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第四章 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法律制度
1、【 单选题 】
根据营改增的规定,下列不属于营改增范围的是(  ) [1分]
、 某建筑公司
、 某广告公司
、 某公路运输公司
、 某文化创意服务公司
答案:
2、【 单选题 】
2013年8月,某建筑安装企业承包一项安装工程,工程价款100万元。在施工期间发生劳动保护费5万元,临时设施费3万元、支付职工工资、奖金25万元,购买建 筑材料等支出40万元。另外,还向发包单位收取抢工费2万元,获得提前竣工奖3万元,则该企业8月份应纳营业税的营业额为(  )万元。  [1分]
、 3
、 3.15
、 100
、 105
答案:
3、【 单选题 】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混合销售行为,应当一并征收营业税的是(  ) [1分]
、 某建材商店在销售建材的同时又为其他客户提供装饰服务
、 某汽车制造公司在销售汽车的同时又为该客户提供修理服务
、 某玻璃钢门窗销售商店在销售门窗的同时又为该客户提供安装服务
、 某娱乐城为客户提供娱乐服务的同时又销售烟酒 
答案:
4、【 单选题 】
中国公民小李的下列劳务中,应缴纳营业税的是(  )   [1分]
、 为其任职的单位提供的劳务 
、 在当地一家医院作义工 
、 自行组织的舞蹈培训班收入
、 参加农村义务表演 
答案:
5、【 单选题 】
某银行于2014年1月初将200万元贷款给甲化工企业,合同约定甲企业于2014年6月底支付上半年的利息,由于甲企业资金在6月资金周转困难,延迟于7月底支付利息,7月底银行对甲企业收取贷款利息6万元的同时还额外收取了2万元的加息和罚息,则银行该项业务应当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  )。 [1分]
、 (6+2)×5%÷2=0.2万元
、 (6+2)×5%=0.4万元
、 6×5%=0.3万元
、 0
答案:
6、【 单选题 】
某餐饮公司2013年6月取得餐饮收入154万元,包间服务费20万元,茶水收入25万元;直接成本支出120万元。已知服务业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5%,该公司当月应缴纳营业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1分]
、 154×5%=7.7万元
、 (154+20)×5%=8.7万元
、 (154+20+25)×5%=9.95万元
、 (154+20+25-120)×5%=3.95万元 
答案:
7、【 单选题 】
根据增值税的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的同时向购买方收取的下列项目中,不应计入销售额的是(  ) [1分]
、 收取的销项税额
、 收取的违约金
、 收取的包装物租金
、 收取的手续费
答案:
8、【 单选题 】
下列按照“文化体育业”税目征税的是(  ) [1分]
、 以租赁方式为体育比赛提供场所的服务
、 广告的播映
、 戏剧表演活动的收入
、 卡拉OK歌舞厅收入
答案:
9、【 单选题 】
下列项目中,属于消费税“化妆品”税目征收范围的是(  ) [1分]
、 演员用的油彩
、 演员用的卸装油
、 演员化妆用的上妆油
、 演员化妆用的眉笔
答案:
10、【 单选题 】
下列不属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范围中的部分现代服务业的是(  ) [1分]
、 研发和技术服务
、 文化创意服务
、 不动产租赁服务
、 物流辅助服务  
答案:
11、【 单选题 】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  [1分]
、 不经常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的企业属于一般纳税人
、 小规模纳税人会计核算健全,能提供准确税务资料,可申请不作为小规模纳税人 
、 已认定为小规模纳税人的企业一律不得再转为一般纳税人 
、 年应税销售额超过80万元的事业单位,不得作为小规模纳税人
答案:
12、【 单选题 】
某企业(属于一般纳税人)于2015年1月将一辆自己使用过6年的小轿车(未抵扣增值税),以10万元的价格售出,其正确的税务处理方法是(  ) [1分]
、 按2%简易办法计算应纳增值税
、 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
、 按4%简易办法减半计算应纳增值税    
、 不交增值税
答案:
13、【 单选题 】
某制药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3月份销售抗生素药品117万元(含税),销售免税药品50万元,当月购入生产用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税款6.8万元,抗生素药品与免税药品无法划分耗料情况,则该制药厂当月应纳增值税为(  )万元。 [1分]
、 14.73
、 12.47
、 10.20
、 17.86
答案:
14、【 单选题 】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  [1分]
、 销售电力
、 销售热力
、 销售天然气  
、 销售房地产
答案:
15、【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卷烟厂9月准予扣除的进项税额计算中,正确的是( ) [2分]
、 204×400÷(80+1200-400)=92.73万元
、 204+60×6%=207.6万元
、 204+60×11%=210.6万元
、 80×17%+204+60×11%=224.2万元
答案:
16、【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卷烟厂9月增值税销项税额的计算中,正确的是(  ) [2分]
、 (4563+50)×17%=784.21万元
、 4563÷(1+17%)×17%+50×17%=671.5万元
、 (4563+50)÷(1-17%)×17%=944.83万元
、 (4563+50)÷(1+17%)×17%=670.26万元
答案:
17、【 多选题 】
下列有关本题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2分]
、 外购已税烟丝用于连续生产卷烟,可以抵扣已纳消费税 
、 外购烟丝用于连续生产卷烟,不可以抵扣已纳消费税
、 卷烟生产企业销售卷烟复合计征消费税
、 卷烟生产企业直接销售外购已税烟丝,需要按售价计算缴纳消费税
答案:
18、【 多选题 】
甲度假酒店当月发生的下列业务中,应按照“服务业”税目申报缴纳营业税的是(  ) [2分]
、 提供住宿服务
、 经营游艺场
、 提供餐饮服务
、 举办时装表演活动 
答案:
19、【 多选题 】
甲度假酒店当月住宿、餐饮服务应缴纳营业税税额的下列计算公式中,正确的是(  ) [2分]
、 (130-90)×5%+(140-120)×3%=2.6万元 
、 (130-90)×3%+(140-120)×5%=2.2万元
、 (130+140)×5%=13.5万元  
、 (130+140-90-120)×20%=12万元  
答案:
20、【 多选题 】
甲度假酒店当月游艺场应缴纳营业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2分]
、 (25+10)×5%=1.75万元  
、 (25+10+2)×3%=1.11万元 
、 (25+10+2+8)×20%=9万元 
、 (25+10+2+8-6.5)×20%=7.7万元
答案:
21、【 多选题 】
甲度假酒店当月时装表演应缴纳营业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2分]
、 17×20%=3.4万元
、 17×3%=0.51万元 
、 17×5%=0.85万元
、 (17-3)×20%=2.8万元
答案:
22、【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应视同销售货物行为征收增值税的有(  ) [2分]
、 将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
、 动力设备的安装
、 销售代销的货物
、 将外购的货物无偿赠送个人
答案:
23、【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混合销售行为的有(  )  [2分]
、 娱乐城在提供娱乐服务的同时又销售酒水饮料
、 涂料生产企业在销售涂料的同时又提供装饰劳务
、 建材商店在销售木质地板的同时并提供安装服务
、 汽车4S店销售汽车的同时又提供维修服务
答案:
24、【 多选题 】
关于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使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2分]
、 一般纳税人申请最高开票限额时,需填报《最高开票限额申请表》  
、 一般纳税人凭《发票领购簿》、IC卡和经办人身份证明领购专用发票
、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需开具专用发票的,可向当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  
、 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为100万元及以下的,由区县级税务机关审批
答案:
25、【 多选题 】
关于营业税的纳税期限,正确的阐述有(  )  [2分]
、 营业税的纳税期分别为1日、3日、5日、10日、15日、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
、 纳税人以一个月为一期纳税的,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  
、 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纳税期限为1个月  
、 银行的纳税期限为一个季度,自纳税期满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
答案:
26、【 多选题 】
下列属于消费税纳税人的有(  ) [2分]
、 生产销售小汽车的企业 
、 进口汽车轮胎的企业 
、 委托加工木制一次性筷子的个体工商户 
、 零售化妆品的商场
答案:
27、【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免征营业税的有(  ) [2分]
、 邮政储蓄业务的收入 
、 社区诊所提供的医疗服务 
、 图书馆举办文化活动的门票收入
、 从事学历教育的学校提供教育劳务取得的收入 
答案:
28、【 多选题 】
关于营业税纳税地点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纳税人提供建筑业劳务,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纳税人出租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土地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纳税人提供金融服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关于营业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某人受托种植植物取得的收入,按照“服务业”征收营业税
