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3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II》考前冲刺试卷(2)
1、【 单选题 】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关联企业的权益性投资l000万元。2012年甲公司发生财务费用300万元,其中向关联企业借款2500万元、支付的利息费用l50万元,其余为向金融机构借款利息。已知向关联企业借款的年利息率为6%,金融机构同期贷款利率为4%,财务费用应调整(,)万元。 [1分]
、 0
、 50
、 70
、 150
答案:
2、【 单选题 】
国内某作家的一篇小说先在某晚报上连载三个月,每月取得稿酬3600元,然后送交出版社出版,一次取得稿酬20000元,由于此书畅销,又进行加印,取得稿酬10000兀。该作家因此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1分]
、 4416
、 4569.60
、 4752
、 4009.60
答案:
3、【 单选题 】
下列政策符合房产税规定的是(  )。 [1分]
、 坐落在工矿区的邮电所用房应缴纳房产税
、 坐落在农村的邮电所,在县邮政局内核算的房产账中能分清的,不征房产税
、 纳税单位与免税单位共同使用的房屋,应按各自房屋面积计算缴纳房产税
、 对房地产企业建造的商品房,未出售前一律不征收房产税
答案:
4、【 单选题 】
2012年5月某企业购买一项专利权,合同约定购买金额40万元,使用年限8年,则2012年该无形资产可以在税前扣除的摊销的金额为(  )万元。 [1分]
、 1.94
、 2.67
、 2.92
、 3.33
答案:
5、【 单选题 】
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律师以个人名义再聘请其他人员为其工作而支付的报酬,应由该律师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负责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中对个人从事技术转让中所支付的中介费,一律不得从其所得中扣除
、 香港同胞不可以附加减除费用
、 个人每次以图书、报刊方式出版、发表同一作品,不论出版单位是预付还是分笔支付稿酬,或者加印该作品后再付稿酬,均应合并为一次征税
答案:
6、【 多选题 】
下列项目中,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有(  )。 [2,0.5分]
、 新产品研究开发费用
、 排污不当被环保部门罚款
、 固定资产意外事故损失,保险公司赔偿的部分
、 销售化妆品缴纳的增值税
、 实际缴纳的消费税
答案:
7、【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有(  )。 [2,0.5分]
、 被兼并企业将房地产转让到兼并企业中
、 个人之间互换自有居住用房地产
、 房产所有人将房屋产权用于抵债的
、 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建造商品房用于商业招租,不发生产权转移的
、 土地使用者置换土地,未办理权属变更登记手续,但享有使用权利且取得经济利益的
答案:
8、【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可以享受契税免税优惠的有(  )。 [2,0.5分]
、 城镇职工自己购买商品住房
、 经济适用房管理单位回购经济适用房作为经济适用房房源的
、 对廉租住房经营管理单位购买住房作为廉租住房
、 军事单位承受房屋用于军事设施
、 承受荒山、荒沟、荒丘、荒滩土地使用权用于渔业生产的
答案:
9、【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法的规定,下列车船中属于法定减免车船税的有(  )。 [2,0.5分]
、 拖船
、 捕捞、养殖渔船
、 燃料电池汽车
、 警用车船
、 临时人境的外国车船
答案:
10、【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 [2,0.5分]
、 市政街道、广场、绿化地带等公共用地
、 宗教寺庙内的宗教人员生活用地
、 从事农、林、牧、渔业生产单位的办公用地
、 名胜古迹自用的土地
、 林业系统的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用地
答案:
11、【 多选题 】
该企业2012年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2,0.5分]
、 1546.80
、 1616.18
、 1663.91
、 1346.80
答案:
12、【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既要调整纳税年度会计利润,又要调整当年应纳税所得额的有(  )。 [2,0.5分]
、 税收滞纳金、罚款
、 以自产货物对外捐赠
、 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时查出的当年未入账收入
、 未入账的汇兑收益
、 改变用途的环境保护专项资金
答案:
13、【 多选题 】
该企业2012年实际应纳所得税额为(  )万元。 [2,0.5分]
、 361.70
、 320.45
、 363.25
、 351.60
答案:
14、【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营业账簿计征印花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2,0.5分]
、 纳入征税范围的营业账簿,是按立账簿人的经济属性划分征免范围
、 纳入征税范围的营业账簿,是根据账簿的经济用途来确定征免界限
、 对采用一级核算形式的单位,只就财会部门设置的营业账簿贴花
、 车间设置的属于会计核算范围,但不记载金额的相关账簿,可不贴印花
、 对会计核算采用单页表式记载资金活动情况,以表代账的,在未形成账册前,可不.贴花
答案:
15、【 多选题 】
王某1—2月出租房屋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不考虑其他税费) [2,0.5分]
、 520
、 480
、 240
、 120
答案:
16、【 多选题 】
下列项目中,符合印花税相关规定的有(  )。 [2,0.5分]
、 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的计税依据为转包金
、 仓储保管合同的计税依据为仓储保管的费用
、 产权转移书据的计税依据是书据中所载的金额
、 货物运输合同的计税依据为运输货物的金额
