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选择题练习四
1、【 单选题 】
某公司2012年度实现会计利润总额50万元。经某注册税务师审核,“财务费用”账户中列支有两笔利息费用:向银行借入生产用资金200万元,借用期限6个月,支付借款利息 5万元;经过批准向本企业职工借入生产用资金60万元(有借款合同),借用期限6个月,支付借款利息2. 5万元。该公司2012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1分]
、 50
、 51
、 52
、 52.5
答案:
2、【 单选题 】
2012年某小型微利企业符合减免优惠的条件,经主管税务机关核定,实现的利润总额是3万元,假定不存在纳税调整事项,则该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的企业所得税是( )万元。 [1分]
、 1.5
、 2.5
、 3
、 2
答案:
3、【 单选题 】
某居民企业,2012年实际发生合理的工资支出100万元,其中临时工、实习生工资支出10万元,职工福利费支出18万元,2012年该企业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 )万元。 [1分]
、 4
、 2.5
、 6
、 3.5
答案:
4、【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规定,在08年之前成立的,原享受15%低税率优惠企业,在2012年适用的税率是( )。 [1分]
、 22%
、 24%
、 25%
、 20%
答案:
5、【 单选题 】
某商贸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销售收入情况如下: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收入2000万元,开具普通发票的金额936万元。企业发生管理费用110万元(其中:业务招待费20万元)。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管理费用为( )万元。 [1分]
、 0
、 102
、 110
、 68
答案:
6、【 单选题 】
某机械制造企业2012年产品销售收入4000万元,销售材料收入200万元,处置旧厂房取得收入50万元,转让某项专利技术所有权取得收入300万元。业务招待费支出50万元,所得税前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 )万元。 [1分]
、 21
、 21.25
、 30
、 50
答案:
7、【 单选题 】
某居民企业,2012年计入成本、费用的实发工资总额为300万元,拨缴职工工会经费5万元,支出职工福利费45万元、职工教育经费15万元,该企业2012年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在税前扣除的工资和三项经费合计为( )万元。 [1分]
、 310
、 349.84
、 394.84
、 354.5
答案:
8、【 单选题 】
某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经税务机关核定的亏损额为22万元,2012年度取得生产经营收入600万元,业务招待费实际发生4万元,其他应扣除的成本、费用、税金等合计200万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1分]
、 该企业可以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是3万元
、 该企业2012年适用20%的优惠税率
、 2011年的亏损不得用2012年的所得弥补
、 应纳所得税税额是56.34万元
答案:
9、【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1分]
、 对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应缴纳的所得税,由纳税人自行申报缴纳
、 对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取得劳务所得应缴纳的所得税,税务机关可以指定劳务费的支付人为扣缴义务人
、 扣缴义务人每次代扣的税款,应当自代扣之日起7日内缴入国库
、 应当扣缴的所得税,扣缴义务人未依法扣缴或者无法履行扣缴义务的,由企业在所得发生地缴纳
答案:
10、【 单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按负担所得的所在地确定所得来源地的是( )。 [1分]
、 提供劳务所得
、 不动产转让所得
、 其他所得
、 租金所得
答案:
11、【 单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按负担所得的所在地确定所得来源地的是( ) [1分]
、 销售货物所得
、 权益性投资所得
、 动产转让所得
、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答案:
12、【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企业中属于非居民企业的是( )。 [1分]
、 设在广州市的某国有独资企业
、 依照百慕大法律设立且管理机构在上海的某公司
、 依照中国法律成立,但主要控股方在外国的某上市公司
、 依照美国法律成立,未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某公司
答案:
13、【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适用25%基本税率的是( )。 [1分]
、 在我国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取得的与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
、 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
、 小型微利企业
、 在我国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取得的与机构场没有实际联系的境内所得
答案:
14、【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纳税人中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 )。 [1分]
、 个人独资企业
、 合伙企业
、 中外合资企业
、 个体工商户
答案:
15、【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 )。 [1分]
、 国债利息收入
、 因债权人缘故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
、 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 接受捐赠收入
