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CPA]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模拟试题(15)
1、【 单选题 】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1分]
、 目前我国税法体系中采用超率累进税率的是土地增值税
、 税收法律关系的内容就是权利主体所享有的权利和所应承担的义务,这是税收法律关系中最实质的东西
、 税法中,关于期限纳税、征收滞纳金和罚款的规定是对税收法律关系的直接保护
、 按照主权国家行使税收管辖权的不同,可分为国内税法、国际税法
答案:
2、【 单选题 】
某企业收购农场的农产品用于生产,在税务机关批准使用的专用收购凭证上注明价款188000元,则该企业可以抵扣的进项税是(    ) 元。 [1分]
、 31960
、 24 440
、 27316.2
、 21628.3
答案:
3、【 单选题 】
某生产企业属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09年1月对部分资产盘点后进行处理:销售边角料,开具普通发票取得含税收入8万元;销售使用过的小汽车1辆,取得含税收入5.2万元(原值为4万元)。该企业上述业务应缴纳增值税(    )。 [1分]
、 0.32万元
、 0.33万元
、 0.34万元
、 0.35万元
答案:
4、【 单选题 】
某商贸公司,2009年1月从国外进口一批粮食白酒(合计6000公斤),已知该批白酒关税完税价格为1200000元,按规定应缴纳关税180000元,粮食白酒的消费税税率为20%,定额消费税为0.5/斤。该批白酒进口环节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    )元。 [1分]
、 312 500
、 322 500
、 332 500
、 352 500
答案:
5、【 单选题 】
单位和个人提供营业税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发生退款,凡该项退款已征收过营业税的,可以(    )。 [1分]
、 向税务机关申请减免营业税
、 向税务机关申请降低营业税税率
、 从纳税人以后的营业额中减除,但不允许退还已征税款
、 允许退还已征税款,也可以从纳税人以后的营业额中减除
答案:
6、【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城市维护建设税相关规定的是(    )。 [1分]
、 北京某运输公司在承接郑州一项运输业务,其城建税在劳务发生地郑州本地缴纳
、 北京建筑公司承包石家庄-郑州高速公路城建税在郑州缴纳
、 流动经营的单位应随同缴纳“三税”的经营地的适用税率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 代扣代缴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应按照被扣缴纳税人所在地适用税率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答案:
7、【 单选题 】
某企业2008年11月将原进口的设备运往境外修理,设备进口时成交价格158万元,发生境外运费和保险费共计6万元;在海关规定的期限内复运进境,进境时同类没备价格165万元;发生境外修理费18万元,料件费9万元,境外运输费和保险费共计8万元,进口关税税率20%。运往境外修理的设备报关进口时应纳进口环节税金(    )万元。 [1分]
、 14.14
、 66.66
、 10.91
、 5.4
答案:
8、【 单选题 】
某油田2008年3月生产原油15000吨,当月销售8100吨,自用25吨,另有3吨在采油过程中用于加热、修井。原油单位税额为每吨8元,该油田当月应缴纳资源税(    )。 [1分]
、 58220元
、 58856元
、 65000 元
、 66240元
答案:
9、【 单选题 】
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一幢写字楼取得收入1000万元。已知该公司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为50万元,房地产开发成本为200万元,房地产开发费用为40万元,该公司没有按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银行借款利息,该项目所在省政府规定计征土地增值税时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按10%计算,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为60万元。该公司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1分]
、 180
、 249.75
、 300
、 360
答案:
10、【 单选题 】
化工企业2008年年初占地5000平方米,2008年8月企业为扩大生产,新购买非耕地3000平方米。该企业所处地段适用年税额5元/平方米。该企业2008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 [1分]
、 2万元
、 2.5万元
、 3万元
、 3.5万元
答案:
11、【 单选题 】
某企业有原值为5000万元的房产,2009年1月1日将其中的40%用于对外投资联营,投资期限10年,每年固定利润分红200万元,不承担投资风险。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20%,该企业2009年度应纳房产税(    )万元。 [1分]
、 24
、 3.8
、 4.25
、 52.8
答案:
12、【 单选题 】
甲公司购买一辆北京现代小汽车,支付含增值税的价款175500元,另支付订车费用5000元,车辆装饰费4000元,支付销售公司代收保险费等5000元,支付的各项价款均由销售公司开具统一发票。甲公司应纳车辆购置税(    )元。 [1分]
、 16000
、 16100
、 16186.25
、 16196.58
答案:
13、【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需要征收印花税的应税凭证的是(    )。 [1分]
、 无息、贴息贷款合同
、 发电厂与电网之间签订的电力购售合同
、 财产所有人将财产赠与社会福利单位的书据
、 电网和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用电合同
答案:
14、【 单选题 】
宏大建筑公司与甲企业签订—份建筑承包合同,合同金额12000万元(含相关费用500万元)。施工期间,该建筑公司又将其中价值2800万元的安装工程转包给乙企业,并签订转包合同。该建筑公司此项业务应缴纳印花税(    )。 [1分]
、 2.85万元
、 3.59万元
、 4.44万元
、 4.49万元
答案:
15、【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对生物资产的税务处理正确的是(    )。 [1分]
、 企业应当自生产性生物资产投入使用月份的当月起计算折旧
、 停止使用的生产性生物资产,应当自停止使用月份的当月停止计算折旧
