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基础模拟试题3
1、【 单选题 】
由国家最高行政机关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文件是(    )。 [1分]
、 宪法
、 行政法规
、 法律
、 规章
答案:
2、【 单选题 】
我国《会计法》规定:“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该法律规范属于(    )。 [1分]
、 授权性规范
、 禁止性规范
、 义务性规范
、 任意性规范
答案:
3、【 单选题 】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仲裁法》适用范围的是(    )。 [1分]
、 房地产转让纠纷
、 财产继承纠纷
、 财产租赁纠纷
、 财产保险合同纠纷
答案:
4、【 单选题 】
根据《仲裁法》的规定,裁决书(    )发生法律效力。 [1分]
、 自作出之日起
、 自送达之日起
、 作出之日起15日后
、 送达之日起15日后
答案:
5、【 单选题 】
甲公司与乙房地产公司发生房屋权属纠纷,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甲公司在起诉乙公司时,可以选择的人民法院有(    )。 [1分]
、 甲公司所在地人民法院
、 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
、 乙房地产公司所在地人民法院
、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答案:
6、【 单选题 】
国有企业、国有控股的或者占主导地位的企业,应当至少每年一次向(    )公布财务会计报告。 [1分]
、 政府财政部门
、 本企业党政联席会
、 本企业工会
、 本企业的职工代表大会
答案:
7、【 单选题 】
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会计档案保管期限分为永久和定期两类。定期保管的会计档案,其最短期限是(    )。 [1分]
、 1年
、 2年
、 3年
、 5年
答案:
8、【 单选题 】
一般的单位销毁会计档案时,其监销者为(    )。 [1分]
、 政府财政部门
、 档案部门和会计部门共同派员
、 单位负责人
、 会计机构负责人
答案:
9、【 单选题 】
根据有关会计人员回避制度的规定,以下关于会计人员回避制度的表述,错误的是(    )。 [1分]
、 单位领导的直系亲属不得担任本单位的会计机构负责人
、 会计机构负责人的直系亲属不得在本单位会计机构中担任出纳工作
、 事业单位任用会计人员可以不实行回避制度
、 国有企业任用会计人员应当实行回避制度
答案:
10、【 单选题 】
根据《会计工作规范》的规定,会计机构负责人在办理会计工作交接手续时,负责监交的人员应当是(    )。 [1分]
、 单位职工代表
、 其他会计人员
、 单位负责人
、 单位档案管理人员
答案:
11、【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视同销售征收增值税的是(    )。 [1分]
、 将外购货物用于基建
、 将外购货物作为原材料投入生产
、 将外购货物无偿赠送他人
、 将外购货物租赁给他人使用
答案:
12、【 单选题 】
2009年1月1日以后发生的下列进项税额中,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    )。 [1分]
、 外购货物发生正常损失的进项税额
、 外购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
、 外购货物用于扩建厂房的进项税额
、 进口农产品,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答案:
13、【 单选题 】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对部分应税消费品实行从量定额和从价定率相结合的复合计税办法。下列各项中,属于实行复合计税办法的消费品有(    )。 [1分]
、 烟丝
、 雪茄烟
、 粮食白酒
、 高档手表
答案:
14、【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消费税征税环节的是(    )。 [1分]
、 生产销售环节
、 进口环节
、 批发环节
、 委托加工环节
答案:
15、【 单选题 】
某娱乐城08年10月份取得门票收入12万元,包场收入24万元,点歌费4万元,烟酒、饮料费收入36万元。该企业适用营业税税率为20%,当月应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    )万元。 [1分]
、 7.2
、 2.4
、 15.2
、 8.2
答案:
16、【 单选题 】
某商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09年2月购进货物,取得增值税专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为340元,销售商品取得收入(含增值税)30900元,则该商业企业2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    )元。 [1分]
、 560
、 640
、 900
、 1200
答案:
17、【 单选题 】
下列关于关税完税价格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1分]
、 内销的进料加工进口料件,以料件进口时的价格估定完税价格
、 内销的来料加工进口料件,以料件申报内销时的价格估定完税价格
、 以易货贸易进口的货物,按照一般进口货物估价办法估定完税价格
、 加工贸易进口料件需征税或内销补税的,以料件申报内销时的价格估定完税价格
答案:
18、【 单选题 】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的陈述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国债利息收入属于免税收入
、 符合条件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属于免税收入
、 财政拨款收入属于免税收入
、 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的收入属于免税收入
答案:
19、【 单选题 】
某企业2008年通过民政部门向希望小学捐赠货物价款35万元,已知该企业当年的利润总额为90万元,那么,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捐赠是(    )万元。 [1分]
、 27
、 35
、 10.8
、 2.7
答案:
20、【 单选题 】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规定,个人所得计算所得税时收入可以扣除20%费用的收入包括(    )。 [1分]
、 工资、薪金所得
、 财产转让所得
、 劳务报酬所得
、 偶然所得
答案:
21、【 单选题 】
某省一国有企业于2008年10月向本单位科研人员张某奖励住宅一套,市场价格200万元。张某随后以140万元的价格将奖励住宅出售,当地契税适用税率为3%,张某应缴纳的契税为(    )万元。 [1分]
、 4.8
、 4.2
、 0
、 6
答案:
22、【 单选题 】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纳税人对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该期限是(    )。 [1分]
、 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1年内
、 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2年内
、 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3年内
、 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5年内
答案:
23、【 单选题 】
