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2011年报关员资格考试考前预测试卷二
1、【 单选题 】
报关企业获得直属海关签发的报关注册登记许可文件到(    )办理许可经营项目登记后,在(  )内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1分]
、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30日
、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90日
、 隶属海关;30日
、 隶属海关;90日
答案:
2、【 单选题 】
备案号栏应填(    ). [1分]
、 B XXXXXXXXXXX
、 C XXXXXXXXXXX
、 Z XXXXXXXXXXX
、 此栏为空
答案:
3、【 单选题 】
经营单位栏应该填写(    ) [1分]
、 厦门太和股份有限公司3505242236
、 厦门四方进出口公司 3505967834
、 厦门永顺国际货运代理公司 350598xxxx
、 厦门太和股份有限公司
答案:
4、【 单选题 】
WTO规则允许成员方使用贸易救济手段来保护国内产业不受损害,其中(    )既可以采取提高关税的形式也可以采取数量限制的形式。 [1分]
、 报复性关税
、 反补贴
、 保障措施
、 反倾销
答案:
5、【 单选题 】
运输工具名称栏应填(    ) [1分]
、 STELIA FAIRY V.229E
、 STELIA FAIRY
、 V.229E
、 STELIA FAIRY /229E
答案:
6、【 单选题 】
贸易方式栏应填(    ) [1分]
、 0110
、 0214
、 2025
、 2225
答案:
7、【 单选题 】
下列证件实行“非—批—证”管理的是: [1分]
、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允许进口说明书
、 出境货物通关单
、 废物进口许可证
、 精神药品进口准许证
答案:
8、【 单选题 】
征免性质栏应填(    ) [1分]
、 101
、 789
、 799
、 503
答案:
9、【 单选题 】
非一批一证”字样的进口许可证和出口许可证,有效期内多次使用(    ) [1分]
、 6次
、 8次
、 9次
、 12次
答案:
10、【 单选题 】
进口货物收发货人传输电子数据后未按时提交纸质报关单而造成撤销,再次重新申报,若产生滞报,滞报金的征收,以(    )为起始日。 [1分]
、 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
、 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第15日
、 撤销原报关单之日
、 撤销原报关单之日起第15日
答案:
11、【 单选题 】
装货港栏应填(    ) [1分]
、 台湾
、 高雄
、 基隆
、 香港
答案:
12、【 单选题 】
加工贸易剩余料件内销时,按照(    )计征进口税. [1分]
、 耗用掉的保税进口料件数量计征
、 耗用掉的国产料件数量计征
、 直接申报数量
、 原进口时的数量
答案:
13、【 单选题 】
境内目的地栏应填(    ) [1分]
、 厦门太和股份有限公司
、 厦门
、 厦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 35059
答案:
14、【 单选题 】
上海晶彩电子公司进口料件生产半成品后转给苏州爱码电子公司继续深加工,最终产品由苏州爱码电子公司 出口。下列哪项结转申报手续是正确的: [1分]
、 先由上海晶彩电子公司报进口,后由苏州爱码电子公司报出口
、 先由上海晶彩电子公司报出口,后由苏州爱码电子公司报进口
、 先由苏州爱码电子公司报进口,后由上海晶彩电子公司报出口
、 先由苏州爱码电子公司报出口,后由上海晶彩电子公司报进口
答案:
15、【 单选题 】
海关对珠海园区和境外之间进出货物,实行(    )管理,填写(      )。 [1分]
、 备案制;进出口货物报关单
、 备案制;进出境货物备案清单
、 报关制;    进出境货物备案清单
、 报关制;进出口货物报关单
答案:
16、【 单选题 】
件数栏应填(    ) [1分]
、 2
、 4
、 6
、 0
答案:
17、【 单选题 】
上海某公司从日本进口一批货物, ,载运货物的运输工具于2010年5月17日(周五)申报进境,该公司于2010年6月20日向海关进行申报,该批货物滞报了(    )天。 [1分]
、 21
、 20
、 19
、 18
答案:
18、【 单选题 】
包装种类栏应填(    ) [1分]
、 板条箱
、 木箱
、 集装箱
、 件
答案:
19、【 单选题 】
保费栏应填(    ) [1分]
、 此栏为空
、 3‰
、 0.3/1
、 0.3%
答案:
20、【 单选题 】
海关对加工贸易联网企业(电子账册模式)进行盘库核对后,发现企业实际库存量少于电子底帐核算结果,并且企业不能够提供短缺的正当理由,对短缺部分,海关应: [1分]
、 通过正式报核审核
、 按照实际库存量调整电子底帐的当期结余数量
、 按照内销处理
、 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答案:
21、【 单选题 】
杂费栏应填(    ) [1分]
、 800
、 142/-800./3
、 142/800./3
、 此栏为空.
