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1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全真模拟试题(1)
1、【 单选题 】
下列关于印花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符合印花税条例规定的是(    )。 [1分]
、 对于一项信贷业务,如果只填开借据并作为合同使用的,应以借据所载金额为计税依据
、 技术开发合同就合同所载的报酬以及研究开发经费作为计税依据
、 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的计税依据是承包总额扣除分包或转包金额后的余额
、 对于由受托方提供原材料的加工合同,计税依据为合同记载的全部金额
答案:
2、【 单选题 】
下列合同中,免征印花税的是(    )。 [1分]
、 预购合同
、 技术转让合同
、 个人买卖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合同
、 分包和转包合同
答案:
3、【 单选题 】
甲企业受托分别为乙、丙企业各加工一批产品;与乙企业签订合同,原材料金额200万元由乙企业提供,甲企业向乙企业收取加工费30万元;与丙企业签订合同,原材料金额40万元由甲企业提供,合同由又注明加工费10万元。该加工业务甲企业应缴纳印花税(    )元。 [1分]
、 120
、 200
、 320
、 400
答案:
4、【 单选题 】
税务机关可以对(    )的行为,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1分]
、 伪造印花税票,情节严重的
、 在应纳税凭证上未贴或者少贴印花税票
、 已贴用的印花税票揭下重用,情节严重的
、 已粘贴在应税凭证上的印花税票未注销或者未划销
答案:
5、【 单选题 】
下列有关房产税纳税义务表述错误的是(    )。 [1分]
、 房屋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纳税
、 房屋出租的,由承租人纳税
、 房屋产权未确定的,由代管人或使用人纳税
、 产权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由房屋代管人或使用人纳税
答案:
6、【 单选题 】
某企业有房产原值1200万元,2009年6月1日将其中的40%用于对外投资,不承担投资风险,投资期限为3年,当年取得固定利润分红24万元。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20%,该企业2009年度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元。 [1分]
、 115200
、 117120
、 120960
、 144000
答案:
7、【 单选题 】
对融资租赁房屋的情况,在计征房产税时,应该(    ),至于租赁期内房产税的纳税人,由当地税务机关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1分]
、 免于征税
、 以房产租金计征
、 以房产余值计征
、 以房产原值计征
答案:
8、【 单选题 】
有关车船税的计税依据,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车辆自重尾数在0.5吨以下者免算
、 从事运输业务的船舶所挂的拖船,均按船舶税额的70%计征
、 客货两用汽车,载人部分按乘人汽车税额征税,载货部分按载货汽车税额减半征税
、 对无法准确获得自重数值或自重数值明显不合理的载货汽车,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车辆自身状况并参照同类车辆核定计税依据
答案:
9、【 单选题 】
某运输公司拥有并使用以下车辆:农业机械部门登记的拖拉机5辆,自重吨位为2吨;自重5.7吨的载货卡车10辆;自重吨位为4.5吨的汽车挂车5辆。中型载客汽车10辆,其中包括2辆电车。当地政府规定,载货汽车的车辆税额为60元/吨,载客汽车的税额是420元/年。该公司当年应纳车船税为(    )元。 [1分]
、 9750
、 9570
、 9150
、 8970
答案:
10、【 单选题 】
2009年4月中国公民肖某首次购买商品房一套,面积85平方米,合同总价格54.4万元,其中含装修费8.4万元。肖某购买该住房应缴纳契税(    )元。 [1分]
、 4600
、 5440
、 6900
、 8160
答案:
11、【 单选题 】
下列选项中,可以不属于免征耕地占用税范围的是(    )。 [1分]
、 学校占用耕地
、 幼儿园占用耕地
、 铁路线路占用耕地
、 军事营房占用耕地
答案:
12、【 单选题 】
根据契税相关规定,下列项目中不征或免征契税的是(    )。 [1分]
、 以实物交换房屋
、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 企业按规定分设为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投资主体相同的企业,派生方承受原企业的土地
、 企业合并中,合并后的企业承受原合并各方的土地,且原投资主体不存续的
答案:
13、【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 [1分]
、 水电站发电厂生产、办公用地
、 机场飞行区用地
、 老年服务机构自用的土地
、 人民银行自用的土地
答案:
14、【 单选题 】
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相关论述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纳税人出租房产,自交付出租房产之次月起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 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 纳税人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1年时开始缴纳土地使用税
、 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本企业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用的当月起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答案:
15、【 多选题 】
合伙企业允许税前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    )元。 [2分]
、 30000
、 39000
、 49000
、 57500
答案:
16、【 多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    )。 [2,0.5分]
