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模拟试题(1)
1、【 单选题 】
在下列法的各项分类中,以法的创制形式和发布形式为标准进行分类的是(    )。 [1分]
、 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 根本法和普通法
、 实体法和程序法
、 —般法和特别法
答案:
2、【 单选题 】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行政复议决定书发生法律效力的时间是(    )。 [1分]
、 该决定书作出之日
、 该决定书送达之日
、 该决定书作出之日起第l5日
、 该决定书送达之日起第60日
答案:
3、【 单选题 】
甲、乙因房屋买卖纠纷欲提起诉讼。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该案件享有管辖权的法院是(    )。 [1分]
、 甲住所地法院
、 乙住所地法院
、 房屋所在地法院
、 甲、乙协议的法院
答案:
4、【 单选题 】
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致使权利人不能行使请求权的,则诉讼时效期间计算适用的情形是(    )。 [1分]
、 诉讼时效期间的计算不受影响,继续计算
、 诉讼时效期间暂停计算,待障碍消除后继续计算
、 已经过的诉讼时效期间归于无效,待障碍消除后重新计算
、 权利人可请求法院延长诉讼时效期间
答案:
5、【 单选题 】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应当使用书面形式,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1分]
、 张某投资设立一装饰设计公司,公司与黄某口头约定黄某每周为公司提供两天的保洁劳务
、 赵某在甲企业工作满1个月,并未与企业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甲企业应支付报酬,无需支付经济补偿
、 孙某在乙企业工作2年,一直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乙企业应向孙某支付经济补偿,补签无固定期劳动合同
、 企业未按规定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都要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答案:
6、【 单选题 】
下列有关劳动合同效力说法错误的是(    )。 [1分]
、 劳动合同依法订立即生效
、 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劳动合同无效
、 劳动合同部分无效,不影响其他有效部分的效力
、 对劳动合同效力有争议的,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协商确定
答案:
7、【 单选题 】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月不得超过(    )。 [1分]
、 6小时
、 12小时
、 24小时
、 36小时
答案:
8、【 单选题 】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不属于社会保险的是(    )。 [1分]
、 养老保险
、 失业保险
、 意外伤害保险
、 医疗保险
答案:
9、【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营业税的是(    )。 [1分]
、 甲企业将一座办公楼无偿赠送给企业的附属职业技术学校
、 乙建筑公司将自建完工的餐厅转让给丙医院
、 丁担保公司为个人购买汽车提供按揭担保的
、 电信单位销售移动电话的
答案:
10、【 单选题 】
下列各项按照建筑业税目征收营业税的是(    )。 [1分]
、 自建自用建筑物
、 出租自建建筑物
、 投资入股的建筑物
、 自建建筑物后销售
答案:
11、【 单选题 】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作为营业税计税依据表述正确的是(    )。 [1分]
、 建筑企业不扣除其转包工程额的全部承包额
、 非金融机构转让金融商品的价差
、 旅行社组团在境内旅游收取的全部旅游费用
、 娱乐业向顾客收取的包括烟酒、饮料等收费在内的各项收入
答案:
12、【 单选题 】
某企业3月份销售应税货物缴纳增值税34万元、消费税12万元,出售房产缴纳营业税10万元、土地增值税4万元。已知该企业所在地使用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该企业3月份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额为(    )万元。 [1分]
、 4.20
、 3.92
、 3.22
、 2.38
答案:
13、【 单选题 】
某画家2006年8月将其精选的书画作品交由某出版社出版.从出版社取得报酬1O万元。该笔报酬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时适用的税目是(    )。 [1分]
、 工资薪金所得
、 劳务报酬所得
、 稿酬所得
、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答案:
14、【 单选题 】
根据税收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超率累进税率的是(    )。 [1分]
、 资源税
、 城镇土地使用税
、 车辆购置税
、 土地增值税
答案:
15、【 单选题 】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计税依据的是(    )。 [1分]
、 建筑面积
、 使用面积
、 居住面积
、 实际占用的土地的面积
答案:
