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1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全真模拟试题(1)
1、【 单选题 】
该房地产开发企业2009年度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共计(    )万元 [2分]
、 312.99
、 362.39
、 320.64
、 424.11
答案:
2、【 单选题 】
建筑承包合同应纳的印花税是(    )元。 [2分]
、 9000
、 10500
、 12500
、 17500
答案:
3、【 单选题 】
关于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的确定,正确的是(    )。 [1分]
、 只有依照中国法律成立的企业才是居民企业
、 在境外成立且其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但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企业是非居民企业
、 在境外成立的企业都是非居民企业
、 依照外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是非居民企业
答案:
4、【 单选题 】
企业2009年的收入总额为(    )万元。 [2分]
、 870
、 956.8
、 966.8
、 1116.8
答案:
5、【 单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规定,纳税人的生产经营范围、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或应纳税额增减变化达到(    )的,应及时向税务机关申报调整已确定的应纳税额或应税所得率。 [1分]
、 10%
、 20%
、 30%
、 40%
答案:
6、【 单选题 】
企业2009年可扣除的财务费用为(    )万元。 [2分]
、 50
、 40
、 30
、 20
答案:
7、【 单选题 】
业务2应纳的印花税是(    )元。 [2分]
、 110
、 115
、 220
、 225
答案:
8、【 单选题 】
该房地产开发企业计算土地增值税的增值额时,允许扣除项目金额共计 (    )万元。 [2分]
、 4028.39
、 4071.73
、 4223.14
、 4645.4
答案:
9、【 单选题 】
某软件生产企业为居民企业,2009年实际发生的工资支出100万元,职工福利费支出18万元,职工培训费用支出10万元,2009年该企业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    )万元。 [1分]
、 2
、 3.5
、 4
、 4.5
答案:
10、【 单选题 】
进口设备应纳的印花税是(    )元。 [2分]
、 0
、 210.6
、 210.7
、 210.8
答案:
11、【 单选题 】
2009年度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2分]
、 600.78
、 789.87
、 1065.28
、 1158.78
答案:
12、【 单选题 】
企业2009年可扣除的销售费用(包括结转扣除的金额)为(    )万元。 [2分]
、 60
、 40
、 108
、 58
答案:
13、【 单选题 】
企业2009年可扣除的营业外支出(    )万元。 [2分]
、 23.72
、 10
、 15
、 13.72
答案:
14、【 单选题 】
某养殖场外购山羊一批支付价款20万元,依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税前扣除方法为(    )。 [1分]
、 按直线法以不低于3年折旧年限计算折旧税前扣除
、 按山羊寿命在税前分期扣除
、 一次性在税前扣除
、 按直线法以不低于10年折旧年限计算折旧税前扣除
答案:
15、【 单选题 】
运输合同应纳的印花税是(    )元。 [2分]
、 250
、 300
、 750
、 800
答案:
16、【 单选题 】
2009年度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不考虑房产税、印花税)。 [2分]
、 331.26
、 676.18
、 710.28
、 725.51
答案:
17、【 单选题 】
企业2009年的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2分]
、 161.97
、 161.97
、 181.97
、 277
答案:
18、【 单选题 】
下列关于资产的所得税处理中,不正确的说法是(    )。 [1分]
、 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准予摊销
、 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一律不得低于10年
、 自创商誉,不得计算摊销费用
、 在企业整体转让或清算时,外购商誉的支出,准予扣除
答案:
19、【 单选题 】
境外某公司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2009年取得境内甲公司支付的贷款利息收入300万元,取得境内乙公司支付的财产转让收入80万元,该项财产净值60万元。2009年度该境外公司在我国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1分]
、 12
、 14
、 18
、 32
答案:
20、【 单选题 】
企业2009年的企业所得税为(    )万元。 [2分]
、 0
、 57.30
、 65.80
、 69.25
答案:
21、【 单选题 】
2009年某居民企业实现商品销售收入2000万元,发生现金折扣100万元,接受捐赠收入100万元,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收入20万元。该企业当年实际发生业务招待费30万元,广告费240万元,业务宣传费80万元。2009年度该企业可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广告费、业务宣传费合计(    )万元。 [1分]
、 294.5
、 310
、 325.5
、 330
答案:
22、【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项目中享受税额抵免政策的是(    )。 [1分]
、 企业综合利用资源,生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的产品所取得的收入
、 创业投资企业从事国家需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的投资额
、 安置残疾人员及国家鼓励安置的其他就业人员所支付的工资
、 企业购置用于环境保护设备的投资额
答案:
23、【 单选题 】
某白酒生产企业因扩大生产规模新建厂房,由于自有资金不足2009年1月1日向银行借入长期借款1笔,金额2000万元,贷款年利率是4.2%,2009年4月1日该厂房开始建设, 12月31日房屋交付使用,则2009年度该企业可以在税前直接扣除的该项借款费用是(    )万元。 [1分]
、 21
、 25
、 26
、 28
答案:
24、【 单选题 】
甲企业2009年1月1日向乙企业(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投资250万元、股权持有到2010年12月31日。甲企业2010年度生产经营所得为450万元,当年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1分]
、 275
、 68.75
、 175
、 112.5
答案:
25、【 单选题 】
