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06年注册会计师税法模拟题二
1、【 单选题 】
税收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与消灭是由(    )来决定的。 [1分]
、 税收法律事实
、 权利主体
、 权利客体
、 税收法律关系内容
答案:
2、【 单选题 】
2005年3月某自来水公司销售自来水,取得零售销售额100万元,当月向独立的水厂购进自来水取得专用发票,注明价款40万元,则当期应纳增值税是(    )万元。 [1分]
、 0.8
、 3.26
、 7.8
、 10.2
答案:
3、【 单选题 】
某轮胎厂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5年4月销售汽车轮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 100万元,销售农用拖拉机专用轮胎,开具普通发票取得收入50万元,将成本价为30万元的机动车轮胎转给非独立核算的门市部,当月全部出售,开具普通发票注明价款为58.5万元。已知轮胎的消费税率10%,则该厂本月应纳的消费税为(    )万元。 [1分]
、 13
、 15
、 17.27
、 19.27
答案:
4、【 单选题 】
2005年3月,甲企业取得乙公司的一栋房产用于抵偿货款,双方作价30万元。11月份,甲企业将该项房产以5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企业,上述业务的产权过户手续均已办理。则甲企业在上述业务中应缴纳的营业税和契税合计是(    )万元。(契税税率2%) [1分]
、 1.6
、 2.6
、 3.1
、 4.1
答案:
5、【 单选题 】
某市区卷烟厂2005年3月份委托某县城烟丝加工厂(一般纳税人)加工一批烟丝,卷烟厂提供的烟叶在委托加工合同上注明成本80000元。烟丝加工完,卷烟厂提货时,加工厂开具专用发票上注明收取的加工费(含代垫辅料成本)12000元,增值税 720元,并代收代缴了消费税。烟丝的消费税税率为30%,则该烟丝加工厂应代收代缴的城建税为(    )元。 [1分]
、 1971.43
、 2759.96
、 1986.86
、 2781.6
答案:
6、【 单选题 】
关税纳税义务人因不可抗力或国家税收政策调整的情形下,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海关总署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但最长不得超过(    )个月。 [1分]
、 1
、 2
、 3
、 6
答案:
7、【 单选题 】
某盐场2005年4月份以自产液体盐25000吨和外购液体盐5000吨(每吨已纳资源税5元),加工固体盐6000吨对外出售,取得销售收入300万元。已知固体盐税额30元/吨,该盐场当月应缴纳资源税为(    )元。 [1分]
、 125000
、 155000
、 180000
、 305000
答案:
8、【 单选题 】
某生产企业2005年5月转让一幢九十年代初建造的办公楼,取得转让收入400万元,缴纳相关税费共计25万元。该办公楼原造价300万元,如果按现行市场价的材料.人工费计算,建造同样的办公楼需800万元,该办公室经评估还有4成新。该企业转让办公楼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1分]
、 16.5
、 22.5
、 25.5
、 14.5
答案:
9、【 单选题 】
某公司有5辆客货两用汽车,其中2辆载人部分有4个座位,载货部分净吨位为2吨;其余4辆汽车载人部分有6个座位,载货部分净吨位为8吨。省政府规定,乘座4人的客车每辆年税额为100元,乘座6人的客车每辆年税额为200元。载货汽车每净吨位年税额为60元。公司全年应缴纳车船使用税税额(    )。 [1分]
、 2660元
、 2760元
、 3060元
、 3160元
答案:
10、【 单选题 】
甲公司与乙公司2005年6月份分别签订了两份合同:一是以货换货合同,甲公司的货物价值200万元,乙公司的货物价值150万元;二是采购合同,甲公司购买乙公司50万元货物,但因故合同未能兑现。甲公司应缴纳印花税(    )元。 [1分]
、 150
、 600
、 1050
、 1200
答案:
11、【 单选题 】
A公司2000年以500万元向B公司投资入股,取得B公司98%的股权。2005年3月A公司将该股权转让,收到B公司支付的转让额620万元,其中含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68万元。A公司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33%,B公司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15%。则A公司收到的转让支付额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    )。 [1分]
、 21.60万元
、 29.40万元
、 31.56万元
、 39.22万元
答案:
12、【 单选题 】
甲、乙两家外资投资企业于2005年8月份合并为丙企业,甲、乙企业在合并前分别缴纳企业所得税10万元和15万元,丙企业在2005年10月份购买国产设备技术改造,投资额10万元,全年应纳税所得额200万元,当年适用税率15%(不考虑地方所得税),则丙企业2005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 [1分]
