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选择题练习十一
1、【 单选题 】
下列各项税收法律法规中,属于部门规章的是( )。 [1分]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
、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行条例》
、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答案:
2、【 单选题 】
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税收征收管理范围划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1分]
、 车辆购置税由地方税务局系统负责征收和管理
、 各银行总行缴纳的印花税由国家税务局系统负责征收和管理
、 地方银行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由国家税务局系统负责征收和管理
、 地方所属企业与中央企业组成的股份制企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由地方税务局系统负责征收和管理
答案:
3、【 单选题 】
下列法律中,明确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的是( )。 [1分]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答案:
4、【 单选题 】
下列税种中,属于中央与地方共享税、并由国家税务机关征收的是( )。 [1分]
、 个人所得税
、 消费税
、 营业税
、 增值税
答案:
5、【 单选题 】
我国税收法律关系权利主体中,纳税义务人的确定原则是( )。 [1分]
、 国籍原则
、 属地原则
、 属人原则
、 属地兼属人原则
答案:
6、【 单选题 】
某税种征税对象为应税收入,采用超额累进税率,应税收入500元以下的,适用税率为5%;应税收入500-2000元的,适用税率为10%;应税收入2000-5000元的,适用税率为15%。某纳税人应税收入为3800元,则应纳税额为( )。 [1分]
、 125元
、 220元
、 445元
、 570元
答案:
7、【 单选题 】
以下关于关税税率运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1分]
、 查获的走私进口货物需补税时,按查获日期实施的税率征税
、 对经批准缓税进口的货物以后交税时,按缓税批准当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 对由于税则归类的改变而需补税的,按税则归类改变当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 暂时进口货物转为正式进口需予补税时,按其申报暂时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答案:
8、【 单选题 】
某内资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一幢新建商品房,取得销售收入7000万元,已知该公司支付与商品房相关的土地使用权费用及开发成本合计为2400万元,该公司没有按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银行借款利息,该商品房所在地的省政府规定计征土地增值税时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为10%,销售商品房缴纳的有关税费385万元(不含印花税)。该公司销售商品房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1分]
、 1128.25
、 1222.75
、 1535.25
、 1540.25
答案:
9、【 单选题 】
某度假村2012年4月购入税控收款机两台,取得普通发票上注明的价款5850元,当月取得住宿收入60万元,康体中心收入10万元,餐厅收入40万元,商务中心收入2万元。该度假村当月应纳营业税( )万元。 [1分]
、 5.4
、 5.58
、 5.52
、 5.6
答案:
10、【 单选题 】
某酒厂2月销售粮食白酒12000斤,售价为5元/斤,随同销售的包装物价格7254元;本月销售礼品盒6000套,售价为300元/套,每套包括粮食白酒2斤、单价80元,干红酒2斤、单价70元。该企业2月应纳消费税( )元。 [1分]
、 199240
、 379240
、 391240
、 484550
答案:
11、【 单选题 】
某服装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率17%,退税率16%。2013年2月外购棉布一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200万元,增值税34万元,货已入库。当月进口料件一批,海关核定的完税价格25万美元,已按购进法向税务机关办理了《生产企业进料加工贸易免税证明》。当月出口服装的离岸价格75万美元,内销服装不含税销售额80万元。该服装厂上期期末留抵税额5万元。假设美元比人民币的汇率为1:6.4,服装厂进料加工复出口符合相关规定。该服装厂当期应退税额( )万元。 [1分]
、 0
、 22.20
、 29.00
、 72.80
答案:
12、【 单选题 】
某来华定居的外国专家 2011年1月购买我国生产的轿车自用,支付价款20万元、支付保险费800元,支付购买工具和备件价款2500元、车辆装饰费500元。2013年1月外国专家将该轿车转让给我国公民李先生,成交价11万元,该型号轿车最新核定的同类型车辆最低计税价格为24万元。对上述业务正确的税务处理是( )。 [1分]
、 2011年购买轿车时外国专家应纳车辆购置税2.03万元
、 2013年转让轿车时李先生缴纳车辆购置税2.4万元
、 2013年转让轿车时李先生应纳车辆购置税1.92万元
、 2013年转让轿车时外国专家应纳车辆购置税1.92万元
答案:
13、【 单选题 】
张某6月以拍卖方式支付100万元购入大华公司 “打包债权”200万元,其中甲欠大华公司120万元,乙欠大华公司80万元。11月张某从乙债务人处追回款项50万元。张某处置债权取得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为( )。 [1分]
、 0.2万元
、 2万元
、 4万元
、 10万元
答案:
14、【 单选题 】
某小型微利企业经主管税务机关核定,2010年度亏损13万元,2011年度盈利6万元、2012年度盈利12万元。该企业2012年度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 )。 [1分]
、 0.5万元
、 1万元
、 1.25万元
、 2.4万元
答案:
15、【 单选题 】
某企业2012年5月将一台账面余值55万元的进口设备运往境外修理,当月在海关规定的期限内复运进境。经海关审定的境外修理费4万元、料件费6万元。假定该设备的进口关税税率为30%,则该企业应缴纳的关税为( )。 [1分]
、 1.8万元
、 3万元
、 16.5万元
、 19.5万元
答案:
16、【 单选题 】
2010年9月1日,某公司经批准进口一台符合国家特定免征关税的科研设备用于研发项目,设备进口时经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折合人民币600万元(关税税率为15%),海关规定的监管年限为5年;2012年8月31日,公司研发项目完成后,将已计提折旧150万元的免税设备出售给国内另一家企业(再次填写报关单申报办理纳税之日关税税率为10%)。该公司应补缴关税( )万元。 [1分]
、 30
、 32
、 36
、 40
答案:
