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4年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复习试卷(10)
1、【 单选题 】
下列单位中,海关一般不予核发注册登记证书,仅出具临时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明的是____。 [1分]
、 路通报关行
、 UPS国际快递公司
、 中国国际贸易进出口公司
、 清华大学
答案:
2、【 单选题 】
“进口口岸”栏: [1分]
、 上海海关2200
、 南京海关2300
、 浦江海关2201
、 连云港关2301
答案:
3、【 单选题 】
“经营单位”栏: [1分]
、 江苏清江印刷设备公司3207964×××
、 上海东方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3101910×××
、 江苏连云港春晖国际货运有限公司3207980×××
、 新加坡南华贸易公司
答案:
4、【 单选题 】
根据我国缉私体制,不具有查缉走私权力的单位是: [1分]
、 海关
、 公安部门
、 税务部门
、 检察部门
答案:
5、【 单选题 】
“运输方式”栏: [1分]
、 1
、 2
、 5
、 9
答案:
6、【 单选题 】
报关员记分已达____分,拒不参加考核的,直属海关可以将报关员的姓名及所在单位等情况对外公告。 [1分]
、 30
、 20
、 10
、 5
答案:
7、【 单选题 】
“运输工具名称”栏: [1分]
、 SITCCHUNGHUA/3332W
、 MINGZHOU12/F833
、 RESURGENCE/816W
、 本栏为空
答案:
8、【 单选题 】
按照海关现行规定,设立报关企业的注册资金总额应不低于人民币一万元。 [1分]
、 50
、 150
、 200
、 250
答案:
9、【 单选题 】
根据海关对报关单位分类管理的规定,海关对首次注册登记的报关企业使用____类管理措施。 [1分]
、 AA
、 A
、 B
、 C
答案:
10、【 单选题 】
“提运单号”栏: [1分]
、 PASU7100959980
、 SITSTK332-NS035
、 RES816-NN007
、 N‘rTKS-8453
答案:
11、【 单选题 】
证面批准数量为100吨的煤炭出口许可证,若一次性报关出口散装煤炭,使用该证最多可出口____吨。 [1分]
、 100
、 103
、 105
、 110
答案:
12、【 单选题 】
“收货单位”栏: [1分]
、 上海东方技术进口有限公司3101910×××
、 江苏清江印刷设备公司3207964×××
、 江苏连云港春晖国际货运有限公司3207980×××
、 新加坡南华贸易公司
答案:
13、【 单选题 】
“贸易方式”栏: [1分]
、 一般贸易
、 退运货物
、 其他贸易
、 无代价抵偿
答案:
14、【 单选题 】
下列商品进出口须事先申领精神药品进出口准许证的是: [1分]
、 可卡因
、 大麻
、 合成麻醉药
、 咖啡因
答案:
15、【 单选题 】
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证有效期一般不超过1年。跨年度使用时,在有效期内只能使用到次年____,逾期发证机构将根据原许可证有效期换发许可证。 [1分]
、 l月31日
、 2月28日
、 3月31日
、 6月30日
答案:
16、【 单选题 】
“征免性质”栏: [1分]
、 -般征税
、 加工设备
、 其他法定
、 自有资金
答案:
17、【 单选题 】
“装货港”栏: [1分]
、 库克斯港
、 汉堡
、 布腊克
、 不莱梅
答案:
18、【 单选题 】
下列属于进境现场海关放行即结关的货物是: [1分]
、 外包进口货物
、 暂准进境样品
、 随展品进境的小卖品
、 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
答案:
19、【 单选题 】
运载进口货物的运输工具于2010年3月29日申报进境,收货人于4月17日(星期六)向海关申报,当天被海关接受。滞报期间应为: [1分]
、 3天
、 4天
、 5天
、 6天
答案:
20、【 单选题 】
“包装种类”栏: [1分]
、 木箱
、 集装箱
、 托盘
、 其他
答案:
21、【 单选题 】
“毛重”栏: [1分]
、 19540
、 18370