、 25万元
、 26万元
、 28万元
、 30万元
答案:
13、【 单选题 】
约翰逊先生受英国某机构委托来华工作,于2006年4月10日来华,7月4日回国。在华工作期间,中国企业每月向约翰逊先生支付工资10800元,同时其所在英国机构每月支付工资折合人民币60000元;6月份受所工作的中国企业委托,审核英文翻译稿,取得审稿报酬2000元。那么约翰逊先生6月份应就其所得在中国境内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额(    )。 [1分]
、 2626.29元
、 1065元
、 2389.29元
、 1705元
答案:
14、【 单选题 】
下列指标属于纳税评估通用分析指标体系中的资产类评估分析指标的是(    )。 [1分]
、 主营业务利润变动率
、 应收(付)账款变动率
、 成本费用利润率
、 主营业务收入变动率
答案:
15、【 单选题 】
县、区级税务机关负责审批的减免税,必须在(    )个工作日作出审批决定;地市级税务机关负责审批的,必须在(    )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省级税务机关负责审批的,必须在(    )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 [1分]
、 10、15、30
、 10、20、30
、 10、30、60
、 20、30、60
答案:
16、【 多选题 】
下列对于税收法律级次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1分]
、 无论税收法律、法规、规章,都是依据宪法原则制定的
、 税收行政法规隶属于税收法律和税收部门规章
、 在没有税收法律、法规明确授权的前提下,地方政府一般无权自定地方税收规章
、 国务院经全国人大及常务委员会授权制定的规定或条例,具有国家法律的地位
答案:
17、【 多选题 】
生产企业出口的下列外购的产品,凡同时符合以下(    )条件的,可视同自产货物办理退税。 [1分]
、 与本企业生产的产品名称、性能相同
、 使用本企业注册商标
、 使用外商提供给本企业的商标
、 出口给进口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外商
答案:
18、【 多选题 】
纳税人收回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后,下列情况中不需再缴纳消费税的有(    )。 [1分]
、 用于直接销售
、 继续加工成应税消费品并销售
、 用于对外投资或无偿赠送他人
、 继续加工成非应税消费品并销售
答案:
19、【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营业税的有关说法中正确的有(    )。 [1分]
、 个人从事快递业务应按照“邮电通讯业”征收营业税
、 “网吧”应按照“文化体育业”征收营业税
、 金融机构的出纳长款收入应计入营业额
、 单位出租设备等动产的营业税纳税地点为机构所在地
答案:
20、【 多选题 】
进口货物完税价格中不予扣除的费用有(    )。 [1分]
、 进口人支付的与进口货物有关的包装材料和包装劳务等费用
、 进口人负担的与该货物视为一体的容器费用
、 进口人在货物成交过程中向自己的采购代理人支付的劳务费用
、 进口人进口设备后发生的技术指导费
答案:
21、【 多选题 】
根据有关规定,可以不征或免征土地增值税的有(    )。 [1分]
、 以房地产进行投资,将房地产转让到所投资的企业
、 个人以房地产进行交换的
、 被兼并企业的房地产转让到兼并企业
、 以房地产抵债而发生房地产权属转让的
答案:
22、【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相关论述中正确的有(    )。 [1分]
、 纳税人出租房产,自交付出租房产之次月起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 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本企业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用的当月起计征房产税。
、 纳税人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1年时开始缴纳土地使用税。
、 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当月起缴纳土地使用税。
答案:
23、【 多选题 】
下列有关房产税的征税办法中正确的有(    )。 [1分]
、 融资租赁房屋对出租方以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征税
、 城镇居民在农村的居民住房不征房产税
、 中国银行总行所属分支机构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 以房产投资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风险的以取得的固定收入为计税依据征税
答案:
24、【 多选题 】
下列应税凭证中,可以免纳印花税的有(    )。 [1分]
、 企业因改制签订的产权转移书据
、 合同的正本或抄本
、 外国政府向我国企业提供的优惠贷款所书立的合同
、 农牧业保险合同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可以不计入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有(    )。 [1分]
