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下题库来源于互联网,轻速云承诺对于用户导入平台的题库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在此呈现!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土地管理基础与法规精讲班第34讲作业卷
1、【 单选题 】
企业所得税实行比例税率,其税率是(    )。 [1分]
、 10%
、 18%
、 25%
、 33%
答案:
2、【 单选题 】
耕地是指用于种植农作物的土地,占用前(    ) 年内用于种植农作物的土地,也视为耕地。 [1分]
、 2
、 3
、 4
、 5
答案:
3、【 单选题 】
耕地占用税加成征税中,对于经济特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经济发达、人均耕地特别少的地区,适用税额可以适当提高,但最高不得超过规定税额的(    )。 [1分]
、 20%
、 30%
、 40%
、 50%
答案:
4、【 单选题 】
对单位或者个人获准征用或者占用耕地超过两年不使用的加征规定税额(    )的耕地占用税。 [1分]
、 1倍以下
、 2倍以下
、 3倍以下
、 4倍以下
答案:
5、【 单选题 】
耕地占用税的纳税期限为(    )。 [1分]
、 10天
、 20天
、 30天
、 60天
答案:
6、【 单选题 】
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耕地占用税按规定税额(    )征收。 [1分]
、 减半
、 一倍
、 二倍
、 三倍
答案:
7、【 单选题 】
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人必须在经土地管理部门批准占用耕地之日起(    )日内缴纳耕地占用税。 [1分]
、 15
、 20
、 25
、 30
答案:
8、【 单选题 】
在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时,考虑到一些地区经济较为落后,需要适当降低税额以及一些经济发达地区需要适当提高税额的情况,但降低额不得超过最低税额的(    )。 [1分]
、 10%
、 20%
、 30%
、 50%
答案:
9、【 单选题 】
纳税人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需要定期减免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审批,但年减免税额达到或超过(    )的,要报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批准。 [1分]
、 6万元
、 10万元
、 16万元
、 30万元
答案:
10、【 单选题 】
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计税依据是(    )。 [1分]
、 土地总价值
、 纳税人实际占用土地的租金
、 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
、 土地年收益
答案:
11、【 单选题 】
土地使用税采用的税率是(    )。 [1分]
、 四级超额累进税率
、 四级超额累退税率
、 分类分级的幅度定额税率
、 比例税率
答案:
12、【 单选题 】
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说法不正确的是(    )。 [1分]
、 土地增值税的课税对象是有偿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土地增值额
、 土地增值税的课税对象是无偿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土地增值额
、 土地增值税以纳税人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土地增值额为计税依据
、 纳税人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收入,具体包括货币收入、实物收入和其他收入
答案:
13、【 单选题 】
土地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未超过200%的,应纳税额的速算公式是(    )。 [1分]
、 应纳税额=土地增值额×30%
、 应纳税额=土地增值额×40%-扣除项目×5%
、 应纳税额=土地增值额×50%-扣除项目×15%
、 应纳税额=土地增值额×60%-扣除项目金额×35%
答案:
14、【 单选题 】
在土地增值额扣除项目中,其他房地产开发费用,按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和开发土地和新建房及配套设施的成本两项规定计算的金额之和的(    )以内计算扣除。 [1分]
、 5%
、 10%
、 15%
、 20%
答案:
15、【 单选题 】
在土地增值额扣除项目中,凡不能按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利息支出或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证明的,房地产开发费用按取得土地使用权所付的金额和开发土地和新建房及配套设施的成本两项规定计算的金额的(    )以内计算扣除。 [1分]
、 5%
、 10%
、 15%
、 20%
答案:
16、【 多选题 】
甲公司将该项目以16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乙公司。该转让行为中,土地增值税纳税人是(    )。 [2,0.5分]
、 乙公司
、 甲公司
、 李某
、 王某
答案:
17、【 多选题 】
按照规定,该住宅小区项目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方式可以是(    )。 [2,0.5分]
、 划拨
、 无偿划拨
、 出让
、 拍卖出让E、招标出让
答案:
18、【 多选题 】
甲公司将该项目以16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乙公司。设应扣除项目为850万元,该转让行为的土地增值额是(    ) 万元。 [2,0.5分]
、 750
、 850
、 1100
、 1600
答案:
19、【 多选题 】
B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合法方式取得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后,B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 提出土地登记申请。 [2,0.5分]
、 H市人民政府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
、 H市人民政府
、 A市人民政府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
、 A市人民政府
答案:
20、【 多选题 】
下列对B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土地登记申请不予登记情形包括(    )。 [2,0.5分]
、 土地权属无争议的
、 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正在处理
、 已依法足额缴纳土地有偿使用费和其他税费
、 其申请登记的土地权利已超过规定期限的
答案:
21、【 多选题 】
甲公司将该项目以16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乙公司。设应扣除项目为850万元,则甲公司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2,0.5分]
、 257.50
、 287.50
、 487.50
、 750
答案:
22、【 多选题 】
下列有关部门受理B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土地登记申请的做法,不正确的是(    )。 [2,0.5分]
、 受理主管部门应当自受理土地登记申请之日起二十日内,办结土地登记审查手续
、 受理主管部门应当自受理土地登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办结土地登记审查手续
、 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的,经该主管部门负责人批准后,可以延长十日
、 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的,经该主管部门负责人批准后,可以延长二十日
、 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的,经该主管部门所属政府批准后,可以延长十日
答案:
23、【 多选题 】
甲公司应于转让房地产合同签订之日起(  )日内,到该项目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交纳土地增值税申报。 [2,0.5分]
、 5
、 7
、 10
、 15
答案:
24、【 多选题 】
下列关于B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土地登记申请的做法,正确的是(    )。 [2,0.5分]
、 B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应当持租赁合同和土地租金缴纳凭证等相关证明材料,申请租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初始登记
、 B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应当在付清全部国有土地出让价款后,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和土地出让价款缴纳凭证等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初始登记
、 B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应当在付清全部国有土地出让价款前,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和土地出让价款缴纳凭证等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初始登记