17、【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是( )。 [1分]
、 进口的应税消费品,为取得进口货物的当天
、 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为移送使用的当天
、 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为支付加工费的当天
、 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答案:
18、【 单选题 】
某酒厂2月销售粮食白酒12000斤,售价为5元/斤,随同销售的包装物价格7254元;本月销售礼品盒6000套,售价为300元/套,每套包括粮食白酒2斤、单价80元,干红酒2斤、单价70元。该企业2月应纳消费税( )元。 [1分]
、 199240
、 379240
、 391240
、 484550
答案:
19、【 单选题 】
下列关于批发环节消费税的规定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从事卷烟批发业务的单位和个人,批发销售的所有牌号规格的卷烟,均按统一税率计算消费税
、 纳税人应将卷烟销售额与其他商品销售额分开核算,未分开核算的,一并征收消费税。
、 从事卷烟批发业务的单位和个人之间销售卷烟,不缴纳消费税
、 批发企业在计算纳税时,可以扣除已含的生产环节的消费税税款
答案:
20、【 单选题 】
张先生2012年6月份销售一套普通住房取得销售收入120万元。该住房系张先生于2009年12月份购买取得,取得的购房发票上注明的房屋价款为90万元。张先生销售住房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 [1分]
、 1.5万元
、 2.7万元
、 4.5万元
、 6万元
答案:
21、【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 )。 [2分]
、 企业之间支付的管理费
、 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
、 企业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
、 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
答案:
22、【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计算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的年所得时允许扣除的项目有( )。 [2分]
、 财产保险赔款
、 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 国际组织颁发的环境保护奖金
、 商场购物取得的中奖所得
答案:
23、【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按“服务业”税目及适用税率计算缴纳营业税的有( )。 [2分]
、 在旅游景点经营索道取得收入
、 交通部门有偿转让高速公路收费权取得收入
、 图书馆从事图书和资料的借阅业务取得收入
、 将货物在装卸现场之间进行装卸和搬运取得收入
答案:
24、【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印花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2分]
、 技术合同的计税依据包括研究开发经费
、 融资租赁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合同所载租金总额
、 货物运输合同的计税依据包括货物装缷费和保险费
、 记载资金账簿的计税依据为“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合计金额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消费税的应税范围的有( )。 [2分]
、 以食用酒精为酒基生产的酒精浓度低于38度的配制酒
、 委托加工卷烟
、 商贸企业将外购的沥青以燃料油的名义对外销售
、 零售钻石戒指
答案:
26、【 多选题 】
下列关于企业以售后回租方式进行融资等有关契税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2分]
、 金融租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承受承租人房屋、土地权属的,免征契税
、 售后回租合同期满,承租人回购原房屋、土地权属的,免征契税
、 企业承受土地使用权用于房地产开发,并在该土地上代政府建设保障性住房的,计税价格为取得全部土地使用权的成交价格
、 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将其个人名下的房屋、土地权属转移至个体工商户名下,免征契税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增值税纳税人中,可以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计算纳税的有( )。 [2分]
、 年应税销售额超过80万元的零售企业
、 年应税销售额超过50万元的工业企业
、 年应税销售额超过80万元的非企业性单位
、 年应税销售额超过80万元的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
答案:
28、【 多选题 】
某一般纳税人的白酒生产企业,2012年2月将自产粮食白酒与某生产企业的生产资料进行交换,用10吨粮食白酒换进生产材料一批,并取得对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已知同期白酒的最高售价是每吨4万元,平均售价是每吨3.8万元,(以上售价均为不含税价,白酒适用比例税率20%,定额税率每斤0.5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2分]
、 该企业可以做进项抵扣
、 该企业增值税的计税销售额是40万
、 该企业就上述业务应缴纳消费税9万
、 不需要缴纳消费税
答案:
29、【 多选题 】
企业生产销售白酒取得的下列款项中,应并入销售额计征消费税的有( )。 [2分]
、 优质费
、 包装物租金
、 品牌使用费
、 包装物押金
答案:
30、【 多选题 】
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环节的说法,正确的有( )。 [2分]
、 金店销售金银饰品在销售环节纳税
、 啤酒屋自制的啤酒在销售时纳税
、 白酒在生产环节和批发环节纳税
、 销售珍珠饰品在零售环节纳税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消费税纳税地点规定的有( )。 [2分]
、 进口应税消费品的,由进口人或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 纳税人总机构与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的,分支机构应回总机构申报纳税
、 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由委托方向受托方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纳税人到外县销售自产应税消费品的,向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答案:
1
共1页,共31个题库
共1页,共31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