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0年报关员考试基础复习练习题(4)
1、【 单选题 】
某公司进口货物应缴纳关税20000元,增值税30000元,海关于2006年4月28日(周五)开出缴纳通知单,该公司于5月18日缴纳,问海关应该征收滞纳金多少? [1分]
、 500元
、 250元
、 100元
、 75元
答案:
2、【 单选题 】
海关于2006年4月17日(星期一)填发海关专用缴款书。为避免产生滞纳金,纳税义务人最迟应缴纳税款的日期是(    )。 [1分]
、 4月30日
、 5月2日
、 5月8日
、 5月9日
答案:
3、【 单选题 】
某公司从香港购买一批日本产富士彩色胶卷8000卷(宽度35㎜,长度2 m之内),成交价格为CIF上海HKD12/卷。设外汇折算价为1港元=1.2元人民币,以上规格胶卷0.05平方米/卷。该批商品的最惠国税率为30元人民币/平方米,计算应征进口关税税额为: [1分]
、 115200元
、 34560元
、 16800元
、 12000元
答案:
4、【 单选题 】
境内某公司从日本进口电焊机一批,已知该批货物应征关税税额人民币15000元,进口环节增值税额为人民币30000元,海关于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填发海关专用缴款书,该公司于2007年5月10日缴纳税款,应缴的税款滞纳金是: [1分]
、 0元
、 45元
、 67.50元
、 225元
答案:
5、【 多选题 】
我国关税的纳税义务人是(    )。 [2分]
、 出口货物的发货人
、 运输工具负责人
、 进口货物的收货人
、 进出境物品的所有人
答案:
6、【 多选题 】
下列属于进口附加税的是(    )。 [2分]
、 反倾销税
、 反补贴税
、 保障措施关税
、 报复性关税
答案:
7、【 多选题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在下列进口商品中,(    )按从量定额的办法计征消费税。 [2分]
、 石油原油
、 胶卷
、 冻鸡
、 啤酒
答案:
8、【 多选题 】
我国增值税基本税率为17%,但对于一些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增值税税率较低,为13%。在下列选项中,属于13%增值税税率的是(    ) [2分]
、 粮食、食用植物油
、 自来水、石油液化气、煤气、天然气
、 图书、报纸、杂志
、 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
答案:
9、【 多选题 】
我国进口关税计征方法包括(    )。 [2分]
、 从价税
、 从量税
、 复合税
、 滑准税
答案:
10、【 多选题 】
一般进口货物完税价格,除包括货物的货价外,还应包括的费用是(    ) [2分]
、 与进口货物作为一体的容器费用
、 卖方佣金
、 买方佣金
、 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包装费、运费和其他劳务费、保险费
答案:
11、【 多选题 】
在确定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时,下列哪一项费用或价值应计入(    )。 [2分]
、 买方负担的除购货佣金以外的佣金和经纪费
、 作为销售条件,由买方直接或间接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
、 由买方向卖方免费提供的,在境外完成的为生产该货物所需的工程设计及制图等工作的价值
、 卖方直接或间接从买方转售、处置或使用中获得的收益
答案:
12、【 多选题 】
进口货物的价款中单独列明的下列税收、费用,下列(    )不计入该货物的完税价格。 [2分]
、 厂房、机械、设备等货物进口后进行建设、安装、装配、维修和技术服务的费用
、 进口关税及国内税收
、 货物运抵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
、 境内外技术培训及境外考察费用
答案:
13、【 多选题 】
计入到完税价格中的所有项目的费用或价值,必须同时满足(    )条件。 [2分]
、 由买方负担
、 未包括在进口货物的实付或应付价格中
、 有客观量化的数据资料
、 由卖方负担
答案:
14、【 多选题 】
成交价格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被海关所接受,否则不能适用成交价格法,必须具备的条件是(    )。 [2分]
、 买方对进口货物的处置和使用权不受限制
、 货物的价格不应受到导致该货物成交价格无法确定的条件或因素的影响
、 卖方不得直接或间接的从买方获得因转售、处置或使用进口货物而产生任何收益,除非上述收益能被合理确定
、 买卖双方之间的特殊关系不影响价格
答案:
15、【 多选题 】
下列哪些情况海关可以拒绝接受申报价格而另行估价(    )。 [2分]
、 买方对进口货物的处置受到了卖方的限制,具体表现进口货物只能用于展示或者免费赠送
、 买卖双方达成的销售价格是以买方同时向卖方销售其它货物为前提条件
、 进口方在国内销售进口货物所产生的收益中有一部分返还给出口方,而且这一部分收益的具体金额尚不能被确定
、 进口方和出口方为同一家族成员,并对成交价格产生影响
答案:
16、【 多选题 】
相同货物是指与被估货物在所有方面都相同的货物,包括(    )。 [2分]
、 物理性质
、 质量和信誉
、 生产国(地区)
、 包装
答案:
17、【 多选题 】
关于特殊贸易方式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审定原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2分]
