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第六章其他税收法律制度同步训练
1、【 单选题 】
根据规定,下列货物中,实行从量计征进口关税的是(  )。 [1分]
、 啤酒
、 摄像机
、 小汽车
、 电脑
答案:
2、【 单选题 】
下列关于进出口货物的补税和退税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1分]
、 进出口货物的补税和退税,-般情况下适用该进出口货物原申报进口或者出口之日所实施的税率
、 分期支付租金的租赁进口货物,分期付税时,都应按该项货物分期付税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 加工贸易进口料、件等属于保税性质的进口货物,如经批准转为内销,应按向海关申报转为内销当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 查获的走私进口货物需予补税时.应按查获日期实施的税率征税
答案:
3、【 单选题 】
某外贸进出口公司,2013年1月份进口-批化妆品,成交价格为20万元,关税税率40%,从起运地至输入地起卸前的运费3万元。则该公司进口该批化妆品应缴纳的关税为(  )万元。 [1分]
、 1.2
、 7.2
、 8
、 9.2
答案:
4、【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房产税纳税义务人规定的是(  )。 [1分]
、 产权属于集体的,由承典人缴纳
、 房屋产权出典的,由出典人缴纳
、 产权纠纷未解决的,由代管人或使用人缴纳
、 产权属于国家所有的,不缴纳
答案:
5、【 单选题 】
赵某拥有两处房产,-处原值60万元的房产供自己和家人居住,另-处原值20万元的房产于2012年6月30日出租给王某居住,按市场价每月取得租金收入2000元。赵某当年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元。 [1分]
、 480
、 960
、 840
、 1440
答案:
6、【 单选题 】
某企业有-处房产原值1000万元,2012年7月1日用于投资联营(收取固定收人,不承担联营风险),投资期为5年。已知该企业当年取得固定收入50万元,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20%。该企业2012年应缴纳房产税为(  )万元。 [1分]
、 6.0
、 9.6
、 10.8
、 15.6
答案:
7、【 单选题 】
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是(  )。 [1分]
、 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 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 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 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答案:
8、【 单选题 】
下列属于契税纳税义务人的是(  )。 [1分]
、 土地、房屋抵债的抵债方
、 房屋赠与中的受赠方
、 房屋赠与中的赠与方
、 土地、房屋投资的投资方
答案:
9、【 单选题 】
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契税的是(  )。 [1分]
、 承包者获得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
、 企业受让土地使用权
、 企业将厂房抵押给银行
、 个人承租居民住宅
答案:
10、【 单选题 】
某科技公司向本单位有突出贡献的设计人员奖励住宅-套,市场价格60万元。该设计人员随后以80万元的价格将奖励住宅出售,当地契税适用税率为4%,该设计人员应缴纳的契税为(  )万元。 [1分]
、 0
、 1.2
、 2.4
、 3.2
答案:
11、【 单选题 】
林某有面积为140平方米的住宅-套,价值96万元。黄某有面积为120平方米的住宅-套,价值72万元。两人进行房屋交换,差价部分黄某以现金补偿林某。已知契税适用税率为3%,黄某应缴纳的契税税额为(  )万元。 [1分]
、 4.8
、 2.88
、 2.16
、 0.72
答案:
12、【 单选题 】
契税的纳税期限为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之日起(  )。 [1分]
、 7日内
、 10日内
、 15日内
、 30日内
答案:
13、【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 [1分]
、 公司与公司之间互换房产
、 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客户代建房产
、 兼并企业从被兼并企业取得房产
、 双方合作建房按比例分配房产后自用
答案:
14、【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 [1分]
、 以房地产抵债而尚未发生房地产权属转让的
、 以房地产抵押贷款而房地产尚在抵押期间的
、 以房地产出租
、 以出地、出资双方合作建房,建成后又转让给其中-方的
答案:
15、【 单选题 】
根据我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我国现行土地增值税实行的税率属于(  )。 [1分]
、 比例税率
、 超额累进税率
、 定额税率
、 超率累进税率
答案:
16、【 单选题 】
土地增值额计算过程中,不准予按实际发生额扣除的项目是(  )。 [1分]
、 房地产开发成本
、 地价款
、 房地产开发费用
、 营业税税金
答案:
17、【 单选题 】
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整体出售了其新建的商品房,与商品房相关的土地使用权支付额和开发成本共计10000万元;该公司没有按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银行借款利息;该项目所在省政府规定计征土地增值税时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按国家规定允许的最高比例执行。计算确认该商品房项目缴纳土地增值税时,应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和“其他扣除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1分]
、 1500
、 2000
、 2500
、 3000
答案:
18、【 单选题 】
某单位转让-幢位于城区的旧办公楼,原造价400万元,经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定其重置成本为12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为七成,转让价格2000万元,支付有关税费500万元,转让项目应纳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1分]