、 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
、 固定资产转让费用
、 企业支付的财产保险费
、 对外投资期间的投资资产成本
、 子公司支付给母公司的管理费
答案:
17、【 多选题 】
企业所得税法中所称应纳税所得额,是指企业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下列(    )后的余额。 [2,0.5分]
、 不征税收入
、 免税收入
、 各项扣除项目
、 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
、 减免的所得税
答案:
18、【 多选题 】
陈先生在甲合伙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为(    )元。 [2分]
、 46300
、 70000
、 55000
、 63500
答案:
19、【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特殊收入的确认说法正确的有(    )。 [2,0.5分]
、 采取产品分成方式取得收入的,按照企业分得产品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 企业从事建筑、安装、装配工程业务,持续时间超过12个月的,按照纳税年度内完成的工作量确认收入的实现
、 以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按照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 受托加工制造大型机械设备,持续时间超过12个月的,按照纳税年度内完工进度或者完成的工作量确认收入的实现
、 采取产品分成方式取得收入的,其收入额按照产品的成本确定
答案:
20、【 多选题 】
应并入陈先生从合伙企业分得的利润中统一纳税的是(    )。 [2分]
、 工资
、 预付股利
、 全部折旧费
、 从被投资企业分回的红利
、 从乙合伙企业分得的利润
答案:
21、【 多选题 】
陈先生应就甲、乙合伙企业的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36475
、 39065
、 30455
、 35915
答案:
22、【 多选题 】
企业取得下列各项所得,可以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林产品的采集所得
、 海水养殖、内陆养殖所得
、 香料作物的种植所得
、 农作物新品种的选育所得
、 牲畜家禽的饲养所得
答案:
23、【 多选题 】
下列收入免征或不征企业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对证券投资基金从证券市场中取得的收入
、 转让生物资产收入
、 对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运用基金买卖股票、债券的差价收入
、 企业依法取得的代政府收取的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 接受捐赠的收入
答案:
24、【 多选题 】
陈先生来源于合伙企业甲的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22282.79
、 13264.97
、 18754.35
、 21158.96
答案:
25、【 多选题 】
陈先生以上的各项收入共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49065
、 45915
、 50850
、 46475
答案:
26、【 多选题 】
纳税人提供的下列劳务中,按照开发或完成的进度确认收入实现的有(    )。 [2,0.5分]
、 广告制作费
、 安装费
、 服务费
、 软件费
、 特许权费
答案:
27、【 多选题 】
中国居民企业股东能够提供资料证明其控制的外国企业满足以下(    )条件之一的,可免于将外国企业不作分配或减少分配 的利润视同股息分配额,计入中国居民企业股东的当期所得。 [2,0.5分]
、 设立在国家税务总局指定的非低税率国家(地区)
、 主要取得积极经营活动所得
、 年度利润总额低于500万元人民币
、 董事长必须是具有大陆居民身份
、 投资人必须是大陆身份
答案:
28、【 多选题 】
下列税收优惠中,符合新的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有(    )。 [2,0.5分]
、 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 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是免税的收入
、 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是免税收入
、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可以决定本民族自治地方的所得税的减免
、 所有的小型微利企业,都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符合居民企业核定征收应纳税额计算方法的是(    )。 [2,0.5分]
、 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可以不设置账簿的,可以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
、 居民企业能正确核算收入总额,但不能正确核算成本费用总额的,核定其应税所得率
、 居民企业能正确核算成本费用总额,但不能正确核算收入总额的,核定其应纳所得税额
、 实行应税所得率方式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经营多业的,无论其经营项目是否单独核算,均由税务机关根据其主 营项目确定适用的应税所得率
、 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确定的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核定的应纳所得税额或应税所得率有异议的,应当提供合法、有效的相关 证据,税务机关经核实认定后调整有异议的事项
答案:
30、【 多选题 】
以下选项中是我国居民纳税人的有(    )。 [2,0.5分]
、 在我国有住所,因学习在法国居住半年的张某
、 在我国工作三年的外籍专家
、 在我国居住满5年,第6年回国探亲两个月的安妮
、 2009年1月20日来华学习,1年后回国的罗伯特
、 2009年1月1日来华工作,次年12月31日回国的外籍人员
答案:
31、【 多选题 】
某城市公民张先生为自由职业者,2009年10月取得以下收入中,属于劳务报酬的有(    )。 [2,0.5分]