、 资金账簿的计税依据为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两项合计金额
答案:
17、【 多选题 】
王某3月取得的独立董事津贴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2,0.5分]
、 3800
、 2400
、 6400
、 6800
答案:
18、【 多选题 】
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表述正确的有(  )。 [2,0.5分]
、 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商品房交付使用的下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 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l年后开始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 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 房产出租的,自出租房产之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 购置存量房的,自购买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答案:
19、【 多选题 】
下列所得中,应按“偶然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个人因参加企业的有奖销售活动而取得的奖品所得
、 个人为单位提供担保取得的收入
、 购买福利彩票所得奖金
、 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
、 个人取得的揽储奖金
答案:
20、【 多选题 】
王某3月取得的红利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2,0.5分]
、 2800
、 1800
、 1500
、 2300
答案:
21、【 多选题 】
以下各种修理支出可以作为长期待摊费用处理的有(  )。 [2,0.5分]
、 企业发生的日常固定资产修理支出5000元
、 企业筹办期间的开办费
、 企业发生的固定资产改良支出,改良的固定资产已折旧10年,账面上已提足折旧
、 企业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 企业发生的修理费金额达到取得固定资产时的计税基础50%以上且修理后使用年限可以延长3年的支出
答案:
22、【 多选题 】
王某5月从国外取得收入应在国内补缴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2,0.5分]
、 0
、 240
、 60
、 120
答案:
23、【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各,应按照“利息、股息、红利”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合伙企业为股东购买住房
、 员工因拥有股权而参与企业税后利润分配取得的所得
、 员工将行权后的股票再转让时获得的高于购买日公平市场价的差额
、 股份制企业的个人投资者,在年度终了后既不归还又未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借款
、 对职工个人以股份形式取得对企业量化资产参与企业分配而获得的股息、红利
答案:
24、【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土地增值税征收管理有关规定的有(  )。 [2,0.5分]
、 转让房地产坐落地与其机构所在地或经营所在地不一致的,则应在房地产坐落地所管辖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对于纳税人既建普通标准住宅又建其他房地产的,应分别核算增值额,不分别核算增值额或不能准确核算增值额的,其建造的普通标准住宅不能适用免税规定
、 纳税人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应对其超过部分的增值额按规定征收土地增值税
、 房地产开发企业转让开发产品时缴纳的印花税是列入管理费用中的,不允许单独再扣除
、 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转让旧房作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房源且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
答案:
25、【 多选题 】
王某7月转让境内和境外上市公司股票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2,0.5分]
、 36000
、 28000
、 43000
、 15000
答案:
26、【 多选题 】
以下属于开发间接费用的有(  )。 [2,0.5分]
、 劳动保护费
、 开发项目的折旧费
、 周转房摊销
、 直接组织、管理开发项目发生的水电费
、 销售人员的工资、福利费
答案:
27、【 多选题 】
根据车船税法的规定,下列表述符合车船税征税现行规定的有(  )。 [2,0.5分]
、 电车需缴纳车船税
、 半挂牵引车不需缴纳车船税
、 人力三轮车不征车船税
、 学校自用车辆免征车船税
、 非机动驳船按照机动船船舶税额的70%计税
答案:
28、【 多选题 】
某企业同时具有境内、境外业务(企业境外业务在同一国家)时,根据企业所得税的规定,下列对于亏损弥补的理解正确的有()。 [2,0.5分]
、 境外盈亏可以互相弥补,对境外未弥补的亏损可以由境内盈利弥补
、 境外盈亏可以互相弥补,境外盈利可以弥补境内亏损
、 境外盈亏不得互相弥补,且境内外之间的盈亏也不得相互弥补
、 境外盈利不可以弥补境内企业当年的亏损
、 企业筹办期间不计算为亏损年度,企业开始生产经营的年度,为开始计算企业损益的年度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选项中,符合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期限规定的有(  )。 [2,0.5分]
、 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的纳税人应当在次月l5日内将税款缴入国库,并向税务机关报送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 代扣代缴义务人每月扣缴的税款,次月l5日内缴入国库
