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 第三章 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
1、【 单选题 】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经确定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如果在营业执照核准的经营期限内需要停业的,应当在停业前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的登记属于(    )。 [1分]
、 开业登记
、 变更登记
、 复业登记
、 停业登记
答案:
2、【 单选题 】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税务登记的内容发生变化的,应当自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法定期限内,向原登记的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税务登记,该法定期限为(    )。 [1分]
、 10日
、 15日
、 30日
、 60 日
答案:
3、【 单选题 】
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应当自营业执照被吊销之日起的法定时间内, 向税务机关办理注销登记手续,这里的法定时间为(    )。 [1分]
、 10日
、 15日
、 30日
、 45日
答案:
4、【 单选题 】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的法定时间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税务机关备案。该法定时间为{    )。 [1分]
、 15日
、 30日
、 45日
、 3个月
答案:
5、【 单选题 】
税务机关收到纳税人申请办理税务登记的有关证件、资料之日起,审核并发放税务登记证件的时间为(    )。 [1分]
、 10日
、 15日
、 30日
、 60日
答案:
6、【 单选题 】
税务机关核发《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的原则是 [1分]
、 一证原则
、 一地一证原则
、 多地一证原则
、 定期发放原则
答案:
7、【 单选题 】
税务机关对税务登记证件实行定期验证和换证制度,每年验审—次,换证时间为(    )一次。 [1分]
、 1年
、 2年
、 3年
、 5年
答案:
8、【 单选题 】
根据《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企业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的时间是(    )。 [1分]
、 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15  内
、 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
、 自申请营业执照之日起45日内
、 自申请营业执照之日起60日内
答案:
9、【 单选题 】
纳税人的停业期限不得超过(    )年。 [1分]
、 1
、 2
、 3
、 4
答案:
10、【 单选题 】
(    )是发票的主管机关,负责发票印刷、领购、开具、取得、保管、缴销的管理和监督。 [1分]
、 财政管理机关
、 税务管理机关
、 工商管理机关
、 物价管理机关
答案:
11、【 单选题 】
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式样由(    )确定。 [1分]
、 县级税务机关
、 市级税务机关
、 省教税务机关
、 国家税务总局
答案:
12、【 单选题 】
在发票的各联次中,由收执方作为付款或收款原始凭证的称为(    )。 [1分]
、 存根联
、 发票联
、 记账联
、 抵扣联
答案:
13、【 单选题 】
税务机关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一定的程序,核定纳税人在一定经营时期内的应纳税经营颧及收益额,并以此为计税依据,确定其应纳税额。这种征收方式属于 [1分]
、 查账征收
、 查验征收
、 定期定额征收
、 查定征收
答案:
14、【 单选题 】
对生产不固定、账册不健全的纳税人所采用的税救征收方式是(    )。 [1分]
、 查账征收
、 查定征收
、 查验征收
、 定期定额征收
答案:
15、【 单选题 】
按照税法规定,负有扣缴税款的法定义务人,在向纳税人支付款项从所支付的款项中直接扣收税敷的方式,称为(    ) [1分]
、 代扣代缴
、 代收代缴
、 委托代征
、 直接征收
答案:
16、【 单选题 】
纳税人因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省教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教,但最长不得超过(    )。 [1分]
、 1个月
、 2个月
、 3个月
、 6个月
答案:
17、【 单选题 】
纳税人采取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的手段,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敖的行为是(    )。 [1分]
、 偷税
、 欠税
、 骗税
、 抗税
答案:
18、【 单选题 】
因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计算错误等失误,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税务机关在(    )内可以追征税孰、滞纳金。 [1分]
、 2年
、 3年
、 5年
、 10年
答案:
19、【 单选题 】
税务机关在规定的纳税期之前,对有逃避纳税义务行为的纳税人所采取的税款征收措施是(    )。 [1分]
、 税收强制执行措施
、 税收优先权措施
、 税收保全措施
、 阻止出境措施
答案:
20、【 单选题 】
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后,发生改变法定代表人、增加注册资金(资本)的情形,应当办理(    )。 [1分]
