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第五章习题
1、【 单选题 】
某作家写作的一本书稿出版,取得稿酬收入30000元。其应纳个人所得税为( )元。 [1分]
、 3360
、 4200
、 4800
、 7000
答案:
2、【 单选题 】
大学教授刘某举办一次讲学活动,取得收入60000元。根据规定,其应纳个人所得税为( )元。 [1分]
、 12200
、 12400
、 14400
、 16000
答案:
3、【 单选题 】
个人所得税中企业、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的计算适用( )。 [1分]
、 适用5%-45%的超额累进税率
、 适用5%-35%的超额累进税率
、 20%的比例税率
、 适用5%-45%的超率累进税率
答案:
4、【 单选题 】
某人自建房屋一栋,造价38000元。建成后转让房屋,取得收入60000元,支付合理费用2500元,其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1分]
、 3900
、 4400
、 11500
、 12000
答案:
5、【 单选题 】
下列应税项目中,以一个月为一次确定应纳税所得额的有( )。 [1分]
、 劳务报酬所得
、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 财产租赁所得
、 财产转让所得
答案:
6、【 单选题 】
王先生在参加商场的有奖销售过程中,中奖所得共计价值20000元。王先生领奖时从中奖收入中拿出4000元通过教育部门向希望小学捐赠。则王某中奖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1分]
、 2560
、 2800
、 3200
、 4000
答案:
7、【 单选题 】
某外籍专家在我国境内一大型国有企业工作,月工资为30000元人民币,则其每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为( )元。 [1分]
、 0
、 25200
、 28000
、 30000
答案:
8、【 单选题 】
下列所得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适用加成征收的是( )。 [1分]
、 劳务报酬所得
、 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 财产租赁所得
、 稿酬所得
答案:
9、【 单选题 】
以下所得中,应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 [1分]
、 个人提供担保取得的收入
、 个人兼职取得的收入
、 个人对其任职公司投资取得的股息
、 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对出租车驾驶员采取单车承包或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营运取得的收入
答案:
10、【 单选题 】
我国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方式主要是( )。 [1分]
、 代扣代缴
、 委托代征
、 自行纳税申报
、 代扣代缴和自行纳税申报
答案:
11、【 单选题 】
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 )。 [1分]
、 事业单位
、 从事经营活动的其他组织
、 社会团体
、 个人独资企业
答案:
12、【 单选题 】
下列关于所得来源的确定说法中错误的是( )。 [1分]
、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 销售货物,按照支付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 股息、红利所得,按照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 不动产转让所得,按照不动产所在地确定
答案:
13、【 单选题 】
在中国设立机构、场所且取得的所得与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是( )。 [1分]
、 10%
、 20%
、 25%
、 33%
答案:
14、【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的规定,下列税金不可以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的是( )。 [1分]
、 土地增值税
、 增值税
、 消费税
、 营业税
答案:
15、【 单选题 】
按照企业所得税的有关规定,企业发生的下列项目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是( )。 [1分]
、 赞助支出
、 固定资产修理支出
、 企业所得税税款
、 联营企业的亏损
答案:
16、【 单选题 】
2012年某居民企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200万元,视同销售收入400万元,债务重组收益100万元,发生的成本费用总额1600万元,其中业务招待费支出20万元。假定不存在其他纳税调整事项,2012年度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1分]
、 16.2
、 16.8
、 27
、 28
答案:
17、【 单选题 】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中,说法正确的是( )。 [1分]
、 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4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
、 创投企业从事国家需要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可以按投资额的70%在投资当年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 企业综合利用资源,生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的产品所取得的收入,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计收入10%
、 企业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按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的50%加计扣除
答案:
18、【 单选题 】
现行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 ),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税款。 [1分]
、 45日内
、 3个月内
、 4个月内
、 5个月内
答案:
19、【 单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办法是( )。 [1分]
、 按月征收
、 按季计征,分月预缴
、 按季征收
、 按年计征,分月或分季预缴
答案:
20、【 单选题 】
扣缴义务人与非居民企业首次签订与前述规定的所得有关的业务合同或协议的,扣缴义务人应当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定时间内,向其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扣缴税款登记。该时间为( )。 [1分]
、 7日
、 15日
、 30日
、 60日
答案:
21、【 多选题 】
下列所得可以采用按年计征、分期预缴个人所得税的有( )。 [2分]
、 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 年终一次性取得承租经营所得的
、 从事采掘业的人员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
