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3年注册税务师税法二第二章练习试题--个人所得税
1、【 单选题 】
王某当月工资和奖金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0
、 445
、 600
、 925
答案:
2、【 单选题 】
李某2011年全年工资收入共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4140
、 6600
、 7980
、 9900
答案:
3、【 单选题 】
2011年副食品加工店业务招待费支出应调整的扣除额为(    )元。 [2分]
、 3200
、 4000
、 4800
、 8000
答案:
4、【 单选题 】
2011年副食品加工店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应调整的扣除额为(    )元。 [2分]
、 0
、 10000
、 20000
、 30000
答案:
5、【 单选题 】
依据个人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关于职工取得量化资产的税务处理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1分]
、 职工个人以股份形式取得的仅作为分红依据,不拥有所有权的企业量化资产,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 职工个人以股份形式取得的拥有所有权的企业量化资产,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 职工个人以股份形式取得的拥有所有权的企业量化资产,转让时取得的所得,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 职工个人以股份形式取得的企业量化资产参与企业分配而获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答案:
6、【 单选题 】
李某2月份审稿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2100
、 3000
、 3200
、 4000
答案:
7、【 单选题 】
王某工程设计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440
、 480
、 550
、 600
答案:
8、【 单选题 】
宋某拍卖字画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1800
、 4800
、 6000
、 9000
答案:
9、【 单选题 】
宋某无偿受赠房屋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0
、 54000
、 43200
、 56000
答案:
10、【 单选题 】
2011年副食品加工店所得应预缴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13018.87
、 56300
、 61633.34
、 64300
答案:
11、【 单选题 】
王某的股票期权行权时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540
、 5340
、 7500
、 14270
答案:
12、【 单选题 】
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商店购买者个人签订协议,以优惠价格出售其开发的商店给购买者个人,购买者个人在一定期限内必须将购买的商店无偿提供给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外出租使用。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对购买者个人少支出的购房价款,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 按照“偶然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 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 按照“财产租赁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案:
13、【 单选题 】
李某4月份拍卖小说手稿复印件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3200
、 4480
、 6400
、 8000
答案:
14、【 单选题 】
王某当月取得的租金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0
、 29
、 40
、 151.2
答案:
15、【 单选题 】
2011年餐馆所得应预缴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4000
、 4250
、 6583.34
、 7750
答案:
16、【 单选题 】
依据个人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对于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以超过国家规定的利率支付给储户个人的揽储奖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1分]
、 免征个人所得税
、 按照“偶然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 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 按照“其他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答案:
17、【 单选题 】
宋某处置债权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0
、 12000
、 16000
、 20000
答案:
18、【 单选题 】
王某当月举报违法行为获得的奖金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0
、 240
、 320
、 400
答案:
19、【 单选题 】
宋某因解除劳动关系取得一次性补偿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211.67
、 635
、 3200
、 20920
答案:
20、【 单选题 】
2011年年终汇算清缴时,副食品加工店所得应补缴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0
、 1550.06
、 7227.85
、 14000
答案:
21、【 单选题 】
李某7月份授课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0
、 56
、 80
、 240
答案:
22、【 单选题 】
2011年年终汇算清缴时,餐馆所得应补缴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0
、 5866.59
、 7322.02
、 14000
答案:
23、【 单选题 】
