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0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预测试题(2)
1、【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的有关规定,以下对于所得来源确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1分]
、 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按照投资企业所在地确定
、 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所得,按照投资企业所在地确定
、 提供劳务所得,按照机构所在地确定
、 转让动产,按照转让动产的企业或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
答案:
2、【 单选题 】
2008年李某取得的工资、学期奖金以及学校为其购买的商业保险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合计为(    )元。 [2分]
、 4125
、 4325
、 3875
、 3255
答案:
3、【 单选题 】
下列关于所得税收入的确认,说法不正确的是(    )。 [1分]
、 接受捐赠收入,按照实际收到的捐赠资产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 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特许权使用人应付特许权使用费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 权益性投资收益,一般情况下按照被投资方作出利润分配决定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 租金收入,应该按实际收到时确认收入
答案:
4、【 单选题 】
李某股权转让行为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为(    )元。 [2分]
、 30000
、 25000
、 50000
、 15000
答案:
5、【 单选题 】
该企业2008年所得税申报表附表第1行的金额1710万元,主表第1行的金额为1500万元,实际发生的业务招待费支出为32万元,可以在所得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支出为(    )万元。 [1分]
、 8.55
、 7.50
、 19.20
、 11.55
答案:
6、【 单选题 】
李某取得的稿酬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为(    )元。 [2分]
、 3112
、 3136
、 3142
、 3080
答案:
7、【 单选题 】
李某营销策划取得的所得应代付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2分]
、 8326.05
、 8632.15
、 8421.05
、 8451.84
答案:
8、【 单选题 】
以下各项中,最低折旧年限为5年的固定资产是(    )。 [1分]
、 与生产经营有关的工具
、 小汽车
、 火车
、 电子设备
答案:
9、【 单选题 】
业务1纳税人新建房产2008年应纳房产税(    )万元。 [2分]
、 2.21
、 2.45
、 1.96
、 2.47
答案:
10、【 单选题 】
某设备生产企业假定2009年利润总额是520万元,其中销售收入为1500万元,广告费支出为52万元。2009年安置了一批残疾人员,在应付职工薪酬科目中列支了全年支付残疾人员的工资是20万元,另外,2008年超标广告费90万元,假定不存在其他纳税调整事项,则2009年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是(    )万元。 [1分]
、 130
、 102.5
、 105
、 125.5
答案:
11、【 单选题 】
业务2该企业投资的房产2008年应纳房产税(    )万元。 [2分]
、 3.6
、 2.85
、 2.48
、 2.24
答案:
12、【 单选题 】
业务3办公楼2008年应纳房产税(    )万元。 [2分]
、 5.62
、 5.12
、 5.58
、 5.16
答案:
13、【 单选题 】
某居民企业2008年度取得生产经营收入总额2800万元,发生销售成本2000万元、财务费用150万元、管理费用400万元(其中含业务招待费15万元,未包含相关税金及附加),上缴增值税60万元、消费税140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14万元、教育费附加6万元,“营业外支出”账户中列支被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罚款7万元、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向贫困地区捐赠10万元。该企业在计算2008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时,准许扣除的公益、救济性捐赠的金额是(    )万元。 [1分]
、 2.25
、 8.76
、 1.24
、 10
答案:
14、【 单选题 】
某企业2008年3月1日向其控股公司借入经营性资金400万元,借款期1年,支付利息费用28万元。假定当年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年利息率为6%,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事项,该企业在计算2008年应纳税所得额时,应调整的利息费用为(    )万元。 [1分]
、 30
、 28
、 20
、 8
答案:
15、【 单选题 】
甲公司业务4闲置房产2008年应缴纳房产税(    )万元。 [2分]
、 0.84
、 1.64
、 0.78
、 1.85
答案:
16、【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项目可以享有加计扣除的是(    )。 [1分]
、 企业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
、 企业购置节水专用设备的投资
、 企业从事国家需要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
、 购进的环境包含专用设备的投资
答案:
17、【 单选题 】
某外商投资企业自行申报以50万元从境外甲公司(关联企业)购入一批产品,又将这批产品以45万元转售给乙公司(非关联企业)。假定该公司的销售毛利率为20%,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按再销售价格法计算,此次销售业务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    )元。 [1分]
、 11250
、 12500
、 22500
、 25000
答案:
18、【 单选题 】
纳税人与其关联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应当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收取或者支付价款、费用。税法规定对关联企业所得不实的,调整方法不正确的是(    )。 [1分]
、 利润分割法
、 再销售价格法
、 交易净利润法
、 成本分割法
答案:
19、【 单选题 】
企业以《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资源作为主要原材料,生产非固定限制和禁止并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的产品取得的收入,(    )。 [1分]
、 实施免税
、 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
、 减半征收
、 减征30%税款
答案:
20、【 单选题 】
某小型微利企业经主管税务机关核定2006年亏损10万,2007年度亏损4万元,2008年度盈利29万元。该企业2008年度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    )万元。 [1分]
、 1.5
、 2.25
、 3
、 3.75
答案:
21、【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扣缴义务人每次代扣的税款,应当自代扣之日起(    )日内缴入国库。 [1分]
、 7
、 10
