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模拟试题2
1、【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表述不正确的是(    )。 [1分]
、 征税对象是区分不同税种的主要标志
、 税率是衡量税负轻重的重要标志
、 纳税人并不一定就是负税人
、 征税对象就是税收法律关系中征纳双方权利义务所指的物品
答案:
2、【 单选题 】
2010年10月,甲企业根据合同向乙公司发货100箱,每箱不含税售价1000元。双方协商由甲企业代垫运费2000元,但运输公司将运输发票开具给甲企业。当天甲企业办妥托收手续,要求乙企业支付款项共计119000元。另外,甲企业将一设备采用融资性售后回租方式销售给某租赁公司,约定分五年租回,不含税售价500000元,甲企业当月应纳的增值税为(    )。 [1分]
、 17150.60元
、 17200.00元
、 17290.60元
、 17340.00元
答案:
3、【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混合销售行为缴纳增值税的是(    )。 [1分]
、 建材商店向甲销售建材,也为乙提供装饰服务
、 宾馆为顾客提供住宿服务的同时销售高档毛巾
、 纳税人销售软件产品同时提供软件安装、培训劳务
、 电信局为客户提供电话安装服务的同时又销售所安装的电话机
答案:
4、【 单选题 】
某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卷烟,卷烟的最高价210元/条、平均价200元/条(均为不含税价格)。2010年12月将50条卷烟做样品,分给各经销单位;将1大箱卷烟用于抵偿债务。以上业务应纳增值税及消费税合计为(    )万元。 [1分]
、 4.38
、 4.54
、 4.93
、 4.8
答案:
5、【 单选题 】
某建筑公司将自建的一栋住宅楼对外销售,取得销售收入650万元、煤气管道初装费5万元,代收住房专项维修基金50万元;该住宅楼的建筑成本500万元,当地省级税务机关确定的建筑业的成本利润率为15%,计算应纳税额(    )万元。 [1分]
、 30.25
、 48.03
、 58.34
、 50.53
答案:
6、【 单选题 】
某市外资生产企业2011年1月出口货物应退税额20万元,免抵税额30万元;当期进口货物向海关缴纳增值税17万元、消费税20万元。该企业当月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万元。 [1分]
、 0
、 2.1
、 3.5
、 6.7
答案:
7、【 单选题 】
某企业进口一批货物,到岸价90万元,途中发生境外运费20万元,境内运费、保险费10万元。在报关时,境外的保险费没有单据,所以无法确定。关税税率20%,该批进口货物应缴纳的关税是(    )万元。 [1分]
、 22.07
、 22
、 23
、 23.5
答案:
8、【 单选题 】
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1分]
、 房地产开发企业逾期开发缴纳的土地闲置费不得扣除
、 主管税务机关应及时对纳税人清算申报的收入、扣除项目金额、增值额、增值率以及税款计算等情况进行审核,依法征收土地增值税
、 在土地增值税清算中,计算扣除项目金额时,其实际发生的支出应当取得但未取得合法凭据的可以作为扣除项目扣除
、 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已装修的房屋,其装修费用可以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
答案:
9、【 单选题 】
新疆某油田2010年12月份开采销售原油1万吨,销售三次采油5000吨,不含税售价均为每吨5000元;销售油田开采天然气200万立方米,天然气不含税售价为每万立方米1800元,该企业原油适用税额20元/吨,天然气税额10元/千立方米,该油田12月份应纳资源税为(    )元。 [1分]
、 2400000
、 3200000
、 3393000
、 3593000
答案:
10、【 单选题 】
下列项目符合房产税现行规定的是(    )。 [1分]
、 智能化楼宇设备单独记账核算的不征房产税
、 中央空调无论是否单独记账与核算都应计征房产税
、 更换房屋附属设备时,应将其价值全部计入房产原值
、 以房屋为载体的消防设备不计征房产税
答案:
11、【 单选题 】
某市观光采摘园占地共20000平方米,其中水果种植用地16000平方米,行政办公用地3000平方米,观光园附设饮食部占地1000平方米。企业所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年单位税额每平方米5元。该企业全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元。 [1分]
、 0
、 20000
、 100000
、 80000
答案:
12、【 单选题 】
某公司拥有船舶3艘,净吨位分别为320.5吨、200.4吨、180.99吨。100马力的拖船1艘;该地船舶车船税税额为:净吨位每吨年税额5元,该公司应缴纳的车船税为(    )元。 [1分]
、 3155
、 3630
、 3500
、 3250
答案:
13、【 单选题 】
纳税人缴纳印花税时,下列规定不正确的是(    )。 [1分]
、 在应纳税凭证书立或领受时即行贴花完税,不得延至凭证生效日期贴花
、 已经贴花的凭证,凡修改后金额增加的部分,应补贴印花
、 对于全国性商品物资订货会上所签订合同应纳的印花税,由纳税人回其所在地后及时办理贴花完税手续
、 凡多贴印花税票者,可以申请退税和抵扣
答案:
14、【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征契税的是(    )。 [1分]
、 国家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
、 受赠人接受他人赠与的房屋
、 法定继承人继承土地、房屋权属
、 承受荒山土地使用权用于开发高尔夫球场
答案:
15、【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得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的是(    )。 [1分]
、 转让财产损失
、 生产性生物资产折旧费
、 为投资者或者职工支付的商业保险费
、 企业缴纳的财产保险
答案:
16、【 单选题 】
