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02年注册税务师《税法二》试题
1、【 单选题 】
与甲企业签订的加工承揽合同,应缴纳的印花税为(    )。 [2分]
、 150元
、 240元
、 490元
、 450元
答案:
2、【 单选题 】
与乙企业签订的建筑工程承包合同和转包合同,应缴纳的印花税为(    )。 [2分]
、 2700元
、 3000元
、 3300元
、 3600元
答案:
3、【 单选题 】
与丙企业签订的技术合同,应缴纳的印花税为(    )。 [2分]
、 250元
、 1200元
、 1500元
、 1800元
答案:
4、【 单选题 】
与丁企业签订的运输合同,应缴纳的印花税为(    )。 [2分]
、 250元
、 450元
、 600元
、 2500元
答案:
5、【 单选题 】
2001年李某全年工资和奖金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 [2分]
、 10080元
、 12780元
、 12605元
、 13050元
答案:
6、【 单选题 】
2001年李某的租金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 [2分]
、 2260元
、 4520元
、 5470元
、 6440元
答案:
7、【 单选题 】
李某取得的设计费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 [2分]
、 3600元
、 5980元
、 6400元
、 10000元
答案:
8、【 单选题 】
李某的售房收入和福利彩中彩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 [2分]
、 7000元
、 8000元
、 8800元
、 9300元
答案:
9、【 多选题 】
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缴纳的下列各项税金,可以扣除的有(    )。 [2,0.5分]
、 增值税
、 消费税
、 营业税
、 房产税
、 印花税
答案:
10、【 多选题 】
准予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纳税人为生产经营活动所承担的借款费用,包括(    )。 [2,0.5分]
、 短期借款的利息
、 长期借款的利息
、 与债券相关的溢价摊销
、 借款时发生的辅助费用的摊销
、 借入外币资金进口固定资产作为利息费用调整额所产生的差额
答案:
11、【 多选题 】
按照现行规定,纳税人通过中国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等事业单位进行的下列公益、救济性捐赠,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的有(    )。 [2,0.5分]
、 向农村义务教育的捐赠
、 向文化、艺术等事业的捐赠
、 向老年服务机构的捐赠
、 向中国绿化基金会的捐赠
、 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捐赠
答案:
12、【 多选题 】
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发生的资产评估增值,应相应调整账户。企业在办理年度纳税申报时,应将有关计算资料一并附送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在计算申报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时的调整方法有(    )。 [2,0.5分]
、 据实逐年调整
、 按增值调整
、 按平均数调整
、 按评估调整
、 综合调整
答案:
13、【 多选题 】
企业所得税纳税人以融资租赁方式取得固定资产,其租金支出不得扣除,但可按规定提取的折旧费用。符合融资租赁固定资产条件的有(    )。 [2,0.5分]
、 在租赁期满时,租赁资产的所有权转让给承租方
、 承租方租赁固定资产的时间在一年以上
、 租赁期为资产使用年限的大部分(75%或以上)
、 租赁期内最低付款额大于租赁开始日资产的公允价值
、 租赁期内租赁最低付款额基本等于租赁开始日资产的公允价值
答案:
14、【 多选题 】
下列各种情形中,应对纳税人采取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能准确核算成本费用支出,收入总额不能准确核算的。
、 收入和费用均不能正确核算的
、 没有按规定保存有关账簿、凭证资料的
、 不按税法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的
、 按规定可以不设置账簿的
答案:
15、【 多选题 】
按照企业所得税有关资产评估增值的处理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2,0.5分]
、 纳税人在产权转让过程中,发生的产权转让净收益或净损失,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 国有资产产权转让净收益,凡按国家有关规定全额上交财政的,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 纳税人进行股份制改造发生的资产评估净增值,可以计提折旧,但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
、 纳税人按照国务院的统一规定,进行清产核资时发生的固定资产评估净增值,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答案:
16、【 多选题 】
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保险费用包括(    )。 [2,0.5分]
、 按规定上交保险公司的保险费
、 按规定向劳动部门上交的职工养老保险基金
、 保险公司给予纳税人的无赔款优待
、 按规定向商业保险机构投保的人寿保险
、 为特殊工程职工按规定支付的法定人身安全保险费
答案:
17、【 多选题 】
下列固定资产中,企业所得税规定当期可提取折旧的有(    )。 [2,0.5分]
、 未使用的房屋、建筑物
、 季节性停用和修理停用的机器设备
、 融资性租出的固定资产
、 经营性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 当月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
答案:
18、【 多选题 】
对新办的、独立核算的从事交通运输业、邮电通信业的企业或经营单位,自开业之日起,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有(    )。 [2,0.5分]
、 2年暂免征收
、 第1年免征
、 第2年减半征收
、 第3至5年减半征收
、 第2至5年减半征收
答案:
19、【 多选题 】
经批准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企业,从2001年1月起,汇总纳税的具体办法有(    )。 [2,0.5分]
、 统一计算
、 分级管理
、 定期预缴
、 就地预缴
、 集中清算
答案:
20、【 多选题 】
外资企业所得税法规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外国企业就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征收所得税,这些所得是指(    )。 [2,0.5分]
、 从中国境内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利润
、 从中国境内取得的存款或贷款利息
、 将财产租给中国境内租用者而取得的租金
、 提供在中国境内使用的专利权取得的使用费
、 转让在中国境外的房屋、建筑物取得的收益
答案:
21、【 多选题 】
根据外资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项目中,不得在税前扣除的有(    )。 [2,0.5分]
