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02年注册税务师《税法一》模拟题
1、【 单选题 】
化妆品厂1999年3月应纳消费税为(    )元。 [2分]
、 306600
、 6600
、 307722
、 307620
答案:
2、【 单选题 】
本月增值税销项税额为(    )元。 [2分]
、 232730
、 233070
、 239870
、 207570
答案:
3、【 单选题 】
本月应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    )元。 [2分]
、 26100
、 20530
、 212540
、 209310
答案:
4、【 单选题 】
本月应纳增值税为(    )元。 [2分]
、 206600
、 208970
、 213770
、 208450
答案:
5、【 单选题 】
委托加工业务,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    )元。 [2分]
、 4250
、 3000
、 4505
、 9340
答案:
6、【 单选题 】
用自产甲种粮食白酒换取原材料业务应纳的消费税是(    )元。 [2分]
、 55575
、 45000
、 52500
、 61425
答案:
7、【 单选题 】
本月全部应纳消费税为(    )元。 [2分]
、 327100
、 327550
、 349300
、 341650
答案:
8、【 单选题 】
收取包装物押金和装卸费应纳的增值税为(    )元。 [2分]
、 0
、 3400
、 10200
、 13600
答案:
9、【 单选题 】
企业勾兑的38度白酒出售应纳的消费税为(    )元。 [2分]
、 20000
、 19000
、 21000
、 4000
答案:
10、【 单选题 】
将自产48度白酒分给职工作福利,应纳的增值税为(    )元。 [2分]
、 11900
、 13090
、 16150
、 23750
答案:
11、【 单选题 】
出售特制黄酒应纳的消费税为(    )元。 [2分]
、 25000
、 10000
、 15000
、 12000
答案:
12、【 单选题 】
委托个体工商业户生产的10吨白酒,收回后装瓶出售,应纳的消费税为(    )元。 [2分]
、 11000
、 20000
、 0
、 8000
答案:
13、【 单选题 】
该酒厂当月应纳消费税为(    )元。 [2分]
、 194850
、 176250
、 167250
、 186250
答案:
14、【 多选题 】
按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下列情况下属于自制应税消费品的有(    )。 [2,0.5分]
、 由受托方提供原材料生产应税消费品
、 由委托方提供原料和主要材料,受托方收取加工费和代垫辅助材料加工的应税消费品
、 受托方以委托方的名义购进原材料加工生产应税消费品
、 受托方先将原材料卖给委托方,再受托加工应税消费品
答案:
15、【 多选题 】
关于资源税课税数量的确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2,0.5分]
、 凡直接对外销售的,以实际产量为课税数量
、 原油中的稠油、高凝油和稀油划分不清楚或不易划分的,统一按原油的数量课税
、 无法正确计算原煤动用量的自用原煤,可按加工产品的综合回收率,将加工产品实际产量折算成原煤动用量作为课税数量
、 纳税人自产自用金属矿产品的,以实际移送使用数量为课税数量
答案:
16、【 多选题 】
依《税收征管法》规定,税务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条件是(    )。 [2,0.5分]
、 对逾期不履行法定纳税义务的税收管理相对人必须执行在先、告诫在后
、 执行对象包括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和纳税担保人
、 必须报经县级税务局(分局)批准
、 必须发生在责令期满之后
答案:
17、【 多选题 】
下列项目营业税的纳税地点正确的有(    )。 [2,0.5分]
、 各银行总行业务的纳税地点为总行机构所在地
、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自身直接经营业务应纳的营业税,由银行总行向国家税务总局缴纳
、 银行总行以下机构及其他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向核算单位的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
、 国家开发银行委托贷款业务,暂不由受托方代扣代缴,由总行汇总后申报缴纳
答案:
18、【 多选题 】
纳税主体的义务包括(    ) [2,0.5分]
、 依法委托税务代理
、 依法办理税务登记,变更登记
、 按期进行纳税申报,及时足额地缴纳税款
、 依法设置账簿,合法、正确使用有关凭证
答案:
19、【 多选题 】
我国现行税制的纳税期限有(    )形式。 [2,0.5分]
、 按期纳税
、 15日、10日、5日
、 按次纳税
、 按年计征、分期预缴
答案:
20、【 多选题 】
下列情形不需要交纳消费税的有(    )。 [2,0.5分]
、 自产自用的消费品用于专项工程
、 2002年3月生产的“护发护肤品”税目中的香皂
、 2001年10月生产的翻新轮胎
、 低污染排放值的小汽车
答案:
21、【 多选题 】
速算扣除数是两种应纳税额的差额,按顺序填写(    )。 [2,0.5分]
、 按全额累进税率计算的应纳税额
、 按超倍累进税率计算的应纳税额
、 按超率累进税率计算的应纳税额
、 按超额累进税率计算的应纳税额
答案:
22、【 多选题 】
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价格明显偏低而又无正当理由的,主管税务机关有权按下列顺序核定其营业额(    )。 [2,0.5分]
、 按纳税人最近时期提供的同类应税劳务或销售的同类不动产的最高价格
、 按纳税人当月提供的同类应税劳务或者销售的同类不动产的平均价格核定
、 按纳税人最近时期提供的同类应税劳务或销售的同类不动产的平均价格核定
、 按下列公式核定的计税价格:计税价格:营业成本或工程成本×(1+成本利润率)÷(1—营业税税率)
答案:
23、【 多选题 】
下列税款征收方式中,属于核定征收方式的有(    )。 [2,0.5分]
、 委托征收方式
