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第六章其他税收法律制度强化习题
1、【 单选题 】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土地中,不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的是( )。 [1分]
、 城市土地
、 县城土地
、 农村土地
、 建制镇土地
答案:
2、【 单选题 】
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予免征房产税的是(  )。 [1分]
、 名胜古迹中附设的经营性茶社
、 公园自用的办公用房
、 个人所有的唯一普通居住用房
、 国家机关的职工食堂
答案:
3、【 单选题 】
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契税纳税人的是( )。 [1分]
、 出售房屋的个人
、 受赠土地使用权的企业
、 购买房屋的个人
、 受让土地使用权的企业
答案:
4、【 单选题 】
根据船舶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船舶中,不予免征船舶吨税的是(  )。 [1分]
、 捕捞渔船
、 非机动驳船
、 养殖渔船
、 军队专用船舶
答案:
5、【 单选题 】
某单位收购烟叶一批,收购价款50万元。则该单位应缴纳的烟叶税为(  )万元。 [1分]
、 10
、 10.5
、 11
、 11.5
答案:
6、【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可以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的是(  )。 [1分]
、 供电部门占用耕地新建变电站
、 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
、 市政部门占用耕地新建自来水厂
、 国家机关占用耕地新建办公楼
答案:
7、【 单选题 】
某公司购进小汽车一批自用,取得销售方开具的机动车销售发票上注明的不含税价款60万元,增值税10.2万元;另支付运输装卸费2.5万元。则该公司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为(  )万元。 [1分]
、 6
、 6.25
、 7.02
、 7.27
答案:
8、【 单选题 】
某市甲公司2014年3月份应缴增值税90000元,实际缴纳增值税80000元;应缴纳消费税70000元,实际缴纳消费税60000元;应缴营业税50000元,实际缴纳营业税40000元。该公司3月份应纳教育费附加是(  )元。 [1分]
、 6300
、 5400
、 6000
、 5000
答案:
9、【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关于印花税计税依据说法不正确的是(  )。 [1分]
、 购销合同中记载的购销金额
、 财产租赁合同中的租赁金额
、 货物运输合同中的运输费用
、 借款合同中的借款本利合计金额
答案:
10、【 单选题 】
某建筑公司与甲企业签订一份建筑承包合同,合同金额6000万元。施工期间,该建筑公司又将其中价值800万元的安装工程分包给乙企业,并签订分包合同。该建筑公司上述合同应缴纳印花税(  )万元。 [1分]
、 1.79
、 1.80
、 2.03
、 2.04
答案:
11、【 单选题 】
某油气田2013年12月份生产原油5万吨,销售原油4万吨,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6000万元。另外向购买方收取运输装卸费117万元。已知该油田适用8%的资源税税率。则该油田当月当应缴纳的资源税为(  )万元。 [1分]
、 418.26
、 480
、 488
、 489.36
答案:
12、【 单选题 】
某货运公司2013年拥有载货汽车10辆,挂车5辆,整备质量均为20吨;拥有客车5辆。该公司所在省规定载货汽车基准税额每吨40元,载客汽车单位税额为每辆360元。该公司2013年应缴纳的车船税为(  )元。 [1分]
、 9800
、 13800
、 2400
、 11800
答案:
13、【 单选题 】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载货汽车计税依据的是(  )。 [1分]
、 排气量
、 整备质量
、 净吨位
、 购置价格
答案:
14、【 单选题 】
某企业2013年初实际占地面积为2000平方米,2013年4月底该企业为扩大生产,根据有关部门的批准,新征用非耕地3000平方米。该企业所处地段适用年税额5元/平方米。该企业2013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 [1分]
、 1万元
、 3万元
、 2万元
、 5万元
答案:
15、【 单选题 】
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1分]
、 纳税人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缴纳
、 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缴纳
、 纳税人以出让方式有偿取得土地使用权,合同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自合同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次月起缴纳
、 纳税人以出让方式有偿获取土地使用权,合同未约交付土地时间的,自合同签订的次月起缴纳
答案:
16、【 单选题 】
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税收优惠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1分]
、 自2008年11月1日起,对居民个人转让住房一律免征土地增值税
、 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转让旧房作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房源的,免征土地增值税
、 因国家建设需要依法征用、收回的房地产,免征土地增值税
、 纳税人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予以免税;超过20%的,应按全部增值额缴纳土地增值税
答案:
17、【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 [1分]
、 公司与公司之间互换房产
、 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客户代建房产
、 兼并企业从被兼并企业取得房产
、 双方合作建房按比例分配房产后自用
答案:
18、【 单选题 】
甲公司2013年共有房屋3栋,第一栋自用,原值2000万元,已提折旧700万元;第二栋对外投资,但不承担风险,每年固定收入90万元;第三栋出租,2013年租金收入80万元。根据当地规定,房屋原值一次扣除20%后计征房产税。则甲公司2013年应交房产税(  )万元。 [1分]
、 9.6
、 28.8
、 39.6
、 57.6
答案:
19、【 单选题 】
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房产税纳税人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房产产权出租的,承租人为房产税的纳税人
、 房产产权属于个人所有的,个人为房产税的纳税人
、 房产产权属于集体所有的,集体单位为房产税的纳税人
、 房产产权属于国家所有的,其经营管理单位为房产税的纳税人
答案:
20、【 单选题 】
根据关税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进境物品的纳税义务人的是(  )。 [1分]
、 个人邮递物品的寄件人
、 个人邮递物品的收件人
、 携带物品进境的入境人员
、 以其他方式入境个人物品的所有人
答案:
21、【 多选题 】
关于关税的减免税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2分]
、 无商业价值的广告样品进口征收关税
、 在起卸后海关放行前,因不可抗力遭受损坏或损失的,可酌情减免关税
、 因故退还的中国出口货物,可以免征进口关税,同时已征收的出口关税可以退还
、 关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一票货物免征关税
答案:
22、【 多选题 】
我国进口关税计税方法包括(  )。 [2分]
、 从量定额计税
、 从价定率计税
、 核定税额计税
、 从量和从价同时采用的复合计税
答案:
23、【 多选题 】