、 建房借款的利息支出
、 向关联企业支付的管理费用
、 发生的公益救济性捐赠
、 支付给总机构的特许权使用费
、 资助给非关联科研机构的开发经费
答案:
22、【 多选题 】
外资企业与关联企业之间融通资金所支付或收取的利息,应由税务机关参照正常利率调整的有(    )。 [2,0.5分]
、 超过关联关系所能同意的数额
、 低于没有关联关系所能同意的数额
、 利率超过这类业务的正常利率
、 利率低于这类业务的正常利率
答案:
23、【 多选题 】
外国投资者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税后利润直接用于我国境内再投资,可享受外资企业所得税再投资退税的优惠政策,其退税的条件是(    )。 [2,0.5分]
、 必须是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税后利润
、 必须自资金实际投入之日起1年内办理退税
、 再投资的经营期限不得少于3年
、 必须是确实缴纳了企业所得税以后的利润
答案:
24、【 多选题 】
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包括(    )。 [2,0.5分]
、 私营企业所有投资者
、 个体工商户
、 合伙企业合伙人
、 外籍个人
、 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
答案:
25、【 多选题 】
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工资、薪金所得包括(    )。 [2,0.5分]
、 年终加薪
、 托儿补助费
、 误餐补助
、 独生子女补贴
、 劳动分红
答案:
26、【 多选题 】
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包括(    )。 [2,0.5分]
、 个人承包、承租经营所得
、 投资的股息所得
、 个人按月取得的工薪性质的所得
、 储蓄存款的利息所得
、 个人转包、转租取得的所得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个人所得在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可按月减除800元费用的有(    )。 [2,0.5分]
、 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
、 工资薪金所得
、 财产转让所得
、 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 偶然所得
答案:
28、【 多选题 】
企业所得税规定,企业固定资产的价值确定以后,除有特殊情况外,一般不得调整。其特殊情况是指(    )。 [2,0.5分]
、 企业年终盘存
、 原计价有错误
、 原估价产生错误
、 将固定资产的一部分拆除
、 新增加固定资产
答案:
29、【 多选题 】
计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时,不得在个人所得税前扣除的项目有(    )。 [2,0.5分]
、 各种赞助支出
、 个体户业主的工资支出
、 财产保险支出
、 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 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答案:
30、【 多选题 】
个人取得下列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 退休工资
、 年终奖金
、 保险赔款
、 各种劳动分红
答案:
31、【 多选题 】
个人取得下列各项所得,必须自行申报纳税的有(    )。 [2,0.5分]
、 从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所得
、 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的
、 取得一次性劳务报酬所得
、 取得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按规定扣缴税款的
、 分笔取得属于一次性的劳务报酬所得
答案:
32、【 多选题 】
根据国务院有关规定,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不再缴纳企业所得税,只对其投资者征收个人所得税。这些企业包括(    )。 [2,0.5分]
、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登记成立的个人独资企业
、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登记成立的合伙企业
、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私营企业暂行条例》登记成立的私营企业
、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登记成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
、 经政府有关部门依照法律法规批准成立的负无限责任和无限连带责任的其他个人独资、个人合伙性质的机构或组织
答案:
33、【 多选题 】
下列房地产转移行为,须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有(    ) [2,0.5分]
、 企业双方出让房产使用权
、 某国家机关将房产无偿划拨给下属事业单位
、 税务机关拍卖扣押的欠税单位的房产
、 某国有企业与一外国企业合作建房后出售
、 某国有企业以房产对外投资,参股分红
答案:
34、【 多选题 】
下列应税凭证中,可免纳印花税的有(    )。 [2,0.5分]
、 无息、贴息贷款合同
、 合同的正本或抄本
、 外国政府或国际金融组织向我国企业提供的优惠贷款所书立的合同
、 国家指这收购部门与村民委员会书立的农产品收购合同
、 房地产管理部门与个人订立的生活居住房租合同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有关印花税的处理,符合印花税条例规定的有(    )。 [2,0.5分]
、 技术开发合同中,只就合同所载报酬金额计税,研究开发经费不计入其计税依据
、 凡企业分立、合并等变更后,不需重新进行法人登记的,其原有资金账簿已贴印花无效
、 如果应税合同在境外签订,且不便在境外贴花的,应在将合同带入境时办理贴花手续
、 房地产管理部门与个人签订的房租合同,凡用于生活居住的,也应贴花
答案:
36、【 多选题 】
以净吨位作为车船使用税计税依据的有(    )。 [2,0.5分]
、 乘人汽车
、 畜力车
、 机动船
、 非机动船
、 载货汽车
答案:
37、【 多选题 】
按房产税暂行条例,下列属于房产税征税对象的是(    )。 [2,0.5分]
、 工厂围墙
、 企业职工宿舍
、 水塔
、 宾馆的室外游泳池
、 房地产公司出租的写字楼
答案:
38、【 多选题 】
下列单位用地,须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 [2,0.5分]
、 公园办企业的用地
、 水电站发电厂厂房用地
、 水利设施及管扩用地
、 机场飞行区用地
、 免税单位无偿使用纳税单位的土地
答案:
39、【 多选题 】
在企业所得税前允许扣除的业务招待费、广告费、业务宣传费合计为(    )。 [2,0.5分]
、 170.4万元
、 171.0万元
、 200.4万元
、 201.0万元
答案:
40、【 多选题 】
该制药公司在计算2001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据实扣除的有(    )。 [2,0.5分]
、 广告费用
、 业务宣传费用
、 对受灾单位的捐赠
、 对红十字事业的捐赠
、 对青少年活动场所的捐赠
答案:
首页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90个题库
共3页,共9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