、 自己开设酒吧取得的收入
、 为甲企业兼职促销员,因业绩突出甲企业提供免费丽江游
、 为出版社审稿取得收入
、 在杂志上发表摄影作品取得收入
、 为电视剧制作单位提供剧本取得的剧本使用费收入
答案:
32、【 多选题 】
纳税人取得的以下所得或发生的以下事项应按照“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
、 员工因拥有股权而参与企业税后利润分配取得的所得
、 单位为职工个人购买商业性保险,在办理投保手续时
、 某股份公司为股东购买车辆并将车辆所有权办到股东个人名下
、 非本单位报刊、杂志的专业人员在本单位的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取得的所得
答案:
33、【 多选题 】
下列所得应纳入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个人从事彩票代销业务的所得
、 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将出租车所有权转移给驾驶员的,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运营取得的收入
、 经有关部门批准,取得执照行医而取得的报酬
、 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对出租车驾驶员采取单车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运营取得的收入
、 个体工商户业主对外投资取得的所得
答案:
34、【 多选题 】
按照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个人所得中,属于稿酬所得征税范围的有(    )。 [2,0.5分]
、 文学作品发表取得的所得
、 文学作品手稿原件公开拍卖所得
、 文学作品出版取得的所得
、 非记者、杂志的专业作者在本单位的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的所得
、 记者在自己报社的杂志上发表作品取得的所得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2,0.5分]
、 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改变为个体工商户的,应征收企业所得税,再按“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 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改变为个体工商户的,不再征收企业所得税,仅按“个体工商户的生产、 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仍为企业的,承包、承租人对企业经营成果不拥有所有权,仅按合同规定 取得固定所得的,承包、承租人取得的所得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 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仍为企业的,承包、承租人按合同规定只向发包方、出租方缴纳一定的费 用,缴纳承包、承租费后的企业的经营成果归承包、承租人所有的,其取得的所得,按“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所得” 缴纳个人所得税
、 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仍为企业的,既涉及企业所得税也涉及个人所得税
答案:
36、【 多选题 】
在计算合伙企业生产经营所得时,不得税前扣除的项目有(    )。 [2,0.5分]
、 投资者分得的股利
、 从业人员工资支出
、 投资者及其家庭发生的生活费用
、 财产保险支出
、 计提的准备金支出
答案:
37、【 多选题 】
个人出售自有住房并在出售后1年内按市场价格重新购房的,下列规定正确的有(    )。 [2,0.5分]
、 个人出售现住房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款,在办理过户手续前,以纳税保证金形式向当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
、 个人出售现住房后1年内重新购房的按照购房金额相应退还纳税保证金
、 个人出售现住房后1年内未重新购房的,所缴纳的住房保证金全部作为个人所得税缴入国库
、 个人出售现住房后1年内以兄弟、姐妹名义重新购房的,仍可按购房金额退还纳税保证金
、 跨行政区域售、购住房,又符合退还纳税保证金条件的个人,可选择其中一地退还保证金
答案:
38、【 多选题 】
根据个人所得税申报和缴纳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2,0.5分]
、 纳税人在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可选择并固定在一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稿酬所得按次征收
、 个人在1年内分次取得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的,应在取得每次所得后的7日内预缴税款,年度终了后5个月内汇算清缴, 多退少补
、 劳务报酬所得属于同一项目连续性收入的,以1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据以确定应纳税所得额
、 劳务报酬所得按次征收,取得所得的纳税人应该在次月7日内缴纳个税,并向税务机构报送个税申报表
答案:
39、【 多选题 】
某工业企业转让自用的房产,计算土地增值税的增值额时,可以作为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直接扣除的有(    )。 [2,0.5分]
、 购买房产时缴纳的契税
、 转让房产时缴纳的教育费附加
、 转让房产时缴纳的营业税
、 购买房产时缴纳的印花税
、 转让房产时缴纳的印花税
答案:
40、【 多选题 】
下列行为中,不征收或免征土地增值税的有(    )。 [2,0.5分]
、 转让集体土地的行为
、 土地使用权所有人将土地使用权赠与直系亲属的行为
、 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行为
、 土地使用权所有人通过国家机关将土地使用权赠与公益事业的行为
、 企业之间交换房地产
答案:
首页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90个题库
共3页,共9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