、 开业登记
、 停业登记
、 注册登记
、 变更登记
答案:
21、【 单选题 】
对无固定经营场所或财务制度不健全的纳税人需要发票的,可(    )。 [1分]
、 到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由征收宙9代开发票
、 向主管税务机关领购发票
、 根据所领购发票的票面限颧及数量交纳不超过1万元的保证金后,自开发票
、 由财务制度健全的其他纳税人代开发票
答案:
22、【 单选题 】
邮寄申报的实际申报日期应当为(    )。 [1分]
、 寄入地的邮局邮戳日期
、 寄出地的邮寄邮戳日期
、 税务机关收到申报资料的日期
、 纳税人填写申报资料的日期
答案:
23、【 单选题 】
网上申报属于(    )。 [1分]
、 直接申报
、 邮寄申报
、 数据电文申报
、 上门申报
答案:
24、【 单选题 】
王某在甲地临时从事收购废品的业务,税务机关对其采取的税款征收方式应当是(    )。 [1分]
、 代扣代缴
、 查定征收
、 代收代缴
、 核定征收
答案:
25、【 单选题 】
纳税人停业期满未按期复业又不申请延长停业的,税务机关应当视为(    )。 [1分]
、 自动注销税务登记
、 已恢复营业,实施正常的税收征收管理
、 自动延长停业登记
、 纳税人已自动接受罚款处理
答案:
26、【 单选题 】
受托单位按照税务机关核发的代征证书的要求,以税务机关的名义向纳税人征收一些零散税款的征税方式称为 [1分]
、 代扣代缴
、 代收代缴
、 委托代征
、 自报核缴
答案:
27、【 单选题 】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领取上商营业执照(含临时工商营业执照)的,应当自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之日起(    )  日内申明报办理税务登记。 [1分]
、 20
、 30
、 50
、 60
答案:
28、【 单选题 】
税务登记的停业、复业登记适用于(    )。 [1分]
、 扣缴义务人
、 外商投资企业
、 所有纳税人
、 实行定期定颠征收方式的个体工商户
答案:
29、【 单选题 】
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    )、应税财产或应税行为的各类纳税人,均应当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和国家税务局印发的《税务登记管理办法》规定办理税务登记。 [1分]
、 收入
、 现金收入
、 劳务收入
、 应税收入
答案:
30、【 单选题 】
纳税人到外县(市)临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时,税务机关为其核发的<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其有效期限一般为30日,最长不得超过(    )日。 [1分]
、 60
、 90
、 180
、 360
答案:
31、【 单选题 】
(    )是指在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劳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开具、收取的收付款的书面证明。 [1分]
、 银行汇票
、 银行本票
、 支票
、 发票
答案:
32、【 单选题 】
可以领购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    )。 [1分]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 只纳营业税的纳税人
、 有法定情形的一般纳税人
答案:
33、【 单选题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作为抵扣凭证的是(    )。 [1分]
、 仅取得发票联或抵扣联的
、 认证不符,密文有误的
、 虚开的发票额
、 经税务机关认证相符的
答案:
34、【 单选题 】
根据《税收征管法》,股份有限公司在申报办理开业税务登记时,不需要出示的资料有(    )。 [1分]
、 银行账号证明
、 有关合同章程和协议书
、 营业执照
、 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月
答案:
35、【 单选题 】
下列发票中,属专用发票的是(    )。 [1分]
、 保险专用发票
、 商业批发统一发票
、 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统一发票
、 商品房销售发票
答案:
36、【 单选题 】
关于发票开具要求的表述,不正确的有(    )。 [1分]
、 用电子计算机开具发票须报主管税务机关批准
、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惜、转让、代开发票
、 发票开票时限和地点应符合规定
、 可自行拆本使用发票
答案:
37、【 单选题 】
不属于纳税申报方式的是(    )。 [1分]
、 直接申报
、 邮寄申报
、 数据电文申报
、 口头申报
答案:
38、【 单选题 】
由纳税人依据账簿记载,先自行计算缴纳税聂,事后由税务机关查账核实,如有不合税法规定的,则多退少补。这种税款征收方式属(    )。 [1分]
、 查账征收
、 查定征收
、 查验征收
、 定期定额征收
答案:
39、【 单选题 】
税务机关对纳税申报人的应税产品进行查验后征税,由税务机关贴上完税凭证、查验证或盖查验戳,并据以征税,这种税款征收方式属(    )。 [1分]
、 查账征收
、 查定征收
、 查验征收
、 定期定额征收
答案:
40、【 单选题 】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扣缴义务人应当在法定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一定时间内,按照所代扣、代收的税种,分别设置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账簿,该时间是指 [1分]
、 10 日内
、 20日内
、 30日内
、 60 日内
答案: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90个题库
共3页,共90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