李某2010年12月从中国境内取得年终不含税奖金48000元,当月工资薪金所得1500元,则李某2010年12月应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额(    )。 [1分]
、 8235.29
、 7075
、 9525
、 8323.53
答案:
17、【 单选题 】
《联合国范本》较为注重(    ),主要目的在于既促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也促进发展中国家相互间双边税收协定的签订。 [1分]
、 扩大收入来源国的税收管辖权
、 维护居民税收管辖权原则
、 兼顾居民管辖权和地域管辖权
、 国际组织在签订税收协定中的作用
答案:
18、【 单选题 】
下列税务行政复议受理案件中,必须经复议程序的是(    )。 [1分]
、 因税务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引起争议的案件
、 因不予代开发票引起争议的案件
、 因停止出口退税权引起争议的案件
、 因纳税环节发生争议引起的案件
答案:
19、【 单选题 】
下列项目中不属于税务行政诉讼的原则是(    )。 [1分]
、 人民法院特定主管原则
、 合法性审查原则
、 纳税人负责举证原则
、 由税务机关负责赔偿原则
答案:
20、【 单选题 】
税务代理人接受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的委托,不能从事下列(    )的业务代理。 [1分]
、 办理税务登记手续
、 办理纳税、退税和减免税申报
、 建账建制
、 增值税专用发票领购手续
答案:
21、【 多选题 】
下列关于税法的分类陈述,正确的有(    )。 [1分]
、 按照税法的基本内容和效力的不同,可分为税收基本法和税收普通法
、 按照税法的职能作用的不同,可分为税收实体法和税收程序法
、 按照税法征收对象的不同,税法分为对流转额课税的税法和对所得额课税的税法
、 按照主权国家行使税收管辖权的不同,可分为国内税法、国际税法和外国税法等
答案:
22、【 多选题 】
下列企业出口的货物,除另有规定外,给予免税,但不予退税的有(    )。 [1分]
、 属于生产企业的小规模纳税人自营出口或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的自产货物
、 外贸企业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并持普通发票的货物出口
、 外贸企业直接购进国家规定的免税货物出口的
、 非计划内出口的卷烟
答案:
23、【 多选题 】
生产企业出口外购的产品可视同自产货物办理退税的条件是(    )。 [1分]
、 与本企业生产的产品名称、性能相同
、 使用本企业注册商标或外商提供给本企业使用的商标
、 出口给进口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外商
、 企业向出口退税主管机关提出申请
答案:
24、【 多选题 】
下列情形中的应税消费品,以同期应税消费品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的有(    )。 [1分]
、 用于抵偿债务的应税消费品
、 用于馈赠的应税消费品
、 换取生产资料的应税消费品
、 换取消费资料的应税消费品
答案:
25、【 多选题 】
代为收取的政府性基金或者行政事业性收费不作为营业税的价外费用应同时具备的条件有(    )。 [1分]
、 由国务院或者财政部批准设立的政府性基金,由国务院或者省级人民政府及其财政、价格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 收取时开具省级以上财政部门印制的财政票据
、 所收款项全额上缴财政
、 当地政府有明确的文件对代收政府性基金或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说明
答案:
26、【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营业税的说法中,符合营业税规定的有(    )。 [1分]
、 个人转让著作权,免征营业税
、 整体转让企业产权不征营业税
、 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运用社保基金买卖证券投资基金取得的差价收入,免征营业税
、 营利性的医疗机构自其取得首笔收入之日起3年内对其取得的医疗服务收入免征营业税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地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1分]
、 纳税人直接缴纳“三税”的,在缴纳“三税” 地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 流动经营等无固定纳税地点的单位和个人,应随同“三税”在经营地缴纳城建税
、 运输单位的城建税应该在运输劳务所在地缴纳
、 代扣代缴增值税、消费税和营业税的,在代扣代缴方所在地缴纳
答案:
28、【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关税有关对特殊进口货物完税价格规定的有(    )。 [1分]
、 运往境外修理的机械,应当以海关审定的境外修理费和料件费,以及该货物复运进境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估定完税价格
、 租赁方式进口的货物中,以租金方式对外支付的租赁货物,按一般进口货物估价办法的规定,估定完税价格
、 转让进口的免税货物,以原入境的到岸价为完税价格
、 从保税区或出口加工区销区外、从保税仓库出库内销的进口货物(加工贸易进口料件及其制成品除外),以海关审定的价格估定完税价格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现行资源税法政策相关规定的有(    )。 [1分]
、 资源税采取从量定额计征方式
、 中外合作开采石油、天然气按规定征收资源税
、 纳税人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其资源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发出应税产品的当天
、 自2010年6月1日起,在新疆开采原油、天然气缴纳资源税的纳税人,原油、天然气资源税实行从价计征,税率为5%
答案:
30、【 多选题 】