、 B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应当持原国有土地使用证、土地使用权出资或者入股批准文件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申请作价出资或者入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初始登记
答案:
25、【 多选题 】
甲公司在办理交纳土地增值税申报时,应向税务机关提交的资料包括(    )。 [2,0.5分]
、 土地使用权证书
、 项目转让合同
、 项目评估报告
、 其他项目的资料E、其他与该项目转让有关的资料
答案:
26、【 多选题 】
2007年5月,B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改制为B房地产开发股份公司,为保护自身的合法土地权利,B房地产开发股份公司对该项目应当申请的土地登记是(    )。 [2,0.5分]
、 初始登记
、 变更登记
、 异议登记
、 更正登记
答案:
27、【 多选题 】
甲公司在交纳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的年幅度税额为(    ) 元。 [2,0.5分]
、 1.5至30
、 1.2至24
、 0.9至18
、 0.6至12
答案:
28、【 多选题 】
下列关于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的征收企业所得税执行税率问题,表述不正确的是(    )。 [2,0.5分]
、 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 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 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 减按2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 减按3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答案:
29、【 多选题 】
下列关于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 [2,0.5分]
、 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是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和个人
、 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是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不包括个人
、 土地使用权共有的,由共有各方划分使用比例分别纳税
、 拥有土地使用权的纳税人不在土地所在地的,由代管人或实际使用人缴纳
、 土地使用权未确定或权属纠纷未解决的,由实际使用人纳税
答案:
30、【 多选题 】
土地使用税在(    )征收。 [2,0.5分]
、 城市
、 县城
、 建制镇
、 工矿区
、 农村
答案:
31、【 多选题 】
土地使用税的课税对象是(    )范围内的土地。 [2,0.5分]
、 城市
、 县城
、 建制镇
、 工矿区
、 农村
答案:
32、【 多选题 】
下列土地符合免征土地使用税的包括(    )。 [2,0.5分]
、 国家机关自用的土地
、 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土地
、 宗教寺庙自用的土地
、 公园开展出租经营用的土地  E、直接用于农、林、牧、渔业的生产用地
答案:
33、【 多选题 】
耕地占用税是对(    )征收的一种税。 [2,0.5分]
、 对占用耕地建房的单位和个人
、 对从事其他非农业建设的单位和个人
、 对占用耕地建房的单位,不包括个人
、 对从事其他非农业建设的个人,不包括单位
、 对从事其他非农业建设的单位,不包括个人
答案:
34、【 多选题 】
耕地占用税实行定额税率,具体分(    )4个档次。 [2,0.5分]
、 以县为单位(下同),人均耕地庄1亩以下(含1亩)的地区,10~50元/㎡
、 人均耕地在1亩至2亩(含2亩)的地区,8~40元/㎡
、 人均耕地在2亩至3亩(含3亩)的地区,6~30元/㎡
、 人均耕地在3亩以上的地区,6~30元/㎡
、 人均耕地在3亩以上的地区,5~25元/㎡
答案:
35、【 多选题 】
耕地占用税减税范围中,可以按规定税额减半征收的包括(    )。 [2,0.5分]
、 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
、 对民政部门所办福利工厂,确属安置残疾人就业的
、 国家在“老、少、边、穷”地区采取以工代赈办法修筑的公路,缴税确实困难的,由省、自治区财政厅(局)审查核定,提出具体意见报财政部批准后
、 不属于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农田水利设施,但确属综合性枢纽工程的
、 对定居台胞新建住宅占用耕地,如确属于农业户口
答案:
36、【 多选题 】
根据国务院令第483号《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的决定》,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的年幅度税额按城市大小分4个档次,即(    )。 [2,0.5分]
、 大城市1.5至30元
、 大城市1.2至24元
、 中等城市1.2至24元
、 小城市0.9至18元
、 县城、建制镇、工矿区0.6至12元
答案:
37、【 多选题 】
土地增值税实行四级超额累进税率是(    )。 [2,0.5分]
、 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的部分,税率为30%
、 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未超过100%的部分,税率为40%
、 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未超过200%的部分,税率为50%
、 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50%,未超过150%的部分,税率为50%
、 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以上部分,税率为60%
答案:
38、【 多选题 】
下列属于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的是(    )。 [2,0.5分]
、 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所支付的金额
、 土地开发成本、费用
、 建房及配套设施的成本、费用,或者旧房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
、 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
、 建设部规定的其他扣除项目
答案:
39、【 多选题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8]131号)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2,0.5分]
、 争取用3年时间基本解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及棚户区改造问题
、 中央加大对廉租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投资支持力度,对中西部地区适当提高补助标准
、 将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转让免征营业税,改为超过3年(含3年)转让免征营业税
、 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不足2年转让的,仍按其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
、 取消城市房地产税
答案:
40、【 多选题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规定,下列关于调整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表述正确的是(    )。 [2,0.5分]
、 从2006年6月1日起,对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
、 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免征营业税
、 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售房收入征收营业税
、 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答案:
1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共72个题库
共2页,共72个题库
轻速云给您提供更好的在线考试系统服务!
推荐
推荐题库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36万+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选择
查看更多合作案例
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之选
开始使用轻速云组织培训考试
四步组织一场考试答题,一键搭建企业培训平台
免费使用 免费使用 预约演示
咨询热线
400-886-8169
周一到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客服热线:400-886-8169 |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2025 轻速云 苏ICP备16049646号-1
轻速云科技提供专业的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培训系统
在线咨询 400-886-8169