、 年内分次取得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的纳税人,为每次取得收入后7日内预缴,年度终了后4个月内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 账册健全的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在取得收入次月15日内预缴,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汇算清缴
、 纳税人年终一次性取得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的,自取得收入之日起l5日内申报纳税
答案:
30、【 多选题 】
下列有关印花税的处理,符合印花税规定的有(  )。 [2,0.5分]
、 纳税人以电子形式签订的各类应税凭证按规定征收印花税
、 凡企业分立、合并等变更后,不需重新进行法人登记的,其原有资金账簿已贴印花无效
、 借款方以不动产作抵押借款,抵押不动产抵作借款的,涉及“借款合同”和“产权转移书据”税目的印花税
、 财产租赁合同中包括企业与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承包经营合同
、 对公租房经营管理单位购买住房作为公租房的,免征印花税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需要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有(  )。 [2,0.5分]
、 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其建造的商品房进行投资和联营的
、 在企业兼并中,对被兼并企业将房地产转让到兼并企业中的
、 双方合作建房,建成后转让的
、 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将其办公房屋转让给其他单位
、 个人转让其自有住房
答案:
32、【 多选题 】
下列项目中,不予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 [2,0.5分]
、 房地产开发公司经批准开发建设经济适用房的用地
、 征用未满一年的非耕地
、 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土地
、 物业公司为小区居民供热使用的土地
、 军队举办的企业用地
答案:
33、【 多选题 】
下列有关房产税表述中,正确的有(  )。 [2,0.5分]
、 个人所有的住房出租后用于商业用途,免征房产税
、 房管部门向居民出租的公有住房免征房产税
、 纳税单位与免税单位共同使用的房屋,按各自使用的部分划分,分别征收或免征房产税
、 房产不在同一地方的纳税人,应按房产的坐落地点分别向房产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缴纳
、 有关部门鉴定,对毁损不堪居住的房屋和危险房屋,在停止使用后,可免征房产税
答案:
34、【 多选题 】
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造的与清算项目配套的公共设施,其成本费用可以扣除的情况有()。 [2,0.5分]
、 建成后产权属于全体业主所有
、 建成后无偿移交给政府、公用事业单位用于非营利性社会公共事业
、 建成后有偿转让
、 建成后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
、 建成后房地产开发企业用于出租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合同中,属于印花税征税对象的有(  )。 [2,0.5分]
、 出版单位和发行单位之间订立的图书订单
、 仓储、保管合同或作为合同使用的入库单
、 企业与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承包经营合同
、 电网与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用电合同
、 纳税人以电子形式签订的各类凭证
答案:
36、【 多选题 】
在下列各项所得中,可以暂免或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 [2,0.5分]
、 个人办理代扣代缴税款手续,按规定取得的扣缴手续费
、 外籍个人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
、 个人举报犯罪行为而获得的奖金
、 外籍个人以现金形式取得的住房补贴
、 个人取得教育储备存款利息
答案:
37、【 多选题 】
非居民企业因会计账簿不健全,资料残缺难以查账,不能准确计算并据实申报其应纳税所得额,税务机关有权采取以下(  )方法核定其应纳税所得额。 [2,0.5分]
、 按收入总额核定
、 按成本费用核定
、 按经费支出换算收入核定
、 按照上期应纳税所得额直接核定
、 按照同类同规模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核定。
答案:
38、【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征或免征土地增值税的有(  )。 [2,0.5分]
、 以房地产使用权抵押而尚未发生房地产权属转让的
、 以房地产对外出租的
、 被兼并企业的房地产在企业兼并中转让到兼并方的
、 以出地、出资双方合作建房,建成后又转让给其中一方的
、 个人之间互换自有居住用
答案:
39、【 多选题 】
下面对耕地占用税的理解正确的是(  )。 [2,0.5分]
、 耕地占用税按年计算,分期缴纳
、 兼具资源税与特定行为税的性质
、 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人不包括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个人
、 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免税
、 在占用耕地环节一次性课征
答案:
40、【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免征印花税的有(  )。 [2,0.5分]
、 已缴纳印花税的凭证副本
、 国际货运中,由外国运输企业运输进出口货物的,运输企业所持的运费结算凭证
、 经济适用房购买合同
、 接收被处置证券公司财产签订的产权转移书据
、 企业与农民个人书立的农业产品收购合同
答案:
首页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81个题库
共3页,共81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