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3年资产评估师《财务会计》专项练习五
1、【 单选题 】
20×1年12月15日,某公司购入一台不需安装即可投入使用的生产设备,该设备原价为l 230万元,预计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3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 x4年12月31日,经检查,确定该设备的可收回金额为560万元,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20万元,折旧方法不变。该公司20×5年度应为该设备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1分]
、 90
、 108
、 120
、 144
答案:
2、【 单选题 】
TY0交易或事项中,不属于非货币性交易的是(  )。 [1分]
、 以公允价值23万元的一辆汽车换取一项无形资产
、 以公允价值l2万元的长期股权投资换取一条公允价值12万元的生产线
、 以公允价值25万元的存货换取公允价值25万元的不准备持有到至期的债券投资
、 以公允价值41万元的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换取公允价值41万元的长期股权投资
答案:
3、【 单选题 】
在建工程由于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报废或毁损,扣除残料价值和过失人或保险公司等赔款后的净损失,正确的会计处理是记入(  )科目。 [1分]
、 在建工程
、 管理费用
、 营业外支出
、 长期待摊费用
答案:
4、【 单选题 】
盘亏、报废、毁损的工程物资,减去保险公司、过失人赔偿部分后的余额,正确的会计处理是记入(  )科目。 [1分]
、 在建工程
、 管理费用
、 营业外支出
、 长期待摊费用
答案:
5、【 单选题 】
由投资者投资转入的固定资产,应按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假定该价值公允)作为固定资产的人账价值,借记“固定资产”科目,按其在注册资本中所占的份额,贷记“实收资本”或“股本”科目,按其差额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 [1分]
、 盈余公积
、 营业外收入
、 资本公积——资本(股本)溢价、
、 资本公积——股权投资准备
答案:
6、【 单选题 】
甲公司以10辆汽车换取乙公司30台机器设备。在交换日,甲公司i0辆汽车的账面价值为80万元,公允价值为l00万元;乙公司30台机器设备的账面价值为60万元,公允价值为90万元;甲公司向乙公司收取货币资金l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公司换入机器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1分]
、 54
、 72
、 81
、 90
答案:
7、【 单选题 】
下列有关融资租人固定资产折旧政策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应采取与其他自有固定资产一致的折旧政策
、 能合理确定租赁期满时会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在租赁资产尚可使用年限内计提折旧
、 如果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满时能否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尚可使用年限两者中较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
、 如果能合理确定租赁期满时将会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尚可使用年限两者中较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
答案:
8、【 单选题 】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但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的,当不涉及补价时,企业确定换入资产入账价值的基础是(  )。 [1分]
、 换入资产的公允价值
、 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
、 换人资产的账面价值
、 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
答案:
9、【 单选题 】
某项固定资产的原价为600 000元,预计可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50 000元。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则第4年该企业为该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金额是(  )元。 [1分]
、 10 400
、 20 800
、 39 800
、 51 840
答案:
10、【 单选题 】
某企业20 X 2年1月1日购人一项管理用无形资产,成本为l 0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摊销,摊销年限为10年。20×7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摊销应编制的会计分录为(  )。 [1分]
、 借:管理费用 1 000 000贷:无形资产 l 000 000
、 借:管理费用 1 000 000贷:累计摊销 l 000 000
、 借:管理费用 1 000 000贷:累计折旧 l 000 000
、 借:无形资产 1 000 000贷:累计摊销 l 000 000
答案:
11、【 单选题 】
下列有关固定资产会计核算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未使用的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应计人管理费用
、 企业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在租赁期内,需要对其计提折旧
、 工程项目尚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工程物资盘亏净损失,应计入在建工程成本
、 一般工商企业的固定资产发生的报废清理费用,不属于弃置费用
答案:
12、【 单选题 】
固定资产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折旧方法的改变,应当作为(  )。 [1分]
、 会计政策变更
、 会计估计变更
、 会计差错更正
、 或有事项披露
答案:
13、【 单选题 】
甲公司为一家制造性企业。20 x6年4月1日,为降低采购成本,向乙公司一次引进了3套不同型号且具有不同生产能力的设备A、B和C。甲公司为该批设备共支付货款7 800 000元,增值税进项税额1 326 000元,包装费42 000元,全部以银行存款支付。假定设备A、B和C分别满足固定资产的定义及其确认条件,公允价值分别为2 926 000元:3 594 800元和l 839 200元。甲公司实际支付的货款等于计税价格,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设备A的初始人账价值是(  )元。 [1分]