16、【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征土地增值税的是(    )。 [1分]
、 赠予社会公益事业的房地产
、 个人之间互换自有住房
、 抵押期满转让给债权人的房地产
、 兼并企业从被兼并企业得到的房地产
答案:
17、【 单选题 】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纳税人未按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其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金,该滞纳金的比例是滞纳税款的(    )。 [1分]
、 万分之一
、 万分之五
、 千分之一
、 千分之二
答案:
18、【 单选题 】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收保全措施的是(    )。 [1分]
、 暂扣纳税人税务登记证
、 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从其存款中扣缴税款
、 拍卖纳税人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货物,以拍卖所得抵缴税款
、 查封纳税人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货物
答案:
19、【 单选题 】
根据《支付结算办法》的规定,出票日期“3月20日”的规范写法是(    )。 [1分]
、 零叁月零贰拾日
、 零叁月贰拾日
、 叁月零贰拾日
、 叁月贰拾日
答案:
20、【 单选题 】
根据《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存款人因对特定用途资金进行专项管理和使用而开立的账户是(    )。 [1分]
、 基本存款账户
、 一般存款账户
、 专项(用)存款账户
、 临时存款账户
答案:
21、【 单选题 】
关于存款人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的下列表述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1分]
、 存款人应以实名开立银行结算账户
、 存款人不得出租银行结算账户
、 存款人可以出借银行结算账户
、 存款人不得利用银行结算账户套取银行信用
答案:
22、【 单选题 】
下列票据中,不属于《票据法》调整范围的是(    )。 [1分]
、 汇票
、 本票
、 支票
、 发票
答案:
23、【 多选题 】
中海公司丢失发票后采取的措施表述正确的是(    )。 [2分]
、 应当在当天向主管税务机构口头报告发票遗失,并在报刊和电视等传播媒介上公告声明作废
、 应当在当天向主管税务机构书面报告发票遗失,并在报刊和电视等传播媒介上公告声明作废
、 应当在当月向主管税务机构口头报告发票遗失,并在报刊和电视等传播媒介上公告声明作废
、 应当与当月向主管税务机构书面报告发票遗失,并在报刊和电视等传播媒介上公告声明作废
答案:
24、【 多选题 】
该公司经董事长签署同意,财务科会同办公室联合销毁了2003年、2004年、2005年共3年的发票存根簿,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2分]
、 该公司可以销毁2003年、2004年的发票存根簿,应当报经税务机关查验后销毁
、 该公司不可以销毁2005年的发票存根簿,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5年
、 该公司不可以销毁2003年、2004年、2005年的发票存根簿,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10年
、 该公司经董事长同意可以销毁2003年、2004年、2005年的发票存根簿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关于中海公司出售给母公司的H型产品价格每件500元,而出售给其他企业则为750元的行为表述正确的是(    )。 [2分]
、 该行为属于销售业务未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作价的关联企业交易
、 对于该行为中海公司可以经税务机关审核批准,预先约定定价原则和计算方法
、 对于该行为税务机关可以自该业务往来发生的纳税年度起3年内进行调整
、 该行为属于中海公司自主经营行为,他人不得干涉
答案:
26、【 多选题 】
中海公司不服主管税务机关确认增加计税依据的处理,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2分]
、 中海公司应当先向行政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 中海公司必须先解缴税款或提供担保才可以提出行政复议
、 中海公司可以在知道该处理之日起3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 中海公司在收到行政复议决定之日起15日内,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答案:
27、【 多选题 】
中海公司账户财产不足以支付税款、银行贷款、环保局罚款时,应当(    )。 [2分]
、 按照税款、贷款、罚款平均比例分摊支付
、 银行贷款优先支付
、 环保局罚款优先支付
、 税收优先
答案:
28、【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能够成为法律关系主体的有(    )。 [2分]
、 公民
、 企业
、 物
、 非物质财富
答案:
29、【 多选题 】
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关于该法律规范性质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该法律规范属于义务性规范
