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06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一》试题
1、【 单选题 】
用于抵偿债务的白酒应纳消费税为(    )。 [2分]
、 35000元
、 37500元
、 40000元
、 32500元
答案:
2、【 单选题 】
下列税法解释中不能作为法庭判案直接依据的是(    )。 [1分]
、 字面解释
、 扩大解释
、 行政解释
、 司法解释
答案:
3、【 单选题 】
用于抵偿债务的白酒的销项税额为(    )。 [2分]
、 15300元
、 18700元
、 20400元
、 17000元
答案:
4、【 单选题 】
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税务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属于(    )。 [1分]
、 税收法律
、 税收规章
、 税收法规
、 税收通则
答案:
5、【 单选题 】
在处理税法对人的效力时,我国税法采用(    )原则。 [1分]
、 属人主义
、 属地主义
、 属人或属地
、 属人和属地相结合
答案:
6、【 单选题 】
当月应纳的消费税为(    )。 [2分]
、 293500元
、 287400元
、 285400元
、 480400元
答案:
7、【 单选题 】
对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税控装置、或者损毁或者擅自改动税控装置的,可以处(    )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 )的罚款。 [1分]
、 1000元,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 1000元,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 2000元,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 5000元,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答案:
8、【 单选题 】
当月应纳的增值税为(    )。 [2分]
、 97070元
、 95370元
、 95483.33元
、 93670元
答案:
9、【 单选题 】
A公司对第二笔业务应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2分]
、 67.8
、 66.24
、 155.8
、 167.6
答案:
10、【 单选题 】
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后,应当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请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其期限是自营业执照被吊销之日起(    )内。 [1分]
、 5日
、 10日
、 15日
、 30日
答案:
11、【 单选题 】
速算扣除数的作用主要是(    )。 [1分]
、 确定应纳税额的基础
、 减缓税率累进的速度
、 使计算准确
、 简化计算
答案:
12、【 单选题 】
A公司的第三笔业务和第四笔业务,下列正确的是(    )。 [2分]
、 第三笔业务应纳的营业税为10万元,第四笔业务应纳的营业税为25.5万元
、 第三笔业务应纳的营业税为6万元,第四笔业务应纳的营业税为30万元
、 第三笔业务应纳的营业税为6万元,第四笔业务应纳的营业税为25.5万元
、 第三笔业务应纳的营业税为10万元,第四笔业务应纳的营业税为30万元
答案:
13、【 单选题 】
一般来说,所得课税采取(    )的形式。 [1分]
、 按期纳税
、 按次纳税
、 按年计征,分期预缴
、 按次计征,汇总缴纳
答案:
14、【 单选题 】
针对A公司的上述资料,下列表述正确的式(    )。 [2分]
、 该公司负责扣缴B公司应缴的营业税,并向工程所在地税务机关缴纳
、 该公司负责扣缴B公司应缴的营业税,并向B公司机构所在地税务机关缴纳
、 公司以房地产对外投资视同销售,应纳营业税30万元,;承接的境外建筑工程不向我国缴纳营业税
、 公司以房地产对外投资行为,不纳营业税;承接的境外建筑工程需要按照规定缴纳营业税
答案:
15、【 单选题 】
企业外购的下列货物,可以作进项税额抵扣的是(    )。 [1分]
、 外购的货物用于固定资产建造
、 外购的礼品无偿赠送给客户
、 外购的洗涤用品用于职工福利
