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2年注册税务师税法二模拟试卷八
1、【 单选题 】
2011年度该企业实际会计利润为(    )万元。 [2分]
、 100
、 140
、 141.7
、 210
答案:
2、【 单选题 】
某市一居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销售同一类型的空调。12月31日归还关联企业一年期借款本金l200万元,另支付利息费用90万元(注:关联企业对该居民企业的权益性投资额为480万元,且实际税负低于该居民企业。同期该企业向工商银行贷款1000万,借款期1年,利息58万。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关联企业利息费用调整金额是(    )万元。 [1分]
、 26.42
、 34.32
、 45.65
、 18
答案:
3、【 单选题 】
2012年12月张某取得工资和奖金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4480
、 5275
、 3920
、 9345
答案:
4、【 单选题 】
该企业11月2日与甲企业签订以货换货合同应缴纳印花税(    )元。 [2分]
、 3600
、 6000
、 7200
、 12000
答案:
5、【 单选题 】
该企业11月8日与乙企业签订受托加工合同应缴纳印花税(    )元。 [2分]
、 150
、 250
、 550
、 750
答案:
6、【 单选题 】
该房地产开发企业计算土地增值税的增值额时,允许扣除的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和房地产开发成本共计(    )万元。 [2分]
、 700
、 1430
、 2160
、 2860
答案:
7、【 单选题 】
2011年度该企业所得税税前可以扣除的管理费用金额为(    )万元(考虑加计扣除因素)。 [2分]
、 92
、 100
、 102
、 105
答案:
8、【 单选题 】
2012年A股份公司全部资产公允价值为5700万元、全部负债为3200万元、该股份公司2008年亏损1000万元,2009年盈利100万元,2010年盈利500万元,2011年盈利300万元,2012年某家摩托车生产企业合并了A股份公司。合并时摩托车生产企业的股权支付额为2300万元、银行存款支付额为200万元。该合并业务符合企业重组特殊税务处理的条件且选择此方法执行。(假定当年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的国债年利率为6%)。请问,2012年A企业未弥补完的亏损在摩托车企业可以继续弥补的金额是(    )万元。 [1分]
、 100
、 150
、 200
、 300
答案:
9、【 单选题 】
张某为境内企业演讲取得演讲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6440
、 6720
、 7900
、 8080
答案:
10、【 单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是(    )。 [1分]
、 财政拨款
、 未指定专项用途的直接减免的营业税税款
、 2011年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的利息收入
、 企业出口货物取得的增值税的出口退税款
答案:
11、【 单选题 】
该企业11月23日与丙银行签订抵押借款合同应缴纳印花税(    )元。 [2分]
、 16.67
、 250
、 500
、 2500
答案:
12、【 单选题 】
2011年度该企业所得税税前可以扣除的营业外支出金额为(    )万元。 [2分]
、 17
、 40
、 57
、 80
答案:
13、【 单选题 】
该房地产开发企业计算土地增值税的增值额时,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为(    )万元。 [2分]
、 114.4
、 143
、 164.4
、 228.8
答案:
14、【 单选题 】
A公司投资M公司,投资成本为1000万元,占M公司30%股份。公司章程中约定,A公司的分红比例为35%。截止撤资时,M公司累积留存收益为3000万元,其中A公司按照注册资本份额享有900万元。A公司撤资时分得一栋物业(房产),账面价值为2000万元,评估市价为2500万元(不考虑相关的税费)。该企业的投资资产转让所得为(    )万元。 [1分]
、 1450
、 450
、 1500
、 500
答案:
15、【 单选题 】
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2分]
、 461.01
、 1362.9
、 1363.61
、 1549.52
答案:
16、【 单选题 】
该企业11月30日与丁企业签订财产租赁合同应缴纳印花税(    )元。 [2分]
、 5
、 15
、 20
、 30
答案:
17、【 单选题 】
2011年度该企业境内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2分]
、 141.7
、 162.7
、 212.7
、 251.7
答案:
18、【 单选题 】
张某取得股息、利息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550
、 650
、 750
、 850
答案:
19、【 单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转让股权收入扣除为取得该股权所发生的成本后,为股权转让所得
、 企业在计算股权转让所得时,不得扣除被投资企业未分配利润等股东留存收益中按该项股权所可能分配的金额
、 被投资企业将股权溢价所形成的资本公积转为股本的,不作为投资方企业的股息、红利收入,投资方企业应增加该项长期投资的计税基础
、 如果交易合同或协议中规定租赁期限跨年度,且租金提前一次性支付的,出租人可在租赁期内,分期均匀计入相关年度收入
答案:
20、【 单选题 】
2011年度该企业取得的境外所得应在我国补缴的企业所得税为(    )万元。 [2分]
、 0
、 0.94
、 4.69
、 17.19
答案:
21、【 单选题 】
张某拍卖小说手稿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10080
、 12280
、 14400
、 16400
答案:
22、【 单选题 】
2011年度该企业实际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    )万元。 [2分]
、 8.84
、 18.84
、 26.73
、 31.62
答案:
23、【 单选题 】
某居民企业被认定为小型微利企业,2011年度实现利润总额为22000元;当年发生营业外支出8000元,分别为向税务机关支付的税收滞纳金2000元,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支付的罚款1000元,支付给其他企业的违约金2000元,非广告性质的赞助支出3000元。假设除此之外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则该企业2011年的应纳税所得额为(    )元。 [1分]
、 28000
、 30000
、 56000
、 60000
答案:
24、【 单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企业的固定资产由于技术进步等原因,确需加速折旧的,可以缩短折旧年限或者采取加速折旧的方法。采取缩短折旧年限方法的,最低折旧年限不得低于法定折旧年限的(    )。 [1分]
、 30%
、 50%
、 60%
、 70%
答案:
25、【 单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企业综合利用资源,生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的产品所取得的收入,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
、 软件生产企业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所退还的税款,由企业用于研究开发软件产品和扩大生产,不作为企业所得税应税收入,不予征收企业所得税
、 对设在西部地区国家鼓励类产业的内资企业,在2011年至2020年期间,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 企业承包经营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取得的所得,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四年至第六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答案:
26、【 单选题 】
某服装生产企业2011年实现商品销售收入2000万元(未扣除现金折扣),发生现金折扣100万元,接受捐赠收入100万元,转让商标所有权收入300万元,国债利息收入50万元。该企业当年实际发生广告费320万元,发放制式工作服,总计20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事项,2011年该企业广告费和发放制式工作服可税前扣除的金额为(    )万元。 [1分]
、 300
、 320
、 367.5
、 345
答案:
27、【 单选题 】
未在我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某非居民企业,2012年取得境内甲公司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收入80万元,取得境内乙公司支付的财产转让收入100万元,该项财产净值80万元。2012年度该非居民企业在我国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1分]
、 8
、 10
、 18
、 20
答案:
28、【 单选题 】
某动漫企业2012年实际发生的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总额为3000万元,实际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为300万元,其中职工培训费用为20万元。则该动漫企业在计算2012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职工教育经费为(    )万元。 [1分]
、 20
、 300
、 240
、 100
答案:
29、【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生产性生物资产的是(    )。 [1分]
、 薪炭林
、 产畜
、 役畜
、 存栏待售的牲畜
答案:
30、【 单选题 】
作家张某2010年11月初在杂志上发表一篇小说,取得稿酬3800元,自11月15日起又将该小说在晚报上连载10天,每天稿酬450元。张某当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420
、 924
、 929.6
、 1320
答案:
31、【 单选题 】
吴某购买“打包”债权买价为36万元,支付其他费用4万元。2010年3月处置该债权的40%,处置收入25万元,在债权处置过程中发生评估费用2万元。吴某处置“打包”债权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万元。 [1分]
、 1.20
、 1.40
、 1.56
、 1.80
答案:
32、【 单选题 】
依照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合伙企业的投资者向企业借款,年度终了后未归还,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 个人独资企业的员工向企业借款,年度终了后未归还,按照“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 除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以外其他企业的个人投资者向企业借款,年度终了后未归还,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 除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以外其他企业的员工向企业借款,年度终了后未归还,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答案:
33、【 单选题 】
中国公民李某承包某企业,承包后未改变工商登记。2012年该企业税后利润200000元,按承包合同规定,李某对企业经营成果不拥有所有权,只能取得承包收入78000元,李某未在其他公司任职。2012年度李某应按 (    ) 缴纳个人所得税。 [1分]
、 工资、薪金所得
、 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
、 承包、承租经营所得
、 劳务报酬所得
答案:
34、【 单选题 】
演员张某参加文艺演出,按照合同规定取得劳务报酬50000元,相关的个人所得税由演艺公司负担。在不考虑其他税费的情况下,公司代为负担的个人所得税是(    )元。 [1分]
、 10000
、 13157.89
、 13210.52
、 13235.30
答案:
35、【 单选题 】
2011年某个体工商户全年销售收入800万元,实际发生业务招待费8万元。2011年该个体工商户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允许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    )万元。 [1分]
、 4
、 4.8
、 6
、 8
答案:
36、【 单选题 】
房地产开发企业以优惠价格出售其开发的商店给购买者个人,约定购买者个人在一定期限内必须将购买的商店无偿提供给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外出租使用,对购买者个人少支出的购房价款,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 按照“偶然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 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 按照“财产租赁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案:
37、【 单选题 】
依据个人所得税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个人独资企业对外投资分回的股息、红利所得,应按照“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 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以企业资金为本人购买汽车,应按照“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 有限责任公司的个人投资者从企业借款,在纳税年度终了后既不归还,又未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其未归还的借款应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 股份公司的个人投资者以企业资金为家庭成员购买住房,应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答案:
38、【 单选题 】
依据个人所得税相关规定,个人取得的下列所得中,无需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的是(    )。 [1分]
、 财产租赁所得
、 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 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
、 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答案:
39、【 单选题 】
残疾人个人取得的下列所得,可减征个人所得税的是(    )。 [1分]
、 偶然所得
、 财产租赁所得
、 股息、利息、红利所得
、 稿酬所得
答案:
40、【 单选题 】
依照土地增值税的规定,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的可享受税收优惠,下列各项符合普通标准住宅标准的是(    )。 [1分]
、 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
、 单套建筑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下,最高不超过180平方米
、 成本利润率不得超过30%
、 一次性付款不得低于实际交易价格的50%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80个题库
共2页,共8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