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1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真题
1、【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支出不能作为长期待摊费用的是(    )。 [1分]
、 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
、 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 外购房屋发生的装修费用
、 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答案:
2、【 单选题 】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1分]
、 企业通过买一赠一方式销售商品,赠与的商品应视同销售纳税
、 居民企业直接投资于其他居民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免征所得税
、 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经济适用房预交所得税的预计毛利率不得低于5%
、 企业因特殊纳税调整而被加收的利息可以在当年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答案:
3、【 单选题 】
下列损失可由企业自行计算并在所得税前扣除的是(    )。 [1分]
、 债务人死亡或者依法被宣告失踪造成的损失
、 固定资产超过使用年限正常报废清理的损失
、 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导致无法收回的损失
、 与债务人达成债务重组协议无法追偿的损失
答案:
4、【 单选题 】
下列有关企业合并的说法中,符合企业所得税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的是(    )。 [1分]
、 被合并企业合并前的相关所得税事项由合并企业承继
、 被合并企业未超过法定弥补期限的亏损额不能结转到合并企业
、 被合并企业可要求合并企业支付其合并资产总额75%的货币资金
、 被合并企业股东取得合并企业股权的计税基础以市场公允价值确定
答案:
5、【 单选题 】
下列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收入确认的企业所得税处理,错误的是(    )。 [1分]
、 采取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开发产品的,应将全部款项收回时确认收入的实现
、 采取一次性全额收款方式销售开发产品的,应于实际收讫价款或取得索取价款凭据(权利)之日,确认收入的实现
、 企业将开发产品用于捐赠、赞助、对外投资,于开发产品所有权或使用权转移,或于实际取得利益权利时确认收入的实现
、 采取银行按揭方式销售开发产品的,应按销售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款确定收入额,其首付款应于实际收到日确认收入的实现
答案:
6、【 单选题 】
下列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成本、费用扣除的企业所得税处理,正确的是(    )。 [1分]
、 开发产品整体报废或毁损的,其确认的净损失不得在税前扣除
、 因国家收回土地使用权而形成的损失,可按高于实际成本的10%在税前扣除
、 企业集团统一融资再分配给其他成员企业使用,发生的利息费用不得在税前扣除
、 开发产品转为自用的,实际使用时间累计未超过12个月又销售的,折旧费用不得在税前扣除
答案:
7、【 单选题 】
下列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预提(应付)费用的企业所得税处理,正确的是(    )。 [1分]
、 部分房屋未销售的,清算相关税款时可按计税成本预提费用
、 公共配套设施尚未建造或尚未完工的,可按预算造价合理预提费用
、 向其他单位分配的房产还未办理完手续的,可按预计利润率预提费用
、 出包工程未最终办理结算而未取得全额发票的,可按合同总金额的30%预提费用
答案:
8、【 单选题 】
下列关于非居民企业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税务处理,正确的是(    )。 [1分]
、 应纳税所得额=成本费用总额/(1+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
、 应纳税所得额=经费支出总额/(1-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利润率+营业税税率)
、 非居民企业会计资料健全可以查账征收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所得额
、 税务机关核定从事管理服务的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时,可在30%~50%间确定利润率
答案:
9、【 单选题 】
非居民企业拒绝代扣税款的,扣缴义务人应当暂停支付相当于非居民企业应纳税款的款项,并向其主管税务机关报告和报送书面情况说明的时限是(    )日。 [1分]
、 1
、 3
、 5
、 7
答案:
10、【 单选题 】
甲企业持有丙企业90%的股权,共计4500万股,2011年2月将其全部转让给乙企业。收购日甲企业每股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4元,每股资产的计税基础为12元。在收购对价中乙企业以股权形式支付55440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7560万元。假定符合特殊性税务处理的其他条件,甲企业转让股权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1分]