某公司所欠税款1000万元逾期未交,税务机关责令采取限期缴纳、提供担保等一系列措施,公司均未予以理睬,公司第一大股东兼董事长吴某准备出国考察,对此税务机关可以采用(    )手段,以确保税款的合法征收。 [1分]
、 拍卖该公司财产
、 阻止吴某出境
、 查封该公司财产
、 扣押该公司财产
答案:
24、【 单选题 】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经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税务机关可以对符合税法规定情形的纳税人采取税收保全措施。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收保全措施的是(    )。 [1分]
、 责令纳税人暂时停业,限期缴纳应纳税款
、 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从其存款中扣缴应纳税款
、 依法拍卖纳税人的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以拍卖所得抵缴税款
、 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冻结纳税人的金额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存款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可以成为经济法主体的有(    )。 [2分]
、 某市人民政府
、 某大学
、 某公司的子公司
、 外国组织
答案:
26、【 多选题 】
下列有关仲裁的说法正确的是(    )。 [2分]
、 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财产权益纠纷,可以仲裁
、 仲裁实行自愿的原则
、 仲裁组织依法独立行使仲裁权,仲裁委员会与其他的行政机关没有任何的隶属关系
、 仲裁的裁决作出后,当事人一方不服从裁决的还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选项中,属于民事责任的有(    )。 [2分]
、 赔礼道歉
、 返还财产
、 停产停业
、 支付违约金
答案:
28、【 多选题 】
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关于会计法律制度与会计职业道德的联系说法正确的有(    )。 [2分]
、 会计法律制度的各项规定是对会计从业人员行为的最低要求
、 会计职业道德是会计法律制度正常运行的社会和思想基础
、 会计职业道德是对会计法律制度的重要补充
、 会计法律制度是会计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
答案:
29、【 多选题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对于保管期满的会计档案,不得销毁的有(    )。 [2分]
、 未结清的债权债务原始凭证
、 季度现金流量表
、 外来原始凭证
、 正在建设期间的建设单位的会计档案
答案:
30、【 多选题 】
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企业的下列人员中,应当在财务会计报告上签名并盖章的有(    )。 [2分]
、 会计机构负责人
、 会计主管人员
、 单位负责人
、 总会计师
答案:
31、【 多选题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对于“随意变更会计处理方法”的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是(    )。 [2分]
、 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 对单位处以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 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可以处以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答案:
32、【 多选题 】
按照税收的征收权限分类,可以将我国税种分为中央税、地方税和中央与地方共享税。下列各项中,属于中央与地方共享税税种是(    )。 [2分]
、 个人所得税
、 印花税
、 消费税
、 企业所得税
答案:
33、【 多选题 】
关于在不同销售方式下确定计征增值税的销售额,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2分]
、 采取折扣方式销售货物,如果销售额和折扣额在同一张发票上分别注明的,可按折扣后的余额作为计税销售额
、 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按新货物的同期销售价格扣减旧货物的收购价格后作为计税销售额
、 采取还本销售方式销售货物,其销售额可以从销售额中减除还本支出
、 采取以物易物方式销售,如未发生补价,则无计税销售额
答案:
34、【 多选题 】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缴纳增值税的是(    )。 [2分]
、 商品期货
、 汽车修理
、 设备的生产销售
、 邮局发行报刊
答案:
35、【 多选题 】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消费税税目的有(    )。 [2分]
、 摩托车
、 护肤护发品
、 黄酒
、 实木地板
答案:
36、【 多选题 】
根据我国《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纳税人用于(    )的应税消费品,应当以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计算征收消费税。 [2分]
、 换取生产资料
、 对外捐赠
、 投资入股
、 抵偿债务
答案:
37、【 多选题 】
根据《营业税暂行条例》的规定,在计算金融保险业的营业税时,下列有关营业额的确定方法符合税法规定的有(    )。 [2分]
、 有价证券买卖业务以卖出价为营业额
、 一般贷款业务以利息收入全额为营业额
、 外汇转贷业务以贷款利息收入减去借款利息支出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 外汇买卖业务以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答案:
38、【 多选题 】
根据关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的有(    )。 [2分]
、 由买方负担的购货佣金
、 由买方负担的经纪费
、 由买方负担的包装材料和包装劳务费用
、 由买方负担的与该货物视为一体的容器费用
答案:
39、【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项目有(    )。 [2分]
、 缴纳的房产税
、 缴纳的税收滞纳金
、 赞助支出
、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的折旧
答案:
40、【 多选题 】
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下列正确的是(    )。 [2分]
、 纳税义务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的次月起缴纳土地使用税
、 房地产企业出租本企业建造的商品房,自交付之次月起,缴纳土地使用税
、 纳税人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产权属转移变更手续,签发权属证书之日起,缴纳土地使用税
、 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土地使用税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53个题库
共2页,共53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