某居民企业2009年生产经营应纳税所得额为500万元,适用1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该企业在A国设有甲分支机构(我国与A国已经缔结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甲分支机构的应纳税所得额为50万元,甲分支机构适用20%的企业所得税税率,甲分支机构按规定在A国缴纳了企业所得税,该企业在汇总时在我国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    )万元。 [1分]
、 75
、 77.5
、 127.5
、 172.5
答案:
26、【 单选题 】
从世界范围看,个人所得税制存在着不同的类型,当前我国个人所得税制采用的是(    )。 [1分]
、 单一所得税制
、 分类所得税制
、 综合所得税制
、 混合所得税制
答案:
27、【 单选题 】
中国公民王某2009年12月份取得当月工资收入1800元和全年一次性奖金36000元。王某12月份应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3575
、 3545
、 5245
、 5275
答案:
28、【 单选题 】
2009年某作家的长篇小说由一家出版社出版,按合同规定,出版社向作家预付稿酬10000元,作品出版后再付稿酬15000元;同年该作家还授权某晚报连载该小说,历时60天,每天支付报酬180元,共获得稿酬10800元。该作家稿酬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2240
、 3248
、 4009.60
、 4928
答案:
29、【 单选题 】
某企业雇员王某2009年12月29日与企业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王某在本企业工作年限9年,领取一次性经济补偿金87500元,领取12月份工资3500元。假定当地上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0000元,王某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1分]
、 5505
、 4925
、 4410.01
、 4245.01
答案:
30、【 单选题 】
张某还有22个月至法定退休年龄,2009年5月份办理了内部退养手续,从原任职单位取得了一次性收入18000元。张某当月工资为1660元,则张某当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0
、 883
、 1775
、 1781
答案:
31、【 单选题 】
某高级工程师2009年3月从A国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20000元,该收入在A国已纳个人所得税3000元;同时从A国取得可转债的利息收入1400元,该收入在A国已纳个人所得税400元。该工程师当月应在我国补缴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0
、 80
、 100
、 180
答案:
32、【 单选题 】
以下财产转让所得不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 [1分]
、 境内上市公司股票转让所得
、 土地使用权转让所得
、 机器设备转让所得
、 建筑物转让所得
答案:
33、【 单选题 】
以下关于个人所得税中财产租赁所得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1分]
、 个人出租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所得按照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征收
、 个人取得的财产转租收入,属于财产租赁所得的征税范围
、 在确定财产租赁所得的纳税义务人时,产权所有人死亡,在未办理产权继承手续期间,该财产出租而有租金收入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纳税义务人
、 在确认财产租赁所得的纳税义务人时,应以产权凭证为依据,对无产权凭证的,以领取租金的个人为纳税义务人
答案:
34、【 单选题 】
杨先生为某上市公司的员工,公司2008年实行雇员股票期权计划。2008年8月18日,该公司授予杨先生股票期权80000股,授予价3元/股;该期权无公开市场价格,并约定2009年4月18日起可以行权,行权前不得转让。2009年4月18日杨先生以授予价购买股票80000股,当日该股票的公开市场价格8元/股。杨先生股票期权行权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0
、 87850
、 93875
、 93000
答案:
35、【 单选题 】
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应纳的个人所得税税款,按年计算,分月或者分季预缴,由投资者在每月或每季度终了后(    )日内预缴。 [1分]
、 5
、 7
、 10
、 15
答案:
36、【 单选题 】
下列转让房地产行为不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是(    )。 [1分]
、 2008年11月1日起,居民个人销售住房
、 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将其办公房屋转让给其他单位
、 某企业将办公楼捐赠给其子公司
、 企业将房产所有权转让给境外非营利的社会团体
答案:
37、【 单选题 】
某外资房地产开发企业2009年转让一幢新建办公楼取得收入8000万元,已知该单位为取得土地使用权而支付的地价款和有关费用为1000万元,投入的房地产建造成本3000万元,其利息支出不能取得金融机构合法证明,其转让办公楼相关的税金已经全部付清,已知该企业所在地政府规定的房地产开发费用的计算扣除比例为10%。该单位的转让行为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1分]
、 600
、 681
、 720
、 710
答案:
38、【 单选题 】
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开发产品用于下列(    )项目,不属于视同销售房地产,不用缴纳土地增值税。 [1分]
、 开发的部分房地产用于职工福利
、 开发的部分房地产与其他单位交换非货币资产
、 开发的部分房地产用于抵偿债务
、 开发的部分房地产用于办公自用
答案:
39、【 单选题 】
下面情形中,不属于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是(    )。 [1分]
、 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3年仍未销售完毕的
、 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
、 纳税人审批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
、 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70%销售,其余可销售部分自用或出租的
答案:
40、【 单选题 】
下列行为中,属于印花税列举应税合同范围的是(    )。 [1分]
、 某银行向另一银行签订的拆借50000万元人民币的合同
、 企业与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承包经营合同
、 某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签订的管理咨询合同
、 科技公司签订的技术服务合同
答案: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90个题库
共3页,共9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