、 250
、 270
、 280
、 300
答案:
11、【 单选题 】
2011年3月,某公司向一非居民企业支付利息26万元、特许权使用费40万元、财产价款120万元(该财产的净值为50万元),该公司应扣缴企业所得税(    )万元。 [1分]
、 13.6
、 20.6
、 27.2
、 41.2
答案:
12、【 单选题 】
某外国企业常驻中国代表机构2009年从事劳务活动发生的工资薪金等经费支出450万元,相关收入不能正确核算,当地主管税务机关核定其利润率为25%,劳务活动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5%。该代表机构2009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1分]
、 16.19
、 40.18
、 16.07
、 40.13
答案:
13、【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一般情况下无形资产摊销年限不得低于(    )年。 [1分]
、 3
、 5
、 7
、 10
答案:
14、【 单选题 】
某商业企业2010年有职工70人,资产总额800万元,取得生产经营收入共计860万元,税前扣除项目金额共计857.2万元。2010年度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1分]
、 0.28
、 0.35
、 0.56
、 0.70
答案:
15、【 单选题 】
在预约定价安排执行期内,企业发生影响预约定价安排的实质性变化,应向税务机关书面报告,税务机关应予以审核和处理的最长期限是在收到企业书面报告之日起(    )日内。 [1分]
、 15
、 30
、 45
、 60
答案:
16、【 单选题 】
下列收入中,应按“劳务报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 [1分]
、 在其他单位兼职取得的收入
、 退休后再受雇取得的收入
、 在任职单位取得董事费收入
、 个人购买彩票取得的中奖收入
答案:
17、【 单选题 】
个人在中国境内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应税所得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的纳税地点是(    )。 [1分]
、 收入来源地
、 税务局指定地点
、 纳税人户籍所在地
、 纳税人选择并固定一地
答案:
18、【 单选题 】
中国公民李某出版散文集取得稿酬收入40000元,将其中6000元通过民政部门捐赠给贫困山区。李某稿酬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3640
、 3808
、 4480
、 4760
答案:
19、【 单选题 】
根据个人所得税股票期权的相关规定,下列税务处理中,正确的是(    )。 [1分]
、 分得的股息按“工资、薪金所得”税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 股票期权转让净收入应按“财产转让所得”税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 行权时的行权价与实际购买价之间的差额按“财产转让所得”税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 行权时的行权价与施权价之间的差额按“股息、红利所得”税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案:
20、【 单选题 】
2010年2月中国公民赵某买进某公司债券20000份,每份买价8元,共支付手续费800元;11月份卖出10000份,每份卖价8.3元,共支付手续费415元;12月底其余债券到期,取得债券利息2700元。赵某2010年以上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977
、 940
、 697
、 437
答案:
21、【 单选题 】
中国公民方某为某公司提供工程设计,取得税后收入54600元。该公司已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18600
、 15400
、 14300
、 12760
答案:
22、【 单选题 】
2010年中国公民刘某出版长篇小说,2月份收到预付稿酬10000元,4月份小说正式出版收到稿酬20000元;10月份将小说手稿在某国公开拍卖,拍卖收入折合人民币90000元,并已按该国税法规定缴纳了个人所得税折合人民币10000元。刘某以上收入在中国境内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4480
、 4560
、 6080
、 7760
答案:
23、【 单选题 】
中国公民李某2010年在国内取得一次性服装设计收入30000元;在A国和B国各取得一次性服装设计收入80000元,已在A国缴纳了个人所得税15000元、B国缴纳了个人所得税20000元。李某上述收入在中国境内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4800
、 5200
、 8800
、 7400
答案:
24、【 单选题 】
中国公民王某在甲公司工作了10年,2010年10月与该公司解除聘用关系,取得一次性补偿收入92000元。甲公司所在地上年年平均工资为18000元。王某取得的补偿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1550
、 2650
、 7050
、 10650
答案:
25、【 单选题 】
中国公民张某将位于某市的房屋出租给他人居住,月租金4200元,张某每月租金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311.47
