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0年报关员考试基础复习练习题(4)
1、【 单选题 】
在下列选项中,增值税不是13%的是(    )。 [1分]
、 粮食、食用植物油
、 石油、柴油、汽油
、 图书、报纸、杂志
、 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
答案:
2、【 单选题 】
下列(    )钻石交易所可以办理进出口钻石报关手续。 [1分]
、 上海
、 深圳
、 广州
、 青岛
答案:
3、【 单选题 】
我国关税的征税主体是(    )。 [1分]
、 国家及代表国家的海关
、 国家税务局
、 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
、 财政部
答案:
4、【 单选题 】
我国关税的客体即征税对象是(    )。 [1分]
、 进出口货物的货主
、 办理通关手续的海关
、 准许进出境的货物和物品
、 各类进出境人员、运输工具、货物和物品
答案:
5、【 单选题 】
滞纳金、滞报金的征收标准分别是(    ) [1分]
、 1‰;0.5‰
、 0.5‰;0.5‰
、 1‰;1‰
、 0.5%;0.5%
答案:
6、【 单选题 】
进口货物收货人应当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    )内向海关申报。 [1分]
、 之日起14日
、 之日起7日
、 次日起14日
、 次日起7日
答案:
7、【 单选题 】
在我国不属于海关征收的税种是(    )。 [1分]
、 营业税
、 关税
、 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 船舶吨税
答案:
8、【 单选题 】
2008年,我国对关税配额外进口一定数量的(    ),实行5%-40%的滑准税。 [1分]
、 棉花
、 小麦
、 大豆
、 玉米
答案:
9、【 单选题 】
当进口棉花的完税价格高于或等于(    )时,按0.570元/千克计征从量税。 [1分]
、 100元/千克
、 11.397元/千克
、 10.47元/千克
、 10746元/吨
答案:
10、【 单选题 】
进口环节增值税的起征额为人民币(    ),进口环节增值税的起征额为人民币()。 [1分]
、 10元;50元;
、 50元;10元;
、 50元;50元;
、 100元、100元
答案:
11、【 单选题 】
以下关于我国增值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 [1分]
、 进口环节的增值税以组成价格作为计税价格,征税时不得抵扣任何税额
、 我国对进口的货物一律按13%的税率征收增值税
、 对于进口的图书、报纸、杂志,增值税率为17%
、 对于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直属事业单位进口的残疾人专用物品,一律按13%的低税率征收增值税
答案:
12、【 单选题 】
目前我国不实行从量计税的进口商品是(    )。 [1分]
、 冻乌鸡
、 鲜啤酒
、 未梳原棉
、 盘装胶卷
答案:
13、【 单选题 】
在确定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时,下列哪一项费用或价值不应计入(    )。 [1分]
、 买方负担的除购货佣金以外的佣金和经纪费用
、 作为销售条件,由买方直接或间接支付的特许使用费
、 为在境内复制进口货物而支付的费用
、 包装费
答案:
14、【 单选题 】
某进出口贸易公司从美国进口了一台电梯,发票列明如下:成交价格为珠海USDl 00000,电梯进口后的安装、调试费USD6000。经海关审查上述成交价格属实,且安装、调试费已包括在成交价格中,则海关审定该台电梯的完税价格为(    )? [1分]
、 USDl 00000
、 USDl 06000
、 USD94000
、 USD96000
答案:
15、【 单选题 】
某公司从英国进口一套机械设备,发票列明如下:发票价格为CIF上海USD200,000,设备进口后的安装及调试费为USD8000,设备进口后从上海运至武汉的运费为USD1000,进口关税为USD1000,上述安装调试费、上海运至武汉的运费、进口关税已包括在价款中,则经海关审定的该设备的成交价格为(    ) [1分]
、 USD200000
、 USD208000
、 USD191000
、 USD190000
答案:
16、【 单选题 】
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由海关以该货物的成交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如果成交价格包含有出口关税,则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为(    )。 [1分]
、 FOB
、 CIF
、 FOB-出口税
、 CIF-出口税
答案:
17、【 单选题 】
某企业以CIF成交方式购进一台砂光机,先预付设备款25000港币,发货时再支付设备价款40000港币,并另直接支付给境外某权利所有人专用技术使用费15000港币,此外,提单上列明THC费为500港币,该批货物经海关审定的成交价格为: [1分]
、 65500元港币
、 65000元港币
、 80500元港币
、 80000元港币
答案:
18、【 单选题 】
某家企业从法国进口一台模具加工机床,发票分别列明:设备价款CIF上海USD600000,机器进口后的安装调试费为USD20000,卖方佣金USD2000,与设备配套使用的操作系统使用费USD80000。该批货物经海关审定的成交价格应为: [1分]
、 USD702000
、 USD68200
、 USD680000
、 USD662000
答案:
19、【 单选题 】
我国某出口加工企业从香港购进台湾产的薄形尼龙布一批,加工成女式服装后,经批准运往区外内销,该批服装向海关申报出区时,其原产地应申报为(    )。 [1分]
、 香港
、 台湾
、 中国
、 国别不详
答案:
20、【 单选题 】
用于所获得或生产产品中的原产于东盟成员方的成分不少于该货物FOB价的(    ),并且最后的工序是在成员方境内完成,则认定原产国为东盟成员国。 [1分]
、 40%
、 30%
、 50%
、 60%