、 外购粮食用于本企业食堂
答案:
16、【 单选题 】
下列各项收入中,应纳增值税的是(    )。 [1分]
、 电视台广告播映收入
、 邮政部门邮务物品销售收入
、 装修公司的装修收入
、 商店销售化妆品收入
答案:
17、【 单选题 】
某服装商店(属一般纳税人)直接从服装厂购进各种服装销售。2004年4月份购进各种服装价款40000元,服装厂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税额是6800元。该店当月销售收入82000元,该店当月应纳增值税税额(    )元。 [1分]
、 7140
、 5115
、 3860
、 2634
答案:
18、【 单选题 】
下列支付的运费中不允许计算扣除进项税额的是(    )。 [1分]
、 销售原材料支付的运输费用
、 外购电力支付的运输费用
、 外购非应税项目的运输费用
、 向小规模纳税人购买农业产品的运输费用
答案:
19、【 单选题 】
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按照增值税法的有关规定,一定不用缴纳增值税的是(    )。 [1分]
、 小汽车
、 摩托车
、 旧机动车经营单位销售旧机动车
、 列入企业生产用固定资产目录并低于原值的电焊机
答案:
20、【 单选题 】
某生产白酒的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月销售收入为128.7万元(含税),当期发出包装物收取押金2.34万元,当期逾期未归还包装物押金为7.02万元。该企业本期应申报的销项税额为(    )万元。 [1分]
、 18.7
、 19.04
、 19.72
、 20.06
答案:
21、【 单选题 】
按照增值税有关规定,下列计算增值税依据正确的是(    )。 [1分]
、 在同一张发票上注明的折扣销售的销售净额
、 以旧换新销售方式的销售净额
、 以物易物销售方式的销售净额
、 还本销售方式减去还本支出后的销售净额
答案:
22、【 单选题 】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某月销售三批同样货物,每批各1000件,销售价分别为每件70元、50元、和30元。如果30元/件的销售价格被主管税务机关认定为不合理,则该纳税人本月计算销项税额的销售额应为(    )元。 [1分]
、 130000
、 150000
、 180000
、 210000
答案:
23、【 单选题 】
根据增值税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增值税的是(    )。 [1分]
、 体育彩票的发行收入
、 邮政部门销售集邮商品
、 水库供应农业灌溉用水
、 典当行销售死当物品
答案:
24、【 单选题 】
某电器生产企业自营出口自产货物,2002年10月末计算出的期末留抵税款为19万元,当期免抵退税额为15万元,则当期免抵税额为(    )。 [1分]
、 0
、 6万元
、 9万元
、 15万元
答案:
25、【 单选题 】
纳税人将委托加工收回的应税消费品(酒类产品除外)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在计算纳税时,其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已纳消费税税款应按下列办法处理(    )。 [1分]
、 已纳税款不得扣除
、 已纳税款可扣除一半
、 已纳税款可全部扣除
、 应对收回的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当期生产领用部分的已纳税款予以扣除
答案:
26、【 单选题 】
根据消费税法规的规定,轮胎厂将自制的汽车轮胎(内胎、外胎)用于下列(    ),不征收消费税。 [1分]
、 本企业运输车辆
、 继续生产汽车轮胎
、 低偿债务
、 分配给股东
答案:
27、【 单选题 】
某汽车制造厂以自产小汽车20辆换取某钢厂生产的钢材300吨,每吨钢材2500元,该厂生产的同类型号小汽车销售价格分别为12万元/辆、8万元/辆和10万元/辆,小汽车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5%,则该企业用于换取钢材的小汽车应纳消费税税额为(    )元。(假设以上价格不含增值税)。 [1分]
、 37500
、 75000
、 120000
、 100000
答案:
28、【 单选题 】
某白酒厂用粮食酒精勾兑白酒100吨全部用于销售,当月取得销售额480万元(含税),当月初库存外购粮食酒精余额为90万元,当月购进粮食酒精110万元,月末库存外购粮食酒精20万元。该厂当月应纳的消费税是(    )。 [1分]
、 111万元
、 112.57万元
、 121万元
