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01年注册税务师《税法二》试题
1、【 单选题 】
对甲企业3月份签订的购销合同应当(    )。 [2分]
、 暂收印花税5元,以后根据实际销售金额计贴印花
、 征收印花税54元
、 征收印花税63元
、 暂不征税,以后根据实际销售金额计贴印花
答案:
2、【 单选题 】
甲企业4月份签订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应缴纳的印花税为(    )。 [2分]
、 500元
、 200元
、 300元
、 100元
答案:
3、【 单选题 】
甲企业5月份签订的加工合同应缴纳印花税(    ) [2分]
、 440元
、 600元
、 360元
、 500元
答案:
4、【 单选题 】
对于甲企业将已贴用的印花税票揭下来重用的行为,税务机关可(    )。 [2分]
、 处以500元的罚款
、 处以15000元的罚款
、 处以50000元的罚款
、 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答案:
5、【 单选题 】
雇佣单位支付工资、薪金时,每月应代扣个人所得税税额为(    )。 [2分]
、 825元
、 1225元
、 1600元
、 1465元
答案:
6、【 单选题 】
购买福利彩票中奖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额为(    )。 [2分]
、 0
、 3000元
、 2400元
、 1000元
答案:
7、【 单选题 】
派遣单位支付工资、薪金时,每月应代扣个人所得税税额为(    )。 [2分]
、 10元
、 75元
、 100元
、 150元
答案:
8、【 单选题 】
李某售出债券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    )。 [2分]
、 220元
、 1152元
、 200元
、 1250元
答案:
9、【 多选题 】
按照企业所得税的有关规定,对特殊行业、部门的纳税人有特殊的规定,下列行业和部门集中在北京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民航总局所属的航空公司
、 民航总局举办的联营企业
、 直属铁道部的运输企业
、 中国工商银行
答案:
10、【 多选题 】
下列各项收入中,应计入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有(    )。 [2,0.5分]
、 转让有价证券收入
、 购买国债的利息收入
、 购买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收入
、 固定资产盘盈收入
答案:
11、【 多选题 】
按照企业所得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固定资产不应提取折旧的有(    )。 [2,0.5分]
、 季节性停用和大修理停用的机器设备
、 未使用的房屋
、 按规定提取维简费的固定资产
、 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答案:
12、【 多选题 】
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发生的佣金,可计入销售费用,但必须同时符合的条件有(    )。 [2,0.5分]
、 有合法真实凭证
、 支付对象必须是独立的有权从事中介服务的纳税人或个人(不含本企业雇员)
、 支付给个人的佣金,除另有规定外,不得超过服务金额的3%
、 支付给个人的佣金,除另有规定外,不得超过服务金额的5%
答案:
13、【 多选题 】
按照企业所得税的有关规定,在计算企业的清算所得时,下列各项准予扣除的有(    )。 [2,0.5分]
、 清算费用
、 法定财产估价增值
、 企业未分配利润
、 超过实收资本的部分
答案:
14、【 多选题 】
按照企业所得税的有关规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项目不准从收入总额中扣除的有(    )。 [2,0.5分]
、 销售货物时给购货方的回扣支出
、 粮食类白酒的广告费支出
、 纳税人加入工商联合会交纳的会员费
、 纳税人按照经济合同规定支付的违约金罚款
答案:
15、【 多选题 】
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有关工资、薪金费用的扣除,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2,0.5分]
、 实行计税工资办法的企业,其实发工资在计税工资标准以内的可据实扣除
、 软件开发企业实际发放的工资总额,准予扣除
、 企业按批准的工效挂钩办法提取的工资、薪金准予扣除
、 对饮食服务业按规定提取的提成工资,准予扣除
答案:
16、【 多选题 】
按税法规定,准予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保险费用包括(    )。 [2,0.5分]
、 纳税人按国家规定为特殊工种职工支付的法定人身安全保险费
、 保险公司给予纳税人的无赔款优待
、 纳税人为其雇员向商业保险机构投保支出的财产保险费
、 纳税人按规定上交劳动保障部门的待业保险基金
答案:
17、【 多选题 】
下列各项利息支出,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有(    )。 [2,0.5分]
、 为对外投资而借入的资金发生的利息支出