、 股份公司取得的中签投资者在申购期间所冻结资金的利息
、 企业取得国家财政性补贴收入
、 纳税人购买国家重点建设债券的利息
、 企业为合并回购本公司股票,回购价格与发行价格的差额
答案:
26、【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收入有(    )。 [1分]
、 国库券的转让收入
、 因债权人原因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
、 纳税人接收捐赠的实物资产
、 企业在建工程发生的试运行收入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有关规定的有(    )。 [1分]
、 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企业取得售房的预收款,不缴纳企业所得税
、 企业股票发行价格高于股票面值的溢价部分,不缴纳企业所得税
、 企业股票转让净收益属于企业的财产转让收益,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 企业的应付未付款,凡债权人逾期一年未要求偿还的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答案:
28、【 多选题 】
2006年的下列项目中计征个人所得税时,允许从总收入中减除1600元费用扣除的有(    )。 [1分]
、 承租、承包所得
、 外企中方雇员的工资、薪金所得
、 提供咨询服务一次取得收入2000元
、 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8000元
答案:
29、【 多选题 】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5日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备案制度内容包括(    )。 [1分]
、 财会制度
、 财会制度办法
、 电算化软件
、 电算化程序说明及有关资料
答案:
30、【 多选题 】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作为纳税保证人的有(    )。 [1分]
、 有偷税、抗税、骗税、逃避追缴欠税行为被税务机关、司法机关追究过法律责任未满2年的
、 因有税收违法行为正在被税务机关立案处理或涉嫌刑事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的
、 纳税信誉等级被评为C级以下的
、 在主管税务机关所在地的市(地、州)没有住所的自然人或税务登记不在本市(地、州)的企业
答案:
31、【 判断题 】
在税收法律关系中,代表国家行使征税职权的税务机关是权利主体,履行纳税义务的纳税人是义务主体或权利客体。(    ) [1分]
答案: 错误
32、【 判断题 】
新成立的内外销销售额之和超过500万元(含)人民币,且外销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比例超过50%(含)的生产企业,如在成立之日起6个月内不办理退税确有困难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批准,可以实行统一的按月办理免.抵.退的方法。(    ) [1分]
答案: 错误
33、【 判断题 】
纳税人销售货物的同时代办保险而向购买方收取的保险费,以及从事汽车销售的纳税人向购买方收取的代购买方缴纳的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应作为价外费用征收征增值税。(    ) [1分]
答案: 错误
34、【 判断题 】
转让企业全部产权的行为不征收营业税,转让企业全部产权所涉及应税货物的转让也不征收增值税。(    ) [1分]
答案: 正确
35、【 判断题 】
某酒厂(有出口权)外销一批白酒,离岸价格折合人民币为60万元,因该酒厂直接出口,可申请出口退还消费税。(    ) [1分]
答案: 错误
36、【 判断题 】
随汽车销售提供的汽车按揭服务和代办服务业务征收增值税,单独提供按揭.代办服务业务,并不销售汽车的,应征收营业税。(    ) [1分]
答案: 正确
37、【 判断题 】
纳税人按照客户要求,为钻井作业提供泥浆和工程技术服务的行为,应按提供泥浆工程劳务项目,照章征收增值税。(    ) [1分]
答案: 错误
38、【 判断题 】
金融企业的城建税纳税期限为一个月。(    ) [1分]
答案: 正确
39、【 判断题 】
自纳税义务人自海关填发缴款书之日起1个月仍未缴纳税款的,经海关关长批准,海关可以采取强制扣缴.变价抵缴等强制措施。(    ) [1分]
答案: 错误
40、【 判断题 】
关税纳税义务人因不可抗力或者在国家税收政策调整的情形下,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海关总署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但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 [1分]
答案: 错误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57个题库
共2页,共57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