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应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有(  )。 [2分]
、 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
、 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的
、 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
、 纳税人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
答案:
24、【 多选题 】
关于契税计税依据的下列表述中,符合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2分]
、 受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以成交价格为计税依据
、 受赠房屋的,由征收机关参照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规定计税依据
、 购入土地使用权的,以评估价格为计税依据
、 交换土地使用权的,以交换土地使用权的价格差额为计税依据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契税征收范围的有(  )。 [2分]
、 房屋交换
、 以房屋权属抵债
、 房屋分拆
、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答案:
26、【 多选题 】
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有(  )。 [2分]
、 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 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 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月起,缴纳房产税
、 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答案:
27、【 多选题 】
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允许作为扣除项目的有( )。 [2分]
、 取得土地所支付的地价款
、 取得土地使用权按照规定向政府缴纳的有关费用和税金
、 土地征用及拆迁费
、 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
答案:
28、【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按税法规定可以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 [2分]
、 宗教寺庙、公园自用的土地
、 国家机关的办公用地
、 直接用于农业的生产用地
、 广场、绿化地带等公共用地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计税依据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2分]
、 城镇土地使用税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平方米)为计税依据
、 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是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单位组织测定的土地面积
、 尚未组织测量,但纳税人持有政府部门核发的土地使用证书的,以证书确认的土地面积为准
、 尚未核发土地使用证书的,应由纳税人据实申报土地面积,据以纳税,待核发土地使用证以后再作调整
答案:
30、【 多选题 】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范围内,下列单位中,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人的有(  )。 [2分]
、 拥有土地使用权的集体企业
、 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国有公司
、 使用土地的外商投资企业
、 使用土地的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机构
答案:
31、【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使用的车船中,应纳车船税的有(  )。 [2分]
、 私人拥有的汽车
、 中外合资企业拥有的汽车
、 国有运输企业拥有的货船
、 旅游公司拥有的客船
答案:
32、【 多选题 】
印花税的缴纳方法包括(  )。 [2分]
、 自行贴花
、 汇贴汇缴
、 委托代征
、 分期缴纳
答案:
33、【 多选题 】
下列情形中,免征印花税的有(  )。 [2分]
、 贴息贷款合同
、 农林作物保险合同
、 同业拆借合同
、 出版合同
答案:
34、【 多选题 】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不属于资源税应税产品的有(  )。 [2分]
、 人造石油
、 卤水
、 居民用煤炭制品
、 天然气
答案:
35、【 多选题 】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印花税应税凭证中,属于“产权转移书据”的有(  )。 [2分]
、 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 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
、 商品房销售合同
、 房屋产权证
答案:
36、【 多选题 】
根据印花税相关法律制度的规定,适用于定额税率的有(  )。 [2分]
、 房屋产权证
、 工商营业执照
、 商标注册证
、 产权转移书据
答案:
37、【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有(  )。 [2分]
、 法律咨询服务合同
、 委托加工合同
、 技术开发合同
、 印刷合同
答案:
38、【 多选题 】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印花税纳税人的有(  )。 [2分]
、 合同的双方当事人
、 合同的担保人
、 合同的证人
、 合同的鉴定人
答案:
39、【 多选题 】
下面对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的减免税规定,表述正确的有(  )。 [2分]
、 城建税属于“三税”的一种附加税,原则上不单独规定税收减免条款
、 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一并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 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的增值税、消费税,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 对“三税”实行先征后返、先征后退、即征即退办法的,除另有规定外,对随“三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一律不予退(返)还
答案:
40、【 多选题 】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资源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采用分期收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产品的,为发出应税产品的当天
、 采用预收货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产品的,为收到货款的当天
、 自产自用应税产品的,为移送使用应税产品的当天
、 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税款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支付首笔货款的当天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60个题库
共2页,共6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