、 内销的进料加工进口料件或其制成品,以料件申报内销时的价格估定
、 加工企业内销加工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以海关审查确定的内销价格作为完税价格
、 运往境外加工的货物复运进境,以海关审定的该货物的境外加工费和料件费作为完税价格
、 出口加工区内的加工企业内销的制成品,海关以接受内销申报的同时或大约同时进口的相同或者类似货物的进口成交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完税价格
答案:
18、【 多选题 】
下列诸项是关于海关对某些特殊进口货物完税价格审定的叙述,其中正确的有:(    )。 [2分]
、 符合海关规定运往香港修理的价值HKD400000的运输船,在香港的修理费和材料费共计HKD30000,修理完毕复进境时,海关可按HKD30000审定完税价格
、 符合海关规定前往香港作后期加工制作的卡拉OK影碟,进境时向海关申报加工费为HKDl 0/张,海关可按HKDl 0/张加上该影碟复进境时的运、保费为基础审定完税价格
、 某单位未到监管年限的免税进口小轿车,在申请内销补税时,海关按其原进口时的成交价格,扣除折旧部分价值作为完税价格
、 留购的租赁货物以海关审定的留购价格作为完税价格
答案:
19、【 多选题 】
下列哪些选项,不计入出口货物完税价格的税收、费用(    )。 [2分]
、 出口关税
、 输出地点装载后的运费及相关费用
、 在货物价款中单独列明由卖方承担的佣金
、 输出地点装载后的保险费
答案:
20、【 多选题 】
我国某公司以租赁方式从美国进口一艘价值USDl 50,000的货轮用于国际航行,租期1年,年租金为USD60,000,此情况经海关审查属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2分]
、 在这种情况下,海关审定该货轮的完税价格为USDl 50,000
、 在这种情况下,海关审定该货轮的完税价格为USD60,000
、 根据现行办法规定,该船舶无需交纳船舶吨税
、 根据现行办法规定,应对该船舶征征收船舶吨税
答案:
21、【 多选题 】
列关于海关审定加工贸易保税货物内销完税价格的表述,正确的是(    )。 [2分]
、 进料加工进口料件内销时,以料件原进口成家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完税价格
、 进料加工制成品内销时,以料件原进口成交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完税价格
、 来料加工进口料件内销时,以接受内销申报的同时或者大约同时进口的相同或者类似的货物的进口成交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完税价格
、 来料加工制成品内销时,以接受内销申报的同时或者大约同时进口的相同或者类似的货物的进口成交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完税价格
答案:
22、【 多选题 】
关于海关估价方法,下列哪些叙述是错误的(    ) [2分]
、 海关在审定进口货物完税价格时,应优先采用成交价格法
、 当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经海关审查未能确定时,才能依此使用其他估价方法
、 在使用其他估价方法时,海关可优先使用合理方法
、 相同货物的估价方法,是指在所有方面都相同的货物,即使装上也不能有任何微小差别
答案:
23、【 多选题 】
目前我国签署的各项优惠贸易协定主要的从价百分比标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2分]
、 《亚太贸易协定》项下,非成员国原产的或者不明原产地的材料的总价值不超过该货物FOB价的55%(孟加拉国除外)
、 《框架协议》原产于任一成员方的成分不少于该货物FOB价的40%,并且最后的工序是在成员方境内完成
、 CEPA项下,在港澳获得的原料、组合零件、劳工价值和产品开发支出价值的合计,与在港澳生产或获得产品的FOB价的比例不小于30%
、 《中智自贸协定》项下,在中国或智利生产或加工的货物,所用的非成员方的原产材料站该货物FOB价值的比例小于60%
答案:
24、【 多选题 】
完全获得标准是确定货物原产地的重要标准,下列属于优惠原产地下完全获得标准的是(    )。 [2分]
、 从该国领土或领海内开采的石油
、 从该国收集的只适用于原材料回收的废旧物品
、 从该国领土饲养的活动物
、 由该国船只在公海捕捞的水产品和其他海洋产品
答案:
25、【 多选题 】
关于原产地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2分]
、 《框架协议》规则的原产地证明书,应当自东盟国家有关机构签发之日起4个月向我国境内申报地海关提交,经过第三方转运的,提交期限延长为6个月
、 中国 - 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规则的原产地证明书应当自有关机构签发之日起4个月向我国境内申报地海关提交,如果经过第三方转运的,提交期限延长为6个月
、 原产于东盟国家的进口货物,如果产品的FOB价不超过200美元,无须要求我国的纳税义务人提交原产地证书,但是要提交出口人对有关产品原产于该出口成员方的声明
、 《亚太贸易协定》规则的原产地证明书,一个原产地证书可多次使用,适用于多批进口货物
答案:
26、【 多选题 】
下面是有关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规定征收关税的表述,其中表述正确是(    )。 [2分]
、 执行国家有关税率减征政策时,在暂定最惠国税率基础上再进行减免
