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上海2010年下半年会计从业考试《财经法规》试题
1、【 单选题 】
企业所得税规定,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以(    )为纳税地点。 [1分]
、 扣缴义务人所在地
、 纳税人义务所在地
、 纳税人义务注册地
、 常设机构所在地
答案:
2、【 单选题 】
用电子计算机进行会计核算的单位,使用的会计软件必须符合(    )的规定。 [1分]
、 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
、 地方性会计法规
、 单位管理
、 会计核算
答案:
3、【 单选题 】
收取公用事业费事宜采取(    )结算方式。 [1分]
、 委托付款
、 托收承付
、 商业汇票
、 委托收款
答案:
4、【 单选题 】
(    ) 不得兼任稽核、会计档案保管和收入、支出、费用、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 [1分]
、 会计主管人员
、 出纳人员
、 会计机构负责人
、 内部审计人员
答案:
5、【 单选题 】
某远洋运输企业2009年9月取得营运收入380万元,其中承接一项联运业务,全程运费收入80万元,支付给其他联合运作方运费30万元;另将其配备操作人员的一艘轮船出租租期为半年,租金按月支付,本月收到租金20万元。该企业2009年9月应缴纳营业税(  )万元。 [1分]
、 11.10
、 11.50
、 12
、 12.40
答案:
6、【 单选题 】
根据《内部会计控制规范—货币资金(试行)》规定,严禁(    ) 办理货币资金业务或直接接触货币资金。 [1分]
、 采购机构或人员
、 销售机构或人员
、 未经授权的机构和人员
、 非出纳人员
答案:
7、【 单选题 】
关于增值税的税率,以下各项中错误的(    )。 [1分]
、 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货物以及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按17%的基本税率计征
、 纳税人销售图书、报纸的按13%的低税率及计征
、 纳税人销售化肥、农药的,按10%的低税率计征
、 自2009年1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税率为3%
答案:
8、【 单选题 】
会计工作的政府监督主要是指(    )代表国家对单位和单位中相关人员的会计行为实施的监督检查,以及对发现的违法会计行为实施的行政处罚。 [1分]
、 财政部门
、 审计部门
、 税务部门
、 证劵监管部门
答案:
9、【 单选题 】
税收行政法规是指由(    )根据宪法、法律制定生效的税收法规。 [1分]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 国务院
、 省、自制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 国务院的部、委
答案:
10、【 单选题 】
所谓“小金库”是指(    )。 [1分]
、 用不符合财务会计制度的凭证顶替库存现金
、 将单位收入的现金以个人名义储存
、 保留账外公款
、 利用存款账户贷其他单位和个人存入或者支取现金
答案:
11、【 单选题 】
纳税人的进口货物,应当自海关填发税款缴纳证得次日起(    )内缴纳税款。 [1分]
、 5日
、 15日
、 10日
、 30日
答案:
12、【 单选题 】
票据是以支付一定金额为目的的(    ),当票据上记载的金额得以全部支付时,票据上的权利和义务也就消灭了。 [1分]
、 交易证劵
、 资金证劵
、 有价证劵
、 流通证劵
答案:
13、【 单选题 】
商业承兑汇票既可以由付款人签发,也可以由收款人签发,由(    )承兑。 [1分]
、 付款人开户银行
、 收款人开户银行
、 收款人
、 付款人
答案:
14、【 单选题 】
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    )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1分]
、 0%
、 10%
、 15%
、 20%
答案:
15、【 单选题 】
税收的(    ),又称税收的收入再分配职能,是指税收所具有的均衡社会成员之间占有收入或财富的差距,维护社会公平的职责或功能。 [1分]
、 财政职能 
、 经济职能
、 社会职能
、 调节职能
答案:
16、【 单选题 】
主管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应纳税额的大小,分别核定纳税人的具体(    )。 [1分]
、 纳税时间
、 纳税期限
、 纳税日期
、 纳税限额
答案:
17、【 单选题 】
用假学历、假证书等手段得以免试考试科目并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由会计从业资格管理部门(    )。 [1分]
、 撤销其会计从业资格证
、 责令限期改正
、 予以公告
、 予以罚款
答案:
18、【 单选题 】
按照发票管理规定,使用电子计算机开具发票必须报经(    )批准。 [1分]
、 主管财务机关
、 主管税务机关
、 审计部门
、 工商管理部门
答案:
19、【 单选题 】
在会计职业自律中,会计人员的自我(    )是靠其科学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来实现的。 [1分]
、 要求
、 约束
、 管制
、 控制
答案:
20、【 多选题 】
根据现金管理的有关规定,该单位的库存现金限额应该(    ) 元 [2分]
、 不超过40 000
、 不超过30 000
、 不超过20 000
、 不超过10 000
答案:
21、【 多选题 】
关于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下列正确的表述有(    )。 [2分]
、 不得多头开户
、 银行可以自愿选择存款人
、 可以通过银行结算账户合理避税
、 本单位可以随时查询银行结算账户的余额
答案:
22、【 多选题 】
按照我国会计法律制度的基本构成,《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属于(    )。 [2分]
、 会计部门规章
、 会计行政法规
、 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
、 会计规范性文件
答案:
23、【 多选题 】
按照现金管理要求,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 [2分]
、 6月5日,支付给职工出差借款3 000元,超出现金使用限额规定
、 6月8日,销售给当地个人的销货款26 000元,不应收取现金
、 6月15日,购买当地农民的农副产品25 000元,可以支付现金
、 对现金结算,不可给予比转账结算优惠的待遇
答案:
24、【 多选题 】
关于该单位是否坐支现金的问题,以下判断中正确的有 (    ) [2分]
