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最后冲刺试题 (3)
1、【 单选题 】
下列有关诉讼时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1分]
、 诉讼时效期间从权利人的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
、 权利人提起诉讼是诉讼时效中止的法定事由之一
、 只有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内发生诉讼时效中止的法定事由,才能中止时效的进行
、 诉讼时效中止的法定事由发生之后,已经经过的时效期间统归无效
答案:
2、【 单选题 】
张某对北京市海淀区海关的某一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受理张某申请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    )。 [1分]
、 海淀区人民政府
、 北京市海关
、 海淀区海关
、 北京市人民政府
答案:
3、【 单选题 】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当事人可以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是(    )。 [1分]
、 对国家税务局发布的新税种不服
、 对行政机关的罚款决定不服
、 对行政机关对其工作人员的奖励决定不服
、 国防、外交等国家行为
答案:
4、【 单选题 】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合同终止时间的劳动合同,是指(    )。 [1分]
、 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
、 口头合同
答案:
5、【 单选题 】
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    )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1分]
、 1个月
、 2个月
、 3个月
、 1年
答案:
6、【 单选题 】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1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已经与劳动者订立(    )劳动合同。 [1分]
、 固定期限
、 无固定期限
、 以完成一定任务为期限的
、 口头
答案:
7、【 单选题 】
劳动者违反服务期约定的,应当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数额不得超过用人单位提供的(    )。 [1分]
、 服务期工资
、 劳动期间的工资
、 培训费用
、 解除合同费用
答案:
8、【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按照 “服务业”税目征收营业税的是(    )。 [1分]
、 酒店产权式经营,业主按照约定取得的固定收入和分红
、 广告的播映
、 无船承运业务
、 有线电视台收取的“初装费”
答案:
9、【 单选题 】
某企业将4年前自建的一幢办公楼转让,原值400万元,已提折旧200万元,转让价款500万元。此行为属于转让不动产,营业税的正确处理是(    )。 [1分]
、 不缴纳营业税
、 应纳营业税5万元
、 应纳营业税15万元
、 应纳营业税25万元
答案:
10、【 单选题 】
根据我国《营业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作为营业税计税依据的是(    )。 [1分]
、 建筑工程总承包额扣除外购建材款后的余额
、 非金融机构买卖外汇,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
、 旅行社团在境内组织旅游收取的全部旅游费用
、 娱乐业向顾客收取的包括烟酒、饮料、水果、糕点收费在内的各项费用
答案:
11、【 单选题 】
某运输公司2009年8月份取得国内货运收入250000元,装卸搬运收入35200元;当月还承揽了一项国际运输业务,全程收费为38000元,其中境外运输业务转给境外一运输单位,并支付境外承运单位运费20000元,该运输公司8月份应纳营业税税额为(    )元。 [1分]
、 9096
、 30320
、 303200
、 90960
答案:
12、【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现行个人所得税法特点的是(    )。 [1分]
、 采用综合所得税制
、 计算复杂
、 定额税率与比例税率并用
、 费用扣除额较宽
答案:
13、【 单选题 】
某画家2009年8月将其精选的书画作品交由某出版社出版,从出版社取得报酬10万元。该笔报酬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时适用的税目是(    )。 [1分]
、 工资薪金所得
、 劳务报酬所得
、 稿酬所得
、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答案:
14、【 单选题 】
下列项目中,不属于劳务报酬所得的是(    )。 [1分]
、 高校教师受出版社委托进行审稿取得的报酬
、 高校老师自行举办培训班取得的报酬
、 报刊记者在本报发表文章的报酬
、 提供中间介绍服务取得的报酬
答案:
15、【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适用超额累进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的是(    )。 [1分]
、 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 财产租赁所得
、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 稿酬所得
答案:
16、【 单选题 】
某企业2009年度自有房屋10栋,其中8栋用于经营生产,房产原值1000万元,不包括冷暖通风设备60万元;2栋房屋租给某公司作经营用房,年租金收入50万元。该企业当年应纳的房产税是(    )万元。(注:该省规定按房产原值一次扣除20%后的余值计税) [1分]
、 9.6
、 10.176
、 16.176
、 10.056
答案:
17、【 单选题 】
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契税的是(    )。 [1分]
、 城镇职工第一次购买公有住房
、 某人购置一套住房
、 某人将一套住房出租
、 取得荒山土地使用权,用于工业园建设
答案:
18、【 单选题 】
车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车船管理部门核发(    )。 [1分]
、 车船登记证书的次月
、 行驶证中记载日期的当月
、 行驶证中记载日期的次月
、 车船上路行驶的当月
答案:
19、【 单选题 】
依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单位和个人的生产经营行为应缴纳资源税的是(    )。 [1分]
、 冶炼企业进口矿石
、 个体经营者采购煤矿后销售
、 军事单位开采石油
、 中外合作开采天然气
答案:
20、【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国家税务局系统征收和管理的是(    )。 [1分]
、 个人所得税
、 资源税
、 印花税
、 车辆购置税
答案:
21、【 单选题 】
税务机关对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来本辖区从事临时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申请领购发票的,可以要求其提供保证人或者缴纳(    )的保证金,并限期缴销发票。 [1分]
、 不超过10000元
、 10000~50000元
、 不超过50000元
、 50000元
答案:
22、【 单选题 】
某公司签发一张商业汇票。根据《票据法》的规定,该公司的下列签章行为中,正确的是(    )。 [1分]
、 公司盖章