、 查定征收方式
、 定期定额征收方式
、 查验征收方式
答案:
24、【 多选题 】
对量形式规定的征收比例而征收的税种,其适用的税率形式是(    )。 [2,0.5分]
、 比例税率
、 超额累进税率
、 固定税率
、 平均税率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有关营业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阐述,符合营业税法规规定的有(    )。 [2,0.5分]
、 单位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具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 单位或个人自己新建建筑物后销售,其自建行为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建筑物竣工的当天
、 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土地使用权属转移的当天
、 对建筑业实行旬末或月中顶支、月终结算、竣工后清算办法的工程项目,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月份终了与发包单位进行已完工程价款结算的当天
答案:
26、【 多选题 】
纳税人发生下列行为,主管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销售额,确定顺序及方法有(    )。 [2,0.5分]
、 当月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
、 当月同类货物的最高销售价格
、 最近时期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
、 组成计税价格
答案:
27、【 多选题 】
营业额是纳税人向对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在价款之外取得的一切费用,如(    )。 [2,0.5分]
、 手续费
、 服务费
、 基金
、 运杂费
答案:
28、【 多选题 】
下列各项的进项税额准予抵扣的是(    )。 [2,0.5分]
、 购进免税农产品的进项税额
、 购进固定资产所付的运费
、 购进货物随运费支付的装卸费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生产、经营单位从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购进的免税粮食。
答案:
29、【 多选题 】
外商投资企业生产直接出口的货物而发生的进项税额,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2,0.5分]
、 出口货物所负担的进项税额可以抵减内销货物的应纳税额
、 购买国内原材料所负担的进项税额不予退税
、 不得从内销货物的销项税额中抵扣,应计入产品成本处理
、 既有出口,又有内销的,应单独核算出口货物进项税额
答案:
30、【 多选题 】
营业税的扣缴义务人有(    )。 [2,0.5分]
、 委托发放贷款的金融机构
、 建筑承包业务的总承包人
、 歌剧院演出由剧场负责售票的,剧场负责扣缴营业税
、 境外单位在境内发生应税劳务,境内代理人或受让人为代扣代缴义务人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行为应当缴纳增值税的有(    )。 [2,0.5分]
、 将自产货物用于本企业职工福利
、 将外购货物用于本企业职工福利
、 企业将自产的原酒移运用于勾兑生产各种度数的粮食白酒
、 企业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应征消费税的汽车
、 企业销售闲置的厂房
答案:
32、【 多选题 】
某歌舞团到甲地演出,共取得票价收入35万元,付给剧场场租费5万元,付给经纪人费用3万元,则各相关单位和人员应按什么税目缴纳营业税?(    ) [2,0.5分]
、 歌舞团按文化体育业纳税
、 剧场按租赁业纳税
、 剧场按金融业纳税
、 经纪人按服务业纳税
答案:
33、【 多选题 】
下列项目中,不属于营业税计税依据的有(    )。 [2,0.5分]
、 广告代理企业收取的全部广告费
、 联运业务收取的工程造价
、 自建、自用房屋的工程造价
、 银行正常贷款取得的利启、收入
答案:
34、【 多选题 】
下列项目中,允许抵扣进项税金的有(    )。 [2,0.5分]
、 公交公司为司机购买的劳保用品
、 某化工厂为本厂生产服务的车队消耗的汽油。
、 饭店购进的烟、茶
、 咨询公司兼营图书销售所购进的图书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营业项目,其营业税的纳税地点是(    )。 [2,0.5分]
、 从事货物运输业务,应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应向土地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销售不动产,应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各银行总行业务的纳税地点为总行机构所在地。
答案:
36、【 多选题 】
税收法律关系的内容包括(    )。 [2,0.5分]
、 征税主体的权利
、 纳税主体的义务,
、 征税主体的权利义务
、 纳税主体的权利义务
答案:
37、【 多选题 】
消费税的纳税环节分为(    )。 [2,0.5分]
、 生产环节
、 批发环节
、 进口环节
、 零售环节
答案:
38、【 多选题 】
按照税率的累进依据的性质,累进税率可分为(    )。 [2,0.5分]
、 额累
、 平均税率
、 率累
、 边际税率
答案:
39、【 多选题 】
根据增值税有关规定,一般纳税人在哪种情况下,不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 [2,0.5分]
、 商品零售企业出售给消费者的货物
、 生产企业出售给小规模纳税人的货物
、 生产企业出售给一般纳税人的货物
、 生产企业出售给批发企业的货物
答案:
首页 12
共2页,共79个题库
共2页,共79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