、 不存在坐支
、 存在坐支
、 坐支的金额没有超出开户银行规定的坐支限额
、 坐支的金额已经超出开户银行规定的坐支限额
答案:
25、【 多选题 】
下列所得,不论支付地点是否在中国境内,均为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的是(    )。 [2分]
、 转让中国境内的建筑物、土地使用权等财产或者在中国境内转让其他财产取得的所得
、 因任职、受雇、履约等而在中国境内提供劳务取得的所得
、 从中国境内的公司、企业以及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人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 将财产出租给承租人在中国境内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答案:
26、【 多选题 】
关于坐支现金,以下说法中错误的是 (    ) [2分]
、 6月15日购买当地农民的农副产品25 000元属于坐支现金
、 6月25日购买当地农民的农副产品65 000元不属于坐支现金
、 6月15日购买当地农民的农副产品25 000元,其中5 000元超过了坐支现金限额
、 6月25日购买当地农民的农副产品65 000元,其中45 000元超过了坐支现金限额
答案:
27、【 多选题 】
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是指由国务院财政部门根据《会计法》制定的关于(    )制度。 [2分]
、 会计核算
、 会计监督
、 会计机构管理
、 会计人员管理
答案:
28、【 多选题 】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中的会计职业道德教育,具体应包括(    )内容。 [2分]
、 法制教育
、 荣誉教育
、 品德教育
、 形势教育
答案:
29、【 多选题 】
代理记账机构可以接受委托,受托办理委托人以下业务中的(    )。 [2分]
、 根据委托人提供的原始凭证和其他材料,按照委托人的要求进行会计核算
、 对外提供财务会计报告
、 向税务机关提供税务资料
、 委托人委托的其他会计业务
答案:
30、【 多选题 】
填写票据结算凭证金额109000.62,可以写成人民币(    )。 [2分]
、 壹拾万玖仟元零陆角贰分
、 壹拾万玖仟元陆角贰分
、 壹拾万零玖仟元陆角贰分
、 壹拾万玖仟元陆角贰分正
答案:
31、【 多选题 】
关于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2分]
、 2009年利润总额为215万元(3000+50-2800--35)
、 2009年利润总额为175万元
、 2009年公益性捐赠,允许税前扣除限额10万元
、 2009年公益性捐赠,允许税前扣除限额15万元
答案:
32、【 多选题 】
银行本票的重要特征包括(    )。 [2分]
、 银行本票的出票人资格有限制
、 银行以外的法人单位可以签发银行本票
、 银行本票仅限于见票即付
、 银行本票是一种信用证劵
答案:
33、【 多选题 】
在我国境内销售货物和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    ),为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 [2分]
、 个体经营者
、 行政事业单位
、 军事单位
、 社会团体
答案:
34、【 多选题 】
2009年应交所得税(    )万元(240*25%) [2分]
、 60
、 56.05
、 58.75
、 53.75
答案:
35、【 多选题 】
关于汇算清缴,以下说法中错误的是 (    ) 。 [2分]
、 2009年应补缴所得税20万元
、 2009年应退所得税16.05万元
、 2009年应补交所得税18.75万元
、 2009年应退所得税13.75万元
答案:
36、【 多选题 】
关于补缴和追征税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2分]
、 因税务机关的责任,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获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在3年内可以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不得加收滞纳金
、 因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计算错误等失误,未缴获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在3年内可以追征税款、滞纳金;有特殊情况的(累计数额在10万元以上),追征期可以延长到5年
、 对偷税、抗税、骗税的,税务机关追征其未缴或少缴的税款、滞纳金或所骗取的税款,追征延期20年
、 对偷税、抗税、骗税的,税务机追征其未缴或少缴的税款、滞纳金或所骗取的税款,不受期限的限制
答案:
37、【 多选题 】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 。 [2分]
、 盛润公司调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行为属于正常的会计政策变更
、 盛润公司调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行为属于随意变更会计方法
、 盛润公司不计提长期借款利息违反了权责发生制
、 盛润公司不计提长期借款利息符合《会计法》的要求
答案:
38、【 多选题 】
关于会计人员交接,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 [2分]
、 小王与小张不用办理交接手续
、 小王与小张需要办理交接手续
、 小王与小张之间的交接应由副总经理王某监交
、 小王与小张之间的交接应由财务经理监交
答案:
39、【 多选题 】
假定财政部门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中发现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有(  ) [2分]
、 法人代表(总经理)没有参加会议因而不承担任何责任
、 财务部长李某应承担全部责任
、 财政部门可以根据情节,吊销王某和李某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 参加销毁会计档案的人员均应负刑事责任
答案:
40、【 判断题 】
按照《会计法》关于会计年度的规定,会计年度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该规定只适用于内资企业,不适用于外商投资企业。(    ) [1分]
答案: 错误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61个题库
共2页,共61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