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第六章其他税收法律制度同步训练
1、【 单选题 】
船舶吨税的纳税人是指(  )。 [1分]
、 应税船舶的负责人
、 应税船舶的使用人
、 应税船舶的购买人
、 应税船舶的代理人
答案:
2、【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船舶吨税计税依据的是(  )。 [1分]
、 船舶净吨位
、 船舶船身长度
、 船舶体积
、 船舶重量
答案:
3、【 单选题 】
某远程教育公司2013年2月份购进1辆小汽车自用,取得机动车销售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万元,增值税1.7万元。则该公司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为(  )万元。(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 [1分]
、 1
、 1.05
、 1.17
、 1.22
答案:
4、【 单选题 】
某外贸进出口公司2012年12月份进口2辆小汽车自用,关税完税价格60万元。已知关税税率20%;消费税税率25%。则该公司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为(  )万元。(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 [1分]
、 6
、 7.2
、 8.4
、 9.6
答案:
5、【 单选题 】
下列选项中,属于免征耕地占用税范围的是(  )。 [1分]
、 飞机场跑道占用耕地
、 医院占用耕地
、 铁路线路占用耕地
、 军事生产企业占用耕地
答案:
6、【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减按2元/平方米征收耕地占用税的是(  )。 [1分]
、 纳税人临时占用耕地
、 学校占用耕地建设校舍
、 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
、 公路线路占用耕地
答案:
7、【 单选题 】
烟叶税实行比例税率,烟叶税的税率为(  )。 [1分]
、 10%
、 15%
、 20%
、 30%
答案:
8、【 单选题 】
某烟草公司收购-批烟叶,支付给烟叶销售者的烟叶收购价款为10万元。则该烟草公司应缴纳的烟叶税为(  )万元。 [1分]
、 1
、 1.1
、 2
、 2.2
答案:
9、【 单选题 】
下列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说法,错误的是(  )。 [1分]
、 进口货物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 出口货物不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 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三税”为计税依据
、 销售货物或提供劳务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计税依据
答案:
10、【 单选题 】
某城市乙企业7月份销售应税货物缴纳增值税34万元、消费税12万元,出售房产缴纳营业税10万元、土地增值税4万元。已知该企业所在地适用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该企业7月份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  )万元。 [1分]
、 4.20
、 3.92
、 3.22
、 2.38
答案:
11、【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关于教育费附加的正确表述是(  )。 [1分]
、 教育费附加征收比率按照地区差别设定
、 海关进口的产品征收增值税、消费税,但不征收教育费附加
、 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同时退还已征收的教育费附加
、 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不缴纳教育费附加
答案:
12、【 多选题 】
业务(1)应缴纳的房产税是(  )万元。 [2分]
、 6
、 0.6
、 0
、 7.68
答案:
13、【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关税纳税人的有(  )。 [2分]
、 外贸进出口公司
、 工贸或农贸结合的进出口公司
、 入境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的持有人
、 进口个人邮件的收件人
答案:
14、【 多选题 】
根据规定,下列各项中,实行复合税率征收关税的有(  )。 [2分]
、 录像机
、 放像机
、 摄像机
、 手机
答案:
15、【 多选题 】
业务(2)出租业务应缴纳的房产税是(  )万元。 [2分]
、 2.16
、 1.08
、 1.92
、 2.04
答案:
16、【 多选题 】
该企业2013年应缴纳的房产税共计(  )万元。 [2分]
、 36.84
、 35.92
、 30.84
、 37
答案:
17、【 多选题 】
根据规定,关税进口税率又分为(  )。 [2分]
、 普通税率
、 最惠国税率
、 协定税率
、 暂定税率
答案:
18、【 多选题 】
下列关于房产税的说法中,表述正确的是(  )。 [2分]
、 房产税的征税范围为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的房屋
、 房产税以房产的计税价值或房产租金收人为计税依据
、 对以房产投资联营,不担风险,只收取固定收入,不缴纳房产税
、 对以房产投资联营、投资者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的,按房产余值计缴房产税
答案:
19、【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表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般贸易项下进口的货物以海关审定的成交价格为基础的到岸价格作为完税价格
、 出境时已向海关报明,并在海关规定期限内复运进境的,以加工后货物进境时的到岸价格与原出境货物价格的差额作为完税价格
、 出境时已向海关报明并在海关规定期限内复运进境的。以经海关审定的修理费和料件费作为完税价格
、 租借、租赁方式进境的货物,以海关审查确定的货物租金作为完税价格
答案:
20、【 多选题 】
该企业领用证照及设立账簿应缴纳的印花税为(  )元。 [2分]
、 2550
、 2555
、 3050
、 3055
答案:
21、【 多选题 】
下列各项货物中,经海关审查无误后可以免税的有(  )。 [2分]