张某将其租入的一幢住房从2012年2月1日起按市场价格转租给他人居住,每月收取转租租金3800元,该住房张某租入的租金每月为2000元,出租住房过程中张某每月实际缴纳相关税费230元,上述项目均可取得相关有效、准确的凭证,张某2012年2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0
、 77
、 154
、 277
答案:
24、【 单选题 】
宋某取得股息、红利所得和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2000
、 2600
、 4000
、 4600
答案:
25、【 单选题 】
王某当月取得的境外所得共应在我国补缴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1000
、 2000
、 2200
、 3200
答案:
26、【 单选题 】
李某转让限售股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7500
、 8500
、 9000
、 10000
答案:
27、【 单选题 】
依据个人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中国居民纳税人与非居民纳税人的划分标准是(    )。 [1分]
、 户籍所在地标准
、 住所标准和居住时间标准
、 住所标准和国籍标准
、 工作地点所在地标准
答案:
28、【 单选题 】
外籍个人甲,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同时在中国境内、境外机构担任职务,2011年9月6日来华,12月25日离开。期间因工作原因,曾于9月20日离境,10月4日返回。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该外籍个人在中国境内实际工作天数为(    )天。 [1分]
、 108
、 99
、 110
、 111
答案:
29、【 单选题 】
李某从A国取得的境外所得应在我国补缴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0
、 80
、 90
、 170
答案:
30、【 单选题 】
外籍个人甲,在中国境内无住所,2011年9月1日来华居住,12月31日离开。期间因工作原因,曾于10月1日离境,11月2日返回。依据个人所得税的有关规定,在计算个人所得税判定其在华负有何种纳税义务时,该外籍个人在中国境内实际居住天数为(    )天。 [1分]
、 87
、 89
、 91
、 93
答案:
31、【 单选题 】
依据个人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计算财产转让所得时,下列各项准予扣除的是(    )。 [1分]
、 定额800元
、 定额800元或定率20%
、 财产净值
、 财产原值和合理税费
答案:
32、【 单选题 】
中国居民王某是某高校的一名教授,同时担任一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2011年12月份取得董事费收入8万元,当即拿出2万元通过国家机关捐赠给受灾地区。依据个人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王某12月份该项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18600
、 17200
、 11200
、 11440
答案:
33、【 单选题 】
依据个人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实行加成征税办法。所谓“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是指(    )。 [1分]
、 一次取得劳务报酬所得超过20000元
、 一次取得劳务报酬所得超过50000元
、 一次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的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元
、 一次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的应纳税所得额超过50000元
答案:
34、【 单选题 】
在外商投资企业中工作的中方雇员,雇佣单位和派遣单位分别支付工资、薪金的,在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1分]
、 只由派遣单位减除规定费用,雇佣单位不再减除规定费用
、 只由雇佣单位减除规定费用,派遣单位不再减除规定费用
、 派遣单位和雇佣单位都可以减除规定费用
、 派遣单位和雇佣单位都不能减除规定费用
答案:
35、【 单选题 】
中国居民王某为境内某上市公司的职员,公司代其负担缴纳个人所得税,2011年10月王某取得不含税工资4500元。依据个人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该公司当月应为王某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30.93
、 156.25
、 294.12
、 330.25
答案:
36、【 单选题 】
中国居民王某为境内某上市公司的职员,2011年10月取得工资4500元,按照公司规定,公司每月代其定额负担30元的个人所得税税款。依据个人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王某2011年10月份工资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30
、 30.9
、 250
、 254.5
答案:
37、【 单选题 】
中国居民王某为境内某上市公司的职员,2011年10月取得工资10000元,按照公司规定,公司每月代其负担40%的个人所得税税款。依据个人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王某2011年10月工资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745
、 447
、 931.25
、 809.78
答案:
38、【 单选题 】
演员张某2011年10月因“走穴”演出,取得不含税劳务报酬80000元,按照合同规定相关的个人所得税由组织单位负担。在不考虑其他税费的情况下,该单位应代为负担的个人所得税是(    )元。 [1分]
、 10000
、 13157.89
、 23210.52
、 27352.94
答案:
39、【 单选题 】
2011年某个体工商户全年销售收入800万元,实际发生业务招待费8万元。2011年该个体工商户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允许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    )万元。 [1分]
、 4
、 4.8
、 6
、 8
答案:
40、【 单选题 】
2011年某个体工商户全年销售收入1000万元,实际发生广告费120万元、业务宣传费40万元。2011年该个体工商户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允许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    )万元。 [1分]
、 40
、 120
、 150
、 160
答案: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104个题库
共3页,共104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