、 该法律规范属于禁止性规范
、 该法律规范属于授权性规范
、 该法律规范属于强制性规范
答案:
30、【 多选题 】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行政复议机关在受理行政复议时,对被申请人的下列具体行政行为,经行政复议机关审查应当予以撤销、变更或者确认其违法的有(    )。 [2分]
、 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
、 适用依据错误
、 违反法定程序
、 超越或者滥用职权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法律责任形式中,属于民事责任的有(    )。 [2分]
、 罚款
、 赔偿损失
、 赔礼道歉
、 没收财产
答案:
32、【 多选题 】
2007年3月20日,王某高中毕业第一次被某企业录用,双方签订为期5年的劳动合同。2009年5月20日,王某患病住院2个月。下列表述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2分]
、 王某可以享受3个月的医疗期
、 医疗期内企业不得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
、 企业向王某支付的病假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 企业向王某支付的病假工资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但最低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80%
答案:
33、【 多选题 】
下列有关劳动合同解除的情形正确的是(    )。 [2分]
、 张某是甲企业的销售经理,2009年4月1日其与总经理面谈提出自5月1日解除与企业的劳动合同
、 赵某与乙企业2009年9月1日签订3年期的劳动合同,试用期2个月;2009年10月25日赵某通知乙企业解除劳动合同
、 丙企业员工王某因抢劫犯罪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丙企业与之解除劳动合同
、 丁企业被债权人申请破产而进入重整程序,为此需要裁减员工120人,丁企业应当向裁减的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答案:
34、【 多选题 】
某餐饮公司员工刘某、黄某、张某与公司在工作时间和休假等问题与公司发生劳动争议,经相关调解组织调解无效,于2008年12月15日到当地有管辖权的劳动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下列有关该仲裁审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 [2分]
、 刘某、张某推举黄某担任该仲裁的当事人代表
、 三人向劳动仲裁机构递交了书面仲裁申请
、 劳动仲裁机构于12月25日向三申请人发出受理通知
、 劳动仲裁的裁决书经双方签收后发生法律效力
答案:
35、【 多选题 】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确定营业额的方法中,正确的有(    )。 [2分]
、 建筑工程实行分包或者转包的,以工程的全部承包额减去付给分包人或者转包的工程价款后的余额为总承包人的营业额
、 保险业实行分保险的,以全部保费收入减去分给分保人的收入后的余额为初保人的营业额
、 单位或个人进行演出,以全部票价收入或者包场收入减去付给提供演出场所的单位、演出公司或者经纪人的费用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 从事娱乐业经营的,以向顾客收取的费用总额为营业额(其中包括门票收费、台位费、点歌费、烟酒和饮料及其他费用)
答案:
36、【 多选题 】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在计算应纳税所税额时,按照定额与比例相结合的方法扣除费用的有(    )。 [2分]
、 劳务报酬所得
、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 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
、 财产转让所得
答案:
37、【 多选题 】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 [2分]
、 离退休人员从社保部门领取的养老金
、 个人银行储蓄存款利息
、 个人取得的保险赔款
、 个人提取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付的住房公积金
答案:
38、【 多选题 】
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以成交价格作为契税计税依据的有(    )。 [2分]
、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 土地使用权出售
、 房屋买卖
、 房屋交换
答案:
39、【 多选题 】
下列车船税法定免税的有(    )。 [2分]
、 专项作业车
、 警用车船
、 非机动驳船
、 捕捞、养殖渔船
答案:
40、【 多选题 】
张某于2005年以每套80万元的价格购入两套高档公寓作为投资。2006年将其中一套公寓以1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谢某,从中获利20万元,根据我国税收法律制度的规定,张某出售公寓的行为应缴纳的税种有(    )。 [2分]
、 个人所得税
、 营业税
、 契税
、 土地增值税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60个题库
共2页,共6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