、 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及货样
、 国际组织、外国政府无偿赠送的物资
、 进出境运输工具装载的途中必需的燃料、物料和饮食用品
、 -票货物关税税额、进口环节增值税或者消费税税额在人民币100元以下的
答案:
22、【 多选题 】
该企业签订购销合同和运输合同应缴纳的印花税为(  )元。 [2分]
、 140
、 145
、 230
、 235
答案:
23、【 多选题 】
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不属于房产税征税对象的有(  )。 [2分]
、 工厂围墙
、 宾馆的室外游泳池
、 水塔
、 企业职工宿舍
答案:
24、【 多选题 】
该企业签订借款合同和产权转移书据应缴纳的印花税为(  )元。 [2分]
、 100
、 400
、 450
、 550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有(  )。 [2分]
、 某外商投资企业的厂房
、 个人出租的住房
、 某内资企业的办公用房
、 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的待售商品房
答案:
26、【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印花税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2分]
、 法律咨询合同按技术合同征税
、 营业账簿中记载资金的账簿,以“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两项的合计金额为其计税依据
、 印花税的税率有比例税率和定额税率两种形式
、 已贴花的凭证,修改后所载金额有增加的,其增加部分应当补贴足印花
答案:
27、【 多选题 】
根据规定,下列有关房产税纳税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产权属于国家所有的房屋,其经营管理单位为纳税人
、 产权属于集体所有的房屋,该集体单位为纳税人
、 产权属于个人所有的营业用房屋,该个人为纳税人
、 产权出典的房屋,出典人为纳税人
答案:
28、【 多选题 】
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应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为(  )万元。 [2分]
、 400
、 800
、 550
、 750
答案:
29、【 多选题 】
关于房产税的计税依据正确的有(  )。 [2分]
、 融资租赁房屋的.以房产原值计税
、 联营投资房产,共担投资风险的,以房产余值计税
、 出租房产的,以租金计税
、 租入房产的,以租金计税
答案:
30、【 多选题 】
该公司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可以扣除的项目金额合计为(  )万元。 [2分]
、 11140
、 10150
、 9540
、 8140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免于征收房产税的有(  )。 [2分]
、 企业内行政管理部门办公用房产
、 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
、 施工期间施工企业在基建工地搭建的临时办公用房屋
、 公园内供公共参观游览的房屋
答案:
32、【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有(  )。 [2分]
、 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
、 自行新建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月起
、 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产,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月起
、 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产,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
答案:
33、【 多选题 】
该公司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2分]
、 2744
、 2058
、 2187
、 2552
答案:
34、【 多选题 】
该公司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2分]
、 900
、 910
、 906
、 916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选项中,属于契税的征税对象有(  )。 [2分]
、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 土地使用权转让
、 房屋买卖
、 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转移
答案:
36、【 多选题 】
下列以成交价格为依据计算契税的有(  )。 [2分]
、 土地使用权赠与
、 土地使用权出让
、 土地使用权交换
、 土地使用权转让
答案:
37、【 多选题 】
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可以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是(  )万元。 [2分]
、 345
、 210
、 315
、 195
答案:
38、【 多选题 】
李某2009年3月以6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两套房产作为投资,2013年5月以50万元的价格将其中-套出售给郑某,签订了产权转移书据。郑某在此次房屋交易中应缴纳的税种有(  )。 [2分]
、 印花税
、 契税
、 营业税
、 土地增值税
答案:
39、【 多选题 】
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可以扣除的税金共计为(  )万元。 [2分]
、 277.5
、 275
、 252.5
、 250
答案:
40、【 多选题 】
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可以税前扣除的项目金额合计为(  )万元。 [2分]
、 2690
、 2692.5
、 2377.5
、 2415
答案:
首页 1234 下一页 末页
共4页,共150个题库
共4页,共15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