、 19500
、 18390
答案:
22、【 单选题 】
加工贸易银行保证金台账实施分类管理,下列执行“半实转”的情况是: [1分]
、 郑州C类企业电子化手册进口l万美元允许类商品
、 青岛B类企业电子账册进口10万美元限制类商品
、 重庆A类企业电子化手册进口100万美元限制类商品
、 长春AA类企业电子账册进口1000万美元限制类商品
答案:
23、【 单选题 】
“集装箱号”栏: [1分]
、 AMFU4992103/40
、 SITU0300026/40
、 AMFU4992103/40/××××
、 SITU0300026/40/××××
答案:
24、【 单选题 】
加工贸易深加工结转是指加工贸易企业将保税进口料件加工的产品转至另一加工贸易企业进一步加工后复出口的经营活动,其正确的程序为: [1分]
、 计划申报——结转报关——收发货登记
、 计划申报——收发货登记——结转报关
、 收发货登记——计划申报——结转报关
、 收发货登记——结转报关——计划申报
答案:
25、【 单选题 】
“用途”栏: [1分]
、 免费提供
、 其他内销
、 作价提供
、 其他
答案:
26、【 单选题 】
因不可抗力造成的受灾保税加工货物,虽失去原使用价值但可再利用,且对应的原进口料件属进口许可证件管理的,____。 [1分]
、 领证征税
、 领证免税
、 免证征税
、 免证免税
答案:
27、【 单选题 】
“标记唛码及备注”栏的“备注”项: [1分]
、 关联报关单号.220120081027××××××
、 关联报关单号:23012009056999××××
、 关联报关单号.220120081027××××××23012009056999××××
、 本项为空
答案:
28、【 单选题 】
从境内区外运入保税区的原进口货物,应当办理____。 [1分]
、 出口报关手续,退还原进口税
、 出口报关手续,不退原进口税
、 .进口报关手续,退还原进口税
、 进口报关手续,不退原进口税
答案:
29、【 单选题 】
“征免”栏: [1分]
、 照章征税
、 全免
、 特案
、 保证金
答案:
30、【 单选题 】
将减免税货物移作他用,减免税申请人应当按照____补缴相应税款。 [1分]
、 移作他用货物的原进口价格
、 移作他用货物折旧估定价格
、 监管期限扣除已经使用时间
、 移作他用的时间
答案:
31、【 单选题 】
“提运单号”栏: [1分]
、 9000223238
、 JCSCINC07059044
、 DAYU/028
、 TTLU4011025
答案:
32、【 单选题 】
对进境快件中关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货物和海关规定准予免税的货样、广告品,运营人应当向海关提交____。 [1分]
、 KJ1报关单
、 KJ2报关单
、 KJ3报关单
、 进口货物报关单
答案:
33、【 单选题 】
“贸易方式”栏: [1分]
、 Oll0
、 0214
、 0615
、 0654
答案:
34、【 单选题 】
加工贸易企业将保税进口料件加工的产品转至另一加工贸易企业进一步加工后复出口的经营活动被称为: [1分]
、 异地加工贸易
、 加工贸易外发加工
、 加工贸易深加工结转
、 加工贸易剩余料件结转
答案:
35、【 单选题 】
以货物和物品的计量单位作为计税标准,按每一计量单位的应征税额征收的关税是: [1分]
、 从价税
、 从量税
、 复合税
、 滑准税
答案:
36、【 单选题 】
“征免性质”栏: [1分]
、 101
、 299
、 502
、 503
答案:
37、【 单选题 】
“起运国”栏: [1分]
、 116
、 110
、 133
、 303
答案:
38、【 单选题 】
海关每月使用的计征汇率采用中国人民银行上一个月____公布的外币对人民币的基准汇率。 [1分]
、 第三个星期三
、 第一个星期三
、 第一个星期一
、 第二个星期三
答案:
39、【 单选题 】
需由海关监管使用的减免税进口货物,在监管年限内转让或者移作他用需要补税的,海关应当根据该货物____的价格进行折1日估价,补征进口关税。 [1分]
、 移作他用时
、 原进口时
、 征税时
、 转让时
答案:
40、【 单选题 】
“装货港”栏: [1分]
、 首尔
、 大阪
、 釜山
、 仁川
答案:
1234 下一页 末页
共4页,共131个题库
共4页,共131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