答案:
16、【 单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收入中属于免税收入的是( )。 [1分]
、 国债利息收入
、 企业转让股权收入
、 金融债券利息收入
、 企业转让国债收益
答案:
17、【 单选题 】
下列车船中,以整备质量每吨作为车船税计税标准的是( )。 [1分]
、 载客汽车
、 三轮汽车
、 船舶
、 拖船
答案:
18、【 单选题 】
甲公司和乙公司签订一份加工合同,甲公司提供价值30万元的辅料并收取加工费20万元,代乙公司购买加工用原材料120万元。该笔加工业务,甲公司应缴纳的印花税( )元。 [1分]
、 400
、 850
、 350
、 550
答案:
19、【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纳税人的是( )。 [1分]
、 与国有企业换房的外资企业
、 合作建房后出售房产的合资企业
、 以房抵债而发生房地产产权转移的企业
、 将办公楼用于出租的外国企业
答案:
20、【 单选题 】
甲企业2010年6月以融资租赁的方式租入一处房产,原值1000万元,租赁期5年,租入当月投入使用,每月支付租赁费10万元,税务机关确定甲企业为该房产的纳税人,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20%。2010年甲企业融资租赁的房产应缴纳房产税( )万元。 [1分]
、 4.8
、 5.6
、 7.2
、 8.4
答案:
21、【 单选题 】
2010年某渔业公司拥有捕捞船5艘,每艘净吨位200吨,其他渔业船舶5艘,每艘净吨位400吨,非机动船2艘,每艘净吨位500吨。2009年8月10日购置非机动驳船2艘,每艘净吨位600吨,购置养殖船1艘,净吨位2000吨,所购船舶均在9月15日取得登记证书。所在省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0吨以下(含200吨)的,每吨3元,201吨以上2000吨以下的,每吨4元。2010年该渔业公司应缴纳车船税( )元。 [1分]
、 8800
、 9600
、 10400
、 90400
答案:
22、【 多选题 】
纳税人提供的下列劳务中,按照完工进度确认收入实现的有( )。 [2分]
、 广告制作费
、 安装费
、 服务费
、 软件费
答案:
23、【 多选题 】
下列属于保险公司缴纳的保险保障基金不得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情形有( )。 [2分]
、 财产保险公司的保险保障基金余额达到公司总资产6%的
、 人身保险公司的保险保障基金余额达到公司总资产1%的
、 财产保险公司的保险保障基金余额达到公司总资产4%的
、 人身保险公司的保险保障基金余额达到公司总资产0.8%的
答案:
24、【 多选题 】
下列关于一般收入的确认的说法不正确的有( )。 [2分]
、 企业销售商品、产品、原材料耗品以及其他存货取得的收入属于销售货物收入
、 企业销售包装物、低值易耗品取得的收入不属于销售货物收入
、 纳税人以非货币形式取得的收入,应当按照公允价值确定收入
、 纳税人以非货币形式取得的收入,应当按照账面价值确定收入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按10%的税率计算企业所得税的企业类型包括( )。 [2分]
、 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 在中国境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所得与其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
、 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非居民企业
、 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来源于境外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
答案:
26、【 多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下列属于不征税收入或免税收入的有( )。 [2分]
、 财政拨款
、 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权益性投资收益
、 非营利组织接收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捐赠的收入
、 居民企业从非居民企业取得的权益性投资收益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收入中,属于免税收入的有( )。 [2分]
、 企业购买国债取得的利息收入
、 非营利组织从事营利性活动取得的收入
、 在境内设立机构的非居民企业从居民企业取得的与该机构有实际联系的红利收入
、 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的非居民企业连续持有上市公司股票不足12个月取得的投资收益
答案:
28、【 多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专项用途的财政性资金的理解正确的有( )。 [2分]
、 符合一定条件的可以作为不征税收入处理
、 作不征税收入处理后用于支出所形成的费用,不得税前扣除
、 作不征税收入处理后5年内未发生支出且未缴回相关部门的,继续作为不征收收入管理
、 计入应税收入总额的财政性资金发生的支出,允许在税前扣除
答案:
29、【 多选题 】
某铜矿2012年10月销售铜精矿4000吨(选矿比为20%),每吨不含税售价1700元,当地铜矿石资源税每吨1.2元,应纳资源税和增值税税额为( )。 [2分]
、 资源税1.68万元
、 资源税2.4万元
、 增值税78万元
、 增值税115.6万元
答案:
30、【 多选题 】
刘某有私有住房三套,每套原值50万元,第一套自住,第二套以5万元/年出租给他人经营,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第三套自营小卖部,个体工商户性质,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2分]
、 刘某只须缴纳营业税、城建税、个人所得税
、 刘某应缴纳房产税、营业税、增值税、城建税、印花税、个人所得税
、 刘某计算房产税时使用1.2%和12%的税率
、 刘某计算房产税时使用1.2%和4%的税率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合同中,属于印花税征收范围的有( )。 [2分]
、 融资租赁合同
、 家庭财产两全保险合同
、 电网与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电合同
、 发电厂与电网之间签订的购销电合同
答案:
1
共1页,共31个题库
共1页,共31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