、 对于原产于中国境内的进口货物,适用最惠国税率
、 对于原产地不明的进口货物,按照普通税率计征
、 对于同时适用多种税率的进口货物,在选择适用的税率时,基本的原则是“从高计征”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进口税率适用的表述正确的是(    )。 [2分]
、 按照普通税率征税的进口货物,不适用进口货物暂定税率
、 对于无法确定原产国别的货物,按普通税率征税
、 适用最惠国税率的进口货物有暂定税率的,应当适用暂定税率
、 适用协定税率、特惠税率的进口货物有暂定税率的,应当适用暂定税率
答案:
28、【 多选题 】
关于税率适用时间,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2分]
、 减免税货物经批准转让或者移作他用的,应当适用海关批准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 因纳税义务人违反规定需要追征税款的,应当适用海关发现该行为之日实施的税率
、 租赁进口货物分期缴纳税款的,应当适用海关接受纳税义务人再次填写报关单申报办理纳税及有关手续之日实施的税率
、 进口货物到达前,经海关核准先行申报的,应当适用装载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情形中,应当适用海关接受纳税义务人申报办理纳税手续之日实施的税率的是: [2分]
、 保税货物经批准不复运出境的
、 保税仓储货物转入国内市场销售的
、 减免税货物经批准转让的
、 租赁进口货物分期缴纳税款的
答案:
30、【 多选题 】
下列进口货物若享受减免税,则哪些属于特定减免税的范围(    )。 [2分]
、 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赠送的物资
、 科教用品
、 残疾人用品
、 保税区物资
答案:
31、【 多选题 】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的规定,当进口货物关税减免时,下列(    )同时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及消费税。 [2分]
、 外商投资企业进口物资及国内投资项目进口设备
、 科教用品、残疾人专用品
、 救灾捐赠物资
、 扶贫慈善捐赠物资
答案:
32、【 多选题 】
经海关审核可以办理退税手续的情况是(    )。 [2分]
、 已缴纳税款的进口货物,因品质或者规则原因原状退货复运出境的
、 已缴纳出口关税的货物,因故未装运出口申报退关的
、 已缴纳出口关税的货物,因品质或者规则原因原状退货复运进境的,并已重新缴纳因出口而退还的国内环节有关税收的
、 因海关误征,致使纳税义务人多缴税款的
答案:
33、【 多选题 】
关于税率适用原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2分]
、 进口货物应当适用纳税义务人申报该货物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
、 进口货物到达前,经海关核准先行申报的,应当适用装载该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
、 进口转关运输货物,应当适用指运地海关接受该货物申报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
、 保税货物经批准不复运出境的,应当适用海关接受纳税义务人再次填写报关单申报办理纳税及有关手续之日实施的税率
答案:
34、【 多选题 】
关于进出口货物税费的计算,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2分]
、 海关按照该货物适用税率之日所适用的计征汇率折合为人民币计算完税价格
、 关税税额采用四舍五入法计算至人民币“分”
、 完税价格采用四舍五入法计算至人民币“元”
、 滞纳金的起征点为人民币50元
答案:
35、【 多选题 】
在海关审定完税价格时,纳税义务人应履行的义务包括: [2分]
、 如实提供单证及其他相关资料
、 如实申报货物买卖中发生的、有关规定所列的价格调整项目
、 提供根据客观量化标准对需分摊计算的价格调整项目进行分摊的依据
、 为先行提取货物,依法向海关提供担保
答案:
36、【 多选题 】
对于已缴纳进出口关税的货物,纳税义务人在规定期限内可以申请退还关税的有: [2分]
、 因规格原因原状退货复运进境,并已重新缴纳因出口而退还的国内环节有关税收的
、 因销售渠道不畅原状退货退运进境,并已重新缴纳因出口而退还的国内环节有关税收的
、 因品质原因原状退货复运出境的
、 因故未装运出口申报退关的
答案:
37、【 多选题 】
下列税费中,不足人民币50元免予征收的是: [2分]
、 滞纳金
、 关税
、 增值税
、 消费税
答案:
38、【 多选题 】
下列可以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的特定减免税货物的是: [2分]
、 科教用品
、 残疾人专用品
、 科技开发用品
、 扶贫慈善捐赠物资
答案:
39、【 判断题 】
凡征收了船舶吨税的船舶不再征收车船税,对已经征收车船使用税的船舶,一律征收船舶吨税。 [1分]
答案: 错误
40、【 判断题 】
滑准税是当商品价格上涨时采用较高税率,当商品价格下跌时则采用较低税率的一种关税,其目的是使该种商品的国内市场价格保持稳定。 [1分]
答案: 错误
首页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120个题库
共3页,共12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