、 建造、购置固定资产过程中的利息支出
、 因生产需要向金融机构借款的利息支出
、 建造、购置固定资产竣工决算投产后发生的利息支出
答案:
18、【 多选题 】
某企业2001年2月向其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的损益表中,注明 2000年度的会计利润为 60万元。2001年3月税务机关对该企业进行税务检查,发现和处理以下事项应调整会计利润的有(    )。 [2,0.5分]
、 查补的消费税
、 多提的职工福利费
、 国库券利息收入
、 多列无形资产摊销
答案:
19、【 多选题 】
按照企业所得税的规定,下列企业不得享受校办企业税收优惠的有(    )。 [2,0.5分]
、 将原有的企业转为校办企业
、 学校向外单位投资举办的联营企业
、 学校将校办企业转租给外单位经营的企业
、 由学校出资自办、由学校负责经营管理、经营收入归学校所有的企业
答案:
20、【 多选题 】
外国企业取得的下列所得中,应在我国缴纳预提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发生在境外,且与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所得
、 转让不是其设在中国境内的机构、场所所持有的B股和海外股所取得的净收益
、 将财产租给中国境内租用者而取得的租金
、 提供在中国境内使用的专利权而取得的使用费
答案:
21、【 多选题 】
按照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所得享受预提所得税优惠的有(    )。 [2,0.5分]
、 外国投资者从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利润
、 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给中国企业和事业单位的利息所得
、 外国银行按照优惠利率贷款给中国境内企业的利息所得
、 开发重要技术提供专有技术所取得的特许权使用费
答案:
22、【 多选题 】
按照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项目中,不得在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有(    )。 [2,0.5分]
、 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利息支出
、 上缴的各项所得税款
、 用于中国境外的公益救济性捐赠
、 技术开发费
答案:
23、【 多选题 】
对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根据不同情况,可采取的计征企业所得税的方法有(    )。 [2,0.5分]
、 按实际申报收入计算征税
、 按核定收入计算征税
、 按经费支出额换算为收入额计算征税
、 按常驻机构认可的其他方法计算征税
答案:
24、【 多选题 】
个人所得税是世界各国普遍征收的一个税种,但各国的个人所得税规定有所不同。下列表述中属于我国现行个人所得税特点的有(    )。 [2,0.5分]
、 实行的是综合所得税制
、 累进税率和定额税率并用
、 实行的是分类所得税制
、 采取课源制和申报制两种征纳方法
答案:
25、【 多选题 】
对于实行查账征收的个体工商业户,在计算其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从收入总额中扣除的税金有(    )。 [2,0.5分]
、 土地使用税
、 房产税
、 个人所得税
、 资源税
答案:
26、【 多选题 】
对于个人的财产转让所得,在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时。准予从收入中扣除的财产原值及合理费用有(    )。 [2,0.5分]
、 有价证券的原值
、 建筑物的建造费用及相关费用
、 机器设备的购进价格及运输费
、 转让土地使用权所取得的价外收入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居民纳税人的有(    )。 [2,0.5分]
、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但一个纳税年度中在中国境内居住满1年的个人
、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且不居住的个人
、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超过6个月不满1年的个人
、 在中国境内有住所的个人
答案:
28、【 多选题 】
对于实行查账征收的个体工商户,其生产、经营所得或应纳税所得额是指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税金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下列支出项目中属于损失范围的有(    )。 [2,0.5分]
、 固定资产盘亏、报废、毁损的金额
、 支付赔偿金、违约金的金额
、 委托代销支付的手续费金额
、 金融机构借款支付的利息金额
、 与收入有关的其他支出
答案:
29、【 多选题 】
按照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与劳务报酬所得的主要区别在于(    )。 [2,0.5分]
、 独立劳动与非独立劳动的关系
、 经常所得与偶然所得的关系
、 主动劳动与被动劳动的关系
、 雇佣与被雇佣的关系
、 劳动合同关系
答案:
30、【 多选题 】
按照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优惠规定,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职工的安家费
、 职工取得的退休工资
、 个人办理代扣代缴税款取得的手续费
、 个人举报、协查违法犯罪行为取得的奖金
、 购买福利彩票中奖所得
答案:
31、【 多选题 】
按照上地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房地产的各项行为中,应该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有(    )。 [2,0.5分]
、 以房地产作价入股进行投资或作为联营
、 双方合作建房,建成后转让的
、 对被兼并企业将房地产转让到兼并企业中的
、 对于以房地产抵债而发生房地产产权转让的
、 房地产出租,出租人取得了收入
答案:
32、【 多选题 】
按照土地增值税征收管理的有关规定,下列项目中属于房地产评估机构应履行的义务有(    )。 [2,0.5分]
、 向税务机关提供房产买卖合同
、 向税务机关无偿提供与房地产评估有关的评估资料
、 按当地政府的要求按期报送房地产的价格评估结果
、 严格按税法规定的办法进行应纳税房地产的价格评估
、 向税务机关如实申报房地产交易额及扣除项目金额
答案:
33、【 多选题 】
产权转移书据是在产权的买卖、交换、继承、赠与、分割等产权主体变更过程中,由产权出让人与受让人之间所订立的民事法律文书。下列项目中属于我国印花税产权转让书据征税范围的有(    )。 [2,0.5分]
、 财产所有权
、 公民诉讼权
、 商标注册权
、 民事纠纷权
、 专有技术使用权
答案:
34、【 多选题 】
印花税税目中的营业账簿归属于财务会计账簿,是按照财务会计制度的要求设置的,反映生产经营活动的账册。按照营业账簿反映的内容不同,在税目中分为记载资金的账簿和其他营业账簿两类。下列账簿属于征税范围(    )。 [2,0.5分]
、 事业单位实行企业化管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核算的账簿
、 企业单位内的职工食堂设置的收支账簿
、 企业单位内工会组织以及自办的学校设置的收支账簿
、 企业采用分级核算形式,财务部门在车间设置的明细分类账簿
、 仓库保管员的收发料账簿
答案:
35、【 多选题 】
按照房产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2,0.5分]
、 对微利企业和亏损企业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 房屋大修停工3个月以上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 地下人防设施的房屋暂不征收房产税
、 企业办的各类学校、托儿所、幼儿园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 事业单位对外出租经营的房屋免征房产税
答案:
36、【 多选题 】
按照房产税暂行条例的规定,房产税以在征税范围内的房屋产权所有人为纳税人。下列各项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2,0.5分]
、 房屋产权出典的,以出典人为纳税人
、 产权属于集体和个人所有的,以集体单位和个人为纳税人
、 房屋产权所有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以代管人或使用人为纳税人
、 房屋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以购房人为纳税人
、 产权属于国有的由经营单位为纳税人
答案:
37、【 多选题 】
契税的征税范围为发生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权属转移的土地和房屋。下列各项表述正确的是(    )。 [2,0.5分]
、 国家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的不征契税
、 将上地使用权赠与和交换的不征契税
、 以自有房产作股投入本人经营的企业免征契税
、 买房拆料或翻建新房应征收契税
答案:
38、【 多选题 】
按照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2,0.5分]
、 城镇内的集贸市场(农贸市场)用地,应征收上地使用税
、 企业搬迁后,原有场地和新场地一并使用的,应征收土地使用税
、 免税单位无偿使用纳税单位的土地应征土地使用机
、 纳税单位无偿使用免税单位的土地不征土地使用税
答案:
39、【 多选题 】
该企业计算2000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支出可据实扣除的项目有(    )。 [2,0.5分]
、 上年度应计未计的费用
、 向红十字事业的捐款
、 工资和工资附加“三费”
、 银行罚息
答案:
40、【 多选题 】
2000年度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广告费用为(    )。 [2,0.5分]
、 150万元
、 100.6万元
、 100万元
、 101.4万元
答案:
首页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90个题库
共3页,共9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