答案:
21、【 单选题 】
特别优惠关税待遇进口货物规则的原产地证明书有效期为自签发之日起(    )。 [1分]
、 30天
、 60天
、 90天
、 180天
答案:
22、【 单选题 】
适用《亚太贸易协定》规则的原产地证明书的货物,纳税义务人不能提交原产地证书的,由海关依法确定进口货物的原产地,货物征税放行后,纳税义务人(    )补交原产地证书的,经海关核实,对按原税率多征的部分应予以退还。 [1分]
、 自货物进境之日起90日内
、 自签发之日起180日
、 在货物装运之日起1年内
、 货物放行后15日
答案:
23、【 单选题 】
直属海关将在接到申请人的书面申请和全部必要文件资料后(    )内,作出原产地的预确定决定。 [1分]
、 60天
、 90天
、 150天
、 180天
答案:
24、【 单选题 】
关于暂定税率适用的原则,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1分]
、 适用最惠国税率的进口货物同时有暂定税率的,应当适用暂定税率
、 适用协定税率、特惠税率的进口货物有暂定税率的,应当从低适用税率
、 适用普通税率的进口货物,不适用暂定税率
、 适用出口税率的出口货物有暂定税率的,不适用暂定税率
答案:
25、【 单选题 】
原产地规则关系到对进口货物实施不同的税率,下列表述中不符合非优惠原产地规则的实质性改变标准规定的是(    ) [1分]
、 货物经加工后,在海关进出口税则中的税号(4位数一级的税则号列)已有了改变
、 货物经重新筛选并重新包装
、 货物经加工后,增值部分占新产品总值的比例已经达到30%
、 货物经加工后,增值部分占新产品总值的比例已经达到30%以上
答案:
26、【 单选题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税条例》的规定,货物进口或出口时,一般情况下海关按照何时实施的税则税率计征关税(    )。 [1分]
、 办理海关手续之日
、 装载货物的运输工具进境之日
、 海关接受货物申报进口或者出口之日
、 向海关指定银行缴纳税款之日
答案:
27、【 单选题 】
非优惠原产地认定标准之一的从价百分比标准,是指在某一国家(地区)对非该国(地区)原产原料进行制造,加工吼的增值部分,超过所得货物价值的比例: [1分]
、 ≥30%
、 ≥40%
、 ≥55%
、 ≥60%
答案:
28、【 单选题 】
境内某公司从香港购进孟加拉国产的某商品一批,设该商品的最惠国税率为10%,普通税率为30%,亚太协定税率为9.5%,香港CEPA项下税率为0,该商品进口时适用的税率是: [1分]
、 10%
、 30%
、 9.5%
、 0
答案:
29、【 单选题 】
纳税义务人、担保人超过(    )仍未缴纳税款的,海关可以采取强制措施扣缴。() [1分]
、 15天
、 1个月
、 3个月
、 6个月
答案:
30、【 单选题 】
由国务院根据某个单位、某类商品、某个时期或某批货物的特殊情况,按规定给予特别的临时性的减免税优惠是指(    )。 [1分]
、 法定减免税
、 特定减免税
、 临时减免税
、 政策性减免税
答案:
31、【 单选题 】
下列进口货物中,属于法定免税进口的货物是(    )。 [1分]
、 某三资企业以保税方式进口的生产原材料
、 某大学进口用于科研实验用器材
、 某化妆品公司用于广告宣传而进口的免费赠送的试用化妆品
、 残疾人进口的残疾人专用轮椅
答案:
32、【 单选题 】
关税税额在人民币(    )以下的一票进出口货物,免征关税。 [1分]
、 50元
、 500元
、 200元
、 100元
答案:
33、【 单选题 】
海关补征进出口货物关税和进口环节代征税时,应向纳税人填发(    ). [1分]
、 收入退还书
、 海关专用缴款书
、 海关行政事业收费专用票据
、 征免税证明
答案:
34、【 单选题 】
因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违反规定造成的少征或者漏征,海关在(    )内可以追征。 [1分]
、 1年
、 2年
、 3年
、 6个月
答案:
35、【 单选题 】
海关发现多征税款的,应当立即通知纳税义务人办理退还手续;纳税义务人应当(    )。 [1分]
、 自收到通知之日起1年内办理有关退税手续
、 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个月内办理有关退税手续
、 自海关发出通知之日起1年内办理有关退税手续
、 自海关发出通知之日起3个月内办理有关退税手续
答案:
36、【 单选题 】
因纳税义务人违反规定造成少征或漏征税款的,海关可以在规定期限内追征税款并从缴纳税款或者货物放行之日起至海关发现违规行为之日止按日加收少征或漏征税款的滞纳金。其规定期限和滞纳金的征收标准分别为: [1分]
、 1年;0.5‰
、 3年;0.5‰
、 1年;1‰
、 3年;1‰
答案:
37、【 单选题 】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规定,进出口货物的纳税义务人应当在海关规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逾期缴纳的,由海关征收滞报金;纳税义务人、担保人超过多长时间仍未缴纳税款的,海关可以依法采取强制扣缴、抵缴措施: [1分]
、 1个月
、 3个月
、 6个月
、 9个月
答案:
38、【 单选题 】
纳税义务人、担保人超过规定期限未缴纳税款的,海关可以依法采取强制扣缴措施,其规定期限是(    )。 [1分]
、 15天
、 1个月
、 3个月
、 6个月
答案:
39、【 单选题 】
以下不属于进出口税费缴纳、退补凭证的是(    )。 [1分]
、 海关专用缴款书
、 收入退还书(海关专用)
、 海关行政事业性收费专用票据
、 全国税务统一专用发票
答案:
40、【 单选题 】
我国某公司出口货物,成交价格为CIF纽约1000美元,外汇汇率1美元=8人民币,已知运费折合为1500元人民币,保险费为50元人民币,出口税率为15%,则海关应征关税税率为(    )。 [1分]
、 841.30元
、 6043.48元
、 906.52元
、 886.37元
答案: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120个题库
共3页,共12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