按照土地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房地产的各项行为中,应该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有(    )。 [1分]
、 工业企业以自建厂房作价投入某生产企业进行联营
、 双方合作建房,建成后转让的
、 工业企业以自建厂房作价投入房地产企业进行联营
、 以房抵债而发生房地产产权转让的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的税收优惠表述正确的有(    )。 [1分]
、 军事设施占用耕地免征耕地占用税
、 养老院占用耕地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
、 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
、 免征或者减征耕地占用税后,纳税人改变原占地用途,不再属于免征或者减征耕地占用税情形的,应当按照当地适用税额补缴耕地占用税
答案:
32、【 多选题 】
甲2010年1月以融资租赁方式出租给乙企业一栋房屋,原值为300万元,租期5年,年租金50万元,税务机关确定纳税人为承租方(该省规定允许按原值减除30%的余值计税)。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 [1分]
、 甲企业应纳房产税为0
、 甲企业应纳房产税为2.52万元
、 乙企业应纳房产税为60
、 乙企业应纳房产税为2.52万元
答案:
33、【 多选题 】
某房地产开发企业2010年开发三期普通住宅,与当地农业银行签订借款合同一份,合同注明借款金额2000万元;以借款和自有资金购买土地使用权2300万元,合同注明土地使用权70年,已取得有关证件;至2010年底对外销售60000平方米,收入19200万元,全部签订售房合同。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就上述业务的印花税处理正确的有(    )。 [1分]
、 商品房销售合同按照“产权转移书据”计算缴纳
、 借款合同的税率为万分之零点五
、 应缴纳印花税105505元
、 应缴纳印花税108505元
答案:
34、【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下列保险费可以税前扣除的有(    )。 [1分]
、 企业参加财产保险,按规定缴纳的保险费
、 企业为投资者支付的商业保险费
、 企业为职工支付的商业保险费
、 企业依照有关规定为特殊工种职工支付的人身安全保险费
答案:
35、【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对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1分]
、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机构、场所的,经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可以选择由其主要机构、场所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
、 企业清算时,应当以清算期间作为一个纳税年度
、 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的营业机构的,可以不缴纳企业所得税
、 按季预缴所得税的,应当自季度终了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答案:
36、【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的规定,以下关于税收优惠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1分]
、 从事远洋捕捞、海水养殖的所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 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自获利年度起享受三免三减半
、 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生产企业按10%征税
、 加速折旧优惠中可采用缩短年限、双倍余额递减法或者年数总和法
答案:
37、【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 [1分]
、 个人销售无偿受赠不动产的所得
、 职工将改制中取得的量化资产转让
、 员工将行权后的股票再转让时获得的高于购买日公平市场价的差额
、 个人转租房屋取得的所得
答案:
38、【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有加计扣除规定的有(    )。 [1分]
、 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
、 创业投资企业从事国家需要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项目
、 企业综合利用资源,生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的产品
、 企业安置残疾人员及国家鼓励安置的其他就业人员所支付的工资
答案:
39、【 多选题 】
以下属于我国税务处罚的种类有(    )。 [1分]
、 罚款
、 没收非法所得
、 收缴发票
、 取消一般纳税人资格
答案:
40、【 多选题 】
以下关于税务机关采取的税务检查处理符合规定的有(    )。 [1分]
、 税务人员进行税务检查时,应当出示税务检查证和税务检查通知书
、 税务机关对集贸市场及集中经营业户进行检查时,可以使用统一的税务检查通知书
、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及其他当事人处以罚款或者没收违法所得时,应当开付罚没凭证
、 未开付罚没凭证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以及其他当事人有权举报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47个题库
共2页,共47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