、 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盖章
、 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签名加盖章
、 公司盖章加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盖章
答案:
23、【 单选题 】
根据《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的规定,存款人开立专用存款账户一定时间后,方可使用该账户办理付款业务。该一定时间是(    )。 [1分]
、 自正式开立之日起10个工作日
、 自正式开立之日起4个工作日后
、 自正式开立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
、 自正式开立之日起5个工作日后
答案:
24、【 多选题 】
该公司提供安装劳务取得收入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2分]
、 0
、 16
、 24
、 40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法规的有(    )。 [2分]
、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北京市招标投标条例》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 以国务院令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答案:
26、【 多选题 】
业务2中提供货物运输收入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2分]
、 0.9
、 0.65
、 0.39
、 0.54
答案:
27、【 多选题 】
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仲裁员必须回避的情形有(    )。 [2分]
、 仲裁员与本案有利害关系
、 仲裁员私自会见当事人
、 仲裁员是本案代理人的近亲属
、 仲裁员接受当事人的请客送礼
答案:
28、【 多选题 】
下列有关经济纠纷的仲裁和诉讼的陈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当事人申请仲裁必须有仲裁协议,而提起诉讼不需要双方自愿
、 仲裁庭审理经济纠纷一般不公开,而法院审理经济纠纷一律公开
、 仲裁不实行级别管辖,而诉讼要实行级别管辖
、 仲裁不采取地域管辖制度而诉讼采取地域管辖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对于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有(    )。 [2分]
、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1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 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无论出现何种情况都不得解除、终止
、 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以上,劳动者同意续延劳动合同的,提出订立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应当订立
、 若出现法律规定或双方约定的可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条件,该劳动合同可以解除、终止
答案:
30、【 多选题 】
该公司应缴纳的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为(    )万元。 [2分]
、 8.27
、 8.42
、 8.40
、 8.35
答案:
31、【 多选题 】
陈某2009年工资薪金所得(包括全年一次性奖金)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2分]
、 3900
、 3565
、 6035
、 7465
答案:
32、【 多选题 】
陈某提供技术咨询劳务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2分]
、 2200
、 2240
、 2400
、 2432
答案:
33、【 多选题 】
下列关于金融保险业营业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贷款业务的营业额为贷款利息收入(不包括各种加息、罚息等)
、 外汇买卖业务以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 办理初保业务的营业额为纳税人经营保险业务向对方收取的全部价款
、 保险企业开展无赔偿奖励业务的,以向投保人实际收取的保费为营业额
答案:
34、【 多选题 】
根据我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在我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应缴纳营业税。下列各项中,应当缴纳营业税的有(    )。 [2分]
、 在境内组织旅客出境旅游
、 境内保险机构为出口货物提供保险
、 境外保险机构以在境内的物品为标的提供的保险服务
、 所转让的无形资产在境内使用
答案:
35、【 多选题 】
陈某中奖所得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0
、 2400
、 2880
、 3000
答案:
36、【 多选题 】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在计算应纳税所税额时,按照定额与比例相结合的方法扣除费用的有(    )。 [2分]
、 劳务报酬所得
、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 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
、 财产转让所得
答案:
37、【 多选题 】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 [2分]
、 陈某2009年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合计为161475
、 陈某2009年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合计为161275
、 中奖所得个人所得税的计算中可以扣减支出500元
、 陈某转让的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可以免征房产税
答案:
38、【 多选题 】
将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区分为居民纳税义务人和非居民纳税义务人,依据的标准有(    )。 [2分]
、 境内有无住所
、 境内工作时间
、 取得收入的工作地
、 境内居住时间
答案:
39、【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特许权使用费计征的有(    )。 [2分]
、 特让股权
、 提供著作权
、 提供专利权
、 转让自己文字作品手稿原件
答案:
40、【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我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是(    )。 [2分]
、 偶然所得按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 稿酬所得按应纳税额减征70%
、 财产转让所得按照定额与比例相结合的方法扣除费用
、 对个人出租居民住房取得的所得按10%计征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63个题库
共2页,共63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