、 3 208 800
、 2 744 700
、 2 016 960
、 2 926 000
答案:
14、【 单选题 】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6号——无形资产》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作为无形资产入账的是(  )。 [1分]
、 开办费
、 广告费
、 为获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土地出让金
、 开发新技术过程中发生的研究费
答案:
15、【 单选题 】
某企业20×1年1月15日租入全新的设备并交付使用,该设备的租赁期为5年,尚可使用年限为6年,租赁期满时企业将行使优惠购买选择权,同时转移设备的所有权。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3 000 000元,预计净残值为3 000元。如果采用年限平均法对该设备计提折旧,则20×1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元。 [1分]
、 749 250
、 686 813
、 499 500
、 457 875
答案:
16、【 单选题 】
企业对自行研究管理用无形资产过程中发生的研究费用,正确的会计处理是记入(  )科目。 [1分]
、 待摊费用
、 制造费用
、 管理费用
、 无形资产
答案:
17、【 单选题 】
甲公司将一台闲置不用的固定资产清理出售,该设备的账面原价为500 000元,累计折旧为350 000元,发生的清理费用为3 500元,出售收入为180 000元,按5%的营业税税率计算缴纳营业税。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甲公司清理该设备的净收益为(  )元。 [1分]
、 180 000
、 176 500
、 17 500
、 17 000
答案:
18、【 单选题 】
企业的下列固定资产中,不需要计提折旧的是(  )。 [1分]
、 在用的机器设备
、 季节性停用的机器设备
、 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生产线
、 未使用的机器设备
答案:
19、【 单选题 】
甲公司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买价为50 000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8 500元,支付的运输费为1 000元。设备安装时领用工程用材料物资价值l 500元,购进该批材料物资时支付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255元,设备安装时支付有关人员工资费用2 500元。甲公司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元。 [1分]
、 55000
、 59500
、 62 000
、 63 755
答案:
20、【 单选题 】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属于货币性资产的是( )。 [1分]
、 对没有市价的股票进行的投资
、 对有市价的股票进行的投资
、 不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
、 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
答案:
21、【 单选题 】
甲公司以一台固定资产与乙公司的一批存货相交换。固定资产的原价为l 200万元。已计提折旧50万元,公允价值为l 250万元;存货的账面价值为1 320万元,公允价值为1 200万元,公允价值等于计税价格,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乙公司另外向甲公司支付现金50万元。不考虑发生的其他相关税费;甲公司没有对该项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乙公司没有对该项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整个交易不具有商业实质。在此项非货币性交易中,甲公司应确认的非货币性交易损益为(  )万元。 [1分]
、 0
、 - 2.8
、 2.08
、 4
答案:
22、【 单选题 】
某股份有限公司于20×4年7月1日,以50万元的价格转让一项无形资产,同时发生相关税费3万元。该无形资产系20×1年7月1日购入并投入使用,其入账价值为3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转让该无形资产发生的净损失为(  )万元。 [1分]
、 70
、 73
、 100
、 103
答案:
23、【 单选题 】
某企业收到投资方作为实收资本投入的固定资产一台,协议约定价值为200万元,该固定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00万元。该设备的入账价值应为(  )万元。 [1分]
、 200
、 170
、 174
、 100
答案:
24、【 单选题 】
20×3年2月,乙公司对某固定资产进行改造,该固定资产账面原价为l 600万元,已计提累计折旧7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200万元。在改造过程中,领用生产用原材料200万元,发生工资费用800万元。乙公司该固定资产改造完成后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1分]
、 1 700
、 1 900
、 2 400
、 2 600
答案:
25、【 单选题 】
下列固定资产中,需要计提折旧的是(  )。 [1分]
、 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车床
、 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生产线
、 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机器设备
、 按照规定单独计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答案:
26、【 单选题 】
企业出售无形资产取得的收入,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1分]
、 计入营业外收入
、 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 计人投资收益
、 冲减管理费用
答案:
27、【 单选题 】
乙公司20×1年1月购进一项专利权,购进时确定的价值为l00 000元,摊销期限为10年,每年摊销l0 000元,20×5年12月将该专利权的使用权有偿转让给另一企业,转让期为5年。每年取得转让费为12000元 31日,乙公司该项专利权的账面价值为(  )元。 [1分]
、 100 000
、 50 000
、 38 000
、 43 000
答案:
28、【 单选题 】
企业出租无形资产所取得的租金收入,正确的会计处理是贷记(  )科目。 [1分]
、 主营业务收入
、 其他业务收入
、 营业外收入
、 管理费用
答案:
29、【 单选题 】
甲企业持有一项专利技术,按照协议规定该专利技术的使用年限为l2年,甲企业在不需要付出大额成本的情况下可续约使用5年,甲企业确定的该技术的摊销年限为(  )。 [1分]
、 12年
、 15年
、 17年
、 使用寿命不确定
答案:
30、【 单选题 】