答案:
22、【 单选题 】
金融租赁货物的纳税义务人应当在租期届满之日起(    )内,申请办结海关手续。 [1分]
、 15日
、 30日
、 60日
、 90日
答案:
23、【 单选题 】
合同协议号栏应填(    ) [1分]
、 11098
、 JNHS(I)080602
、 8ET74
、 此栏为空
答案:
24、【 单选题 】
一批货物于2008年3月1日进入某保税物流中心储存, 储存期届满后 向海关申请延期,经海关批准延期6个月,但到期仍未出库。按规定海关对这批货物可以提取依法变卖的时间为:(    ) [1分]
、 2010年2月底以后
、 2010年8 月底以后
、 2010年11月底以后
、 2009年11月底以后
答案:
25、【 单选题 】
毛重栏应该填写(    ) [1分]
、 20270KG
、 20270
、 21270KG
、 21270
答案:
26、【 单选题 】
大连某公司从韩国进口机床设备1台,发票列明:交易单价为FOB仁川200000美元/台,运保费合计5000美元,境内安装调试费1000美元,经纪费3000美元 THC费500美元。该批货物经海关审定的成交价格应为: [1分]
、 208000美元
、 209000美元
、 209500美元
、 204500美元
答案:
27、【 单选题 】
凡原产于与我国达成优惠贸易协定的国家或地区并享受协定税率的商品,同时该商品又属于我国实施反倾销或反补贴措施范围的,按照(    )计征进口关税。 [1分]
、 优惠贸易协定税率
、 最惠国税率
、 暂定最惠国税率
、 普通税率
答案:
28、【 单选题 】
随附单据栏应该填写(    ) [1分]
、 7:XXXXXXXXXX;    A:35050010303330
、 A:35050010303330
、 B:35050010303330
、 此栏为空
答案:
29、【 单选题 】
下列进口货物中,属于法定减免税范围的是: [1分]
、 完税价格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一票货物
、 无商业价值的货样、广告品
、 外国政府、国际组织、商业机构无偿赠送的物资
、 在海关放行后遭受损坏或损失的货物
答案:
30、【 单选题 】
用途栏目应填(    ) [1分]
、 加工返销
、 外贸自营内销
、 其他内销
、 企业自用
答案:
31、【 单选题 】
外国政府贷款和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项目,在项目额度或者投资总额内进口的自用设备,除《外商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所列商品外,(    )。 [1分]
、 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 免征进口关税但进口环节增值税照章征收
、 照章征收进口关税免进口环节增值税
、 属于法定减免税
答案:
32、【 单选题 】
某加工贸易经营企业A公司从德国进口一批用于加工的电子元件,成品返销德国。与电子元件同时进口的还有一套外商免费提供的不作价设备,用于开展加工贸易。货物进口后该公司委托B报关行办理货物申报,在向海关申报时应该(    )。 [1分]
、 填制一份报关单,经营单位是A公司
、 填制一份报关单,经营单位是B公司
、 填制两份报关单,经营单位都是A公司
、 填制两份报关单,电子元件的经营单位是A公司,不作价设备的经营单位是B公司
答案:
33、【 单选题 】
数量及单位栏应该填(    ). [1分]
、 2台(第一行)
、 2台(第三行)
、 20270千克(第一行)
.2台(第三行)
、 2台(第一行)
20270千克(第三行)
答案:
34、【 单选题 】
经营单位编码的第5位数字为2的,表示其所属的经济区划是(    )。 [1分]
、 经济特区
、 保税区
、 经济技术开发区
、 其他
答案:
35、【 单选题 】
原产国栏应该填(    ) [1分]
、 台湾
、 新加坡
、 台澎金马关税区
、 142
答案:
36、【 单选题 】
征免栏应填(    ) [1分]
、 照章征税
、 全免
、 特案
、 保证金
答案:
37、【 单选题 】
在用文字说明表示商品品质的方法中,使用最广泛的是(    )来确定质量。 [1分]
、 用样品
、 用规格
、 用等级
、 用商标
答案:
38、【 单选题 】
知识产权权利人根据规定请求海关扣留涉嫌侵犯(    )货物的,可以向海关总署提供总担保。 [1分]
、 著作权
、 地理标志权
、 商标专用权
、 专利权
答案:
39、【 单选题 】
在托收方式下,对出口商来说,下面哪一种选择风险最小(    ) [1分]
、 D/P 90天
、 D/A 60 天
、 D/P 30天
、 D/A 30天
答案:
40、【 单选题 】
某公司出口一批货物,报价为CFR仁川20000元人民币,该批货物的运输费用为500元人民币。如出口关税税率为15%,则该批货物应该缴纳的出口关税税额为(    )。 [1分]
、 254.35元
、 2543.48元
、 1695.65元
、 16956.52元
答案:
12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共115个题库
共3页,共115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