、 102.57万元
答案:
29、【 单选题 】
下列情况中,应按甲纳税人自制产品征收消费税的是(    )。 [1分]
、 甲提供原料为乙加工
、 乙提供原料委托甲加工
、 乙提供原料委托甲加工,甲代垫部分辅料
、 乙提供原料委托甲加工,甲收取加工费但未代收代缴消费税
答案:
30、【 单选题 】
某化妆品公司长期委托某日用化工厂加工某种护肤护发品,收回后以其为原料继续生产护肤护发品销售。受托方一直按照同类护发品每千克60元的销售价格代收代缴消费税,2004年8 月公司收回加工好的护发品4000千克,生产领用3000千克,当月销售连续生产的护发品800箱,每箱销售价格600元(不含税),护肤护发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8%;则当月该公司销售护发品应纳消费税为(    )元。 [1分]
、 19200
、 38400
、 28800
、 24000
答案:
31、【 单选题 】
某公司从境外进口一批化妆品,经海关核定,关税的完税价格为70000元,进口关税税率为20%,消费税税率为30%,则消费税应纳税额为(    )元。 [1分]
、 26250
、 30000
、 36000
、 43200
答案:
32、【 单选题 】
委托加工收回的应税消费品由委托方收回直接出售,并交纳的税金有(    )。 [1分]
、 消费税
、 增值税
、 消费税和增值税
、 不用交税
答案:
33、【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不属于按“不分征税类别和适用汇率,一律按照45%的税率征收消费税”范围的是(    )。 [1分]
、 进口卷烟
、 白包卷烟
、 手工卷烟
、 残次品卷烟
答案:
34、【 单选题 】
下列项目中,应征收营业税的是(    )。 [1分]
、 金融机构往来利息收入
、 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
、 人民银行对企业贷款业务
、 金融机构出纳长款收入
答案:
35、【 单选题 】
个人转让自用5 年以上的住房,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1分]
、 缴纳营业税
、 免征营业税
、 免征营业税,但要缴纳增值税
、 缴纳营业税和增值税
答案:
36、【 单选题 】
2003年1月1日,王某与某海鲜大酒楼签订承包经营合同。合同规定,承包期2年,王某每年上交承包费60000元。2004年1月10日,酒楼财会人员到地方税务局办理纳税申报,申报材料显示,2003年酒楼营业收入1001000元,款项已收,送存银行;成本费用856000元。经地方税务局检查发现,东风机械厂在海鲜大酒楼发生的招待费用50000元,采取由原海鲜大酒楼主管部门专设备查簿上签字记账,直接抵减王某上交承包费的办法,不足抵减的部分答应从第二年承包费中抵减。则2003年海鲜大酒楼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 [1分]
、 47050元
、 49550元
、 50050元
、 52550元
答案:
37、【 单选题 】
某卡拉OK歌舞厅,本月门票收入40万元,台位费收入15万元,相关烟、酒、饮料收入12万元,零点小食品4.5万元,该歌舞厅本月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1分]
、 14.3
、 13.4
、 11
、 8
答案:
38、【 单选题 】
某市区的商贸企业进口一批A应税消费品,成交价格50万美元,汇率8元,假定关税税率20%,消费税税率20%,增值税税率17%(已取得完税凭证)。该批消费品当期全部售出,售价1500万元;另外出口商品一批,出口销售额1000万元(该批商品为本月购进,买价为900万元),则该项业务应纳城建税为(以上价格均不含增值税)(    )。 [1分]
、 10.71万元
、 17.85万元
、 11.9万元
、 19.04万元
答案:
39、【 单选题 】
在资源税中,对于伴选矿,在确定税目和税额时,(    )。 [1分]
、 以主产品的矿石名称作为应税品目
、 伴选矿量大的,对其核定单位税额
、 伴选矿量小的,按照国家对收购单位测定的相应品目的单位税额缴纳资源税
、 对以精矿形式伴选出的副产品不征收资源税
答案:
40、【 单选题 】
某矿山本月生产锰矿石1000吨,销售锰矿石1500吨,又用300吨换取了生产设备。本月应缴纳资源税的计税数量为(    )吨。 [1分]
、 1300
、 1500
、 1800
、 2800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79个题库
共2页,共79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