对于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企业(  )。 [1分]
、 应当进行摊销,摊销期为l0年
、 应当将无形资产成本于使用当月全部计人当期损益
、 不应将其作为无形资产入账
、 不应对其摊销
答案:
31、【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非货币性资产区别于货币性资产的最基本特征是(  )。 [1分]
、 非货币性资产的形态是非货币性的
、 非货币性资产不是以固定或可确定金额的货币收取的资产
、 非货币性资产带来的经济利益是非货币性的
、 取得非货币性资产所付出的代价是非货币性的
答案:
32、【 单选题 】
甲公司以一栋办公楼换入一台生产设备和一辆汽车。换出办公楼的账面原价为300万元,已计提累计折旧l80万元,未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公允价值为l50万元。换人生产设备和汽车的账面价值分别为90万元和60万元,公允价值分别为l00万元和50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整个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公司换人汽车的入账价值是(  )万元。 [1分]
、 30
、 40
、 50
、 56
答案:
33、【 单选题 】
下列关于投资性房地产的说法,正确的是(  )。 [1分]
、 有确凿证据表明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能够持续可靠取得的,可以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
、 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应当对投资性房地产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
、 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模式可以从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也可以从公允价值模式转为成本模式
、 自用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投资性房地产按照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计价,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所有者权益
答案:
34、【 多选题 】
下列有关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无形资产后续支出应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 企业自用无形资产的摊销价值,应计入当期损益 、
、 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无形资产摊余价值,应全部转入当期营业外支出
、 无形资产的成本应当自取得当月起在预计使用年限内分期平均摊销,处置无形资产的当月不再摊销
、 已计人各期损益的研究开发费用,在相关技术依法申请取得专利权时,不得转回计入专利权的入账价值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构成固定资产入账价值的有(  )。 [2分]
、 固定资产购买价款
、 外币专门借款折合差额
、 满足借款费用资本化条件的借款利息
、 购入固定资产发生的运杂费、包装费和安装成本
、 为取得固定资产而缴纳的契税、耕地占用税、车辆购置税
答案:
36、【 多选题 】
下列有关固定资产累计折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应补提未提足的累计折旧
、 尚未使用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应当计入管理费用
、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应当采用与自有应计折旧资产相一致的会计政策
、 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固定资产,如果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应当按照估计价值暂估人账,并计提折旧;待办理了竣工决算手续后,再调整原已计提的折旧额
、 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固定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尚可使用年限两者中较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
答案:
37、【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八固定资产入账价值的是(  )。 [2分]
、 固定资产安装过程中发生的安装调试成本
、 固定资产建造过程中领用原材料负担的增值税
、 固定资产建造过程中发生的工程物资毁损净损失
、 固定资产工程完工后发生的工程物资毁损净损失
答案:
38、【 多选题 】
在换入资产和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不能够可靠计量且不具有商业实质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中,确定换入资产人账价值应考虑的因素有(  )。 [2分]
、 换出资产的账面余额
、 换出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
、 换出资产应支付的相关税费
、 换出资产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的差额
、 换入资产的公允价值
答案:
39、【 多选题 】
下列与固定资产后续支出有关的叙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如果后续支出满足固定资产的确认条件,则应当计入固定资产账面价值
、 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发生的改良支出,应予资本化,合理进行摊销
、 不满足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后续支出,应在发生时一次性直接计人当期费用
、 将后续支出计入固定资产成本的,应当终止确认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
、 不满足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后续支出,应作为长期待摊费用,合理进行摊销
答案:
40、【 多选题 】
下列有关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有(  )。 [2分]
、 将自创商誉确认为无形资产
、 将转让使用权的无形资产摊销价值计人营业外支出
、 将转让所有权的无形资产账面价值计入其他业务支出
、 将预期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无形资产账面价值转销
、 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53个题库
共2页,共53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