、 441
、 198
、 415
、 90
答案:
19、【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免税项目的是(  )。 [1分]
、 寺庙自用的土地
、 军队自用的土地
、 机场飞行区用地
、 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造商品房用地
答案:
20、【 单选题 】
下列项目中,不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范围的是(  )。 [1分]
、 农村的土地
、 县城的国家所有、集体所有的土地
、 工矿区的国家所有、集体所有的土地
、 市区的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的土地
答案:
21、【 单选题 】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计税依据的是(  )。 [1分]
、 建筑面积
、 使用面积
、 居住面积
、 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
答案:
22、【 单选题 】
某企业实际占地面积共计20000平方米,其中900平方米为厂区以外的绿化区。该企业所处地段适用年税额为2元/平方米。该企业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为(  )元。 [1分]
、 32200
、 33200
、 38200
、 40000
答案:
23、【 单选题 】
新征用耕地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  )。 [1分]
、 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3个月
、 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6个月
、 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1年
、 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2年
答案:
24、【 单选题 】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商用货车计税依据的是(  )。 [1分]
、 排气量
、 整备质量每吨
、 净吨位每吨
、 每辆
答案:
25、【 单选题 】
下列车船中,需要缴纳车船税的是(  )。 [1分]
、 临时入境的外国车船
、 公安机关的警务用车
、 养殖渔船
、 专项作业车
答案:
26、【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车船税纳税人的是(  )。 [1分]
、 境内拥有机动车辆的外商投资企业
、 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车船使用人
、 境内拥有机动车辆的事业单位
、 境内拥有机动车辆的个人
答案:
27、【 单选题 】
下列项目中,以“净吨位每吨”为计税依据来征收车船税的是(  )。 [1分]
、 轮式专用机械车
、 游艇
、 拖船
、 摩托车
答案:
28、【 单选题 】
2013年某公司拥有6辆商用货车,其整备质量分别为8吨(2辆)、6吨(4辆)。乘用车2辆。当地车船税的年税额为:载客汽车每辆600元,商用货车整备质量每吨50元。2013年该公司应纳车船税为(  )元。 [1分]
、 3200
、 4600
、 5000
、 5200
答案:
29、【 单选题 】
车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车船管理部门核发(  )。 [1分]
、 车船登记证书记载日期的次月
、 行驶证中记载日期的当月
、 行驶证中记载日期的次月
、 车船上路行驶的当月
答案:
30、【 单选题 】
纳税人自行申报缴纳车船税的,纳税地点为(  )。 [1分]
、 车船的登记地
、 车船的购买地
、 车船的使用地
、 车船的生产地
答案:
31、【 单选题 】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凭证中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是(  )。 [1分]
、 卫生许可证
、 工商营业执照
、 购销合同
、 借款合同
答案:
32、【 单选题 】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印花税纳税人的是(  )。 [1分]
、 合同的双方当事人
、 合同的担保人
、 合同的证人
、 合同的鉴定人
答案:
33、【 单选题 】
下列各项中,关于印花税计税依据说法不正确的是(  )。 [1分]
、 购销合同中记载的购销金额
、 财产租赁合同中的租赁金额
、 货物运输合同中的运输费用
、 借款合同中的借款本利合计金额
答案:
34、【 单选题 】
甲乙双方签订-份仓储保管合同,合同上注明货物金额500万元,保管费用10万元。印花税税率为1‰,甲乙双方共应缴纳印花税为(  )元。 [1分]
、 100
、 200
、 1000
、 5100
答案:
35、【 单选题 】
某企业2013年实收资本为500万元,资本公积为400万元。该企业2012年资金账簿上已按规定贴印花2500元,税率万分之五。该企业2013年应纳印花税为(  )元。 [1分]
、 500
、 750
、 2000
、 4500
答案:
36、【 单选题 】
企业下列营业账簿中,应当缴纳印花税的是(  )。 [1分]
、 自办幼儿园设置的经费收支账簿
、 内部职工食堂的经费收支账簿
、 工会组织的经费收支账簿
、 跨地区经营的分支机构使用的营业账簿
答案:
37、【 单选题 】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资源税征税范围的是(  )。 [1分]
、 与原油同时开采的天然气
、 煤矿生产的天然气
、 开采的天然原油
、 生产的海盐原盐
答案:
38、【 单选题 】
某油田当年销售原油200万吨,每吨4000元;油田自用5万吨,另有2万吨采油过程中用于加热和修理油井。已知该油田适用的税率为6%,则该油田当年应纳资源税税额为(  )万元。 [1分]
、 48000
、 48480
、 49200
、 49680
答案:
39、【 单选题 】
按照现行资源税法有关规定,对冶金联合企业矿山铁矿石应纳的资源税,暂减按规定标准的(  )征收。 [1分]
、 20%
、 40%
、 60%
、 80%
答案:
40、【 单选题 】
某纳税人本期以自产液体盐50000吨和外购液体盐10000吨(每吨已缴纳资源税5元)加工固体盐12000吨对外销售,取得销售收入600万元。已知固体盐税额为每吨30元,该纳税人本期应缴纳资源税为(  )万元。 [1分]
、 36
、 61
、 25
、 31
答案:
1234 下一页 末页
共4页,共150个题库
共4页,共15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