、 15
、 5
答案:
22、【 单选题 】
李某2008年5月还有2年至法定离退休年龄,办理内部退养手续后从原任职单位取得一次性收入30000元。李某月工资为2100元。李某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1分]
、 2625
、 2985
、 2415
、 2635
答案:
23、【 单选题 】
2008年6月,某电视剧制作中心编剧张某从该中心取得工资3800元、第二季度的奖金1900元及剧本使用费10000元。张某6月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1450
、 1550
、 1930
、 2030
答案:
24、【 单选题 】
以下关于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改变为个体工商户的,应征收企业所得税,再按“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改变为个体工商户的,不再征收企业所得税,仅按“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仍为企业的,承包、承租人对企业经营成果不拥有所有权,仅按合同规定取得一定所得的,承包、承租人取得的所得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仍为企业的,承包、承租人按合同规定只向发包方、出租缴纳一定的费用,缴纳承包、承租费后的企业的经营成果归承包、承租人所有的,其取得的所得,按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案:
25、【 单选题 】
在商品营销活动中,企业和单位对营销业绩突出雇员以培训班、研讨会、工作考察等名义组织旅游活动,通过免收差旅费、旅游费对个人实行的营销业绩奖励(包括实物、有价证券等),所发生的费用(    )。 [1分]
、 不缴纳个人所得税
、 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按劳务报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按偶然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案:
26、【 单选题 】
税法规定,自行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当其在中国境内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时,其纳税地点的选择应是(    )。 [1分]
、 收入来源地
、 个人户籍所在地
、 税务局指定地
、 由纳税人从收入来源地选择并固定一地
答案:
27、【 单选题 】
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应纳的个人所得税税款,按年计算,分月或者分季预缴,年度终了后(    )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1分]
、 1个月内
、 3个月内
、 4个月内
、 5个月内
答案:
28、【 单选题 】
下列表述符合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是(    )。 [1分]
、 实行核定征收的纳税人,不能享受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 无论是否设置账簿,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应在取得收入次月7日内申报预缴,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 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仅适用于应按国家有关规定设置账簿但未设置账簿的企业
、 2001年5月1日以后发生的应税行为,如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的,由扣缴义务人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并由税务机关对扣缴义务人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30%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答案:
29、【 单选题 】
某外资工业企业2008年转让一幢新建办公楼取得收入6000万元,签订了产权转移书据,已知该单位为取得土地使用权而支付的地价款和有关费用为1000万元,投入的房地产建造成本3000万元,其利息支出不能取得金融机构的合法证明,其转让办公楼相关的税金已经全部付清,已知该企业所在地政府规定的房地产开发费用的计算扣除比例为10%。该单位的转让行为应缴纳土地增值税额(    )万元。 [1分]
、 380.1
、 381
、 389.1
、 470.1
答案:
30、【 单选题 】
某内资工业企业转让自用的房产,计算土地增值税的增值额时,不可以扣除的税金是(    )。 [1分]
、 印花税
、 房产税
、 城市维护建设税
、 营业税
答案:
31、【 单选题 】
在土地增值税计算过程中,不准予按实际发生额扣除的项目是(    )。 [1分]
、 支付的土地出让金
、 建筑安装工程费
、 房地产开发费用
、 转让房产缴纳的营业税
答案:
32、【 单选题 】
计算土地增值税时,下列费用不准予从收入总额中扣除的有(    )。 [1分]
、 建房贷款超期支付的利息
、 开发小区的供电、供水支出
、 出售旧房过程中的评估费用
、 开发间接费用
答案:
33、【 单选题 】
以下不属于印花税的纳税义务人的是(    )。 [1分]
、 立合同人
、 代理人
、 立据人
、 领受人
答案:
34、【 单选题 】
甲运输公司和另外两家运输公司实行联运,共同为某生产企业运输机器设备,生产企业和甲运输公司统一结算全程运费150万元,而后甲公司和另外两家运输公司均分结算运费,则甲公司该业务应纳印花税(    )元。 [1分]
、 750
、 500
、 250
、 300
答案:
35、【 单选题 】
下列关于印花税征收管理规定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1分]
、 按期汇总缴纳印花税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个月
、 非专利技术转让合同按照技术合同贴花
、 2008年4月24日起,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从由5‰下调至3‰
、 印花税一般实行就地纳税,但对于全国性商品物资订货会上所签订的合同应纳的印花税,应由纳税人回其所在地后及时办理贴花完税手续
答案:
36、【 单选题 】
下列说法,不符合房产税规定的是(    )。 [1分]
、 从价计征房产税的计税余值的扣除比例由各地省级地方税务机关确定
、 纳税人未按会计制度规定记载原值的,在计征房产税时,应按规定调整房产原值
、 对房产原值明显不合理的,应重新予以评估
、 对没有房产原值的,应由房屋所在地的税务机关参考同类房屋的价值核定
答案:
37、【 单选题 】
下列情况可以免征房产税的是(    )。 [1分]
、 正在使用的危险房屋
、 因维修停用3个月的房屋
、 个人拥有的非营业用的房产
、 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出售前的商品房
答案:
38、【 单选题 】
下列汽车免征车船税的是(    )。 [1分]
、 出租汽车
、 行政单位的自用汽车
、 医院的救护车
、 公安机关的警用车
答案:
39、【 单选题 】
某公司拥有船舶2艘,净吨位分别为200.3吨,180.7吨。150马力的拖船1艘;小型船两艘,净吨位分别为0.4吨和0.8吨。该地船舶车船税税额为:净吨位每吨年税额5元,该公司应缴纳的车船税为(    )元。 [1分]
、 2290
、 2102.5
、 2097.5
、 2092.5
答案:
40、【 单选题 】
下列说法符合契税规定的是(    )。 [1分]
、 企业承受国有土地使用权减免土地出让金,相应减免契税
、 对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第一期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契税予以免征
、 契税由财产销售方缴纳
、 企业分立中,对派生方、新设方承受原企业土地、房屋权属的,征收契税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77个题库
共2页,共77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