、 316.27
、 294.00
、 266.50
答案:
26、【 单选题 】
2010年8月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新建普通住宅一幢,取得收入5000万元,转让环节缴纳营业税金及附加合计275万元。该公司为取得该住宅地的土地使用权支付地价款和有关税费2000万元,房地产开发成本1000万元,利息支出100万元(能够按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并提供金融机构证明)。该公司所在地政府规定的其他房地产开发费用的计算扣除比例为5%。该公司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1分]
、 0
、 140.25
、 223.75
、 262.50
答案:
27、【 单选题 】
纳税人转让因国家建设需要依法征用的房地产而得到经济补偿,应到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备案的期限是签订房地产转让合同之日起(    )日内。 [1分]
、 5
、 7
、 10
、 15
答案:
28、【 单选题 】
下列合同及证照中,应缴纳印花税的是(    )。 [1分]
、 税务登记证
、 审计咨询合同
、 贴息贷款合同
、 发电厂与电网订立的购电合同
答案:
29、【 单选题 】
甲公司2009年8月开业,实收资本6000万元。2010年增加资本公积200万元,3月份与乙公司签订受托加工合同,约定由甲公司提供原材料100万元,并向乙公司收取加工费20万元;5月份与丙公司签订技术开发合同记载金额100万元。2010年甲公司应缴纳印花税(    )元。 [1分]
、 1200
、 1400
、 1700
、 1900
答案:
30、【 单选题 】
甲企业与乙企业签订一份技术开发合同记载金额600万元,含研究开发费用60万元。甲、乙企业共计应缴纳印花税(    )元。 [1分]
、 3240
、 3600
、 5400
、 6000
答案:
31、【 单选题 】
国家政策性银行记载资金的账簿,一次贴花数额较大且难以承担的,经当地税务机关核准可分次贴花,贴足印花的期限是(    )年内。 [1分]
、 2
、 3
、 5
、 10
答案:
32、【 单选题 】
某企业2010年初委托施工企业建造仓库一幢,9月末办理验收手续,仓库入账原值400万元;9月30日将原值300万元的旧车间对外投资联营,当年收取固定利润10万元。当地政府规定房产计税余值扣除比例为30%。2010年度该企业上述房产应缴纳房产税(    )万元。 [1分]
、 3.60
、 3.93
、 4.14
、 6.25
答案:
33、【 单选题 】
2010年某企业有两处独立的地下建筑物,分别为工业用途房产(原价30万元)和非工业用途房产(原价20万元)。该企业所在省规定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工业用途地下建筑房产以原价的50%作为应税房产原值,其他用途地下建筑房产以原价的80%作为应税房产原值。2010年该企业的地下建筑物应缴纳房产税(    )元。 [1分]
、 2604
、 2576
、 3864
、 4200
答案:
34、【 单选题 】
2010年9月某运输公司购入客货两用车3辆,自重吨位为每辆1.8吨,10月份取得车船管理部门核发的车船登记证书。当地政府规定,载货汽车的税额为100元/吨。2010年该公司新购客货两用车应缴纳车船税(    )元。 [1分]
、 120
、 150
、 180
、 200
答案:
35、【 单选题 】
下列关于缴纳车船税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1分]
、 纳税人向地方税务机关缴纳车船税
、 跨省使用的车船在登记地缴纳车船税
、 车船所有人未缴纳车船税的,使用人应当代为缴纳车船税
、 已办理退税的被盗抢车船,失而复得的,纳税人应当从公安机关出具相关证明的次月起计算缴纳车船税
答案:
36、【 单选题 】
甲某是个人独资企业业主,2010年1月将价值60万元的自有房产投入独资企业作为经营场所,3月以200万元的价格购入一处房产;6月将价值200万元的自有仓库与另一企业价值160万元的仓库互换,甲某收取差价40万元。甲某以上交易应缴纳契税(    )万元。 [1分]
、 8.00
、 8.40
、 9.60
、 16.00
答案:
37、【 单选题 】
根据契税相关规定,房屋赠与时契税的计税依据是(    )。 [1分]
、 协议成交价格
、 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公示的土地基准价格
、 不同地段的土地使用权及房屋转让的成交价格
、 征收机关参照当地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核定的价格
答案:
38、【 单选题 】
下列土地应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 [1分]
、 盐场的盐滩用地
、 企业办学用地
、 核电站基建期内的办公用地
、 向居民供热并向居民收取采暖费的供热企业用地
答案:
39、【 单选题 】
某工厂4月份购买一幢旧厂房,6月份在房地产权属管理部门办理了产权证书。该厂房所占土地开始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时间是(    )月份。 [1分]
、 4
、 5
、 6
、 7
答案:
40、【 单选题 】
下列耕地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是(    )。 [1分]
、 农村住宅占用的耕地
、 医院占用的耕地
、 铁路线路占用的耕地
、 飞机跑道占用的耕地
答案: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90个题库
共3页,共9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