般而言,只有劳动者在服务期内提出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时,用人单位才可以要求其支付违约金,但是,如果劳动者因为重大过错行为而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仍有权要求支付违约金。这些重大过错行为包括(    )。 [2分]
、 劳动者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 劳动者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 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 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答案:
30、【 多选题 】
该运输企业10月份从事船务代理和货运代理业务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1分]
、 0.5
、 0.6
、 1
、 1.5
答案:
31、【 多选题 】
职工有规定情形的,不得享受当年的年休假。这些情形包括(    )。 [2分]
、 职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的
、 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
、 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的
、 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的职工,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
答案:
32、【 多选题 】
根据《营业税暂行条例》的规定,在计算金融保险业的营业税时,下列有关营业额的确定方法符合税法规定的有(    )。 [2分]
、 一般贷款业务以利息收入全额为营业额
、 有价证券买卖业务以卖出价为营业额
、 代理业务以手续费收入为营业额
、 外汇买卖业务以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答案:
33、【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该企业上述业务的税法处理中,正确的有(    )。 [1分]
、 程租业务按“服务业”缴纳营业税
、 运输企业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运输旅客或者货物出境,在境外改由其他运输企业承运旅客或者货物,以全程运费计算缴纳营业税
、 光租业务按“服务业”缴纳营业税
、 船务代理和货运代理取得的收入按“服务业”缴纳营业税
答案:
34、【 多选题 】
下列关于个人股票投资,所得税的正确处理规定有(    )。 [2分]
、 个人股票转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 股票转让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 取得上市公司的股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 取得上市公司的股息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答案:
35、【 多选题 】
秦某1月份工资和奖金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1分]
、 805
、 815
、 825
、 835
答案:
36、【 多选题 】
秦某1月份工程设计费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1分]
、 4480
、 4560
、 4600
、 4720
答案:
37、【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城建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2分]
、 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 进口货物行为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 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 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不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答案:
38、【 多选题 】
秦某1月份利息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1分]
、 0
、 440
、 600
、 1000
答案:
39、【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免征或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 [2分]
、 个人取得的保险赔款
、 军人的转业安置费
、 国家金融债券利息收入
、 外籍个人以现金形式取得的住房补贴和伙食补贴
答案:
40、【 多选题 】
秦某1月份政府颁发科技奖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1分]
、 0
、 3200
、 3840
、 4000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78个题库
共2页,共78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