、 财产租赁所得
答案:
22、【 多选题 】
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有()。 [2分]
、 直接捐赠不能在税前扣除
、 税前允许扣除的业务招待费24万元
、 税前允许扣除的职工福利费112万元
、 工资支出不需要调整
答案:
23、【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免征或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 [2分]
、 离退休人员按规定领取离退休工资
、 国家民政部门支付给个人的生活困难补助费
、 单位为个人缴付的住房公积金
、 外籍个人以现金形式取得的住房补贴和伙食补贴
答案:
24、【 多选题 】
2012年该企业在税前准予扣除的营业外支出为()元。 [2分]
、 800
、 780
、 740
、 700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计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2分]
、 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按“劳务报酬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 个人兼职取得的收入——按“劳务报酬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 个人取得通讯补贴收入——并入“工资、薪金”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
、 对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个人一次取得数月奖金或年终加薪 ——可单独作为一个月的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
答案:
26、【 多选题 】
2012年工资及三项经费应调整应纳税所得额为()元。 [2分]
、 94
、 167
、 294
、 356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关于次的规定中,说法正确的有( )。 [2分]
、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一项特许权的一次许可使用所取得的收入为一次
、 财产租赁所得,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
、 同一作品出版、发表后,因添加印数而追加稿酬的,应单独作为一次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
、 同一作品再版取得的所得,应视作另一次稿酬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
答案:
28、【 多选题 】
2012年该企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元。 [2分]
、 455.32
、 485.75
、 532.5
、 617.5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个人所得,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不得减除费用的有( )。 [2分]
、 工资薪金所得
、 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 劳务报酬所得
、 其他所得
答案:
30、【 多选题 】
张先生工资收入当月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2分]
、 40
、 75
、 59
、 36
答案:
31、【 多选题 】
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包括( )。 [2分]
、 个体工商户
、 合伙企业合伙人
、 有限责任公司
、 在中国境内有所得的外籍个人
答案:
32、【 多选题 】
特许权使用费应纳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1200
、 1040
、 960
、 672
答案:
33、【 多选题 】
张某当月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元。 [2分]
、 11035
、 14480
、 31400
、 31330
答案:
34、【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收入不属于企业其他收入的有( )。 [2分]
、 逾期未退包装物押金收入
、 接受捐赠的固定资产收入
、 经营过程中的违约金收入
、 转让生物资产的收入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2分]
、 保险赔款应按照20%的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
、 提供设计服务,应按“劳务报酬”计算个人所得税
、 对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实行加成征收
、 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35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答案:
36、【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中国境内取得的下列所得中,应以收入全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的有( )。 [2分]
、 红利
、 转让财产所得
、 租金
、 利息
答案:
37、【 多选题 】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支出应作为长期待摊费用的有( )。 [2分]
、 自行开发无形资产,开发过程中的相关支出
、 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 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
、 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答案:
38、【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有加计扣除规定的有( )。 [2分]
、 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
、 创业投资企业从事国家需要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项目
、 企业综合利用资源,生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的产品
、 企业安置残疾人员及国家鼓励安置的其他就业人员所支付的工资
答案:
39、【 判断题 】
个人从境外取得所得的,应该向其境内户籍所在地或经营居住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1分]
答案: 正确
40、【 判断题 】
个人退职后6个月内又再次任职的,对个人已经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退职费收入,不再与再次任职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合并计算补缴个人所得税。() [1分]
答案: 正确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48个题库
共2页,共48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