、 金融经纪业按照“服务业”征收营业税  
、 装饰工程按照“服务业”征收营业税  
、 提供导游服务属于“服务业——旅游业”征收营业税 
答案:
30、【 多选题 】
下述关于自产自用或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表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按照纳税人生产的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计算纳税
、 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  
、 组成计税价格计算公式:组成计税价格=(成本+利润)÷(1+消费税税率)  
、 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按照受托方的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计算纳税  
答案:
31、【 多选题 】
下列业务视同零售业,在零售环节缴纳消费税的有(  )   [2分]
、 为经营单位以外的单位和个人加工金银首饰 
、 经营单位将金银首饰用于馈赠、赞助、集资、广告样品、职工福利、奖励等方面  
、 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经营金银首饰批发业务的单位将金银首饰销售给经营单位  
、 为个人修理和清洗金银首饰
答案:
32、【 多选题 】
纳税人外购下列已税消费品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已纳消费税可以扣除的有(  )   [2分]
、 外购已税卷烟贴商标、包装生产出售的卷烟
、 外购已税汽车轮胎生产的汽车 
、 外购已税珠宝玉石为原料生产的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  
、 以外购已税木制一次性筷子原料生产的木制一次性筷子  
答案:
33、【 多选题 】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业务中,应按“服务业——租赁业”科目缴纳营业税的有(  )  [2分]
、 美术馆出租展览场地  
、 房地产公司出租土地使用权
、 俱乐部出租体育比赛场地
、 交通部门有偿转让高速公路收费权  
答案:
34、【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的有(  )   [2分]
、 汽车修理业务 
、 提供通信服务 
、 提供房屋修缮服务 
、 不动产租赁业务 
答案:
35、【 多选题 】
下列属于增值税免税项目的有(  ) [2分]
、 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 
、 避孕药品 
、 直接用于科学研究、科学试验和教学的进口仪器、设备
、 由残疾人的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
答案:
36、【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进项税额的有(  ) [2分]
、 购进生产用燃料所支付的增值税款 
、 不合格产品耗用材料所支付的增值税款
、 因管理不善被盗材料所支付的增值税款
、 购进不动产耗用装修材料所支付的增值税款 
答案:
37、【 多选题 】
下列各项中,符合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有(  )   [2分]
、 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为收到代销清单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货款的当天  
、 采用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为发出货物的当天 
、 采用分期付款结算方式的,为收到首期货款的当天
、 销售应税劳务,为提供劳务同时收讫销售额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的凭据的当天
答案:
38、【 多选题 】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适用13%的低税率的有(  ) [2分]
、 暖气 
、 鲜鱼 
、 农膜  
、 方便面 
答案:
39、【 多选题 】
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2分]
、 纳税人采取托收承付和委托银行收款方式的,为发出应税消费品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  
、 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的,为移送使用的当天   
、 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提货的当天  
、 纳税人进口应税消费品的,为报关进口的当天
答案:
40、【 多选题 】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对部分应税消费品实行从量定额和从价定率相结合的复合计税办法。下列各项中。属于实行复合计税办法的消费品有(  ) [2分]
、 卷烟 
、 烟丝
、 粮食白酒
、 薯类白酒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50个题库
共2页,共5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