、 林木类生产性生物资产,折旧年限不得超过10年
、 通过债务重组方式取得的生产性生物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答案:
16、【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项目中享受税额抵免政策的是(    )。 [1分]
、 企业综合利用资源,生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的产品所取得的收入
、 创业投资企业从事国家需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的投资额
、 安置残疾人员及国家鼓励安置的其他就业人员所支付的工资
、 企业购置用于环境保护的投资额
答案:
17、【 单选题 】
杰克先生受英国某机构委托来华工作,于2008年7月10日来华,9月30日回国。在华工作期间,中国企业每月向杰克先生支付工资10000元,同时其所在英国机构每月支付工资折合人民币60000元;杰克先生9月份应就其所得在中国境内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额(    )元。 [1分]
、 2310.13
、 2311.39
、 2333.25
、 2334.26
答案:
18、【 单选题 】
某外国人2007年2月12日来华工作,2008年2月15日回国,2008年3月2日返回中国,2008年11月15日至2008年11月30日期间,因工作需要去了日本,2008年12月1日返回中国,后于2009年11月20日离华回国,则该纳税人(    )。 [1分]
、 2007年度为我国居民纳税人,2008年度为我国非居民纳税人
、 2008年度为我国居民纳税人,2009年度为我国非居民纳税人
、 2007年度和2008年度均为我国非居民纳税人
、 2007年度和2008年度均为我国居民纳税人
答案:
19、【 单选题 】
国际避税地是指国际上轻税甚至于无税的场所。人们常称之为“纯粹的”、“标准的”避税地,是指(    )。 [1分]
、 虽开征某些所得税和一般财产税,但税负远低于国际一般负担水平的国家和地区
、 没有所得税和一般财产税的国家和地区
、 实行单一主体税的国家和地区
、 在制定和执行正常税制的同时,提供某些特殊税收优惠待遇的国家或地区
答案:
20、【 单选题 】
关于税务咨询和税务筹划的风险产生的原因,以下选项描述不正确的有(    )。 [1分]
、 委托人原因
、 税务机关的原因
、 扣缴义务人原因
、 代理人员及其机构自身原因
答案:
21、【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软件产品的税务处理中,正确的有(    )。 [1.5分]
、 纳税人转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取得的收入应征收增值税
、 纳税人随同软件产品销售一并收取的维护费应征收增值税
、 软件产品交付使用后,纳税人按期收取的维护费收入应征收营业税
、 纳税人受托开发软件产品且著作权属于受托方的,其收入应征收增值税
答案:
22、【 多选题 】
下列关于一般纳税人的涉税政策的陈述, 目前正确的有(    )。 [1.5分]
、 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9年1月1日以后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
、 纳税人销售旧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
、 一般纳税人的自来水公司销售自来水按简易办法依照6%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可以抵扣其购进自来水取得增值税扣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税款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非增值税纳税人出口的外购旧设备,实行免税不退税的办法
答案:
23、【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消费税的有(    )。 [1.5分]
、 化妆品厂作为样品赠送给客户的香水
、 用于产品质量检验耗费的高尔夫球杆
、 白酒生产企业向百货公司销售的试制药酒
、 某木制品公司将自产实木地板作为样品送某房地产公司
答案:
24、【 多选题 】
下列有关消费税涉税政策的陈述,正确的有(    )。 [1.5分]
、 委托个人加工的应税消费品,由委托方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纳税人的总机构与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纳税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应当向纳税人核算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进口应税消费品,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营业税涉税政策规定的是(    )。 [1.5分]
、 以外汇结算营业额的,应将外币折合成人民币后计算营业税,原则上金融业按其收到的外汇的当天或当季季末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汇价折合营业额
、 纳税人从事无船承运业务应以其向委托人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计税依据
、 纳税人采用清包工形式提供的装饰劳务,按照其向客户实际收取的人工费、管理费和辅助材料费等收入确认计税营业额
、 运输企业从事联运业务以实际取得的营业额为计税依据
答案:
26、【 多选题 】
依据关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完税价格的有(    )。 [1.5分]
、 由买方负担的购货佣金
、 为进口货物而支付的商标权费用
、 为进口货物而支付的包装劳务费
、 由买方支付的进口货物在境内的复制权费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资源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有(    )。 [1.5分]
、 采取其他结算方式的为收讫销售款或取得索取销售款凭据的当天
、 采取预收贷款结算方式的为发出应税产品的当天
、 自产自用应税产品的为移送使用应税产品的当天
、 扣缴税额的发生时间为收到货款的当天
答案:
28、【 多选题 】
下列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中,有关扣除项目的陈述,符合规定的有(    )。 [1.5分]
、 清算所附送的前期工程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基础设施费、开发间接费用的凭证或资料不符合清算要求或不实的,不得扣除
、 与清算项目配套的居委会和派出所用房的建成后产权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的,其成本、费用可以扣除
、 与清算项目配套的居委会和派出所用房的建成后无偿移交给政府其成本、费用不可以扣除
、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预提费用,除另有规定外,不得扣除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关于现行房产税的说法中,表述不正确的有(    )。 [1.5分]
、 对居民住宅区内业主共有的经营性房产,由业主缴纳房产税
、 对房产原值明显不合理的,应重新予以评估;对房产没有原值的,应由房屋所在地的税务机关参考同类房屋的价值核定
、 对附属设备和配套设备中易损坏、需要经常更换的零配件,更新后不再计入房产原值
、 以房产投资、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联营风险的,由被投资方按从价计征房产税
答案:
30、【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 [1.5分]
、 某企业的厂外公共绿化用地
、 某企业的厂内绿化用地
、 农副产品加工场
、 公园中茶社用地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车船税征收管理规定的有(    ) [1.5分]
、 车船税的申报纳税期限由省级人民政府确定
、 车船税的纳税地点为车船所有人的住所所在地
、 车船所有人没有缴纳车船税的,使用人应当代为缴纳车船税
、 车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车船管理部门核发的登记证书上记载日期的当月
答案:
32、【 多选题 】
甲公司于2008年8月与乙公司签订了数份以货易货合同,以共计750 000元的粮食换取650 000元的电视机,甲公司取得差价100 000元。下列各项中表述正确的有(    ) [1.5分]
、 甲公司8月应缴纳的印花税为225元
、 甲公司8月应缴纳的印花税为420元
、 甲公司可对易货合同采用汇总方式缴纳印花税
、 甲公司可对易货合同采用汇贴方式缴纳印花税
答案:
33、【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免征或不征契税的有(    )。 [1.5分]
、 国家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
、 受赠人接受他人赠与的房屋
、 法定继承人继承土地、房屋权属
、 承受荒山土地使用权用于林业生产
答案:
34、【 多选题 】
下列按10%计算企业所得税额的企业有(    ) [1.5分]
、 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生产企业
、 在中国境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所得与其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
、 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非居民企业
、 高新技术的生产企业
答案:
35、【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无形资产的税务处理正确的是(    )。 [1.5分]
、 外购的无形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发生的其他支出为计税基础
、 通过债务重组方式取得的无形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 自创商誉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
、 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按照规定计算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准予扣除
答案:
36、【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计算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的年所得时允许扣除的项目有(    )。 [1.5分]
、 偶然所得
、 福利费和抚恤金
、 国际组织颁发的环境保护奖金
、 基本医疗保险
答案:
37、【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适用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 [1.5分]
、 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 合伙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
、 个人独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
、 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
答案:
38、【 多选题 】
下列不符合《纳税评估管理办法》规定的有(    )。 [1.5分]
、 纳税评估是指税务机关运用数据信息对比分析的方法,对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以下简称纳税人)纳税申报(不包括减免缓抵退税申请)情况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作出定性和定量的判断,并采取进一步征管措施的管理行为
、 纳税评估组织者主要由基层税务机关的税源管理部门及其税收管理员负责
、 对纳税评估中发现的计算和填写错误、政策和程序理解偏差等问题,均要依法立案
、 纳税评估分析报告和纳税评估工作底稿,是税务机关内部资料,但是为了方便纳税人,也可以发纳税人
答案:
39、【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国际重复征税的陈述,正确的有(    )。 [1.5分]
、 国际重复征税一般包括法律性国际重复征税、经济性国际重复征税和税制性国际重复征税三种类型
、 国际税收中所指的国际重复征税一般属于法律性国际重复征税
、 各国行使的税收管辖权的重叠是国际重复征税的根本原因。
、 处理国际重复征税问题所采用的具体方法主要有免税法和抵免法两种,其中免税法是普遍采用的
答案:
40、【 多选题 】
企业涉税基础工作的代理包括税务登记的代理,下列属于税务登记表的主要内容的有(    )。 [1.5分]
、 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
、 核算方式
、 生产经营范围
、 财务负责人和主管会计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47个题库
共2页,共47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